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新加坡之旅(一年多前去的~凭回忆写写吧~!)

天狱 (广州) LV.7
2016-10-05 22:39 251/3
  • 出发时间/2015-01-10

谍照~!

前言~!

1、提前一个多月上网预订了机票(广州直飞新加坡),考虑经费问题,选择了虎航的凌晨机。去的是凌晨1点多,回来是晚上9点多的飞机。
2、还在某宝提前买了海洋馆、环球影城和摩天轮的票,出发前寄过来,省了去到排队买票的时间。
3、入境后在机场可以转转,顺便买张地铁卡,电话上网卡,电话卡可以在市区找间有华人的7-11便利店买,顺便帮忙激活,沟通方便。
4、因为跟好基友一齐去,所以行程排得比较满,全部都是早出晚归,比较累。除了动物园之类的没去,基本新加坡的著名景点都包含了。

行程计划~!

DAY1(2015.01.10):机场--牛车水(旅店入住)--武吉士—市政厅—乌节路—克拉码头—牛车水(酒店休息)
DAY2(2015.01.11):圣淘沙—海洋馆
DAY3(2015.01.12):圣淘沙—环球影城(环球影城如果全部项目和表演都玩,那么要一天时间,好像10点开门,建议大概9点半到排队进去,那么里面的游乐项目就不会那么多人排队,上网看了别人的游记,推荐是逆时针游玩,这样就没那么多人)
DAY4(2015.01.13):鱼尾狮广场—摩天轮—金沙酒店(凭护照可以进赌场,顶楼观光台风景不错,不过要门票,如在金沙酒店入住则不需要钱)--滨海湾(滨海湾晚上好像7点半有灯光表演,值得一看)
DAY5(2015.01.14):小印度--武吉士—牛车水(退房)--机场

旅游开始咯,出发~!

DAY0-1:好不容易终于盼到出发的那一天,由于是凌晨1点多的飞机,所以坐最后一班地铁去广州白云机场,来到机场才11点多,汇合了朋友后,办理登机手续,然后就在候机楼里静待。还好飞机还算准时,我们顺利登机,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新加坡之旅。
        由于是廉价航空,所以在飞机比较颠簸,睡不觉,就闭目养神好了。下机后,按说明填了入境卡,由于英文很普通,给入境人员问了几句,都不知道说什么,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入境。出来拿完行李后,差不多7点了,决定在机场逛逛,顺便吃个早餐,再坐地铁去酒店。

新加坡第一顿就是大热的吐司,然后就上瘾了,基本成个之后早餐的标配了。

这个装饰通过上下摆动,形成不同形状,挺有意思。

机场每个航站楼都是通过这种无人电车来穿梭,逛完了之后,开始坐地铁向着酒店check in。酒店我们选择在交通和交流都比较方便的唐人区——牛车水,这里靠近地铁站,而且算是我们计划去的景点的中心点吧,所以这几天都住在这里,省去搬酒店的麻烦。酒店叫什么就望了,感觉还不错,附近都有很多同类的酒店,选择很多。
       来到牛车水地铁出站后,在附近的找个个华人店员的7-11,买了电话卡,好像是5天还是7天1g流量,具体忘记了。来到酒店,办理了check in手续,由于有房间,提早让我们入住了。
        我们收拾一下之后,就开始去我们第一个景点:武吉士。

酒店附近庙,要拖了鞋子才能进去。

酒店外面有个小草坪,就有新加坡到处可见的鸽子。想想如果这个情况在国内,估计鸽子都变菜肴了。

坐地铁来到武吉士区,都中午了,忘记在哪里吃饭了,不过找的是攻略里面的算比较出名一间海南鸡饭,超多人,不过觉得一般般。
       吃饱之后,开始了暴走之旅。武吉士一直逛去市政厅,新加坡河沿岸,都是靠11路车(脚)

在市政厅附近的一个教堂,刚好有人在结婚,偷拍一下~!

