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之行——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

2016-10-05 22:26 57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

此行也是计划甚久,伙伴原本共计12人,从高中一路走来,经历太多,毕业两年整,平时各有各的生活,努力工作着,相聚时间少,于是决定来一场旅行。我们从四川绵竹市出发(绵竹关——历史名城,小成都之称,环境优美,欢迎来做客啊),路线为:成绵复线——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雅高速——雅西高速——西昌泸沽湖。途中有喜有忧,路况,美景,攻略都会提到,慢慢道来。

出发!

由于工作原因,同时集齐12人过于困难,于是我们将出行时间定为国庆期间,在放假前一伙伴被公司强行要求加班,遂放弃此行,于是变为11人,三辆车(君越、速腾、K3,车辆的选择还是对后面的自驾行有很多影响,后面就出问题了),由于国庆1号成都出城流量肯定很大,我们决定凌晨4点从绵竹出发。

遭遇堵车

成绵复线——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我们很快就跑完了,直接经成雅高速杀向雅安方向,计划中午直接杀向西昌,就能到西昌吃午饭(呵呵Too young too simple),成雅高速越跑越慢,最后刹车了。。。。。。

成雅高速有很多长下坡,一定要注意减速,这次堵车时间大概是在早上7点过,一直堵到8点半的样子,7辆车长下坡右转没有及时减速,连环追尾。

之后就没怎么堵车了,可能还是因为我们的出行时间预测的比较好,上雅西高速的时间,赶在成都人民出发之前,后面就跑得很顺利了,放图!

到西昌了

终于到西昌了!这里应该是很多去往泸沽湖旅客的中装站了,我们提前订了酒店(提前一个月,价格仍然是节假日价格),入住——找吃的!西昌经朋友告知,去到“文汇路”,吃烧烤,选了家人气最旺的,确实很巴适。

住的地方在市中心,很累,早早就睡了,同住的涛涛还是那尿性,网虫!夜猫子!游戏狂!出来玩儿还得带电脑。

秋秋与BB蛋,从高中时期起就暧昧不清,后来终于修好,可惜男方家里反对,转入地下恋情,分分合合。

向泸沽湖出发

早上8点出发奔向泸沽湖,中间西昌——盐源段,有部分是高速,后面全是省道,越往后走路况越不好,悬崖峭壁,连续弯道非常多,超车需谨慎,车祸频发。我们的司机算是个老司机了,经验丰富,路不好不是困难,困难的是遇到没经验的毛司机。
在此提醒自驾的小伙伴:1、一旦发现前车有新手上路的迹象,不要犹豫,直路时超掉。2、遇到前方堵车,切不可占用对面车道超车,如果对面有车过来,是绝对让你丫倒回去的。

网盐源开的时候,前半段基本是爬坡路段,弯道多,在这里我们便遭遇了抛锚,其中一辆速腾,爬坡的时候没力,猛踩油门,转速拉到4千多,硬上,后面开的时候只要一升档就熄火,我们先是将车盖揭开散热,大概一个多小时吧,起步,开了几米还是熄火,最后怀疑波箱坏掉了,没办法,没有带解码器之类的工具,叫了拖车,拖回西昌4S,11人两个车,司机小伙伴就随车返回了,遗憾没有一同前往。
拖车从西昌过来大概两个小时,我们就在这里一直耽搁了,夜幕降临,冷!

等了两个小时的拖车,冷的遭不住,合影留个念

tips:1、小高山这段全是弯道+上坡,转速要控制好,不可操之过急,一路过来,很多车辆停在路边揭盖散热。
2、出行前一定要做保养,半路瘫掉的多得是,拖车师傅说一天只睡四个小时!

终于到了!放照片

进景区前2公里堵得不行,途中遇到川A牌照的一车妹纸,搭讪未遂

this is 敏姐

秋秋与BB蛋

老司机超哥

这就是我啦!

左至右:BB蛋、阿玉、超哥、龊娃、老班长

从高中时期这俩就自称是对方的哥哥

昝大娘——生性活泼放荡

骑电摩儿环湖——上午还好,傍晚冷的要死

返程需要注意的事

返程基本就是长下坡路段了,提醒:1、车速控制,刹车不要乱用。2、长时间刹车,建议每跑一段停车检查或者休息,我们的两个车开着开着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糊味,刹车片发热太严重了。后来下来检车,前轮轮毂都是黑色的粉末,磨损!

写在最后

自驾游确实有很多东西需要提前考虑与规划,此行确实对我们而言是一种考验,不过也值得了!
高中时代的小伙伴们转眼都各奔东西,大家都是二十四五的人了,忙工作、忙赚钱、忙结婚。
     我们这群人,有医生,有公务员,有教师,有销售,有建筑监理,有法律顾问,有富二代,有放高利贷的,有电视台的,有程序员。
     曾经的无话不说,一碗泡面也要分着吃,一支烟轮着抽的人能聚的时间越来越少。
     原来日某天,你我相见,亦能道一声兄弟可好,愿青春不散场、友谊地久天长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6 11:25

引用 hengfengjm 发表于 2016-10-06 11:25:34 的回复:

回复hengfengjm:我们国庆去的,人多,路上花费的时间太多了,如果打算平时去,是绝对值得的,泸沽湖的美景在众多自然风光中也是很漂亮的,适合花上时间常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