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地方二次行――新疆南山 吐鲁番 伊犁

• 出发时间/2016-09-21

本是以梦为马的年纪 我们不应该安逸自缚 ,于是给自己立下一个小目标学习之外,每当有空的时候就给自己来一个小假,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趁着学生证还能发挥它最大的优势之时 “能走多远走多远!”
   新疆是一种戒不掉的瘾,夏末秋初的新疆,抓住暑假的尾巴,开学的前奏,最终一言不合 又约了好友说走就走!
  老家好友过来找我玩,所以带他们玩我五月分去过的地方,一路走下来 发现五月和八月末的感觉是有差别呢!

备注:出去玩一定要注意的地方
     安全意识
     环保意识

五月和八月末在路上的日子

地点 南山 时间 两天 花费 两百

南山风景区泛指位于乌鲁木齐南部,喀拉乌成山以北的广大山区,既是优良的天然牧场,又是避暑游览的胜地。景区内雪峰高耸,山峦起伏,林木葱郁,花草遍地。
 我们一大帮子学生包了和大巴车浩浩荡荡的往南山走去。
我们此行来到的是南山鹰沟,借机体验哈萨克民族风情。头次去南山,距离乌鲁木齐也只要一个多小时,想好好玩一下,包个蒙古包住在南山一晚上,所以我们南山小分队的两个萌萌的女汉子起了个早大采购。
  看下面的图片就知道她们有多汉子啦!这真真够我们十几个人吃好几天的!

蒙古包很大足够我们一帮子休息的! 而且不贵平摊下来每人也就二十多块钱,但是最好还是自己带着睡袋比较干净。那时候五月晚上还是比较冷的,带棉衣羽绒服很必要!

后来就分工合作做午饭 洗菜的切菜的 掌大勺的  忙的火热

最后的成果还不错😊美食秀时间!!

吃饱了一群人开始上山疯玩  徒步的 骑马的 拍照的 放风筝也不错!

冰镇的乌苏啤酒和红房子很配呦!

传说中的围着火炉吃西瓜

大合照!

撒欢了半天,天渐渐地黑了,蒙古包里打牌 搓麻将 聊天 和煮奶茶 听说那边有野猪出没所以大家晚上都不敢走远,夜深时大家也渐渐睡去。。。。。

第二天早上六点就爬起来去看日出,结果阴天,等了好久乌云才被风吹开。日出的剪影很美哟!

八月末南山再次游

路线 庙尔沟―野鹿滩
时间 两天
花费 两百左右

这次去南山,我们这次三个人参加了一个徒步群  第一天采蘑菇  第二天赏麦浪!
  第一天是阴天,南山牧场的草也显得墨绿的阴沉。其实有时候出去走走 玩的就是心情  景点或许因为天气 人为因素而没有达到期望值,不管怎样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好好体验!
  我们一路从山脚下翻过几个山头一路徒步的,所以出去走路多了鞋子一定得舒服,不然脚就受罪了!

下面来几张采的蘑菇,种类好多,但有很多都不能吃,我们带回去是都是找懂得人挑捡出来能吃的,最爱草菇了

下面是草菇土豆闷小鸡  味道不错呦!

南山的野鹿滩被称为小江布拉克,黄色的麦浪很有收获的味道!

这里还没完全开发 度假村的房子还在建设 上山的木栈道也才修好没多久,山顶有接待游客的咖啡馆  挺有味道的!

哈哈  楼兰美女!!

五月吐鲁番

吐鲁番很多人都应该知道,著名的火州 小学课本里也写过,事实是真的很热,同样五月份去的 但是和南山相比简直暖和的多,带个小外套就足够了。吐鲁番除了葡萄沟景区有大片的绿色,其他景区大都是大漠黄!
  五月吐鲁番之行我们一起的是十来个人选择了从乌市坐火车,乘车时还偶遇了几个学校的韩国留学生,然后队伍又壮大了!后来他们几个留学生要住在吐鲁番 我们就分开走了。
  到了吐鲁番 ,吐鲁番站离市区还有一段距离 火车站有很多去吐鲁番市的的士,二十一人。
  到了吐鲁番市我们就找了司机师傅包他一天的车,每人包车费七十块钱然后下午送我们去鄯善县里,到鄯善已经十点多了,司机师傅还蛮好的,外地人说晚上找地方住会被坑,他就亲自下车帮我们问,后来住在一个青年旅社每人二十五元。

路线  坎儿井――交河故城――沙漠
时间  两天
花费  三百多

吐鲁番各景区门票价格

中午到了市里,进当地饭馆吃了点东西就跟着车游览了,就是在这个维吾尔族小朋友家吃的拌面和凉皮!看有人给他拍照就配合着做鬼脸👻

坎儿井

一个展示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博物馆

在这里又碰到之前偶遇的几个韩国人,这一对夫妻抱着很小的两个孩子游玩真是令人佩服!

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位于吐鲁番市西约十公里,目前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两个遗迹之一,它和高昌故城被称为姐妹城。刚好赶上故城的日落,漫步景区内聆听千年的繁荣与落寞,了解它的历史之后就不会觉得它只是个黄土残壳了,毕竟存下来千年也着实不容易。参观时一定要爱护文物,或许多年以后再经历风雨,它可能会更沧桑了!很多古时遗留东西不都是自然或者人为的消失了吗?

