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斯里兰卡看世界

2016年09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日-9月11日,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最好的年纪,去看看这最美的世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是一篇碎碎念的流水日记

出行计划

四月份看到东航香港斯里兰卡上海中转)来回含税机票1700,然而楼主反射弧略长,又是拖延症+选择困难症晚期,每次有这种白菜机票的时候脑子里都是一坨屎,等到失去后才追悔莫及……
 时间嗖的一下就飞到了五月底的某一天,闲来无事心血来潮翻了下机票发现,九月初东航上海斯里兰卡,去程直飞,回程昆明中转,含税2700。周六下午飞,周日下午回,时间相当不错,上班狗当时想的是可以用五天年假拼一次九天的旅行,不用挤廉价航空坐红眼航班,也算是性价比不错了吧。和Wuli同桌提了一下,一拍即合,于是立马就买了机票。楼主果断起来行动力也是蛮吓人的

***插几句***
 当时杭州已经开始盛传G20放假的消息,然而楼主天真的以为,自己既不是公务员,又不是峰会相关企事业单位员工,应该和假期没有半毛钱关系吧。直到八月底,也就是G20峰会召开前一周,公司出了放假通知,我的天呢,足足两周!!!毫无防备!丧心病狂!你们能体会这种不知是喜是悲的心情吗?
 **************

买完机票后的几个月里,楼主除了偶尔想起就到蚂蜂窝看了几篇攻略外,基本上没有做任何功课,更别说行程安排了。直到八月中才意识到要出发了啊啊啊!赶紧上网找驴友拼车。第一次结伴没经验,走了很多歪路,浪费了很多时间,在这过程中,真心感谢很多网友的热心帮助。最后成功被捡,和另外五个小伙伴(三组人)拼了一辆商务车。商定行程后才开始订住宿。

建议大家还是稍早一些定住宿,因为兰卡民宿居多。想要订到又漂亮有特色又便宜的房间,晚了肯定没有。
装备什么的就不多说了。只一点,努沃真的超!级!冷!打包行李之前看到有人说要带羽绒服,可是看很多游记里的照片大家也并没有穿的很多,加上行李箱真的快塞爆,楼主的选择恐惧症就犯了。Wuli同桌和我是病友,俩人纠结了大半个月,最后我拿了件抓绒卫衣,她带了件牛仔外套就出发了。事实证明,羽绒服很!有!必!要!
另外,说到结伴,盆友们,记住,取网名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不要问为什么,你以为网友见面会怎么称呼对方咧?想象下,大马路上一张陌生的面孔冲着你直接就喊“哎,你是不是童子鸡?!”

Day 1 上海——科伦坡——尼甘布

北京时间下午2点,浦东出发。预计飞行7小时。
东航还可以。座位较宽敞,上机时每个座位上都放好了小毯子和耳机。吃饭管饱,楼主每次坐东航都不在饭点,但每次用餐后上了飞机发现还是会提供飞机餐,所以每次都吃撑。

出发当日的报纸,首页全是G20。全世界领导人霸占了杭州杭州人民要去攻占全世界啦啦啦~

午餐鳗鱼饭。下午点心生煎包。

楼主第一次背单反出门,上飞机的时候还不知道相机怎么用,行程中边摸索边拍。照片也没有用很重的后期,还原真实的观感。

出发前有网友告知本航班会途径喜马拉雅山。虽然很好奇各位怎么判断自己见到的就是喜马拉雅而不是别的什么山,但楼主还是充满期待时不时的拉起遮光板拍拍天空看看地面。为了不影响机上睡觉的乘客,还不得不拿着枕头挡住光线。本来楼主掐指一算,飞行三个小时应该超不多是那个位置,结果飞的太快,提前一小时到达目的地,以致于和喜马拉雅完美地擦肩而过。