从市政厅,一直走到河边,终于隔岸看到地标之一的金沙酒店,但一阵大雨,就把激动的心情,降降温,还好附近有个车站可以避下雨。新加坡的天气,基本每逢下午3、4点就会下一场雨,还好来得快,去得也快。

呃,他高一点

比较出名的三色楼,具体叫什么就忘记了。

走累了,来松发肉骨茶休息一下,顺便打个卡,后来才发觉松发的分店还是很多的。肉骨茶好重的胡椒味,听说是为了祛除湿气。

这边逛得差不多,坐地铁去乌节路打卡去。
新加坡的地铁卡,充钱进去就行了,方便,不用为零钱问题烦恼。

我这次去乌节路很大的原因就是为了他(面包夹雪糕),十二道锋味里,谢霆锋也来光顾的店喔。听说老伯已经在这里摆摊很多年了,每天来的人络绎不断。

说真的,乌节路对我来说,其实没什么好逛的,都是大商场(如果绝对不能跟女票来,不然钱包会很危险的)。
我们随便走走之后,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从这里走路回去克拉码头那边,顺便看看沿路的风景。
PS:现在回想起来,真佩服当时自己和伙伴的精力旺盛。

很出名的珍宝,不过我们都不怎么吃蟹,所以在门口打个卡就算了。

太刺激,根本不敢玩。有纵向、横向两个方向。

远看金沙的夜景,真的百看不厌。

挺喜欢这间星爸爸外面的灯饰。

沿着码头一直走,走回牛车水,在牛车水这个酒店休息。结束第一天暴走的行程。

DAY2: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去圣淘沙。
一大早就起来坐地铁去圣淘沙岛,由于没有地铁直接过去,只能在在终点转电车或者走路过去。因为走过去也就10多分钟,而且可以欣赏沿途景色,所以我们决定走过去。

快到了,还有545m

超级乐天的魔鬼鱼

海洋馆绝对能在里面玩半天,主要是里面的空调太吸引人了,哈哈。
逛完海洋馆后,在旁边马来西亚食街随便吃个午饭补充体力,然后下午就在圣淘沙岛走走。

叫什么名字就忘记了,可以选择玩几个来回,从山顶滑到

打卡,白天的鱼尾狮,后文有晚上的,可以对比一下。

亚洲最南端,打卡

呃,我要不要报警呢

圣淘沙一天游,在大雨中结束。坐电车回去地铁站,在地铁站的商场的食街,吃了个叻沙之后就回去酒店休息。

DAY3:圣淘沙—环球影城
今天继续去圣淘沙,不过今天是环球影城。因为怕多人,所以一大早就过来了,有了昨天的探路,今天驾轻就熟。来到环球影城还没开门(好像是10点开),不过已经有人在排队等了。我们由于已经在出发前就买了票,省去不少麻烦。
在门口处,先拿一份游览地图(一定要拿,尤其留意里面的时刻表),有中文版的,里面有表演的时间表,要看的就要留意时间。
进去后,我们选择逆时针游玩。因为主要几个好玩刺激,排队排得久的,主要集中在右手边。由于我们没有买优先票,所以都是要排队,变形金刚和盗墓迷城基本排了10来分钟就可以玩了,真后悔没玩多几次。就侏罗纪排了差不多1个小时。
我们去的时候,十环过山车在维修调试,所以无得玩(暗中松了口气,虽然来之前都做好心理准备要去试一试,不过估计我试完之后,一天就交待在这里了
水上世界的表演一定要去看,太正了,不过要注意提前去占位子,座位有分全湿、微湿、干身区。如果不怕湿身的话,可以坐前排,互动很好。强烈推荐一看。
还有就是一定的时间,会有cosplay电影角色出来合照,有兴趣的可以留意游览的时间表。

man in back的即时觉有木有

小黄人那时候很hit的呦

从环球影城出来,都已经晚上了,晚上的圣淘沙岛,跟白天相比,又是另一种感觉。

晚上的鱼尾狮,有点恐怖是吧

我们没有看那个音乐喷泉表演,所以随便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4:鱼尾狮广场—摩天轮—金沙酒店(凭护照可以进赌场,顶楼观光台风景不错,不过要门票,如在金沙酒店入住则不需要钱)--滨海湾(滨海湾晚上好像7点半有灯光表演,值得一看)
       又是早早爬起来开始一天的行程。坐地铁来到一条酒吧街(具体哪个站忘记了),看到两旁的桌椅,就知道晚上这里是多热闹。找到隐藏

