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致闺蜜(绍兴两日游记)

张公子 (三亚) LV.7
2016-10-05 21:43 465/8
  • 出发时间/2016-09-18

行程:2天 (杭州出发)
人数:2人
人均花费:300RMB(包括住宿、车费等)
酒店:鑫洲精品商务酒店(商务大床房携程预订,220一晚,返25)
景点:鲁迅故居、三味书屋、鲁迅纪念馆、百草园、安昌古镇

中秋那两天去的绍兴,算起来也过了一个礼拜了,一直都记挂着这第一篇游记,昨晚好冲动地想要熬个通宵,想想刚刚买的护肤品,哎,还是算了吧,于是乎还是第二天再执笔了。

1.鲁迅故里 鲁迅纪念馆 百草园 绘璟轩

第一天到绍兴北站,大概9:30的样子。从绍兴北站坐15路,大概40分钟直达我们酒店。酒店外观有点旧,但是房间还不错吧,设施设备都算齐全,我们订的房间,第一天入住有送果盘,但是那天由于不新鲜,就让我们免费喝两厅饮料。其实我们最期待的还是第二天的免费自助早餐哈哈,并且真的没让人失望。另外这家酒店出行比较方便,理绍兴剧院,仓桥直街,鲁迅故里,沈园都很近。去另外的景点的话坐车也方便。酒店还送了小纸条,写了相关景点的出行路线哦。

好啦,去酒店放下行李,再稍微补个小小的妆容,我们就出发啦!绍兴的公交车基本都是1块钱,出去旅行一定要记得先准备好零钱啊朋友们!第一站——鲁迅故里。走进去人还蛮多的,所到之处大家偶背着单反,拿着相机,记录着这些时刻,感觉每一寸土地,每一片砖瓦,承载千千万万人的痕迹,足够泛起几代人的涟漪。
 满满的绿色映入眼帘,倍儿感神清气爽,想来要是在这样的学府里上课,个个都应该带着书生的儒雅气息吧。

这张照片也是在鲁迅故居照的,不知道为啥我总觉得丽姐这张真是诱惑力太足,一颦一笑,眉宇之间满是风华绝代的feel。

里面有鲁迅先生那时候的卧室,都是围起来保护着的,游客们只能在外观看。还有从小就读起的那张刻了“早”字的桌子,我和丽说,感觉我们现在太缺少情怀了,以至于我这一路上都在想旅行的意义到底在哪,也许有点老套,但是就是一下子就在想,出去旅行是为了看到什么,你想看到什么?尤其是短途旅游,很多时候感觉就是去借个地方取个景拍个照~ No, we just can't do this, right?

然后我们去了鲁迅纪念馆,不得不说,对鲁迅先生的生平事迹的一个描述,及相关物品的保存都感觉做的很有心,很不错,完全就是一种高大上的feel啊,一幅幅作品,画像,排列十分整齐,也很干净,堪比博物馆的感觉了。

下面这张好像是那时候考试的一个公布情况,我们也来沾点运气哈哈。

这张我们丽姐开始教起了书。

这张,额,大家来谈谈都有什么感受。“灵台无计逃神矢,风雨如磐阁故园。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 那时候,似乎大家都是满腔热血,不恋浮华,心里装满的是祖国。

这两张好像是在三味书屋拍的,我真是记性够差,见谅见谅。只记得一个入口处的墙边,有小片绿植长得多是诗情画意。看我们丽姐也忍不住摆出了一副要吟诗作对的风范啊。甚好!

之后呢,我们去了百草园,也是一大片一大片碧绿,很多人儿都在一块写着百草园的大石头前面拍着照,很是热闹,我们也去凑了热闹,在里面兜兜转转, 诶,定睛一看,墙角有一处风景甚是优雅呢。拾起一朵落花,算是也带给她一次旅行吧。

————————————————————————超模墙(假装自己是超模)
————————————————————————哈哈哈。

后来从百草园里面穿出去,有一家文艺小店,满墙都是明信片,而我们更爱上了门前的邮筒。

后来逛得差不多了,我就拉着丽宝去找我那心心念念了一路的“绘璟轩”奶茶店,那时候应该是1年前在微博上看到的,从那时候就说一定要去,这次总算是缘分到了哈哈哈哈。她坐落在鲁迅故里去沈园那条路上,人行道直走过去就是,店面就蛮有感觉的呢。在去的路上我们吃了份绍兴臭豆腐,还有奶油小攀,对豆腐的感觉是——老板家的盐不要钱。奶油小攀长得跟它名字一样可爱哟,老板娘说吃的时候,咬一个小口,然后用力吮吸,哈哈哈,好特别啊。

来一杯招牌的“黄酒奶茶”!味道香浓醇厚,伴着几许黄酒香,感觉喝出一股慵懒味道。在前面柜台点好之后,后面的小庭院才是给了一个猝不及防的惊喜炸弹呢!

买了几个青青的莲蓬头哈哈,超级可爱又好吃。

然后我们又秀起了“大片”。

在这里很安心地呆了个把小时,让人不免希望有种时间静止的感觉。傍晚夕阳余晖的照着人儿越是懒洋洋,越是想要享受在一个陌生地方的放肆的放松。晚上去了仓桥直街,去的有点晚,也可能正好赶上中秋,很多店都关门了,第二天后来又去简单的逛了一圈。那天晚上是在状元楼吃的饭,感觉还行,店面就像是古时候的那种酒家。

这个食物。。。。没认真拍,大家别见外。

第二天7点多起来,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很满足。

2.安昌古镇

收拾一下,这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安昌古镇。那叫一个远,要转车,几路忘记了,去倒还好,回来真是一把辛酸泪,公交车站连个站牌都没有的,心碎。但是,鉴于这一趟古镇之行如此别致多彩,什么都是值得的。
           感觉穿越回了高中一趟。看着那些可爱的人儿,临河写生,因为他们的到来,让整座古镇都弥漫着青春洋溢的气息,我们俩也忍不住想起来我们的高中时代,纯粹的笑和泪,纯粹的感情。

遇上一只小狗狗,超级深邃的表情,多愁善感的眼神,高冷的姿态,狗狗界的高富帅!

See You Again

就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一边奋斗,一边潇洒。

2016-10-06 12:25

引用 annie_af 发表于 2016-10-06 12:25:25 的回复:

回复annie_af:没事没事啊  一直都有机会呀 下一次再继续美美地记录

2016-10-06 15:54

2016-10-10 01:0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0 10:04

引用 shinichihyde 发表于 2016-10-10 10:04:40 的回复:

回复shinichihyde:谢谢哈哈

2016-10-11 09:02

引用 2喵 发表于 2016-10-10 01:02:31 的回复:

回复2喵:加油下一次

2016-10-11 09:03

引用 张公子 的图片:

文艺

2016-11-23 19:58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1-23 19:5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