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三亚,一见倾心

春子 (北京) LV.3
2016-10-05 22:11 341/4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海南岛上春风暖,好花叫你喜心怀三月来花正红,五月来了花正开八月来了花正香,十月来了花不败,啦呀啦呀。。。。。。这首《请到天涯海角来》是沈小岑1982发行的歌曲至今已过去30多年了,歌词曲调如今听来虽有些许陈旧,但每次听到这首歌曲时还是总能让人感受到海南三亚给予人们的美好:沙滩,阳光,大海,四季如春,以及春暖花开。这首歌也总是能让我想起当年我爸送我来三亚上大学时的情景,那时我们是坐的火车,当时从内陆到三亚只有两班火车,一班T201北京三亚,一班K511上海南—三亚,不过后来K511只到海口就停下脚步了,只有T201依旧从我国首都穿梭到祖国最南端的火车站—三亚站。

我和我爸就是坐着T201一路向南来到三亚,现在依旧能清晰的记得在我们快下车的时候广播员就用清脆的嗓音向我们播报:尊敬的各位旅客,前方即将到达三亚站,感谢您乘坐T201次列车,期待与您下次相会。然后这首《请到天涯海角来》就缓缓传来,而我也慢慢从车窗中与三亚初面,每次回想起来都觉得很温暖。一晃快五年了,我也已经大学毕业并且留在了三亚,而我对这首歌,对T201,对三亚充满了感情。

这就是三亚火车站,每天只有一班出岛的火车,其他的都是环岛动车,以前只有东线,现在西线也开通了。于是你就能在12306网站上看到同一个地方不一样的票价,例如三亚海口,东线动车86,西线要130多,当然西线时间也比较长一些。环岛动车的开通也出现了例如海口海口三亚三亚这样的车票,花上6,7个小时坐在舒适的动车上,看着车窗外不断变换的风景,轻轻松松就绕海岛一圈,对于那些时间比较紧凑的游客,这倒不失为一个快速领阅海岛好的选择,虽然有些仓促,但却实方便、快捷、舒适。

你也可以选择自驾游,走哪停哪,海南岛有全程不收费的G98环岛高速,高速不收费不代表政府不挣钱,高速费全算在汽油里了,这也是海南的汽油比内陆要高些的原因。三亚有很多的汽车租赁公司,很好找,各种车型都有。自驾游这种方式游海岛比较自由、畅快。你总能找到能让你停下脚步的美景。当然你还可以选择骑行,这种方式更能细致的领阅海岛各地风情。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还是选择前两种吧。让我们还是回到三亚的海吧!还记得罗俊(我男友)给我说他对三亚的首次印象就是三亚湾,那也是他第一次来海岛。从新疆乌鲁木齐机场整整坐了8个小时的飞机才到三亚,然后坐上了从机场到市区的8路公交车,8路也是三亚一趟著名的公交线路,这不仅仅由于它是从机场来回市区,更多的是由于它从机场到市区走的是一条沿着三亚湾的海边公路——椰梦长廊。

风情衣服的男男女女们,这些不就是你来三亚前在你脑海中想像了无数次的情景吗?

(椰林,海浪,当然还有那位坐着静静听海的老人)

(椰树与飞机,这也能间接证明三亚的空气还是很好的,能见度还是很高的)三亚湾是三亚的门户,坐落于市中心,是人们最容易看到海的地方。由于就在市区,每天去三亚湾的人很多,有常住的,当然更多的还是游人。每当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那是三亚湾最美的时刻。那时的三亚湾没有午后那么酷热,海边凉风习习,拉着心爱的人走在余温未退的沙滩上,看着远处慢慢从海岸线落幕的夕阳,金色的余光自由的洒在人们的脸上,你看着爱人那洋溢着金色笑容的脸庞婉儿一笑,那是多么令人惬意的场景呀!

