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与塞罕坝,与国庆,开启的一场草原囧途

爱旅游的小白白 LV.3
2016-10-05 21:38 312/8

国庆,一个不出去浪一浪觉得浪费,出去浪一浪肯定后悔的七天。于是,与闺蜜一行五人早早定下了要在国庆去草原后悔一下。

备注:我们选择坐火车去的,临行前找的当地一位在蚂蜂窝上很多人推荐的小马哥订的车和住宿。可能由于种种原因,他给我们的印象并不太好,因此也就不单独留下联系方式。

现在坐在北京由南向北开的地铁上,刚刚结束一夜的绿皮火车硬座,但还是迫不及待的想要跟你们分享一下我们的草原囧路。

说明一下:
总共五人
人均花费800
住宿一人一天100
租车(7座)+司机一天700
送站(7座)300

1 草原你在哪,真的好远

由于五个女生都属于那种马路杀手类型,因此我们早有自知之明的放弃了自驾,选择坐火车抵达塞罕坝。  由于选择国庆七天乐的人太多,我们只买到了到承德的票,然后坐一辆直达坝上的班车。

备注:从北京前往塞罕坝最近路线为从北京-四合永-租车或者班车到塞罕坝

到了承德,懵懂无知的我们误以为草原尽在眼前,没想到,当我们挤上了一辆满是人和行李的班车后,才意识到距离承德还有200多公里的车程,估计要开5个小时左右。当时,没有座位,被挤在车门口的妹子,天是黑的。

备注:从承德直达塞罕坝的班车每天一班,下午一点,在承德火车站门口,找到一个举着牌子到机械林场的就是,一个人75元。售票大叔及其搞笑。

下面这个就是我们挤上的班车。

在班车开了大约4个多小时后,在周围从小城镇变成高山后,在绿色的树木变成红色黄色后,我们几个整个在车里鸡冻了。

我们在傍晚7点左右抵达了塞罕坝,因为是做的班车上山,幸运的不用购票。

备注:如果自驾则需要购买130一个人的门票。

刚到塞罕坝,就开始小雨,天气很冷。小马哥出来接我们,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见到真人。他带我们到了他家的小餐厅,小马哥的招牌远远就能看到,由于人太多,他让我们一直在车里等吃饭的位置。最后,由于我们几个妹子一天没有吃饭,等了半天,决定下车抢个饭桌。饿狼似的点了几个菜,但是…无论菜色还是味道…都是我们吃到最差的晚饭。

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如果有条件,还是大众点评一下,实践证明,餐厅肯定不会差。

吃过晚餐,小马哥并没有带我们去他家的农家院,而是来到了村边偏僻的一个大院。房间冷,没有热水,床很脏,自来水也很脏。一夜,我们几乎连衣服都没脱,心里盘算着如何在第二天换去好一点的地方。上图为,我们住的床,给我们的电热毯也是坏的。朋友住的床,都被雨水打湿了。

建议,大家在来之前一定要确认住的地方,还有十月来要多带衣服。路上认识的几个大学生,他们预定好了,都被说退给他们钱,给他们找了很差的地方住。

2 这就是草原,让我们尖叫

第二天一早,小马哥过来接我们,不准时…但是他真的认识很多小路,开车特别非常的野…但那条是我们看过的最美的路。有漂移,有看不到边的小路,有山林出来遛弯的马,有我们几个在车里的各种尖叫。

塞罕坝的旅行基本上可以分为河北转转和内蒙古转转。河北,是白桦林,漫山的林子,湖泊,内蒙古,就是乌兰布统,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傻了吧唧的小羊,撅屁股的马。我们当天本来是要去乌兰布统…但是,小马哥开到一半以人太多,车太多无理由,取消了。说先带我们在河北转转。

于是我们去了,白桦坪,七星湖,小山坡,大峡谷,太阳湖。

晚上回去的时候,我们大众点评了一家小餐厅,终于算是吃到了可口的饭菜,还顺带点了一只烤羊腿。如果怕羊肉膻味的童鞋,建议不要点了,因为很膻…晚上回去,也终于住到了小马哥家的农家院,洗上了久违的热水澡。