库木塔格沙漠

库姆塔格沙漠是距离城市最近的沙漠。
  去沙漠水一定得带够,不然没玩够呢就渴的不行了。
  头一回去沙漠我们一行人都挺兴奋的,因为作为内地人,是很难见到沙漠的!早上六点多爬起来去沙漠看日出结果还是晚了一步,太阳已经爬出地平线了,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还是玩的很嗨,五月沙漠早上的沙还有点凉,太阳出来一会后沙子温暖了,我们都把鞋子脱了撒欢 滑沙  骑骆驼 各种拍照!
  中午之后沙子开始烫脚了,温度也很高了,玩够了每个人还用矿泉水瓶装了一瓶子沙回去做纪念!
  在鄯善那天夜市的馕坑肉,让不怎么吃羊肉的我怀念至今,那种羊肉是放在囊坑里烤出来的,羊肉完全没有膻味了,只有肉香夹着馕饼香!期待再次遇到那么美味的羊肉!

八月末吐鲁番二次行

路线   火焰山―葡萄沟―高昌古城―土峪沟―沙漠
时间  三天
花费  四百左右

五月份去过的吐鲁番 第二次去就选择了与第一次不同的路线,因为傍晚到的市里的所以先找了住的地方,准备玩一下吐鲁番市的夜市,头一次去也没来得及逛一逛吐鲁番市区,刚好我们这前一天吐鲁番葡萄节刚刚开幕,持续几天呢,于是晚上出去逛了葡萄节而建的两条街,还想着能不能找到馕坑肉,但是还是没吃到  但是吃到很多肉串 架子肉之类的也不错😊后来吃了晚饭就直接上去睡觉了,不久就听到有人敲我们的门,结果是楼下餐厅老板把我们忘在餐厅的东西送来了,真的很暖心!

葡萄节一条街  卖东西的玲琅满目

美食诱惑!!好喜欢这里的烤包子,比乌市的好吃多了!

火焰山

第二天早上包了车每个人六十五玩一天
先去了火焰山,这个唐僧西天取经受阻的地方,东西约一百公里,中国最热的地方,还好我们夏末去的,当天火焰山景区的大温度计温度有五十五摄氏度,还不算太热,据说最热时温度都有七八十度。

因为西游记而著名的火焰山,景区内还有西游记主题雕塑,有些到过的人说这没意思,其实也是看心情了,还是值得去的,因为小时候的西游梦!

高昌故城

和交河故城很相似,清一色黄土建筑的古城遗址,据说是唐僧师徒西行之时被高昌王请去讲过经书。这两个故城一样苍凉的景点二选一就可以,最重要是选择好天气游玩拍出来的照片才会好!
  因为大中午景区内特别晒,人很少,而且又和交河故城差不多,徒步进去 匆匆转了下就出来了!

葡萄沟

外地人进沟了!葡萄沟就是大漠黄土之中绿洲。和高昌交河故城 火焰山相比,就是自然的空调。一路葡萄清香和凉爽的感觉伴随!

进入葡萄沟景区是包车的司机师傅带我们去的,我们没有买门票所以也不能参观里面的阿凡提民俗村 王洛宾音乐博物馆等几个地方,不过我们最主要的是去吃葡萄和葡萄干的
  司机大叔放我们下车,找了个当地农家进去想边摘边吃过个瘾,这家只有老爷爷老奶奶和他们的孙子在家,小朋友很害羞,我们把随身带的零食送他了,奶奶说家里葡萄随便吃,几个人就跑到人家后院大吃一通,真的是甜到爆!

他们大多每家每户都种葡萄 后院子满是葡萄架

下面这种自然风干的葡萄干,糖分超级多,吃多了简直齁人

土峪沟

土峪沟麻扎村是民俗保留比较好的一个地方,安静如初,至今还保存着用黄土泥巴建房子的传统,

从大峡谷俯瞰麻扎村

沙漠

这次去的沙漠没有从库木塔格景区大门进入,我们和司机师傅说好下午出发经过土峪沟,去人比较少的沙漠露营看星星。我们乘车到鄯善县城边,穿过一片片葡萄架沙漠就出现眼前了,其实鄯善沙漠都属于库木塔格,也就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延伸边缘。但是那天晚上阴天,并没有看到满天繁星,只有寥廖数颗!挺遗憾的,但是想想有遗憾才会再有下次!
  沙漠星空因为阴天没有看到,挖了个坑把自己埋进沙子里,做个沙疗也挺爽!

伊犁

八月末伊犁

五月去过了伊犁当时在赛里木湖搭帐篷住了一晚,在上一篇首次游记里自己介绍过啦!那这次的伊犁故地重游我们只用了一天,我们头一天晚上从乌市坐火车到伊宁,然后在火车站包了个车玩一天,车费每人一百五。

路线   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惠远古城 伊犁将军府――薰衣草博物馆
时间   一天两个晚上
花费   四百左右

赛里木湖边,一下车就有哈萨克牧民跟着你吆喝着 要不要骑马 或者骑马拍照片?一般骑马他们要八十一个小时,骑马拍照十块钱。

惠远古镇的伊犁将军府,旧貌依然在,厚实的土墙很有年代感,门票全价四十五。

伊犁薰衣草博物馆有很多个,汉家公主,解忧公主等等,还有很多团都有大片薰衣草,但是不要期待像法国电影里的那种漫山遍野。但是在伊犁的薰衣草也算不少了。
  八月末薰衣草已经收割了,可以买到很多薰衣草产品,博物馆外面有大片向日葵,很美!

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

在路上的开心除了来自沿途令人惊喜的美景之外,最难得的还是身边陪我们走完路程的人,但是同样的是都有收获,故地重游别有一番滋味!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06 11: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0 10:04

引用 一千零一邪 发表于 2016-10-06 11:25:31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一千零一邪:只要有心,不管是距离资金等问题,相信都阻挡不了你哒

2016-11-13 00:34

引用 xgytj 发表于 2016-10-10 10:04:42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xgytj:对啊,大家都一样吗,有时也是看看别人的经历来长长见识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