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澳门吃喝玩乐全攻略

出行准备

汇率:
人民币现金兑换澳门币和港币都在8.6左右:100澳门币/港币=86人民币
澳门当地刷银联卡消费的汇率在8.4左右:100澳门币=84人民币
赌场仅限港币,赌场现金兑换汇率在9左右:100港币=90人民币
现金消费:1港币=1澳门币=1人民币,小部分店仅收澳门

天气:
平均30℃左右,短袖七分裤最为适宜,商场空调比较冷,需要带一件披肩

出行:
澳门的出租车太少了,根本叫不到,所以Uber是首选,5分钟车程大概25MOP
公交:统一票价不找零3.2MOP/4.2MOP
半岛到氹仔可以先坐各酒店的班车,然后再打车去目的地,这样比较省钱

机票:春秋航空 2243CNY
上海澳门 9C8875  2016-10-01 07:40—10:40
澳门上海 9C8876  2016-10-04 11:35—14:25
贴士:回程选了加200CNY的商务经济舱:含餐,第一排座位,独立洗手间。餐饮意外的味道还不错!

利澳酒店:
Rio hotel address:rua de luis Gonzaga Gomes 33,Macau.
澳門利澳酒店:新口岸高美士街33號
00853-28718718
info@riomacau.com
5000CNY/3晚/双人间
优点:钜记,荣记牛杂,咀香园,新口岸葡国餐厅,公车站等都在5分钟的步行范围内,可提前入住
缺点:设施较旧,Shuttle bus只有港口往返,性价比一般

新口岸葡国餐厅

推荐指数:三星
7点40的飞机,4点起床,等到达澳门,check in完已经12:30了,酒店的前台小哥介绍了酒店对面的新口岸葡国餐厅。葡国鸡味道还不错,香煎羊排有放我非常不喜欢的香料“香草”所以不予置评,烧鸭饭很难吃,炒杂蔬,橙卷不错。量都挺足的,三个人点了4个菜+1个甜点,还剩不少。人均200CNY

大三巴&玫瑰堂&林则徐纪念堂

大三巴:
以国庆节的标准来说,只能说人有点多,牌坊后面还有一些”旧时地基,旧时道路“等展示,周围有博物馆等,有时间可以逛逛。

玫瑰堂:
里面展品挺多的,大概有5层左右,可是没有什么背景介绍,不是信徒所以不是很看得懂。

林则徐纪念馆:
纯属路过,只看到这样一个纪念碑,旁边是个寺庙,不知道是否有纪念馆?门又在哪?

皇冠小馆

推荐指数:五星
人均:200MOP
地址:澳门半岛水坑尾街308-310号A地下
乘2、2A、5、7、7A、8、9、9A、12、16、22、25、25X、N2路公交车在水坑尾街站下车
营业时间:7:30-0:00
虾子捞面,面是硬细面,所以好不好吃只能见仁见智了
水蟹粥非常美味,三个女生半锅就够了
但是!10.1加收20%的服务费啊!!!

荣记牛杂

推荐指数:五星
人均:80-150MOP
首先跟麻辣烫一样给你个篮子,自己去冰箱里拿要烫的东西,然后和牛杂一起放在大锅里烫,汤汁真的非常非常美味!牛杂也很入味!完全好吃!半夜12点多依然很多人排队。

中心咖啡美食

人均:30MOP
10点多到达官也街,店门都是关着的,这家美食店是少数几家在早餐时段营业的餐厅。猪扒包原来就是面包+里脊肉,真难吃。。。咖喱鱼蛋面味道还行,粥一般。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

电话:(853)28827103
交通—可乘公交11、22、28A、30、33、34到达到官也街。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10:00-18:00(逢周一休息,如遇公众假期,照常开放,改为翌日休息)
只有生活馆还原了旧时土生葡人的房内装修,摆设等,其他馆都是照片展,但是葡式建筑的外形很漂亮,周边的小路也很美,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谭家鱼翅(氹仔店)

推荐指数:4星
地址: 氹仔旧城区告利雅施利华街30号地下(近官也街)
营业时间:12:00-22:30
超小的一家门店,就在公车站对面,午饭时间大概排了30分钟,大太阳底下在店门口排队也是醉了。。。三个人只点了一份B餐1180MOP,鱼翅,海参,花胶,燕窝,鲍鱼都有吃到,鱼翅非常好吃!其他的一般。

