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涠洲岛(我愿与你一起聆听海的声音)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这样一个小岛实现了这一愿望
在这里静谧而又温暖,朴实的人们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创造着他们自己美丽的家园
吹着海风,聆听海的声音,那是来自远方的呼唤,心灵深处的呼唤。让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里寻找一份宁静。。。

关于北海涠洲岛

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北部湾海域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如果大家的出行时间还充裕,其实可以提前备好护照,来个越南一日游二日游,在岛上能看到很多越南一日游二日游的宣传,但是一定要备好护照,不然就会被认定为偷渡了。我们没有带,还是有点小遗憾的,但是时间也不够,希望下次好好的去趟越南。)
涠洲岛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 ,岛的最高海拔79米。岛内景区包括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景区、石螺口景区、天主教堂景区和五彩滩景区等。
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

前言

本来打算结婚后去台湾的,所有都已准备妥当,结果一场台风打乱了所有的计划,航班取消,没有合适的时间改签,所幸就取消了所有行程。所以9月26号就忙着退机票住宿等等。损失倒还好,心里很不痛快,我可是准备了好几个月啊。
不甘心所谓的蜜月之旅就此泡汤,就开始看各种行程。最后在春秋旅游上订了北海-涠洲岛四天三夜的自由行。包含机票和酒店,看了下酒店四星级,再加上9月28号出发,时间还不错,价格加上保险是1024元一个人,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所以一场毫无准备的旅行就开始了(这是春秋旅游的官网:http://www.springtour.com大家可以参考下)

游记中所有图片均是6,6S拍摄,画质肯定没有单反相机高,大家凑合着看吧哈哈

行前准备

涠洲岛天气四季如春,年平均气温在23摄氏度,常年湿热,是广西最多雨的地方,岛上风也比较大,系外线很强,我们在的这几天都是晴空万里,我感觉我又黑了。一定要备好遮阳伞,遮阳帽和防晒霜,不然可能会被晒伤。

关于交通

这几天的除了宁波往返上海的交通比较麻烦,其他还好。宁波-上海南站坐的大巴,票价在105一个人,然后到了上海南站坐机场大巴到达浦东机场。一个小时左右,票价20元左右。

浦东-北海,春秋航空15:30-18:30,三个小时。这里不得不说的事,福成机场的出租车有点坑,而且很团结,怎么个团结法呢,统一要价100,好像不管去哪。所以我们选择滴滴出行,最后是60到酒店,但是可想而知,车上还有拼车的一对上海夫妇,最后还商量好一起去北海老街吃晚饭,最后要价75,相比机场出租便宜多了呢。

北海市区-涠洲岛需要坐船,提前在网上定好了票,我觉得我也是效率比较高,在一天内啥都搞好,交通攻略等这还得感谢朋友圈之前有人去过涠洲岛,所以效率高了点。http://www.laiu8.cn/这是新绎官网,提前一周就可以订票了,没有手续费,拿着身份证到码头大厅的自动取票机可取。也可以淘宝代订,另外涠洲岛上很多客栈也提供代订船票的服务。建议大家订北游12、北游16,相对时间较短。
【北游12、北游16】--大船,快船;航时:1小时,A仓180元、B仓150元。
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定好船票,不要在开船前才到码头去买票,因为每天从北海往返涠洲岛的船就只有3~5个班次,一般小的下雨不会停航,大风大雨很有可能。

上岛门票:全名叫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成人票,官方门票是120元1张/人,登岛必须购买,未预定可以登岛处购买。但是建议在新绎旅游一起买了,好像便宜一点,我们是到了那边才买的,有点小后悔。

【岛上交通】
涠洲岛上游玩的交通方式:
1:商务小轿车包车,相对价格较高,如果一行人比较多,可以考虑。
2:电瓶车,要交押金200,我们选择的是酒店的旁边的租车服务,在酒店里面租了一个小小的房间开展的。大概一天租车是60,半天30。我们住在南湾这边,具体大家可以咨询旁边的租车点。最贵不会超过80一天。