预计兰卡时间晚上七点到科伦坡,结果六点就落地了,最近坐飞机总是提前也不知道是什么鬼。入境、换钱、买电话卡。出机场时天已黑,人生地不熟又超级没有方向感的两人在机场出口来回走了两圈也没看到传说中的突突车就被忽悠上了出租车,谈好到尼甘布海滩1200卢比。楼主怕被宰,再三确认地点和价钱之后才敢上车。车子一开到外面的大路上就看到很多突突车了。(所以打突突车的盆友要走出机场到外面的大马路上哦。)到了尼甘布海滩边,因为司机不认路,我们在路口提前下了车。给钱的时候,果然司机开始耍赖了,多要了我们几百,这一招楼主是有心理准备的。不管他听不听得懂先噼里啪啦跟他说了一大堆,反正就是当时谈好多少给多少。特地在机场买电话卡的时候打散了整钱就是怕万一司机赖账不给找零,先拿好行李再给了1200我们就赶紧跑路。其实卢比换成人民币倒也没多少钱,但就是不能纵容,楼主最恨这些不要脸的赚钱手段。
 ***插几句***
 去过柬埔寨的盆友都知道,出入境时边检工作人员会直接开口问中国游客要小费。听不懂的,他们就直接拿一张20块钱的人民币在你眼前晃;不给的,他们就各种刁难你。楼主当时想的是,签证在手,既没做错事也没惹事,没有理由不给入境啊。出境的时候就更不怕啦,难道还会不让我走把我扣在暹粒吗?而且,为毛只问中国人要钱?大家如果去柬埔寨,千万不要觉得二十块这点小钱无所谓就给了。人家公务员也是正儿八经拿钱上班的好吗,这是他们的分内工作,凭什么无端给他们创造灰色收入。如果不是平日里大家太纵容,他们也不敢这么明目张胆吧。再说了,你服务好,我乐意给小费,那也是爱给多少给多少。张口就要钱,你怎么不直接去抢?真是气死我了!
 **************

尼甘布的住处就在海边,到客栈放下行李休息了会儿,就走到沙滩,在黑夜里闻着印度洋的海腥味,听了会儿海浪。斯里兰卡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半小时,从到达当天就开始了兰卡时间睡觉北京时间起床的作息。

Day 2 尼甘布——康提

谁说两个半小时的时差不是时差呢,晚上睡得那么晚,早上还是妥妥的北京时间自然醒。

都说鱼市要一早去,所以早餐后就打突突车匆匆前往。可一下车顿时觉得被突突车坑了,除了沙滩上晒着的鱼和鱼市门口的两三个小摊,别的什么也没有啊。想找个当地人问下情况,结果口音太重其实也不太懂他说了些什么。后来他又一直跟着我们和我们说话要带我们拍照,实在是出门在外防人之心不可无,怕他使什么坏招,没照几张就匆匆撤离。后来才知道周末鱼市是休息的!没有好好做攻略的结果……

走出鱼市后,两人在街上瞎晃悠了一阵。

尼甘布有很多非常漂亮的教堂。(斯里兰卡四大宗教:佛教、天主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各种教堂非常普遍。)走到圣玛丽教堂的时候,正赶上周日做礼拜,就站在外面听他们唱诗。楼主因为当天穿了热裤就没有进去参观。

沿途经过的印度教寺庙

尼甘布应该至少有两个鱼市吧,两个矫情的女人因为早上没有看到渔船而一直耿耿于怀,可是没做攻略又不知道其它鱼市在哪,抱着侥幸的心理打了突突车继续找。终于!哈哈哈

拍到渔船后,心满意足的撤回。吃完午饭就出发去康提了。

初到兰卡,先体验了一下兰卡的公共交通。兰卡的大巴,外形有点像我们老底子的公交车,车内的座位像绿皮火车,没空调,车窗车门都开着,大风吹的睫毛都在飞,很热。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康提后,大家都灰头土脸的。此时回想送我们去尼甘布汽车站的突突车司机当时一个劲说可以带我们从尼甘布康提,突突车啊!画面太美不敢想……
到酒店Check In,拉开窗帘发现窗外好多猴子。Wuli同桌居然说要开窗拍猴子!果断被我阻止,万一猴子们跑屋里来我还不吓死…

洗了把脸出门,去夜观佛牙寺。
晚上的佛牙寺配上灯光,那叫一个漂亮。但是…没有图…因为楼主还不会调相机如果一定要有的话,那就是iPhone拍的一张

楼主作为一枚摄影新手,每次更换模式或者调整参数后必定会先出一堆废片…但误打误撞也是常有的…比如,佛牙寺最满意的照片

电影画面感的片,你问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拍出来的好吗…

赤脚走一圈佛牙寺,最后那一段路真的脚蛮痛的。

***小插曲***
世界多么小,缘分多么妙。在佛牙寺碰到两位穿着沙丽的中国姑娘,楼主觉得太好看了,就上前搭了个讪。回到酒店刷了朋友圈才发现,是网友啊!原本打算到加勒见面,没想到在康提就碰上了。
 *************

参观完佛牙寺,去White House Restaurant用晚餐。四人点了一份炒饭,一份新加坡炒粉,一份咖喱牛肉。讲真,兰卡美则美矣,食物真心难吃。但这家的口味还是很不错的,适合国人。推荐!