拉近镜头,三亚湾的美就这么的呈现在眼前。

尔后,夜幕就要降临了,太阳慢慢的落下海岸线渐渐的消失在我们眼中,褪去了正午的燥热,丝丝的凉气袭来,倒也是给我们一些惬意和舒适的感觉。

夜幕如期而至,三亚湾又呈现出不一样的景象。黄昏

日落

夜幕

还有那在夜幕中玩沙子的小孩

夜幕下孤寂的凤凰

三亚湾有个旅游项目叫夜游三亚湾,个人觉得项目时间短了点,就将游艇开至三亚湾后立马返回,还没好好欣赏三亚湾的夜景就结束了。三亚湾夜景

亮灯的凤凰岛,星光熠熠,这儿也算三亚湾一景吧,很多游客为他而来。夜晚,凤凰岛上不断变换的灯幕也确实很美丽。

最后繁华的三亚湾都归为寂静,只有一轮明月等待着明日的喧嚣

如果说三亚湾是去的人最多的海湾,那么大东海则是人们最想去的海湾。大东海也是当地人最推荐的那片海,比三亚湾少了些喧嚣,多了份纯净,多了份蔚蓝。

从这个角度看大东海山海一绝

那日天气甚好,海边人很少,很喜欢这么寂静的海滩。

偶尔有游艇经过,让人很有度假的感觉。

碧海蓝天,人们尽情的享受着海水的沐浴。

东海是个旅游度假区,这里俄罗斯人很多,在大街上、马路上,你能看到很多很多的俄罗斯人。街上也有很多的俄国餐厅,有时候让你感觉走在了国外的马路上。

这张是偷拍的,一个俄罗斯妈妈和他的儿子,一个金发碧眼的小朋友。很有爱就随手拍下了。很多俄罗斯人不会说英文,跟他们交流起来会有困难。

在大东海的木栈道上坐一下午,吹吹海风,很有度假的感觉,但是木栈道上的餐厅基本是收费的,所以要在那里坐可以点一杯自己喜欢的口味的鲜榨果汁,也很有感觉,果汁的酸甜夹杂着海风的清凉是一种很奇妙而又轻松地感觉。

随手一拍,都是漂亮的海景。

正午的大东海,安静,但是不建议大家大中午的就来海边游玩,因为三亚的紫外线比较强,很容易就会晒伤皮肤,大家出门的时候注意做好防晒的工作(可以在当地的商场选购一些防晒衫和一些女生喜欢的漂亮的大一些的这样帽子)。

接近下午,可以选择往大东海的尽头走,那里游客比较少,海水清澈而且可以爬到山上去观海。

靠在石头上吹吹海风也是蛮不错的选择,建议大家来海边就穿拖鞋或者是人字拖,让脚丫子感受一下海水,爬海边岩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石头多年浸在海水中,会比较湿滑, 大家一定要掌握身体平衡。

东海也是个商圈,里面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地方,比若说金菠萝以及夏日百货,夏日百货档次较高是个只适合逛不适合买的地方。金菠萝比较大众化些,是一个大型综合广场里面衣实住行都在其中。

这是夏日百货里的一个国外产品超时,是我和罗俊来大东海经常来逛的地方。那价格比起普通超市要贵一些,当然品质也会好一些的。

国外的火腿和肉,看起来很有食欲的感觉,喜欢小资生活的朋友们可以买一些品尝一下。

特价商品才是我们的真爱,哈哈。

特价区还是有很多好东西的,但是都是临期的,要尽快吃完。

这是金菠萝里的一家书店也是我和罗俊来大东海必逛的地方之一,很温馨,很有意思,很多特别精致的东西,十个不错的休息地方,可以褪去大中午在海边行走的炎热。

玩了大半天的,也该找顿好吃的了,说实话海南大名菜什么的都是浮云,还不如一碗清补凉来的实在,什么文昌鸡、温泉鹅的好多内陆人吃不惯,至于海南火锅,清汤白水的,很没有味道,估计来自四川成都的小伙。伴们是很不习惯这种口味的。我和罗俊选择了位于第一市场的海鲜加工,因为我们之前也是听很多同学说这里不错,一下车就被各种加工海鲜的小妹和阿姨推荐,不过我们同学之前都是在小小鲜海鲜加工店,我们也团购了这家,很方便,位置很好找的,刚进他们家印象就很好,老板不会各种叫卖还给我们一些很诚恳的建议,我们点的太多的话老板会建议我们少一些,这一点很让我们欣慰,他们家海鲜也是一绝,不说其他家的我没有吃过,但是我觉得以后会是我的首选,菜品的价格很合理,我们两个人大概消费了150左右。

蟹比较鲜,有点甜,搞的口味重的

白灼的花螺,肉Q弹,加料味喜欢

关于住
因为我们都是住宿舍没有太多的亲身体验过各种酒店所以这方面就不多说了,就只说说三亚的大概情况吧。不过上次罗俊父母过来度假定了这家半山半岛洲际酒店,建在山上面的酒店,说实话比较贵,一晚大概在1400元左右,好一点的房型都上2000元啦,而我只能过来蹭蹭游泳池和饱饱眼福啦,酒店有些偏,不过周边风景还是很好的。当然在三亚转酒店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因为大部分三亚去的酒店都会设施齐全而且很有度假风,在海边玩累了,在海边的随便一家酒店的大堂稍作休息也是不错的选择。三亚的酒店各种层次的都有,价格几十到几千甚至上万不等,关键在与你的选择和经济能力。一般的话市区酒店比较便宜,海边较贵,但市区去哪都比较方便并且吃饭也比较方便。

初见时的三亚给人的感觉总是好的,当然当你与之久处之后会发现她也并不是完美的,比如三亚的物价绝对超一线城市,当然对于旅游城市而言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三亚为了旅游业牺牲了她全部的工业,这才换来了这么好的环境。其次三亚缺少点历史的沉淀,缺少点人文韵味,毕竟海南建省的时间不长更不用说三亚了。再有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国人越来越有钱,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来三亚的旅游的人也逐年增加,这人一多导致环境的破坏也是三亚越来越突出的一个问题。但是不管怎么样,三亚还是那个你向往的天堂!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06 00:30

值得的

2016-10-06 11:04

我加了一个三亚本地吃喝玩乐的Q群:580988858,挺靠谱的,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加进来一起交流哟。

2016-10-06 17:3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