关于住宿

因为我们订的是自由行套餐,所以酒店都是一起的,在北海的两晚巴伐利亚的住宿还是不错的,四星级的,早餐种类很多 ,沙拉,豆浆牛奶,白粥骨头粥,现煮面食,还有一些其他的都是自助的。相比涠洲岛上的就一般了,跟四星级的没法比,总体来说还行。对于我来说我订什么都比较纠结,之前台湾的住宿我也是选了很久,像这种的我不用选,也是省了不少事

关于花费

-----------------------------------------------我是分割线----------------------------------------------------------------------
行程开始

DAY1,宁波-上海南站-浦东-北海

真是折腾的一天,早上7点多就出门了,坐地铁到达宁波火车站,只为赶上8点半的动车,因为陈先生在12306的身份验证没通过,只能到车站再买,结果到了信息发来身份已通过验证,真是坑爹啊。后来买了8:45分的大巴,动车要9点40多分才有,感觉会来不及啊,所以坐了大巴。到了上海南站还得做机场大巴去浦东,如果打的就要170多,吓死了,坐地铁要转好几次,果断放弃。
到了浦东看时间还早就去吃点东西,发现最便宜的是味千拉面,还都是套餐,不能单点,上海的物价,我也是不想说什么了。时间等了好久呢半个小时,最后还有一份饺子没上,没办法,先走了,怕时间不够。
还好我们都比较懒,也是被陈先生说的带什么行李箱啊,背了两个背包,直接带上飞机,自助打印好打登机牌就可以去安检过关了,好迅速。

春秋航空的位子是真心小,三个小时感觉腰很不舒服,但是没办法,人家是廉价航空。到了福成机场。一股湿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我们选择滴滴打车,因为这里的出租车一口要价都是100。打到酒店再从酒店去北海老街75,还遇到一对上海来的夫妇一起打车。刚开始还留了电话说只会回上海可以再一起打车,其实当天到了老街后再没联系过,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哈哈。

因为是晚上可能拍的不是很清楚,最多的店就是珍珠店,还有什么越南特产啥的,真的离越南很近啊。还有比较多的就是烤生蚝蚝扇贝的烧烤店啦。

这里的海鲜很便宜,我们选了一家烧烤店,扇贝10元6个还是8个,皮皮虾一盘20,炒螺和花蛤多少忘记了,还点了茄子,秋刀鱼,一餐下来才100来块钱,是不是很便宜呢

DAY2北海-涠洲

北游16号,1个小时就到了,之后酒店的司机来接我们,结果都是为了抢生意,还说他们买上岛费便宜,后来我们还是窗口买的,贵点但是有保障。建议大家可以新泽网跟船票一起买了省事。把我们带到酒店30,就是那种三轮电动车,结果我们回来码头的时候兜了一辆讲价到20元,其实25块也都差不多了。
到酒店收拾好,准备出门,大概2多了,电动车租到晚上8点30元。然后陈先生带着我一路驰骋,很自由。我们运气比较差五彩滩景区在修护,所以我们去不了了。先去了滴水丹屏,无论是滴水丹屏还是鳄鱼山景区。电瓶车停在景区门口都要收5元的停车费,这样车子也不会有人偷。好吧。所谓的滴水丹屏就是一个海滩,我也没看到什么标志性景物,可能天气太热,没太注意,没过多久就出来了。入口处陈先生在一个老奶奶那买了个木瓜超级甜,后来几天他就一直念叨着吃木瓜,第二天特意去找那个老奶奶结果不在,失望而归,别的地的买的木瓜没有他那里的甜,反正就一吃货,一路上就知道吃。
之后就去了鳄鱼山景区,发现停车的地方到景点还有好一段路,算了就当散步吧,

沙滩上都是珊瑚石,好喜欢,捡了好多回家(

面朝海,春暖花开,在这里就能实现。。。

有个不会拍照的老公是种什么体验,相信有些女孩子有同感吧!我一直缠着他给我拍照,十张里面差不多只有一张可以看的,已哭瞎!看吧,只有背影的可以勉强看看。果真没有脸的才是最美的。