Day 3 康提——锡吉里耶

酒店早餐。香肠超级好吃!锡兰红茶泡的奶茶超级香超级好喝。

吃完早餐,心满意足的在康体城闲逛。

中午,七人小分队集结完毕,包车前往锡吉里耶
兰卡中部基本都是盘山公路,晕车的盆友记得准备呕吐袋。
***插几句***
楼主小时候晕车很厉害,坐绿皮火车都会吐,而现在坐汽车几个小时盘山公路还能玩手机不带半点难受。经验就是:多吐几年就好啦!
**************

大约三小时车程到达丹布勒石窟,斯里兰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烈日当头,好不容爬上山,又要赤脚参观!当时地面温度起码六十多度吧,一脚下去比趾压板还酸爽,一路小跑尖叫,引得当地人都笑了。
***小贴士***
以后参观寺庙一定记得带袜子!不想寄存鞋子的可以穿人字拖,脱了直接塞包里。

上山的路上都是猴子

仙人掌上是刻字了吗?

参观完石窟,赶往狮子岩,期待的日落就要来啦!

***小贴士***
狮子岩尽量不要穿裙子戴帽子,风太大,吹走光就有点尴尬。
狮子岩如果有当地人“热心”地来拉你一把或是帮你拍照什么的,一定要拒绝,否则就等着乖乖掏钱吧。

看到马蜂窝了吗

狮子岩顶的这一片景,楼主可能拍了有一百张。太喜欢这种童话电影开场般的梦幻感,坐那欣赏一整天都愿意!

很多人说,狮子岩是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可是楼主和小伙伴们都觉得狮子岩顶的风景美爆了啊,日落更是不能错过。至于日落的照片,呵呵,还是没有,因为楼主不会拍…都藏在记忆里了。

拿起手机的瞬间又被狠狠塞了一把狗粮

下山时的天空

当晚住在锡吉里耶遭遇了停电,看着各种虫虫在蜡烛周围飞来爬去。整晚在各种动物的吼叫声中睡睡醒醒。房东说锡吉里耶有国家公园,周围不免野生动物出没,现在想来有些可怕……

Day 4 锡吉里耶——努沃勒埃利耶

斯里兰卡曾经是英国殖民地,当年很多英国人聚居在努沃这个山区城市。公园、英式庄园古堡、高尔夫球场,浓郁的英伦风让努沃有了“小伦敦”的称号。就连锡兰红茶也是因为英国人才得以在兰卡大力推广。
小半天的盘山公路到达Mackwoods茶厂。对于楼主来说,茶园的吸引力倒不是很大,毕竟Wuli大杭州龙井那么大一片茶园也没少逛。
天开始阴下来,偶尔还飘几滴小雨,使这片山区又增了许多凉意。开始担心明天会冻死在世界尽头……

赶在邮局下班前冲进去迅速买好明信片邮票,写完寄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收到。感谢借我笔的姑娘。

今天原本是要和小伙伴们一起住山上的。然而两个矫情的女人被The Hill Club迷得神魂颠倒,一定要住一晚古堡体验下。这是本次兰卡之行最豪华的住宿,唐顿庄园的既视感有木有

努沃真的太冷了。房间大暖气不给力,冲个热水澡抱着酒店提供的热水袋睡了一晚。

Day 5 努沃勒埃利耶——乌达瓦拉维

兰卡重头戏之一——徒步霍顿平原。都说霍顿平原要尽早去,因为十点之后的世界尽头起雾就什么都看不到了。5点整,天还没亮,就出发了。路上顺带看了日出。
到达售票处的时候已经非常多车。雾特别特别大,温度特别特别低。买完票还要开一段进去才到停车场,路上看到远处一大群水鹿,大家就跳下车开始拍拍拍。说也奇怪,一进景区,大雾全散,豁然开朗。