莫义记

推荐指数:3星
芒果大菜糕:说不出的味道。。。一般般
榴莲雪糕:榴莲味挺浓的,喜欢榴莲的人应该会喜欢,我完全受不了这个味道。。。

金沙城中心”功夫熊猫“主题自助早餐

人均:262CNY
甜品,粥,米线,炒菜,中西式点心等东西还挺全的,但味道一般。说实话我就是付钱去合影的!有点类似迪斯尼的早餐,但是人少很多,拍照都是每桌轮过来的,太过瘾!
官网预订网址:http://www.sandscotaicentral.com/

安德鲁饼店

地址:威尼斯人大运河购物中心3楼脸谱街870号铺
公交——乘坐25、25X、26A、35、MT1、MT2、MT3路在连贯公路站下车;或乘坐MT4在威尼斯人站下车
10:00-23:00(周日至周四);10:00-次日0:00(周五、周六)
馅料很扎实,可味道也就一般,随便尝尝吧,可是冻奶茶淡的像水。。。

正盅

人均150MOP
关注新濠微信8折,一盘炒菜心78MOP,米饭15MOP/碗,煲汤在120—200MOP左右一盅,味道还行吧

16号码头德兴海鲜火锅店

人均:300MOP
本来想吃协成的,没有预定9:30半以后再来。。。于是就近找了这家评分比较高的,大众点评还有团购,总体味道还可以,鱼很新鲜,虾上桌还是活得,就是套餐里的牛肉一般,但是服务超赞!第一次听到有服务员主动说要帮忙剥虾的!

大运河购物中心

澳门离岛凼仔金光大道威尼斯人酒店内1-5楼
星期日至四:10:00时至23:00时;星期五至六:10:00时至24:00时
大概是整个澳门最热闹的地方了吧,饮食区人声鼎沸,总算有点过节的气氛了。中高端品牌汇聚,可以放一整天逛逛。跟大陆价格基本就是个汇率差。

新濠天地—水舞间

推荐指数:3星半
B区:526CNY/成人(蚂蜂窝南湖国旅购票)
集合了杂技,舞蹈,机车特技,跳水等多个元素的表演,故事情节可以忽略,有惊喜也有困点( ̄o ̄) . z Z。不过,在我看过拉斯维加斯的水之梦后再来看这个演出,不管从规模,编排等等水舞间还是差一点点,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

新濠影汇—影汇之星

推荐指数:1星
买水舞间的门票可免费坐一次8字摩天轮,说实话什么风景都没有啊。。。一边是空地,一边是工地。还好我们坐得时候正好太阳落山,勉强算看了回日落。。。自己花钱坐实在不值得

新濠影汇—魔术间

推荐指数:4星
老姐的好手气,抽到魔术间门票买一送一,原价450MOP/成人。进门就是个镜子迷宫,里面是一间间的小隔间,一共有4个魔术师,挺值得一看的

新濠影汇—蝙蝠侠夜神飞驰

跟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和蜘蛛侠类似,这个属于低配版吧,画面不是太高清。原价150MOP/成人,微信支付8折,淘宝65CNY,以淘宝价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6 11:25

引用 很水的水水 发表于 2016-10-06 11:25:31 的回复:

回复很水的水水:太阳好大,外面好热。。。但是商场又冷。。。

2016-10-06 14:12

你就可劲吃呗

2016-10-07 11:08

引用 felisa 发表于 2016-10-07 11:08:32 的回复:

你就可劲吃呗

回复felisa:回来3天没饿过。。。有点吃过头了,这次去湾湾一定要控制我点

2016-10-07 20:57

看出来了,纯美食之旅,顺大便逛逛建筑而已

2016-10-08 09:34

引用 迷途小鹿Eva 发表于 2016-10-07 20:57:19 的回复:

回来3天没饿过。。。有点吃过头了,这次去湾湾一定要控制我点

回复迷途小鹿Eva:但愿我能控制你

2016-10-08 16:01

引用 Yuki 漫漫悠游 发表于 2016-10-08 09:34:42 的回复:

看出来了,纯美食之旅,顺大便逛逛建筑而已

回复Yuki 漫漫悠游:我也有玩啊!我把新濠的娱乐项目全部玩遍了好么!

2016-10-09 17:07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0 11:52

引用 o无毁的湖光o 发表于 2016-10-10 11:52: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