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吉→泰,漫步在汹涌的人潮中

赵先生⚡ (辽阳) LV.6
2016-10-05 21:47 329/7
  • 出发时间/2016-09-29

关于旅行

我认为,旅行的意义有三:
其一,用眼欣赏这个世界;
其二,用脚丈量这个世界;
其三,用嘴品味这个世界。
                         ——清迈徒步有感

HongKong

香港中国南方一颗璀璨的明珠
她有无比的包容性,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工作,生活。
出行前,本还犹豫住宿太贵,是否就待一天就走。我很庆幸,我在香港住了两晚,这让我体验到了香港不同的美景与美食。
酒店我选择了港岛太平洋,不仅仅是因为三年前我住在这里,更因为我喜欢港岛的环境,舒适,宁静。
西营盘地铁站给了我一个巨大的surprise,它在通道的墙壁上新增了彩绘和黑白艺术,so lucky that 我可以每天在乘坐地铁时都可以通过这个香港最美的地铁站。当然,寒战2的取景就在西营盘哦!

香港被称为购物天堂不是没有她的道理。
中环,旺角,铜锣湾他们相同又不同。相同的是同样人潮汹涌,品牌琳琅,但又各有各自的文化与style。
香港的第一餐,选择了酒店楼下的三洋餐厅,以此缅怀三年前那个懵懂的少年,并为三年后定下一个目标。
说实话,没有本地人的带领,是吃不到地道的美食的。很幸运,在香港的朋友正好有时间,带我吃了地道的小点心,其名曰:早茶。

一直听闻,吴彦祖大帅哥在香港开了一家monster sushi 寿司店,怀着激动的心情去,带着失望的feel离开。真的很难吃…… 芥末感觉没味道 酱油咸到爆 鱼子咸到窒息,为大家拔掉这颗草吧。

晚上的时候听说在维港有烟花表演,遂匆匆赶去,虽然表演结束没看到,不过依然很热闹,很美,记得三年前那个懵懂的少年还在这里的轮渡上吃了一顿自助餐

离港前最后一个上午,带着耳机走在HKU的校园里,享受着这里tranquil的环境,随处可见学生在学习讨论。作为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国际University它为每一个在这里求学的学子提供了无数的机遇,辅助他们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或许是人,或许是事,生命中总有一些不期而遇使你感慨万千。
香港之旅到此,便是告一段落,有惊喜也有遗憾。惊喜的是结识了新的朋友,并确定了心中的目标。遗憾则是错过了桥底辣蟹及龙景轩,不过正是这种不完美,才给了我再来香港的动力!

Kuala Lumpur

对于吉隆坡,我其实不是很喜欢这个城市。
早就听闻这里治安不是很好,会有飞车党抢劫。到了这里之后感觉确实,整个大街上都飘荡着一股严肃的气息

这个喷泉则为Kuala Lumpur最大的商场Pavilion门前的星光大道。吉隆坡作为亚洲最大的转机中心,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了大量的工作opportunity,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工作,生活,为过往的旅人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

同样作为一个包容能力极强的城市,这里有大量信奉伊斯兰教的信徒,在各个摊位都可以看到有带着头巾的服务人员向你微笑,伊斯兰人民还是很友好的。

这里的地铁是最令我欣喜的吧,全自动无人驾驶,可以在车厢的最前面看着轨道被快速吞噬。勾起了当年在Dubai的精致生活的记忆,同样的地铁,不同的列车,通向不同的希望。

酒店方面选择了很有特色的希尔顿逸林(Double tree by Hilton)凌晨三点半,抵达酒店时,有服务人员贴心的问候,并为每位旅客奉上一枚热腾腾的chocolate曲奇饼。无论是服务还是景致都不愧五星精致之选。

Chiangmai

请你的朋友一起来
小城来做客
                     ——邓丽君
清迈,一个古朴的小城,没有什么大风景,却有很多小故事。
作为邓丽君生前最喜爱的城市,
宁静,祥和用在这里毫不为过。

在这里可以与爱人幸福的享用烛光晚餐(然编只一人)
对于餐厅方面的推荐,
首先是位于Anantara的The service 1921 Restaurant & bar
Anantars是清迈的一家六星级酒店,而这家餐厅更是连年被米其林红色宝典所推荐。
烛光摇曳,微风拂过面庞,服务生轻声地问候,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第二家推荐则是位于艾美酒店(泰囧取景)的FAVOLA
因为清迈有很多欧美人定居在这里,所以在这里品味一顿西餐一定不会令你失望。
特别推荐是牛排——5分最佳

除了美食,当然少不了玩乐!
丛林飞跃则是到清迈必玩的项目,大约是一天的时间。
还有就是实弹射击,爱枪人士万万不可错过。

Bangkok

曼谷,在我到达之前我所想象的是遍地的寺庙与僧侣。
当我到达这里时,给我的第一印象却是一个现代的,国际大都市。

泰国作为佛教的圣地,无论走在哪里,都可以看到精致神圣的佛像,和虔诚的信徒。

晚餐尝试了纯正的泰餐后,一个人跑到red sky欣赏曼谷的夜景

明天,我将回到我的城市继续我的学习,这次旅行虽然告一段落,但却将长埋我的心中永不变,因为每次旅行,都是心灵的一次洗涤,都是在更深层次对这个世界的一次了解
下一站,Iceland & Switzerland为梦想踏出第一步~

PS

最后突然想起给大家恶补一下这里出租车的问题
泰国后你会发现的士是五彩斑斓的,但是!
必须说明一下,的士的颜色与愿不愿意打表没有必然联系,因为按照规定所有的的士都必须打表,除非要包车长途出曼谷。的士的颜色只是代表不同的区域。的士按照规定也不可以拒载,但是司机可以跟你说他要去交班了,婉转的拒载。在泰国最好不要跟的士发生矛盾,不打表,就下车好了。千万不要试图教育泰国的士,他们有可能为了一点小事动刀动枪的。当然不是所有的都会。
还有就是曼谷的的士很会宰客,开口就是250B左右,直接砍一半,一般都会接受!