先来个大合照,开始徒步。

这棵树干,从看见它的那一刻,我就觉得像一部动画电影里的某个形象,就是说不上来!谁来告诉我。

世界尽头有只阿黄在晒太阳睡觉。很好奇它是从哪跑来的。

霍顿有很多这样的岩石路。童子鸡妹妹率先摔了一跤,连带相机好像也摔坏了。楼主呢,从世界尽头回来也摔了一跤,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还好相机没事晚上换下衣服来才发现手和腿都摔破了。Wuli同桌后来也跟着摔了一跤。刷朋友圈得知网友也在这摔了个大的。所以,徒步的盆友们一定要小心哦。

徒步约十二公里,到最后那两公里真的快走不动了,特别是快到正午天又热,楼主又忘了带水。特别感谢CC把所剩不多的水分给我们喝!见到出口处的这棵树,双脚解放,内牛满面。

徒步霍顿平原四个多小时,行走真是一种神奇的力量。走在这片宽广而又美丽的平原中,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内心异常平静。身和心的修行,就是旅行的意义。

***小贴士***
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努沃很冷,大家穿冬装去徒步,但千万千万不要忘记做防晒措施!楼主和小伙伴们冷的完全忘记了这回事,结果各个都晒伤。整个下午,楼主的脸和手(徒步时唯一暴露的皮肤)都热得发烫,还以为发烧了,后来才发现是晒伤……真真是毫无防备……
 **************

离开霍顿平原,前往新西兰农场。
 蓝天白云绿地奶牛,假装在新西兰

兰卡的酸奶很好吃,都是那种厚厚的老酸奶,但口感又比国内的好太多,特别香纯,折合人民币一块多一罐,简直白菜价。农场这个牌子就很好吃,Arpico超市也有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在农场遇到一群超爱拍照的孩子。

楼主想和孩子们合影,结果被淹没在人群中……

孩子们各个都很high,丝毫不考虑楼主的感受

农场出来就要去挂火车啦
努沃火车站时间表车站并没有人检票。整个车站只有一个外宾休息室(带厕所),大概能坐十来个人。

这样的视角看茶园,确实很赞

又见神效果不要问楼主怎么拍的,楼主怎么会知道

这个宝贝超可爱,一直保持这个姿势瞪大眼睛看着镜头,看到后来居然睡着了

从努沃到埃拉,挂了一路的火车,车上基本还算比较空,车门口也没什么人。

司机在埃拉火车站等我们。下了火车直奔乌达瓦拉维。

Day 6 乌达瓦拉维——乌纳瓦图那

对于一直以来无比向往非洲大草原的楼主来说,兰卡之行的另外一个重头戏就是国家公园。原本计划去雅拉看金钱豹的,八月份才得知整个九月雅拉都闭园。后来和同行的伙伴们商量改去乌达瓦拉维,这个号称最像东非的国家公园。(所以说晚点安排行程也有好处)

又是迎着日出就在路上的一天,坐着敞篷吉普,心情特别激动,还没到国家公园就已经被沿途风景美醉。
客栈的老板怕我们饿着,特地给我们准备了面包和香蕉,让我们玩好了回去再吃早午饭。大伙儿就在路上啃起了面包。CC问大家吃不吃香蕉,楼主就随口接了一句:“吃啊!不吃还留着喂大象么”

一进园,还没看见动物,就先看见了这个真的不是道具?现场版动物世界就要开始啦!

万万没有想到,进园没多久就是惊险。
司机看到前面有一大象,加足马力冲上去,好让我们可以近距离观赏下。
前一秒钟,小伙伴们还在说大象能不能转过身来给个正脸。
下一秒钟,我的天,象鼻子突然卷进了我们的吉普车!

距离象鼻最近的CC吓得立马往后座逃,哎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大象鼻下抢回了自己的包,而坐在后排的楼主正在淡定地对焦,旁边的金刚还在拍视频。

司机见情况不妙,开始猛按喇叭,试图赶走大象,后边几辆吉普也马上帮着一起鸣笛。然而大象显然不买账。司机不得不发动了车子,踩了一下油门,谁知道车不但没出去,还引得大象怒吼起来。楼主突然就有了要被碾压的恐惧感。在一车女人持续的尖叫中,司机又猛踩了几下油门,终于摆脱了大象。

逃脱之后,司机大哥是真的心疼被大象撞凹了的车子,见人就要诉说一下一早的悲惨遭遇。而惊吓过后的我们呢,觉得接下来就算什么动物都看不到也已不虚此行。真是,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那么问题来了,大象为什么缠上了我们的车呢?香蕉皮!!!还记得早上吃的香蕉吗?!香蕉皮还在车上,大象是闻着味儿来的。事后发现车上装着香蕉皮的那个袋子已经不见了!所以,盆友们,珍爱生命,请不要带任何食物去看野生动物,谨记!

