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巴厘一座岛

• 出发时间/2015-01-22

旅行时间是2015年1月,离我写游记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年半了,还是决定提笔写下这篇游记。总觉得除了照片,也一定要留下点什么,在若干年后的午后读起这些文字来,回忆起这个假期,还会有一些值得怀念的东西

因为是跟团游,所以并没有什么攻略可言,仅仅是一些图片和文字的记录啦,当然巴厘岛的风景是真的真的很好。

出发

这是一家人第一次出国,各种路数都不熟悉,果断选择了跟团。从签证到机票,都是旅行社安排的,也算是省心省力。因为出行时间是我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第二天,在我一点儿攻略都没做的情况下就上了飞机,一点儿没有了解下的情况下就来到了南纬八度的这个炽热的小岛,这算不算一场未知的旅行呢哈哈

照片都来自iPhone6

【关于巴厘岛】:巴厘岛是印尼著名的旅游岛,由于地处南纬八度的热带地区,且受海洋的影响,所以气候温和多雨,土壤十分肥沃。由于巴厘岛景物绮丽,万种风情,享有多种别称,如“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等。

【物品准备】直接按照网上的物品清单来就好了,防暑药墨镜防晒霜之类的当然是必备的。

【关于花费】当时汇率大概是1万印尼盾等于6块人民币的样子,我们事先换好美元在巴厘岛和导游换的印尼盾(其实导游的汇率是很坑的,如果攻略做得好的话可以自己找money exchange换一些。)
巴厘岛的消费并不算高,一家人一起的花费大概是2w多人民币的样子。

【关于行程】
Day1:长沙--巴厘岛
Day2:海神庙,情人崖,乌鲁瓦图下午茶,海龟岛
Day3:乌布皇宫,乌布集市,脏鸭餐,库塔海滩,库塔洋人街
Day4:东海岸黑沙滩
Day5:梦幻海滩
Day6:巴厘岛--长沙

Day1

这次的航空公司是印尼的一家航空公司,飞机餐一般吧。
下午五点起飞,十点半降落,巴厘岛和国内没有时差。

每次坐夕阳航班都被美得不要不要的

出发的时候国内是冬天,特别是长沙正处于冬雨连绵的天气,所以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热浪一把把我们从冬天拉到了夏天(热到发指的夏天)。

连上WiFi之后QQ收到的第一条信息,你好呀,印度尼西亚

Day2

到达巴厘岛之后已经是晚上挺晚了,便直接入住了酒店。
酒店并不大,但是还挺舒服的,叫Swiss-behotel。

在酒店可以收到中文国际哈哈哈,开心。

巴厘岛的几个晚上大家都是住的同一家旅店,所以省去了奔波劳累放行李。
PS:印尼是一个有小费习惯的国家,住酒店的话,每天清晨需要在床头放上1万印尼盾的小费。(至于用餐的小费怎样我就不得而知了)

大堂的自助早餐区域,有一个很大的观鱼池和各种树,就像它的名字“雨林酒店"一样。自助早餐很丰盛,各种员工脸上也总是挂着笑容,给人很亲切的感觉。

整个在巴厘岛的时间都很悠闲,即使是跟团,也是每天早上九点出门,下午四五点就结束了一天。不用赶景点真的好舒服~很喜欢这种悠闲的海岛游。

早上出门看到的街上摩托车大军。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虽然印尼比较落后而且不富裕,但这里的摩托车驾驶员都戴着头盔无一例外,这大概也是我们国内需要学习的一点了。

街道上的外卖小哥。

除了大海,巴厘岛随处可见的便是稻田。
浓郁的水稻文化,遍布巴厘岛。水稻,不仅养育了来到这里的人们,更在日久天长中,孕育了各种各样的当地文化。据说在每家每户的稻田中,都会有一个小小的‘寺庙’, 用来供奉水稻神,或者是水神..