吐司+半生蛋,早餐首选

在鱼尾狮广场逛了拍完照过,过桥去对面的下一个新加坡之行的重头戏——摩天轮。
       摩天轮的票,我们也是出发前在某宝买了。由于行程安排满满的,摩天轮只能在白天来坐,虽然看不到晚上的高空夜景,但是胜在人少,根本不用排队,我们还两个独享一个仓。两个超龄儿童在里面玩疯了(希望看监控的工作人员不要以为我们是疯的吧)。

挺大的空间,据说可以容纳20多人。而我们只有2个人,爽翻了对不对

好像不久之后是新加坡的国庆,现在开始在布置舞台吧。

转一圈大概40分钟,在里面边拍边爽,很快就一圈下来了。真的很不舍,多转一圈多好啊。出来之后看到广告,好像可以预订在摩天轮内用餐,不过估计应该价钱不菲,所以就没去了解。
        出来后,在附近逛逛,好像去到财富广场还是什么,解决午餐后,就向金沙酒店出发,虽然太贵没入住,来打个卡也好啊。

穿过金沙酒店,通过一条长廊,就可以去到滨海湾,也是我们下一个景点。里面有个温室植物园,要收费,我们就木有进去了,就在里面转了一圈,拍拍照。

逛完了滨海湾后,得知每晚7点多这里会有灯光show,听路人说最佳的观赏地点就是在滨海湾内那几棵大“树”底下。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去金沙酒店的顶楼观光平台看日落。出发前上网查有人说不用钱可以上来,但是我们还是乖乖上缴了门票上来。

无边泳池,只有住客才能进去。

由于赶着回滨海湾看灯光show,看完日落就匆匆下来了,不然在上面看新加坡

就像这样,躺着看show,这就是最佳观赏方式,女士们都不拘谨了。

像满天星星,有木有

双螺旋桥,晚上亮灯后还是挺吸眼球的。
逛完之后,好像是去了老巴刹食街,吃饭。

烤魔鬼鱼,来之前就想吃了。吃完就回酒店休息。

DAY5:小印度--武吉士—牛车水(退房)--机场
最后一天了,所以这天之前没怎么做攻略,就随便走走。最后选择了小印度印度人在新加坡也占相当一部分。

每天从酒店出来去地铁站,经过这个草坪,都会看到一堆鸽子在这里。呃,口水忍住。

印度拉茶&薄饼

再次走到武吉士这里,没忍住,开了个榴莲,好吃是好吃,不过贵啊,70多波纸,至今想起还心痛痛的。

老曾记的咖喱卜,感觉一般般。

准备过农历的新年,牛车水唐人街满满的过年气氛。

沙冰+天天海南鸡饭,感觉来新加坡最好吃的海南鸡饭。

吃饱喝足后,回酒店退了房,就赶去机场回程了。
结束5天的新加坡暴走之旅,行程排得比较满,全部都是早出晚归。有人说5天时间,可以新马游啦,但是我还是觉得5天都不够我游完新加坡,有些地方还没来得及去,只能留待下一次吧,旅行总得留点遗憾才深刻嘛,哈哈。
最后关于这次新加坡游费用问题,不算手信的话,用了4000多人仔吧,最后回程因为行李超重,花多了200多买行李额,亏了。

ENDING~!

TIPS:
1、如果提前做好计划,机票+酒店+门票,可以通过上网预订,可以节省不少。
2、新加坡处于热带吧,一年四季天气基本差不多,一个字,很热,注意防晒,而且每天下午基本会下一场雨,所以出去游玩,最好还是备一把伞。
3、新加坡有很多华人,尤其是唐人区,国语交流没问题,像我这种英语白痴也能自由行,而且还问路去邮局寄明信片,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地铁站、景点基本都有中文翻译。当然,最好还是提前做好攻略。
4、新加坡币兑人民币大概1新币=5人民币,可以在国内的银行兑换,不过要跟银行预约。

PS: 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时隔一年多了,写得不好,见谅,不喜勿喷。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06 11:25

引用 机器猫_闭关 发表于 2016-10-06 11:25:37 的回复:

回复机器猫_闭关:哈哈,新加坡确实值得一去。

2016-10-06 22:33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