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呼吸之2016年国庆贵州阿西里西大韭菜坪景区溜达

• 出发时间/2016-10-02

出行前

出发时间:2016年国庆(10月2日)  出行天数:2天    人物:家庭出游    人均费用400¥。
       每年法定节日,特别是国庆、春节两个旅游黄金周,有一周的休息放松时间,多爽!而且还免高速过路费,谁让买路钱高呢,窃喜!虽然大家都怕堵在路上,但是亲朋好友难得有共同时间相聚,一般都要在此期间溜达溜达!
       本来不想出去的,人们都说黄金周不出去溜达似乎吃亏了。呵呵,俗人不能免俗,拿就在省内转转吧!根据以往的经验,1号就在家看看堵车(笑),2号出发吧!
       惯例出发前要在电脑上捅捅蚂蜂窝网,参考大虾的路程经历,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嘛!当然也要逛逛携程、艺龙、去哪儿等等,在感谢各位大虾,也想将自己出行的经历与感悟分享,谢谢。

老规矩: 出行前保养维护“马儿”,毕竟“千里之行,始于马下”,喂饱“马儿”很重要。
      景点安排:有老人、小孩出行,不想去热门景点看人山人海,安排省内的非主流景点。主要的景点为:1、赫章(阿西里西天上花海);2、赫章(国家森林公园)。
     收拾行装:出门前麻烦的事情。虽然是短程溜达,说好的尽量少带,结果依然是大背包、小背包、 雨具、衣物、防晒霜、唇膏、常用药品如肠胃药、创可贴、、手机及充电器、帽子、干粮、身份证……

出行中

DAY1: 10月2日星期天  贵阳----赫章
      梳洗罢,出发接人。快10:00才上高速,我走的线路是才开通不久的贵黔高速。全程280KM,也就3个半小时。安全第一,车速适当,中途在服务站休息了N次,可能是一路不停喝水、吃零食,小侄儿尿尿太频繁。当天13:30左右到达了赫章。找到携程预定的赫章夜郎大酒店,办理入住,标间188¥。县城不大,群山间一条夜郎大道纵贯县城。这里气温与贵阳差不多,但是紫外线强烈。看来衣服带多了。

入住后照例溜达县城,没去过的地方我都兴趣盎然,同伴就直喊没意思!哎,去哪里还不是玩个心情?

时间尚早,幸亏蚂蜂窝上介绍过森林公园,百度地图搜索,距离20来公里,果断出发!计划外的赫章国家森林公园我们来了!
       盘山公路一路前行,半个多小时到达位于毕节威宁高速入口处的景区,照例停车10元。景区门票20、观光电瓶车,往返票价30元,据说单程有4KM。看来步行是不现实的,没想到购票送水,满100¥送1件24瓶当地产的森林矿泉水。
      吐槽下眼下各地景区都设置了所谓的观光车,变相强制消费,一般情况是真正景点离景区大门挺远。
     真正的青山绿水,空气自不必言,一路洗肺中。花儿不多,正在凋谢,好在某些景点还讨小孩喜欢。

傍晚时候回到酒店,无车位。不必担心,有泊车业务, 酒店人员24小时值班,并且服务良好,必须赞一个!
       饥肠辘辘,当地美食以牛羊粉为主。犒劳大家在酒店附近寻觅到一家成都火锅。装潢具有民国时期的特色,毛主席的雕塑正对二楼楼梯,墙上挂有仿制的各类枪械、半开放的包间有屏风作用。红歌响起,仿佛回到久远的年代。火锅真心不贵,吃喝下来,酒足饭饱,打个8.8折人均消费20¥,侄儿说毛主席吃过的菜好香,惹出一串笑声。
       火锅店旁小巷摆满了核桃,一番砍价,5¥/斤成交,弄了几十斤带走!尝了几个,比贵阳每斤15¥的核桃还好。当地人比较淳朴!必须赞一个!

DAY2:  10月3星期一   赫章县---阿西里西天上花海
       今天向此行的主景点进发,全程非高速,盘山公路弯道多,但路况不错。近40KM一个小时到达。也许是宣传不够,车流量不是很大。沿途当地人设摊烤鸡蛋与土豆贩卖,味道还可以。要不是后备箱装不下,就买几十斤带走。
       到达景区,停车不要¥,门票25¥、往返缆车80¥,买票上缆车走起。缓缓上行的缆车路线长1300米,把我们带到海拔2600米左右的地方,虽然艳阳高照,小孩依旧喊冷,取出外衣添加。听工作人员介绍,山顶温度低,天气变化无常,多带衣服。果然如此,风挺大,紫外线强,爱美人士需要小心了。

缆车尽头连接山上栈道,顺山势一路蜿蜒,视野开阔,一路前行到达阿西里西的最高处,海拔2777米,此时此地真能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抬眼望,蓝天纯净得仿佛PS过的,没有丝毫其他色彩;远眺群山起伏,群山与天际交汇处彩虹飞扬,巨大的风车随风转动;山腰间羊群点缀绿草间,一幅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图画。

这时候一群年轻人穿着七彩服装在山巅留影,互赠花环,颇具民族风情。溜达中度过数个小时,依依不舍离开,告诉自己,明年再来!

出行后

此次溜达,里程短,纯属小游,小结如下以利于下次出行。
1、全程690KM,速度由导航决定,不违章,安全第一,特别是贵州隧道多,进出隧道速度控制在80KM/小时左右,被罚划不来,也不安全。(同事曾经被罚,吸取教训)
2、出行前要加足油,此次高速中有几个服务站还在修建中,无油可加,心儿小慌了一下下。
3、住宿上能预订房间最好,心不慌,住宿要稍微好点,干净为主,毕竟家庭出行。
4、吃的方面,外出嘛个人建议可以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当然迁就家人的口味为王道。
5、适当的调整行程与景点,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06 00:44

引用 jessieyang 发表于 2016-10-06 00:44:08 的回复:

回复jessieyang:心态好了,什么都好!

2016-10-06 13:0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