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新手游【首尔】不得不看的另类买买买小攻略,干货满满!~

食一勺 (杭州) LV.5
2016-10-05 21:52 1148/10
  • 出发时间/2016-09-04

关键字

第一天:出发;N首尔塔;
第二天:乐天世界;明洞;乐天免税店;
第三天:梨花女子大学;部队火锅;东大门
第四天:景福宫;韩服;韩屋村;广藏市场
第五天:line旗舰店,归

第一天,出发

【出发】
上海虹桥机场登机。
我们买的是自由行,可以给大家安利一下自由行套票:上海-首尔往返机票,加4晚5花酒店,加机场接送,不到3000一人,大家可以去某宝搜一搜
签证的话,也是某宝搞定,300以内,把资料寄过去,差不多两周内就办好了,很方便,韩国签证要求不高,具体要提供哪些证明可以搜某宝。
出发前准备小攻略:
【攻略一】
出发前一定要租WIFI~我们租的是9.9元一天,某宝上付好钱,出发前去机场取,回来机场还,就可以了,付500元押金,刷信用卡预授权就可以。
【攻略二】
出发前兑一点韩币,比到了那边兑要便宜一点,我和闺蜜一人换了30万韩币,买点吃的什么基本够了,商城里买东西都可以刷卡和支付宝,如果要去东大门买买买的话,那就多兑点吧~
【攻略三】
出发前下载好百度地图,到了首尔基本都能导航到
【攻略四】
上支付宝,去兑换乐天免税店的金卡,免税店大部分商品能!打!折!有很多人不知道的,直接去乐天商场里办金卡要求很多,要你买多少美金以上才可以办啦什么的~~
好了,出发前准备安利完毕。

韩国中国时差是一个小时,我们12点的飞机,3个小时的行程,到了首尔是下午4点了。
到了首尔,就有接送大巴接我们到酒店,我们住的是新罗舒泰酒店~~很不错的五花级别酒店,大家要是去首尔的话住的这家酒店,可以放心告诉你们,不错的~
接送大巴的路上有一个临时导游,人很好,会告诉我们一些实用的tips,还会跟我们说,不要在大街上乱拿小广告啊,报纸什么的,给我们打了个比方,有个游客就乱拿路上发的报纸,拿来包东西,带回国过海关的时候,发现这个报纸是一些违禁信息,被。。。。拘留了。。。
不过,首尔还是非常安全的,也很干净,最大的感受是,走到哪儿,厕所里马桶都有马桶盖。。。自动的那种。。。小吃店里都有,非常普及。

N首尔
我们的第一站是N首尔塔。人生地不熟,又是刚下了飞机,胡乱吃了点就直奔首尔塔去,比较苦逼,我们是爬上去的,其实可以坐索道上去!
首尔塔吧,其实就是韩国情侣谈恋爱的地方,各种高颜值的情侣,都会来上面挂情侣锁。
关键字:
看夜景,买明信片,纪念品
纪念品略贵,我就买了一张明信片,算是到此一游了~

第二天:乐天世界,明洞,乐天免税店

如果大家去过迪斯尼的话,乐天世界可以不用去。
乐天世界也是网上安利的景点之一,不过说实话,比较适合小朋友吧,比较鸡肋,门票还不便宜~
所以想一笔带过。。。

乐天世界的室内游乐场,巨大的一个马油广告牌,不知道为啥是中文的

划重点——购物时间到啦

明洞——
最好逛的地方啦
韩国,乐天简直像三星一样的存在,游乐场,商场,免税店,快餐店,食品,贩卖机,无处不在。。。
去免税店买买买之前,可以先去明洞的专卖店看看,互相比较一下价格。
【购物Tips:】
【攻略一】:免税店的化妆品,面膜很多都是五盒起卖,BB霜啊,唇膏啊,很多都是一打一打的卖,最好是找人一起拼单。我们买的谜尚的BB霜,就是买3送一,一定要买4支才行,可以和朋友分一下,不然一个人用实在是太多了。面膜也是,5盒一起卖,半年的面膜都够用了。。囧
【攻略二】:化妆品专卖店的话,就不一样了,基本都是零售,但是是含税的,你可以一次性买到3万韩币,就可以退税,所以一定要先看好,要买哪些,凑一起买,不然就像我,一次看中了个腮红就买了个腮红,然后明后天又逛,又看中了睫毛膏啥的,又买一支,然后两个东西还不是在同一家专卖店买的,没达到3万韩币就没得退税,很吃亏。
【攻略三】:有很多爆款,免税店会断货。比如:最近很火的伊蒂之屋的修容笔,免税店基本是没货了,我们都是去专卖店买的,再比如,refa的瘦脸神器基础款,常年断货,看到各种代购来问这款,就知道有多活了。
【攻略四】:拉个行李箱去免税店,保证你不后悔!我们第一天去免税店,就啥都没带,打包小包的拎回来简直想死,后面几天根本没力气逛了。不过有些东西是机场提货的,就不需要背回来了~~你可以尽量选择机场提货。
【攻略五】:前面说过的,办乐天的金卡,超级有用!不说别的,MCM就是全场85折,还是各种不同品牌的均有85折-95折的优惠。不过,欧美大牌除外,帮朋友带了个GUCCI的钱包,那是一分钱没打折。
【攻略六】:压轴的来了!
去乐天免税店,除了金卡打折以外,你还可以买代金券!对,就是跟我们国内商场一样的,韩国也有商场代金券。去哪里买?在免税店附近的小报刊亭!那边的报刊亭老板,就是回收券,然后再贩卖出去,赚个差价。代金券的话基本上还可以打个97折的样子~