第一站:海神庙
门口充满了旧电线和古门还有熙熙攘攘的人。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这里的天实在是美cry了,虽然我那个时候很胖,我还是想放照片(傲娇脸)

海神庙边的一些当地学生,头上戴的什么好像和宗教有关。

海边各种各样姿势拍照的人们。

美美的妈咪呀

海神庙边街道的一些布画,印尼是一个以伊斯兰教为主的多元宗教国家,其中伊斯兰信徒占国民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可是在巴厘岛则不同,虽然这里也有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和佛教,但人数最多的还是印度教。

午饭是著名的“脏鸭餐”,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原因有二,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
味道上大家褒贬不一,我喜欢尝鲜,所以觉得整个还是很棒的。

午饭过后便前往著名的“情人崖”。
临海而矗的情人崖,坐落在巴厘岛的至南部,之所以叫情人崖是因为其背后有一个动人心魄的爱情故事,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殉情这样的梗咯。
情人崖是印象中巴厘岛最热的地方没有之一,还有就是这里的猴子会来抢眼镜啊帽子什么的。

在这里眺望印度洋,海水蓝得摄人心魄。

据说在悬崖附近有很多举办婚礼的酒店,想想也是美cry。

路边遇到的民族装扮的当地学生们

在进入景区之前,每个人都要确保身着膝盖以下的衣物,如果裤子没有到膝盖的长度,就要求盖上一条长布,表示对当地宗教的一种尊重。

很有情调的一间小木屋和小水池。

下午是在乌鲁瓦图不远的一个悬崖上喝下午茶。(咖啡奶茶和甜点之类的)
其实在海边旅行很纠结的一点就是天气很好的时候紫外线很强,但是往往这个时候风景是最美的。

蓝天,白云,沙滩和大海。
巴厘岛之行是我第一次去海岛,从那以后,一到长沙冻雨的冬天我就会怀念寒假在海岛的日子。

旅行真的是一件会上瘾的事情。

路过的一个寺庙,不是信徒不允许进入。

巴厘岛有“花之岛”美誉,鲜花在巴厘岛人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每天清晨,在开始一天的工作之前,巴厘人都要先在神龛前摆放花盘贡品。
走路要小心一定不要踢到唷。

海龟岛在巴厘岛的南端,属于南湾景区,据说这里是东南亚最重要的海龟产卵和孵化的地方。
在行程上面写的是“乘坐玻璃底船前往海龟岛,沉浸在南湾的美景里”

高能预警:玻璃底船很坑一点也不梦幻,南湾水挺干净的,但没有蓝天碧海的感觉。

清澈见底的海水

所谓的“玻璃底船

所谓的“玻璃底船”

前往海龟岛小快艇上的司机师傅。
从他的肤色大概就可以知道这里紫外线多强了。

追着船跑求撒面包的热带鱼。

坐船的时候小心帽子,真的会被吹掉

上岛之后,每个团队会安排一个特定的当地人带领,我们的领头人是一个叫"mama"的大妈,这个发音大家笑了好久。

许许多多的海龟宝宝们。
(忽略我的大脸)

除了海龟之外,岛上还有很多很多的动物类似于蟒蛇蜥蜴还有老鹰之类的,可以随意合照。

在南湾尝试了一次”飞鱼“的海上娱乐项目,类似于前面的人开着快艇拖着两个充气垫子飞起来,我们就躺在充气垫子上。看起来很刺激但是其实挺一般的,收费也不便宜,查了一下国内很多地方要便宜很多,所以不推荐。

咳咳,接下来就是团队游的传统项目:进店
我们去到了一家免税店,里面有类似于澳门威尼斯人的”天幕“,人造的蓝天白云和瀑布。里面化妆品的价格并不便宜但是小纪念品还是很有意思的。

晚上回到酒店,下起了大雨。
热带的雨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轰轰轰轰烈烈一场大雨瞬间就结束了。
跑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大堆零食,第一次出国嘛,看到没写中文字的食物就有想买的冲动。

在酒店电视里发现了一个电影频道在放何老师,语音还是普通话,只是配字变成了印尼语。
配字变成印尼语之后,居然有一种听不懂的感觉

晚上在酒店的泳池。

Day3

巴厘岛的猫屎咖啡世界闻名,原名是麝香猫咖啡,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
我们第二天便来到了猫屎咖啡的加工场地。咖啡豆是由麝香猫的粪便中提取出来后加工完成,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经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后,由于经过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别有一番滋味。

