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一路向南》

这次旅行,2016.07.05~2016.07.31,共27天。是出去玩时间最长的一次了。从昆明开始,在厦门结束。

第一天:哈尔滨飞昆明

作为一个纯正的东北人,即将第一次坐飞机去到一个和家乡完全相反的西南边陲云南,心中不免是有一些小小的激动的。
        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期间,遇到不稳定气流,导致飞机晃动,有点恐高的我还是有点害怕的,飞机虽然只有四个半小时,但却异常的累,可能是因为经济舱的座位还是有点挤,我这个个子不高的人坐着都不宽敞,那个子高大的人应该更难受吧!
        早晨从哈尔滨出发,下午就到昆明了,下了飞机直接坐空港快线到昆明火车站。然后把行李寄存上。(在这里要说火车站的寄存很便宜5元一件行李,行李上会夹上小牌子,还会给你一个收据,寄存这么多次行李,这里是最完善的地方了,我看到价钱是云南省物价局定的,全省都是一个价钱。真的要点个赞)
        行李寄存完,就准备去金马碧鸡坊看看,因为准备晚上坐到大理的火车,所以还有一段时间,金马碧鸡坊边上就有一个步行街,有一段有十多个盲人按摩师,里面也有一两个不是盲人,还是第一次见这样在街上给人按摩的。

在步行街逛完之后,我们就回到昆明火车站等车去了,到了时间也顺利上车了。

晚点六小时,去趟大理不容易

昨天晚上上车之后很困,就睡过去了,半夜的时候有一阵子火车晃得厉害,感觉像要翻车了一样,后来在睡梦中我感觉到了火车停了很久,早晨五点就醒了,因为正点运行的话6:42就到大理了,我也不准备睡了,刚醒来没一会儿,车子又停了,就听到已经醒来的人说,昨天晚上火车停了两个多小时,然后说,现在连楚雄都没到,也就是说火车开了好几个小时,一半的路程还没到呢,我想这是要晚点多长时间呀。
        后来车子又停了两个多小时,外面下着小雨,车里的人有些焦虑,就问乘务员什么时候能开车,是什么原因停车这么久?乘务员说上面让停车他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火车终于是开了,中午十二点多才到大理,晚点了六个小时,这真的是我坐火车晚点时间最长的一次了,下了车就去汽车站坐开往双廊的汽车。在玉几岛下车之后,沿着路一直往前走,就找到了预定好的客栈懒云居,客栈环境好,老板热情,价格还不贵,有一个小凉台,性价比很高,把行李放下之后,就出门闲逛了,空气很新鲜,温度不高很凉快,有很多鲜艳的三角梅,很适合拍照呀!

南诏风情岛🚶🏻🏃🏽玉几岛

早晨出门在路边吃了点早饭,然后就步行去南诏风情岛,买票之后,坐一个小游轮5分钟就可以到南诏风情岛了,一进岛就看到一组雕像。

岛上不大,阶梯很多,上上下下的有些累,逛一会儿就可以逛遍了。

离岛还是要坐船,下船之后发现上岛排了很长的队,可能是因为有旅行团的缘故,所以才这么多人,所以庆幸自己来得早。离开南诏风情岛,就直接去玉几岛了,在入口处买了乳扇吃,可能我不习惯吃甜食,所以吃了一半就不太想吃了。
        玉几岛真的是洱海的最佳观赏地,这里没有遮挡视线的任何东西,满眼都是洱海与苍山,看着杨丽萍的月亮宫,觉得这里真是个相当舒适的住所,之前也看过网上采访杨丽萍时拍摄她家里的照片,再看看这里的地理环境,感觉如果住在这里是何等的享受呀。从玉几岛出来后,就一直沿着古镇往里面走,走了好久好久,实在太累了就坐电瓶车会客栈了。休整一下明天出发去丽江

出发去丽江,走进束河古镇

一开始以为包车是大客车,结果是六人的小车,司机一路总是接电话,道路又都是盘山路,真的感觉很吓人的。好不容易到了丽江,坐了两次公交才到束河,结果去错门了,又打了个车去客栈,决定今晚住一晚,明天去香格里拉,然后再在丽江呆一天。所以就想着今天在束河逛一逛,找一个旅行团去香格里拉