不过,司机还是很不错的,虽然做完今天这单生意回去还要修车,还算是很尽心地带我们找动物。

乌达瓦拉维的孔雀特别多。这野生的孔雀就是比动物园的长得好看啊!楼主第一次看到孔雀飞,原来孔雀飞起来这么惊艳

假装在非洲

和谐自然

可惜镜头还是差了点,有长焦就完美了

数一数有几条鳄鱼

没有后期,原片,像不像油画

太喜欢这种feel

大型动物基本上自己可以找到,但小的动物就很难,大部分时候只能靠老司机们指给你看。尴尬的是什么呢,司机指着某棵树干上和树干颜色一样的小蜥蜴时,我们就懵逼了…一,蜥蜴太小又有保护色很难分辨;二,压根不知道蜥蜴的英文。

回客栈吃饭啦!
下图碗状薄饼裹着鸡蛋的那个叫啥给忘了,好吃!

吃饱喝足,出发去海边!
斯里兰卡是世界上最好的观鲸地之一,原本计划要去美蕊沙观鲸的,然而,九月并不是观鲸的最佳季节。且观鲸要在大浪中晃荡四小时,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晕船晕到吐。万般纠结后,放弃了美蕊沙。旅程总要留点遗憾留点念想才会更妙。

到达乌纳瓦图那,入住客栈之后,就和小伙伴约好一起去看高跷渔夫。
高跷渔夫也是斯里兰卡的标志性画面之一。过去,渔民靠这种方式捕鱼谋生,如今,高跷渔夫更多的是一种收费表演。
一行四人,讨价还价后以500卢比成交6位渔夫表演。
不料没过多久就遇到了土豪。来自深圳的大叔们要了20位渔夫拍大片呢!这不,楼主和小伙伴们就捡了个现成的便宜。

狗狗来训队

你瞅啥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

包车的行程到乌纳瓦图那就结束了。PO一张我们帅气的司机吧,泡面头可潮了!非常nice的Asanga,车技也是棒棒的。记得努沃那天晚上送小伙伴们上山入住时开错了路,在一个陡坡试了好几次也上不去,还溜坡!那可是盘山公路啊,楼主吓得以为大家要命丧兰卡了。还好有惊无险

Day 7 加勒

都说斯里兰卡是冲浪圣地,楼主虽然水性不好,游泳也是刚学会的,但还是要去体验下。哪儿来的胆?因为网友们说不会游泳的也可以冲啊!
金刚找的冲浪学校,每人25美金,两小时,一对一。
***小贴士***
建议冲浪的盆友自备水母服,长袖长裤最佳。楼主的上衣是冲浪学校借的。当时给到楼主的一件比较合身,可是衣服上居然打了个大补丁…楼主尴尬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要了一件超大码的。全黑色往身上一套,拍了照都没认出来是谁。所以无论是干净也好漂亮也好,还是自带吧。更重要的是水母服防晒!否则两个小时之后,又要黑几个色号。
**************

两个小时的冲浪,楼主喝了一肚子海水,摔了无数次,满身的淤青……但站在板上冲起来还挺好玩的。两小时的时间对楼主来说有些体力不支,第二天起来整个上身都瘫痪了……

冲完浪回客栈换洗了下,去加勒古城吃海鲜大餐。
加勒的这家The Tuna & The Crab,和科伦坡的米其林三星Ministry of Crab是同一个老板。在这个无美食的国度,终于吃了满足的一顿,还是日本餐厅符合国人口味。牛油果沙拉非常好吃,大虾真的很大,要了一人一只,结果端上来的时候着实吓到了,根本就是龙虾仔啦!四个人一共吃了两万卢比,大家口袋里的卢比已经所剩无几,餐厅又不收美元,不得不刷了Visa。(兰卡能刷信用卡的地方不多,而且信用卡盗刷也有,但大餐厅应该还比较安全吧)