3 乌兰布统,你在下雨

第三天,终于决定要去乌兰布统了!但是一起床,就发现了连绵不断的小雨,天气预报也显示小雨转中雨,还伴有大风。我们穿上了最厚的衣服!十月来的童鞋还是那句话,要带上厚衣服,最好是防水的那种,鞋子也是,我带的是一双登山鞋。

备注:乌兰布统塞罕坝仅一河之隔,称为界河。过去乌兰布统需要买一张120的门票。因为同行的闺蜜都是常年在各个地方玩的人,手持导游证,我们也幸福的被集体放行。

整个乌兰布统还是很美的,据说有将军泡子,公主湖…但不得而看。

一上午都在下雨,小马哥的车里没有暖风,还漏雨,我们几个几乎冻得快要疯了。因为风雨都太大,我们决定提早回京,于是迅速改签了当天下午的从四合永回的火车票。但万万没有料到,这是我们这次囧途的高潮!

12点,我们从乌兰布统往住宿的地方赶,心里想着可以在雨天来一顿火锅,然后开心回京,没想到界河大堵车!小马哥带着我们绕了一条多走59公里的小路,我们被颠的,心肝差点出来。

1:30,终于到了住的地方,因为山上到四合永有100多公里,在没有时间吃饭,我们带着行李紧忙换了车奔向四合永。不得不说,下山的路,因为下雨起雾,简直美哭!

3点,我们到了棋盘山,距离四合永30公路的地方,开始大堵车!

4点,我们陆续退了原本4:16的车票,因为还在堵车一动不动。

6点,天黑了,还在堵车,我们盘算着要不要掉头找个地方吃饭住下来…因为完全没有动的迹象。但是面的路也堵了…

7点,周围的商店已经被抢空,我们只有一桶泡面,没有水,没有吃的。我和闺蜜下车找找吃的,刚好旁边有个餐厅,于是仅忙占了位置,招呼大家先吃饱了。刚刚点完菜,就听到外面说车通了。好心的餐厅服务员,说菜还没做,可以走了。于是我们怕通了再堵,于是马上上车。

8点半,我们终于到了四合永火车站,依旧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餐厅,菜品简直了!购买了晚上10:40的车回北京

10:40,上了火车,全都是人。找了座位。做好了做一晚的准备。

第二天5:40,终于踏上了北京的土地,此时的我们,疲惫不堪。

这是我们最囧的一次旅途,但依旧很感动,很开心。几个人,从十几岁,到二十几岁,到现在再过三年就要三十岁。我们一起走过最热的吴哥窟,最冷的雪乡,知道彼此最窘迫的事,为彼此保守着不想说的秘密,我们一起经历着彼此结婚,生小孩,人生最重大的改变,我们也彼此抚慰着多年孤独的心。我们几个性格不同,毕业后的经历不同,工作不同,喜欢的男人不同,但,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们的不同,感觉一下子又都相同。我们没有远大的梦想,但渴望幸福,渴望爱,渴望旅行带给我们的自由。

草原囧途,景色难忘,你们更难忘。

我们相约,下一次再背上行囊,去没有去过的地方,看没有看过的风景,体验永远熟悉的友谊。

赞一个

2016-10-06 09:1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06 11:25

引用 recamax 发表于 2016-10-06 11:25:29 的回复:

回复recamax:是呀,之前去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及时写下来

2016-10-06 19:16

引用 一路向西 发表于 2016-10-06 09:15:15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一路向西:🙏!

2016-10-06 19:16

最感动的是你们的友谊,真羡慕你们的这份感情,友谊在,一起经历的回头看看都是幸福的回忆

2016-10-06 19:52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10-06 19:52:28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嗯嗯,我们也觉得很幸运,有彼此!

2016-10-06 19:5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0 14:53

引用 biangzi 发表于 2016-10-10 14:53:22 的回复:

回复biangzi:都用的iphone,只有两张挑了颜色。其他都是原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