歙县旅游,业界良心

手中泄落的沙 LV.2
2016-10-05 21:36 126/3

作为蚂蜂窝死忠粉,出游必看蚂蜂窝。长期以三无用户自豪,去过歙县后有种非得写篇游记的迫切感,歙县确实是个好地方。
受够了国庆人看人人挤人的商业化景点,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来歙县。完全被惊艳到。其实景点寥寥,并不如南京或者其他旅游热门有繁多的名胜。但贵在恬静。重点是人少!人少!人少!休闲放松的宝宝看过来,不怕挤累的话一天就可以了。
由于被无数copy党坑过,本文完全亲自执笔,想了解历史的请蹭导游讲解,本文一律务实,前方卖萌预警。

南京站一路硬座到达歙县是六点半。天蒙蒙亮的时候从睡梦中醒来第一眼就被惊艳到,黛瓦白墙隐没在丘陵中,煞是好看。从窗口急急忙忙拍的照片都没有对焦。

住定以后补足觉就向渔梁坝出发啦!一路沿着练江步行过去,江边风景十分惹眼。

向大妈询问后找到极不起眼的路口。跟着人流走大法果然好用。

偷拍闲谈的老婆婆

据说渔梁坝齐名都江堰,实在是不敢恭维。却是戏水的好去处。此处图略。

某二货念叨已久的毛豆腐。
离开渔梁坝为时尚早,租了辆三轮摩的,在大叔鼓动下从棠樾转战唐模,车费¥30

天仙配拍摄场地。护栏上锈迹斑斑的同心锁,看样子这树不灵呀

被二货逼问水车的动力用来做甚,也是醉了

吃货要的鸭

总体感觉和周庄这些古镇都差不多,但是人实在是少得不正常,根本没有十一气息。

谁能告诉我两根细长的"尾巴"是什么

老宅

新安江山水画廊
在得到摩的大叔真传后六点起床七点坐车去深渡。练江大桥附近的汽车站已近废弃了,新汽车站可乘2 4路公交。其实站在老汽车站对面可以招手停车,老乡都这么干。只是可能没有好座位了。

和二货讨论在这与世隔绝的深山养老,种一畦绿菜,打一尾鲜鱼。游人只合歙县老哇

国庆期间基本花都谢了,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看

绵谭古戏台,有表演,表示不尽人意,陈列的戏服有补丁,很有年代感。但是周围的民居景物很不错,看完表演就来不及再游荡了。建议略过表演四处走走。
PS:绵谭的烤鱼是最实惠的

千年古樟。旁边卖樟木的摊位浓浓甲醛味

徽州古城
在正门口被售票员叔叔堵截后果断按照攻略找小巷子穿进去。在二货立下必然不能逃票的flag的下一个拐角绕进古城(沿城墙走,过了游客中心就可以绕进去了👀)徽州府衙是没有办法逃票的,想进去的话就乖乖买票吧,貌似城墙也是。

许国石坊,八柱

刻意修整的房檐,虽然整齐,但是少了灵动自然,显得呆板,缺乏建筑的节奏和韵律美。

曹氏宅的门楣砖雕,也算徽州特色吧

最后在徽州古城边上一家乡土菜馆用膳。走路带小跑的服务员阿姨让人莫名焦虑。

歙县三日游,每天行程都很闲,过惯快节奏的生活在这里懒散几天,不刻意找景点拍照,日子蛮惬意的。看票圈里各种秀人海,在这里居然没有任何十一的气息,想来十分诧异,也是在偷乐了

住宿

江西岸老车站附近有民宿一条街,感觉条件略坑,提前预定了东岸的旅馆,面朝江畔,感觉也是人家改装的,有几分像家。老板人也很好。
费用:300/晚

交通

1.县城不大,县内都是靠走路
2.攻略上讲有自行车可以租,但是已经被取缔了。微信扫码租车要充值230以上,虽然据说可以退款,抱着怀疑的态度还是没敢尝试。
3.县内一共四路公交,投币一元
4.去深渡可以去新车站,可乘2/4路公交,县内班车直接坐车,在车上会有大叔售票,不用到售票大厅。
5.其他稍远的地方可以打摩的。县内10元,去唐模30。唐模属于徽州区,貌似是没有到歙县的公交,感觉30也不贵,毕竟憨厚大叔人不错

跟着吃货走,自然免不了吃吃喝喝
臭桂鱼:百科讲臭桂鱼是用淡盐水腌制的,并不臭,不像臭豆腐。口感也是不错的

毛豆腐:中了舌尖上的中国的毒,一心想吃毛豆腐。煎过以后外酥里嫩,口感不错。但是吃下整整一盘后还是大呼吃不惯。
PS:路边小摊的毛豆腐有很多菌丝并不是白色,有点担心食品安全

徽州古城仁和楼前的大广场白天停车场,晚上大排档。味道很不错,第一次吃到黄颡鱼,无肌间刺,肉质鲜美,你值得拥有!(拍照前被吃货破相,此处图略)

歙县的文化产业相对滞后,可以买明信片文化创意的点很少,只发现两家:古城翁城有一家,仁和楼城楼的奶茶店也有卖。(城楼上有口大钟,不怕手疼的糙汉可以试试用手拍一下,表示声音很清越)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6 00:3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09:53

引用 科比 发表于 2016-10-10 09:53: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