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泉–休闲、娱乐、野炊的好去处

嘉峪关应该是第二次来,第一次在2003年,那个时候嘉峪关旅游设施、景点、服务意识各方面与现在有一定的差距,但旅游人数与现在比要稀少的多,城楼、城墙更原始拙扑,吃住行与现在无法相比,感觉那个时候当地人更难体现西北人的豪爽、热情、厚道、纯朴,感觉对人就像西北的天空一样纯洁,现在不是说不好,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走马观花转了一圈嘉峪关,国庆节吗,人山人海,抬头看腚,低头看头,被人推着走,中午饭后还有一下午时间无事可做,总不能睡觉吧,网上查了一下,在嘉峪关北部二十多公里外有一个叫沙泉的地方,但是攻略介绍找不到,但是仅从字面上感觉不错,想起了一句“沙泉鹤见鱼”,反正没事,有车路也不远,立即导航出发。
       走了几十分钟,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芦苇,草地,原来此地是嘉峪关新城湿地公园,有几千公顷面积,面积之大让人惊讶,与我们内地人想象的沙漠、隔壁、沙尘暴、荒凉的嘉峪关天壤之别,站在芦苇荡中间,感觉大自然的神奇,慷慨,也感觉自己的孤陋寡闻,芦苇荡间间或有几个水面,有大有小,当地人与亲戚家人,三五好友在此地休闲玩游,啤酒烧烤好不自在,而且各种设施齐全,不用劳神。问过路,继续前行,芦苇时有时无,水也越来越少,慢慢的进入小沙漠,人车也多了起来,这就是沙泉,由于是10月水少,只看到干涸的地面,远处的沙堆上堆满了人,小朋友居多,玩沙,滑沙,疯跑这么嗨怎么来,沙地摩托轰轰地在向沙坡冲刺,专业车手开着越野在沙坡上恣意奔驰,上上下下,油门踩的震天响,感觉就是一群车疯子,如果这些你没兴趣,你完全可以一个人光着脚丫子,带上一瓶水,慢慢悠悠,上上下下,东张西望在沙坡上,芦苇中溜达溜达。完全是个放松休闲娱乐的地,感觉更讨小朋友们的喜爱。
      可能是嘉峪关处在低谷,四面地势都高于嘉峪关祁连山黑山的雪山融化后汇集此地,形成了这一片湿地,从而形成水丰草肥,形成芦苇、草湖,在夏季水丰季节可能更让人陶醉,在汉代,军队就在这里驻扎屯兵牧马,修养生息。
     另外,这里还有烽燧遗址、胡杨、戈壁,竟然还有李陵碑(我怎么也想不通,杨令公撞李陵碑是在山西呀),感觉不靠谱。
好玩的地,推荐。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6 00:30

最大的毛病不愿码子。

2016-10-06 11:28

引用 male109 的图片:

送上第2顶!

2016-10-06 20:1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