束河古镇相比于大研古城,它显得更加安静。里面卖的东西也要比大研古镇更便宜。走在古镇的小路上享受着片刻的宁静心情很是舒畅。早晨很早的时候古镇里几乎都没有人,那种感觉很奇妙。

香格里拉,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早晨6:00就出发了,一路走着盘山路,海拔在一点点升高,呼吸也变的有些费力,提前吸了一点氧气,中午的时候到了香格里拉,简单的吃了饭,就出发去独克宗古城,因为身体不允许也没有爬上去看转经筒。

接着就去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可能是因为夏季的原因,树木都是一种绿色,景色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但是大片的草地还是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坐在车上,看到跑着的动物,心情也舒畅了很多,但是还是感觉有些喘不上气,吸了氧气也没有什么作用。看来这里的海拔高度我还是不太适应呀!

晚上去了藏族家访,很热闹,完事之后就回住的地方了,香格里拉的夜晚很冷,被子都是很凉的,打开电褥子才睡的觉,实在太冷了。
        第二天早晨起来去了购物点,然后就坐车返回丽江了。晚上住在了丽江火车站周围

返回丽江,接着游

一大早就起来了,出发去大研古城,收了八十块钱的古城维护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沿着水逆流而上就可以到黑龙潭了。我们就在小路上走着,很快就到了木府,大土司帝国,听听讲解员的讲解很不错。

从木府出来,沿着水流逆行,看到了标志大水车

紧接着就去黑龙潭了。

因为明天就要坐火车去昆明了,所以去了个超市吃了个饭,就回住的地方了。在回去的路上还看到了彩虹很开心呀!

丽江出发去昆明

丽江站建的挺漂亮的,云南的火车线就一条,车也不多,火车站里的人也不多,可能这里是我去过人最少的火车站了。
        这次去昆明坐的是民族特色列车,竟然是双层硬卧车,火车是上下两层的,每一层只有上下两个铺位,也就是说一个火车上下两层加起来是有四个铺位的,这样的火车很好,因为铺位不高,很好爬上去。之前只坐过双层硬座车,这次很幸运坐上这样的车,这种车应该只有这里有吧!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准点到昆明了,我们赶紧在火车站周围找旅店住下了,然后出来吃点饭,回去洗个澡休息。

昆明·大观楼

早晨起床就坐公交车去了大观楼公园,走公园边上吃了个早饭,就买票进去了。
                     这是大观楼的大门
                                   ⬇️

去的时候正好是什么昆虫荷花节,园内都是昆虫的雕塑和花卉,很漂亮。

门两边的对联是天下第一长联

荷花开得很漂亮,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在拍荷花。

在溜达的过程中,看到这种黄色的花,感觉颜色很鲜亮,很漂亮。

逛完大观公园,我们又去了金马碧鸡坊那里的步行街,准备买些吃的,然后回火车站坐晚班的火车去南宁
        经过一晚上的车程,早晨就到了南宁,吃了个早饭就去西乡塘客运站坐车去大新县,一路上看到好多香蕉树,而且路边有很多卖香蕉的小摊,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香蕉树呢,感觉都很新鲜,有的还没成熟还是绿色的,大概三个小时,就到了大新县,我们在旁边的宾馆住下准备第二天早晨坐车去德天跨国大瀑布。

人间仙境·德天跨国大瀑布

昨天问客运站的售票员明天最早到德天的车是几点的,她告诉我是七点,我们早晨七点半就去客运站了,结果说太早了没有车,要等到九点才有车,上车之后又去老客运站那里等人拉客,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到地方,到了售票处先去买票,然后司机再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售票处离景点真的是很远呐。

这里是花千骨的外部取景地之一,景色的确是很美,水量也是很大。

站在这里,感觉像是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地方,还有越南小贩划船到这里卖香烟饮料什么的。

游玩过后就赶快去找车回大新县,因为我们要当天返回南宁,连续坐了五个多小时的车终于是到了南宁西乡塘,赶快坐公交车回南宁站,在周围找了一个住的地方,吃饭,休息,准备明天去桂林

桂林阳朔,出发

早晨从南宁坐高铁去桂林,然后吃了个饭就坐车去阳朔了,去阳朔的路上看到了很多山,发现这里的山都是尖尖的,而且都是有一些距离的,很少有连绵不断的山。就和图片上看到的一样美,中午到达阳朔后就坐公交车去西街对面找订好的酒店(阳朔只有四五个公交车,车到的时候问一问司机到不到就可以)

沿着西街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漓江了,这里真的太美了,阳光明媚,就像一幅画一样,桂林山水甲天下,真的不是吹牛呀!