印尼无处不在的摩托车队伍。

街边小景

在车上刚好碰到当地的一所学校放学。
充满了骑着小摩托来接孩子的家长,这点倒和我天朝挺像的。

坐车在巴厘岛上环绕,随处可以看见”寺庙“和”佛像“这样的宗教元素。

接下来去到的是乌布皇宫。
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市里,皇宫始建于16世纪,共有60间房(实际开放的并不多)
此外,据说在下午七点半开始在宫殿里还可以欣赏到许多精彩的极具巴厘岛本土特色的传统舞蹈表演,这就是跟团没有办法享受到的福利了。

在乌布皇宫里,不绝于耳的就是熟悉的中文,东北腔,港台腔,湖南塑普不绝于耳,中国旅游团征服世界啊。
不得不说这里的蓝天和白云是我去过的地方中最美的,没有滤镜没有ps就是饱和度自动拉高的感觉。

皇宫里的鲜花贡品。

离皇宫不远便是乌布传统市场。
乌布传统市场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也被认为是巴厘岛最具有文化气息的地区,对我们而言这里就是购买手工艺纪念品的好地方了,要注意砍价唷。

这里的女性习惯于头顶一些小物件,每次我都很担心东西会掉下来。

巴厘岛的很多木雕都是男性生殖器,其实几乎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挂有与生殖相关的器物,大概是来自远古的一种生殖崇拜吧。(捂脸走开)

Day4

第三天整天都呆在东海岸。
东海岸属于黑沙,因为靠近阿贡活火山(巴厘岛的最高峰,被当地人奉为圣山),火山灰的沉积让这里的沙子呈现出黑色。
东海岸有很多香蕉船之类的娱乐项目,类似于当地人开着快艇拉船,再把游客甩在水里
这里没有美丽的沙滩,但是充满着友好的人们和萌萌的小孩。

最最最有意思的是:在东海岸有潜水艇(而且据说这是世界上仅有的两艘观光潜水艇之一),可以坐潜水艇到几十米的水下看沉船。
讲到沉船,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泰坦尼克号里苍老陈旧的感觉,事实证明乘潜水艇也是不虚此行

进入潜水艇后关闭的阀门。
来到只在电视里见过的潜艇里,按捺不住的兴奋,激动

一台潜艇能容纳30人

潜艇外有密密麻麻的热带鱼游来游去,最多的便是照片里这种斑马鱼(因为斑马鱼是最不怕人的)
整个潜水艇里的空间都沉浸在海水的蓝色里,也是从来没有过的体验。

潜水员在潜艇外喂食吸引鱼群。

因为时间太久远了,沉船的照片也没有找到,可惜

从潜艇上岸后,每个人都有一张证书还有船长的签名

中午在东海岸的海鲜自助,还有巴厘岛的猫和巴厘岛的狗。
觉得这里猫狗的脸型和国内差别挺大的,算是....锥子脸?

刚刚到达东海岸时,一个当地小女孩招手示意我低下头,并在我的耳鬓插上了一支巴厘岛特色的鸡蛋花,一瞬间觉得暖到心里。
在海岸有许多小孩,她们会一直追着问你绑不绑辫子,还会用中文做一些最基础的问答,挺可爱的
小女孩们绑辫子的手法已经相当娴熟,一半的辫子是2w印尼盾。

对,这是我绑完辫子之后肥胖的背影。

东海岸黑黑瘦瘦的小孩们

随着当地人的船开到海中央珊瑚最美的地方便可以浮潜。
第一次浮潜,学用浮潜镜就学了好久,每次不小心把海水咽下去的时候总觉得和其他海比起来,这里的水格外咸。
在整个浮潜过程中会有当地小哥牵着你在珊瑚区逗鱼玩,很有意思
海底的珊瑚特别特别美,可惜这张照片反而是处于礁石的时候拍的,其实珊瑚还是很美的,嗯。

东海岸可以深潜(然而我没有去)