还有就是小编订到了今天的两家传奇餐厅,
蓝象(米其林)和Issaya Siamese Club(亚洲排名19)品尝后给大家分享图片,keep following!

蓝象餐厅

蓝象餐厅是曼谷非常有名的一家宫廷泰餐,在全球有八家连锁店,其中位于布鲁塞尔的总店被评为米其林三星,而这家宫廷泰料的烹饪学校也是很多泰料名店的师出之所,盛名之下无虚士,打电话预约因为晚餐没位置所以选择了午餐。
需要注意,如果是预定了晚餐,那么一定要正装出席。回到午餐,每天的午餐都是固定的菜单,从Mon~Friday。因为我只在吃到了Fri所以暂且只评价这几道菜。

第一道菜是用来开胃,从左到右的顺序来品尝,最后的一小口泰汤会让你的味蕾瞬间爆炸!

这道菜从左到右分别是沙拉,豆腐,炸肉饼(应该是猪肉)建议顺序,先吃一口肉饼,然后再沾左面的酱再品尝一次,可以明显感觉到有很大的不同,然后品尝中间的豆腐,口感满分,最后左面沙拉食材忘记是什么了不过有一点偏辛辣。

这是最令我惊艳的一道菜,也亦是蓝象最大的招牌菜,冬阴功汤。味道会有一点点的偏辣不过很香,里面会有一些sea food

这是另点的饮品,记得是drink菜单第一类的最后一个叫blue elephant …不记得具体的名字了,对椰汁做了处理,不只是加了冰块那么简单,很香,很醇,大力推荐!

这便是主食了,三小拼盘分别是green curry,chicken,hot shrimp。蓝色的小碗里是一些青菜,很爽口的那种不记得了。饭会有服务生捧着一个篮子过来,分别有两种,想吃多少直接跟他说就好,可以加。green curry 建议放在白米饭上一起吃,非常的香。

这是最后一道desert,白色的是冰淇淋,带果肉的那种高逼格的,棕色的是热的,没吃出来是什么,不过把冰淇淋和饼放在一起吃口感一级棒,有冰火两重天の感觉?

最后再点评一下服务
泰国的服务态度一直都非常好,但是这家宫廷泰餐已经把服务做到了极致,无论你有任何要求,都会第一时间满足你(前提是你要能听懂英语)杯子里的水,在低于一半时服务生会立刻添加至3/4的高度。每次上餐前不会直接放在桌子上,而是小心的绕到你的身侧,轻轻的放在桌布的正中央,并轻声的为你介绍每道菜的食材及使用方法。
所以我认为,这家餐厅是值得用一次旅行去品味的餐厅,没吃饭晚餐算得上是我的遗憾。

Issaya Siamese Club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这家餐厅
亚洲best50中在2015年排名39,2016年上升至19,比起曼谷另外两家盛名在外的餐厅要好订一些。
餐厅以主厨的名义命名,开在曼谷近郊的一个私人花园中。一般TAXI不喜欢往这边来,所以乘坐轻轨的正确姿势是,先乘坐BTS在Asok站转乘MRT到达Khlong Toiet站后徒步穿过一个铁道贫民区后即可到达。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一个人的话这里建议下地铁后直接打车到餐厅,因为一个人徒步穿过铁道贫民窟真的是很恐怖。

从前菜说起,左一是刀功精致的chicken,中间的是肉卷?右边的则是…好吧我也不认识,不过食材很新鲜

前菜之后是泰国名菜冬阴功汤
味道很醇正,辛辣感十足,不过不是很适合亚洲人的口味,因为中午刚刚尝试过宫廷蓝象的冬阴功汤,所以如果一定要做个对比的话,那么我还是比较喜欢蓝象的那种回味无穷的感觉。

冬阴功汤之后是一个小冰激凌球作为休息,之后是烤肋排,香,酥,嫩处处到位。

烤肋排之后则会直接给你一起上五道菜,分别是龙虾,杂粮松露炒饭with mushroom,慢炖咖喱羊腿肉,烟熏三文鱼,不知其名的青菜。
先说龙虾,这是我吃过的最特别的一只龙虾,整只龙虾都是烤制后铺上curry再蒸,口感很神奇。
杂粮松露饭不必说,味道适当,很入味。
慢炖咖喱羊腿肉,无膻味,入味,酥烂,好羊腿该具备的特点它都有。
烟熏三文鱼,没吃过你永远都无法想象那刻骨铭心的烟熏味道是怎样的入味!

最后的是desert四件套,椰果糯米糍,冰淇淋,马卡龙及水果布丁。
样式精致,品味爽口,回味无穷

结账时会赠送每人一支自制棉花糖

最后以一张餐厅的夜景作为结束🔚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6 00:44

引用 萌象运气好 发表于 2016-10-06 00:44:06 的回复:

回复萌象运气好:谢谢谢谢😂

2016-10-06 09:56

很不错

2016-10-08 04:2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8 04:22:5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08 11:03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0 20:53

引用 金融危机 发表于 2016-10-10 20:53:02 的回复:

回复金融危机:大概1W5不到因为吃的都比较好,又买了点东西

2016-10-12 09:41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