加勒古城

粉色鸡蛋花

原来斯里兰卡面具是这样挂的

没有等到日落

Day 8 加勒——科伦坡

下午就要离开加勒。趁早上还有时间,跑去沙滩上暴晒,毫无悬念的又黑了一个色号。

前一秒还在和狗狗对视聊天拍照,后一秒它一声吼叫,吓了楼主一大跳

头像一张

中午在Arpico超市一番采购之后,回到加勒。这些天实在被印度咖喱伤了,一致决定去吃KFC。KFC的甜筒也太好吃了吧,冰淇淋非常醇厚,折合人民币2元,量很足。汉堡肉卷也是巨大,根本吃不下。早知道这样,宁愿每天都吃KFC

吃完差不多就到火车售票时间了,等下要去坐海上火车啦!
海上小火车,也就是宫崎骏千与千寻的原型。从加勒科伦坡约两个半小时,整条铁路都是沿海而建,只不过精华段距离海最近也最好看的是快到科伦坡那一小段。为了看日落,我们特地等到最后一班3:30。
***小贴士***
周日的车次和平时不太一样。大家可以早点去车站了解一下。二等和三等的车票提前一小时开始出售。
**************

比起高山茶园火车,海上火车的硬件设施真的太差了,超级破的火车。

好几次都是两辆火车对向而过

海上小火车配上日落,我和金刚同时发出了“哇,好美”的赞叹。

科伦坡火车站,就三个字“脏乱差”。真是一刻也不想多停留。
提醒女生,尤其是独行的女生,一定要注意安全!你们懂的!

Day 9 科伦坡——上海

回到科伦坡机场,进机场登机柜台之前莫名被安检工作人员拦了下来,要楼主出示机票…楼主一脸懵逼。旁边旅行团的导游告诉楼主去外面打印行程单,真是醉了。楼主翻出手机里的电子行程单,还是之前那位工作人员,瞄都没瞄一眼就放行了!Excuse Me?!走都要走了,还来这么一出
小伙伴们比楼主早一小时登机。菠萝同学登机后发现钱包丢了。楼主在登机前的时间里找工作人员帮忙找钱包,然未果。虽然是老生常谈,还是要提醒出大家,一定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

带着黝黑的皮肤和浑身各种伤痛,结束奇妙的兰卡之旅,回家。

结语

朋友:“斯里兰卡有什么?”
我:“除了雪,什么都有。”
朋友:“那你等于环游了世界啊!”
我:“白菜价环游世界

斯里兰卡看世界!下次再见!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6 13:25

哇哦~好赞!跟着你的图和文字去了趟斯里兰卡😊

2016-10-06 22:06

哈哈哈哈哈,CC来也,康提的那几张好好看~😄😄😄树干那个有点像叫什么鼠的。。

2016-10-06 23:11

在巴厘岛给你们点赞

2016-10-06 23:46

请问不会游泳能学冲浪吗?

2016-10-07 20:33

引用 麦兜打群架 发表于 2016-10-06 13:25:21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麦兜打群架:哈哈,楼主也是第一次写,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2016-10-07 20:37

引用 Costa 发表于 2016-10-06 22:06:14 的回复:

哇哦~好赞!跟着你的图和文字去了趟斯里兰卡😊

回复Costa:谢谢支持,没白写

2016-10-07 20:39

引用 命中缺水叫江湖 发表于 2016-10-06 23:11:17 的回复:

回复命中缺水叫江湖:感谢你们一路上的照应

2016-10-07 20:43

引用 kaipeng 发表于 2016-10-06 23:46:39 的回复:

在巴厘岛给你们点赞

回复kaipeng:谢谢

2016-10-07 20:44

引用 云行缓步 发表于 2016-10-07 20:33:50 的回复:

请问不会游泳能学冲浪吗?

回复云行缓步:初学者会在距离沙滩较近的地方,能站住脚,但一定会掉下水的,教练不会来拉你,要自己站起来,不怕的话就可以试试

2016-10-07 20:48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0 01:0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0 10:04

引用 小雁子_jessic 发表于 2016-10-10 01:02:33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小雁子_jessic:正解,不能同意更多!

2016-10-10 10:35

引用 youngchen_ 发表于 2016-10-10 10:04:45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youngchen_:趁记忆还新鲜,赶紧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