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来过便不曾离开

丫丫 LV.3
2016-10-05 22:39 410/4

其实我已经不喜欢写游记了,2013年的新加坡之旅还没有写完但是这一次的云南之行我觉得很震撼,在从香格里拉丽江的途中就开始写游记啦!
         对云南的情结是由孙俪演的一米阳光开始的,那时候觉得丽江是个瞬间能生长爱情的地方,一直都很想来,但总是会因为一些事情错过,这一次下定决心,直飞丽江,圆我的心愿!
到了丽江是晚上10点钟,我在微博联系的中国旅友大联盟茂哥我定了他家的客栈忆年华,他给我安排的接机,非常nice,在他的客栈里有着五湖四海来的朋友一起喝茶,聊天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他的助理都是来丽江旅行然后决定留下,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我其实很佩服,丽江这样的地方我是愿意来这里放空,发呆,聊天,听歌,但我是不愿意来这里生活的!到丽江我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丽江清晨

一早出发去泸沽湖所以起的很早,我最初的想法是由最累的开始玩,越来越轻松,然而在我走完香格里拉的普达措的时候我有些后悔了,因为见过最美的泸沽湖,所以看属都湖和碧达海都非常一般,再加上很多花的花季未到所以比我的期望值低很多,但它还是美丽的.泸沽湖刚到的时候天气不好,拍照的心情都没有,心理那个沮丧啊!随便拍了几张片就走了。

拍完几张图就和小伙伴回酒店休息了,在休息的时候发现天晴了就再次冲向泸沽湖,太惊喜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高原湖泊和蓝天,再次兴奋啦!

各种拍照各种玩耍之后,和小伙伴去吃饭,这里的饭菜我是真心不喜欢卫生条件堪忧啊,但胜在景美无比美,所以我就不在意这些细节啦!之后很有意思的就是参加了摩梭人的篝火晚会,起初由他们表演给我们看,到后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跳太开心,气氛很好,真的是很快乐!又有对歌环节,摩梭人很热情,游客们也很棒,愉快的泸沽湖第一天!

和摩梭人牵手的时候我一看手黑的吓我一跳,不太厚道是吧!但还是牵啦,开心最大嘛!

泸沽湖第二天驴头带我们去了泸沽湖的徒步线,这条线去的人很少,因为去泸沽湖的人都是两日游,7个小时到了拍照,第二天拍照看日出就回丽江了,去了这条徒步线我很庆幸自己在泸沽湖多留了一天,一路风景一路震撼!路上我总说好美啊,怎么办啊!

徒步线走完后到了女神湾,庆幸的是看到了日韵,人生第一次见到,我又激动了!

跟小伙伴到了女神洞,坐缆车拍照片,我现在只喜欢自然风光啦!但女神必须要带着一颗虔诚心来拜一拜的!

之后跟着驴头到达尼赛去摩梭人家家访,了解了摩梭人的文化,并品尝了他们的梭马酒,我对酒毫无常识,只是不想辜负别人的热情,一杯饮完!

出发去了杨二车纳姆的艺术博物馆,对她无感所以又拍了湖景!驴头一直围着湖开车我们一直感慨怎么可以这么美!

泸沽湖有些地方的名字很美,我很喜欢,洛水,尼赛,里格,真的是好洋气听起来特别喜欢!到了里格真的是想留下来了,太美了我心中的世外桃源就是这样的,有山有水有星空,无欲无求最真实的生活!里格可以拍到两颗心,我没拍出来!

留宿里格后,晚上和小伙伴为了拍星空,没带三脚架所以用上了砖头,很拼但是特别开心!

泸沽湖第三天早起6点半看日出,我想这次是幸运的,看到了日出,泸沽湖圆满!

看完日出回里格湾司机有大雁飞过,我一直再说飞低一点再低一点,妥妥的拍到啦!

泸沽湖的路是很辛苦的,山路十八弯,全部是山路其中还有一条颠脏路,然而平时晕车晕的很厉害的我,这次往返车程都没有晕,我想是人品爆棚的节奏吧!泸沽湖的行程满意且难忘,感谢驴头和一起组队玩的驴友,太开心

泸沽湖丽江后吃过过桥米线,我觉得这里的过桥米线都没有上海的好吃,所以这里的吃的我都无感!回丽江后还是选择茂哥的另外一家客栈,文庙国际客栈,这家客栈很赞168元还有地暖环境也棒棒哒,话说丽江的客栈都不贵且设施都很好,让我很惊喜!文庙国际客栈很多老外入住,在国外的旅行杂志这家客栈总是上榜,而且会组织徒步登山等项目,老外喜欢这些所以会选择这家!这家客栈真不错,相信茂哥没错的!

放好行李茂哥的助理推荐了日光倾城音乐轻吧,三个女孩唱民谣唱的很好,整个酒吧也很安静都是听歌的,让我去坐坐,到了后发现真的是我喜欢的调调!

第二天清晨出发香格里拉,第一站虎跳峡,对我这种没见过峡谷的人来讲还是震撼到我了!

到达我期待的松赞寺,我进寺庙,教堂从来不拍照的,个人习惯!内心的信仰与虔诚!

转经筒我拍了照片,是因为真的很震撼,我也是仰视的拍!很虔诚的转了三圈,祈求平安!

晚餐吃了牦牛火锅,这应该是来云南吃的最好的一顿了,大家都觉得很赞!

晚上看了香格里拉的表演,特技3d效果都一般,但藏舞很棒,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藏族人跳藏舞,太有气势了

香格里拉第二天一早出发去了普达措森林公园,对普达措而言我是有些遗憾的不是最好的季节,只能留下部分的美吧,第二次我会在最美的时节来!一定一定!风吹草低见牛羊吸了几口氧气,其实3800的普达措我是没有高反的,走的时候偶尔唱几句you are my everything!只要不跑步就好!

香格里拉回到古城,我没有吃饭,太难吃!买的酸奶,在古城看到了荷花灯

第二天出发玉龙雪山,我每天都裹着自己,还是晒成黑妹妹啦!第一次看到雪山真的是美哭了,雪山3800的海拔坐缆车,8个人坐在缆车里的时候感觉氧气不够了,吸氧了!到达4508海拔的冰川公园开阔地我就不缺氧了,还爬了栈道!

雪山回来后经过蓝月谷,在阳光下美美的绿色,前所未见无限美好!

雪山归来马不停蹄赶到宋城,只为看丽江千古情,又感动又唯美,几度落泪!一生必看的演出!

丽江坐大巴到双廊,本想租电瓶车从双廊到挖色的,看攻略说那里的风景很美,结果由于我没有骑过电瓶车租车的不租给我们,我跟他说我会开车,我还会骑自行车的,他说你试试吧,我试完后师傅果断给我退钱介绍租自行车给我.于是就开始了我骑行,双廊古镇的路全是石板把我颠的,之后环海东路骑行,边骑边玩,但很容易就喘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于是骑行3.3km,我找了个水吧休息,打听了下说这一路也就这样的景色啦多远都这样,所以果断往回骑.

说实话我真心觉得双廊景色一般
大理古城和三塔走了一趟,没有太大的吸引力,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准备回上海了,说实话出来这么久我非常非常想念上海了,那里有我的家!

云南真的好难忘,回来后经常会想在丽江的日子,我以后还会再去,云南来过便不曾离开!

2016-10-06 01:5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06 11: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0 11:52

引用 kaynine 发表于 2016-10-10 11:52:40 的回复:

回复kaynine:在云南我专门请了当地人给我做讲解,我所了解的和见闻有很多没有呈现在游记中,本文只展示自然风光,你关注的的未必是我想呈现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