自拍来一张,请原谅我的大脸

陈先生你这是什么表情啊

这样就在鳄鱼山景区呆了好久,一路逛逛拍拍,天慢慢黑下来,陈先生说要早点回去了,在山上太晚回去不好。好吧。
回去的时候找错路,结果我们误入传说中的那条很陡的下坡路,前往南湾市场的小路,真的是吓出一身冷汗,还好陈先生车技好,相安无事。现在想起来还后怕,提醒大家千万要注意那条路,还是改路线吧。

阳西下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晚上继续海鲜大餐,南湾市场自己买来海鲜,再到饭店加工,这里的饭店基本都能加工。海鲜不贵,而且都是超级新鲜的呢,旁边就是渔船。加工费的话像扇贝10元一份,皮皮虾白灼10元,如果椒盐就是20了,还有鱼的话有些论条的,我们买了小的石斑鱼6条就要30加工费了,总体还行。实在太饿,忘记拍照了哈哈。岛上的蔬菜有点贵的,建议大家少点,毕竟蔬菜我们哪里都能吃到,这里的特色就是海鲜啦。

DAY3涠洲-北海

因为订的下午17:00的船票,上午继续涠洲岛之行。感觉陈先生特别喜欢开着电瓶车带我逛,说哥带你看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就这样我们驰骋在这乡间的小路上。

这个小岛上都是这种香蕉树,之前都没见过香蕉树,还是挺新鲜的。我能说岛上的香蕉很便宜的,像这种的绿色的小香蕉,很甜,一把才卖2-3块钱,超级便宜,我在想他们在赚什么呢,想想宁波的香蕉水果,贵的离谱,很多还是加了催熟剂的。

下面就到了盛塘天主教堂啦,该教堂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士修建,落成1880年,还是比较古老的了。

陈先生为什么你就是不会拍,我的人咋那么小还那么胖。他还欠揍的说你本来就很胖,好了,我也是无力吐槽了。不知道多少羡慕那些男票超会拍照那种。

中午又是一顿海吃

吃完逛逛沙滩,捡捡贝壳,慢悠慢悠的往外走。遇到一个阿姨踩着三轮车,讲价20去到码头了。

又在玩游戏,真的一点也不配合。

晚上继续北海老街烧烤晚餐,到了一家东北人开的店,纯正的东北口音哈哈哈。

DAY4北海-银海-福成-浦东-虹桥

上午睡到自然醒,因为12点就要退房,所以熬到12点,去到大润发吃肯德基,因为好热,还是去又空调的地方。接着打车去到银滩。银滩有“天下第一滩”的美称,因为沙子很细很软,白花花的,所以叫做银滩。

银滩是免费的,但是我感觉银滩的商业化气息太浓重,整个海滩全是人,可能是习惯了涠洲岛上比较安静的氛围,不太喜欢人多太热闹的,没多久就离开了,去往福成机场。机场可真是远啊,离市区都有40多公里。我们本来想着时间还早,坐坐公交,欣赏下沿途的风景,坐了一辆公交到大润发,发现另一辆车要将近一个小时才开车,最后还是默默的滴滴打车。

19:40,到上海22:30,又是漫长的等待,晚上到机场后,赶上最后一班机场大巴去虹桥火车站,住在火车站附近。

DAY5上海-宁波

后记

享受旅行带来的乐趣,即便身体疲惫,心灵却得到慰藉,在这样静谧的小岛上,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安静。旅行的意思就在于此,享受的是过程。两个人的旅程,能让彼此体会到很多,不仅仅是奔波,一路的辛酸,同时也更能体会到两人对于旅行的感觉以及在旅行中的相处方式,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我愿与你一起背起行囊走上更多的目的地。。。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06 12:25

引用 fansty_wang 发表于 2016-10-06 12:25:26 的回复:

回复fansty_wang:谢谢

2016-10-08 10:5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0 13:52

引用 yangmeng 发表于 2016-10-10 13:5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