安利一个超好用的AHC面膜,价格有点小贵,不过真心良心面膜,精华那是浓厚的滴都滴不下来。。。

分享一个敷面膜狂人~跟闺蜜说,我们来首尔,不是回酒店敷面膜,就是在去买面膜的路上~~

第三天:梨花女子大学,部队火锅,东大门

梨花女子大学很美,大学里面还有教堂,不过不对外开放,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啦,法式田园风的建筑,在这里上大学,环境是不错,不过那么多游客,估计也是醉醉的~
其实梨大门口的几条街也是很好逛,很有大学门口的小店的感觉,物美价廉,关键这边的物价真心便宜,跟明洞比起来。。。
我们在这边吃的中饭,点了一个部队火锅套餐,才15000韩币,要知道,在市区吃碗面都不止这个价了~

梨大门口巨划算量超大的部队火锅~

划重点——东大门买衣服时间

去东大门,一开始一定会懵逼,超级大,各种高楼大厦,居然是服装市场,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逛。。。
然后那边的大叔中文也不太好,也不爱理你,很难问路。我们去也是网上找了好多攻略逛了好几个市场,才找到适合我们逛的,因为也是第一次逛,有些不全面,新手可以看看
东大门小攻略:
【攻略一】:推荐U&US市场,主打年轻时尚风,里面的衣服都比较潮流,某宝上还没开始流行,价格不便宜,我朋友买了一件很薄的风衣,8万韩币,我们有点惊讶,特意去某宝上找了下有没有同款,发现居然没有同款,但是某宝上有代购,代购比这边买还要贵,于是乎,也就不犹豫的买下了。
【攻略二】:东大门基本是两件起购,很多一件不卖给你!有两种办法,一个是你和他们磨一下,有些会一件卖给你,但是有些生意好的,比较牛的店就不肯了,这个时候你最好能找人拼单了。所以,买买买要带上闺蜜咩~~(害羞脸)
【攻略三】:买小饰品可以去地下一楼,很多市场楼下有饰品卖,价格么。。。我买了一根头绳,6000韩币,呵呵哒~
【攻略四】:带足现金,恩。

第四天:景福宫,韩服,韩屋村,广藏市场

【景福宫】
去景福宫只有一个Tips,那就是一定要租一套韩服!不然你去了,只能拍拍古代建筑感觉没有故宫繁华,还要门票,特别的不爽。
【攻略一】:租韩服。在光化门附近有很多租韩服的地方,我们是去了一个小巷子里租的,租金有贵有便宜,看你要租什么样的衣服咯,我们租的“丫鬟装”15000韩币,4个小时,如果想租皇宫贵族装的话,3-5万韩币吧,看你的需求了。
然后你可以穿着韩服大大方方的进出宫殿了,各种拍照咯~穿韩服进出可以免门票,记住了哦~

分享一个宫廷丫鬟~

【韩屋村】,离景福宫很近,我们就决定打车去。
韩国的出租车,你体验一下就好了,有各种颜色,黑色是最贵的,普通的打黄色,银色的,是3000韩币起步,然后,不知道什么鬼的,他到了公里数后就开始跳表了,倒计时180秒就跳一次金额,一次好像是跳200韩币吧,忘记了,反正遇到堵车,这个倒计时跳的频率就呵呵哒了,然后我们下车的时候差不多是5000韩币了,路上没堵车的情况下。
韩屋村路边都有旅游向导,会说中文,英文,日文。其实呢,就是看一下古建筑,最值得来的,就是吃人参鸡了。2万韩币一锅鸡,吃得很爽~

韩屋村的百年人参鸡,小雏鸡,很嫩很鲜美,肚子里面是糯米和整根人参

【广藏市场】
我们很庆幸,没有一开始就来广藏市场,不然对这次的首尔行真的没有好感了。
只能说跑男把这里带活了吧,原本好好的一个菜市场,现在都在卖小吃了,而且每家每户基本卖的差不多,什么血肠啊,年糕啊,米酒啊,活章鱼,饺子,猪头肉,一眼望去都是红彤彤,火辣辣的感觉。那个血肠,真的不要轻易尝试,被韩剧安利了,味道特别腥。。。。
然后我们点了份饺子,远远望去红红的以为里面包的是肉,结果,吃了才知道是泡菜加豆腐馅的,硬吃了两个,实在吃不下去了。。。。

广藏市场点的韭菜豆腐馅和泡菜豆腐馅的饺子,8个饺子好不容易才吃了两个,难吃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第五天:line旗舰店,归

最后,逛了Line,闺蜜超级迷它们。各种周边,本子,笔啊,登机牌,抱枕,衣服,饼干等等。价格还行吧,但是,有好多是made in china,闺蜜买了个登机牌就是国产的,知道真相后迷茫了很久。。。

写到这里了,也许,对将要去首尔的你,有些用。
谢谢~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06 00:44

引用 loughlee 发表于 2016-10-06 00:44:06 的回复:

回复loughlee:好的哦~

2016-10-06 18:33

看了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首尔之行,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6 20:55

想知道办金卡和在乐天app那个比较方便

2016-10-08 21:5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0 09:53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6 20:55:52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看了你的游记,好赞啊~

2016-10-14 21:36

請問下支付寶辦理樂天金卡是不是有支付寶會員等級的要求的那個?

2016-10-15 01:00

引用 影兒 发表于 2016-10-15 01:00:30 的回复:

回复影兒:好像是有的,我是铂金的,好像铂金会员以上都可以的

2016-10-16 12:17

准备11月份去,人应该不是太多吧,天气应该还好的吧,现在都自由行,我也想试一下,打算去易途8包车自由行,听说价格挺便宜的。

2016-10-22 16:50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2 16:50:49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恩,不错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