老爸在深潜的时候是在岸上先学习一些深潜的手势,做一些最基础的培训然后下的水。和教练一起两个人共用一个氧气瓶,所以也是很安全的,有点后悔当时没有深潜因为好像很漂亮的样子

海底的小丑鱼和它的家!!我心心念念的小丑鱼!!
早知道可以近距离摸到小丑鱼,我一定会选择去深潜啊。
(这样我就给自己留下了一个flag,下次去海岛一定一定要深潜)

库塔洋人街一景
其实和国内很多洋人街一样,因为欧美游客喜欢聚集在这里,也就成了洋人街。
洋人街连接着库塔海滩,一个适合冲浪的大浪海滩。

不管去哪个国家,总要去尝试的肯德基爷爷。

Day5

来了巴厘岛好几天,一直没有去过传说中“白沙蓝天碧海"的海滩。
最后一天便来到了一个私人俱乐部下的”dream beach“,中文意思是梦幻海滩,风景如其名

在海滩上写下的BALI。

如果你想马上晒得很黑,那就去冲浪吧。
梦幻海滩的浪很大,不适合游泳,反而是一个冲浪的好地方。
老爸在冲完浪之后,整个人黑了一个色号。

海岸线很长,沿途可以看到很多专门躺在那晒黑的白人妹子。

酒店的无边泳池。
第一次尝试无边泳池,一面是静谧干净的泳池,一面是蔚蓝波涛的印度洋,度假的幸福感不过如此吧。

上岸之后,酒店会提供甜点和饮料,在炎炎夏日下喝下一口冰啤酒,特别舒适

从海滩回来,整个巴厘岛的旅行就要结束了。
在离开之前,我们沿着酒店所在的”sunset road“走去附近的家乐福想买点东西。
一路在街边闲逛,也见到了巴厘岛最美的夕阳。

一张拍糊的爸妈合照

路过的一家巧克力酒吧
很好奇巧克力酒吧会是什么样子

夕阳下的巴厘岛

家乐福

在超市橱窗上拍到的棉花糖一样的云朵和粉红粉红的夕阳。

这几天在超市看到各种价格都是几万几十万,拿在手里的几百人民币瞬间变成几百万,科科,想要体验挥金如土的感觉就来这里吧。

超市里特别有意思的果汁售卖方式。

Day6

终于要离开啦。
6天的巴厘岛之行就此落下帷幕。
第一次看到白天的登巴萨机场,修的也是很有当地宗教的味道

sriwijaya航空公司的登机牌,就像一张电脑小票一样的说

原定十点起飞的飞机,我们一直在机场等也没有起飞,说是长沙下雨不好降落。
看看巴厘岛的阳光灿烂,还是挺难想象马上就要回到冬天的长沙了。

等待起飞的期间在机场逛了挺久的免税店,亲测价格不便宜,想在这里买买买的筒子可以放弃了。

等到十二点多,终于起飞了。
飞机离这座墨绿的岛屿越来越远,从天上俯瞰这个小岛,满眼蜿蜒的沙滩海岸和碧绿的植被,再见呀,千岛之国

肉量很足的飞机餐。
味道很神奇的甜点。

回程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坐在最后一排,本以为会很颠簸但其实也是还好。
老爸还在飞机上买了一条围巾

landing~
降落在长沙机场的时候,窗外一片雨滴伴着灰蒙蒙的天气,从夏天又回到冬天,冻雨的长沙确实给人一种压抑的味道。
从机场回家的路上,老爸一直在感叹:早上还在南半球,下午就到家了,科技改变世界😉

ending

短短六天,像是做了一场炽热海滩的梦。
一家人把身边的烦心事都抛在脑后,老爸也再也没有接个不停的烦人电话,我也没有微信不停的新消息通知,一起在一个美丽的地方留下一家人的回忆。
所以啊,家庭旅行是一定一定要坚持的东西,因为生活不仅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很不错

2016-10-06 04:4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06 12:25

引用 erefd 发表于 2016-10-06 12:25:30 的回复:

回复erefd:哈哈祝顺利啊~旅途愉快😉

2016-10-06 12:2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0 18:53

引用 大川子的旅行记录 的图片:

哈哈哈,都是同一脸型~~~都好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