晚上吃了一碗菌菇米粉,很爽口,很好吃,吃完了真是满头大汗呀!

遇龙河漂流

早晨我们骑着租来的自行车,开着百度导航,准备骑行去朝阳码头,码头门口我们碰到了一个卖帽子的老太太,说要帮我们买票,能帮我们把自行车送到终点,一个筏子400元,以前没有这么贵,今年政府统一管理,就贵了许多。
         给我们撑竹筏的师傅四十多岁,很热情,一路上给我们聊天,也给我们划的很慢,知道我们来一次不容易,让我们多看看美丽的景色,坐手撑竹筏的感觉真的不一样,很安静,可以慢慢的享受这里的美景。

最后快到终点的时候有人给竹筏上的人照相,我们买了两张照片,算是支持师傅。今天的太阳很大,脚都晒出两个颜色了,而且还很疼。
        我们沿着十里画廊骑行回西街,一路上有很多景点,晚上我们去吃了啤酒鱼,味道还不错。又在西街买了些小吃,有一个饼里面放着各种菜和肉,很好吃。

桂林-芦笛岩

早晨坐客车回桂林市区,然后把行李放到旅店,就坐车去芦笛岩。
        芦笛岩的门票有些贵,因为在半山腰可以坐小火车上去,小火车的票也挺贵,进到芦笛岩内部有讲解员,告诉我们每个造型都是什么故事,在这里有想象力就会有更多的故事,里面很凉快,待时间久了就不想出去呢!

从芦笛岩出去之后,就坐车去了步行街。然后就回旅店休息了,明早还要去广州呢!

羊城广州,北上广终于凑齐了

中午到了广州,放下行李,出发去了沙面,这里都是国外风格的建筑,有很多拍婚纱照的人。

再往外走一段,就看到了珠江

我们吃了个饭,就准备去看一看传说中的小蛮腰,颜色多变,真的挺好看的。

第二天早上,准备去看一看石室圣心大教堂,感觉建筑非常漂亮。

广州出发去深圳喽

中午的火车,有一些晚点,一个小时就到深圳了,就住在罗湖火车站旁边,因为去香港时方便一些。

世界之窗-----深圳

世界之窗里都是微缩景观,分亚洲区,非洲区等等,拿一个地图,按着地图走,就不会漏掉,有些景观认识,可是还有一些是从没见过的,看一看介绍,也挺好的,建议带一些吃的,走一圈也很累的,里面的吃的样式少,也不好吃。

以上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有的已经叫不出名字了。

深圳东部华侨城

对东部华侨城的印象,还停留在一起来看流星雨,云海向雨浔表白的那个画面呢!东部华侨城挺远的,先坐车去留医部,然后再坐那个直接到东部华侨城的车。

因为不想玩刺激的游乐项目,我们去的是茶溪谷,景色还是不错的,那天阳光很明媚,照相色彩特别鲜亮,虽然都是人造景观,不过还是很不错的。
        门口有园内地图,跟着地图走,就可以,不过走到茶翁古镇后面的时候,就有一些乱了,走到最后没有路了。

走到最后真的有些累了,赶紧就坐车出去了,本来要去大梅沙看看的,等了好久车都不到,就坐车回旅店了,准备明早去香港

这个神秘而熟悉的地方---香港🇭🇰

说起香港,好像深深的存在自己的记忆之中,可又如此陌生,这是很让我兴奋的地方,因为真想亲自看看电视里出现的画面呢!想看看到处的繁体字。

我们的港澳通行证是团队旅游签(L),如果想自由行必须要找旅行社送关,我们在美团上找的旅行社比较便宜,在罗湖口岸门口,一般是30元每人,要提前一天才可以,加急要50元。
        我们在入境大厅那里找到了导游,拿到一个单子,之后又在旁边买了两张八达通卡,换了一些港币,然后又买了一个七天电话卡。就准备去香港了。
        简单的入境办理过后,我们跟着人流往前走,准备坐港铁到尖沙咀下车,人挺多的,幸运的是我们坐上了座位,因为路程还是比较远,站着挺累的。在港铁上时,看着窗子外边的景色,感觉如此的不可思议,我真的到香港了。

尖沙咀地铁站下车之后,我们去提前订好的旅店,在美丽都大厦,在重庆大厦边上,房间真是小呀,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生存不容易呀!
        跟着百度地图走着去尖沙咀码头那里,香港的道路都有斑马线和行人的红绿灯,我亲身体验了电视里,绿灯亮了大家一起过道的场景。很快就走到了,蓝蓝的天空,这海景太美了吧!

来到香港就一定要体验一下天星小轮呀!真的很便宜呀,比坐港铁便宜好多呢!
        下船之后,发现有一辆公交车直接到太平山顶,决定上山去看夜景,一路盘山,终于到了山顶,先去狮子亭看看白天的景色。
也是美的不行呢!

看完了,去屋里溜达溜达,吃饭的地方好多人,买了汉堡出来啃,天就已经渐渐黑下来!

现在天完全黑了,眼睛看到的比照出来的美太多了!

下山坐车排了好长时间队,继续天星小轮,走回美丽都大厦。赶紧洗澡睡觉。

传说中的购物天堂

坐地铁来到旺角,无意间看到朗豪坊,进去之后才发现,商店有好多层呀,品牌比较适合年轻人,也有许多原创品牌,吃饭的地方也比较多,很喜欢这个商店。

从朗豪坊出来之后,去了波鞋街,不得不说香港这里的鞋店,样式非常丰富,折扣也相对大,直接刷卡消费也很方便,比去换港币来买合适,毕竟是银行直接给的汇率。

下午去了中环,又进太古广场看了看,这里的档次一下子提高好多呢!

明天就要离开了,准备早点回去休息,香港繁忙的地铁站。

最后对于香港有一些话要说:还真是挺喜欢这里的,因为这里的天很蓝,过马路有秩序,也因为它既有市井的破烂,又有高档次的精美。但这里的消费确实比内地要高,毕竟这里东西都要靠进口,一瓶矿泉水最便宜也要五六块钱,一份饭也要五六十块,地铁里的电梯比平时的电梯快好多,第一步迈出去总有些害怕,但是商店里有很多无障碍通道,我也看到很多坐轮椅的残疾人也可以顺畅的出行,这是让我倍感欣慰的。我相信这里我一定会再次到达的。

到处是赌场的澳门

从香港的港澳码头坐喷射飞航的船去澳门的外港码头,一个人164港币,一个小时左右到达。
        下船之后租了一个车,因为只有一天时间,师傅载我们去一些主要的地方看了看,最后去威尼斯人,最后没有吃到安德鲁蛋挞很可惜。
        这是一路上的景点。

大三巴牌坊虽然只剩下一个门脸了,但还是可以看出以前的模样。

澳门旅游塔有蹦极,没有上去看。

威尼斯人有寄存的地方服务很周到。

建筑非常好看,还有逼真的蓝天,这里是个不夜城呀!

最后坐赌场的免费班车去外港码头,回深圳蛇口。

最后一站-厦门

早晨从深圳出发坐高铁去厦门,下午就到了,在火车站周围住的。

第二天我们参团去土楼和云水谣。

云水谣没有很浓的商业气息,给人的感觉很朴实,又很美。

回市区的时候路过这里,发现天空超级美就照了下来

第三天去了鼓浪屿,人好多,真的要提前买票,不然等好久。
日光岩上可以看到鼓浪屿全景,很美。

第四天去了环岛路那里的海滩玩耍,又去了中山路逛街,从沙滩出来坐公交车的时候,看到了这家奶茶店,写着一起又看流星雨取景地,我真的想起来电视剧里的场景了。

2016年7月31日早晨我们坐火车离开厦门,回家了。

这次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很多想法,也有很的回忆,美好永存。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6 14:25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10-06 14:25:20 的回复:

回复tasa_girl:嘻嘻,那真是缘分,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10-06 23:0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0 01:0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0 13:52

引用 L要减肥 发表于 2016-10-10 13:52:05 的回复:

回复L要减肥:我就是用手机6s拍的,有些照片后期调了一下光和色彩

2016-10-11 12:46

引用 turejk 发表于 2016-10-10 01:02:32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turejk:也是第一次写,写的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