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红调十月霜·——大连至红海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情侣/夫妻

一直想着去红海滩,这么多年,一年年拖下来,似乎朋友圈里以前还真没人晒过,没有 刺激着。于是对于这说远不远的距离总是少了一份驱动力。有些事,你不去做它,就不知道它多容易,不去尝试,也不知道它多重要。

这次托哥哥的福,总算还了一个小愿,行程也极其顺利,还GET了专辑封面般的好照片。
早上坐D31从大连盘锦的动车,下车之后出了盘锦站,有官方的旅游团,是到红海滩廊道,其实现在想想廊道也不错,现在老红海滩景区碱蓬草退化得很厉害。而新景区航海坛廊道是人工恢复的,建设也算不错。虽然有介绍说这是人工,那个是天然,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就像退耕还林一样,对于自然生态的保护意义都是一样,人可能处于一定的目的去营造好的生态环境,这样对于自然有利,又能带动经济发展,却也是主流的发展之路。
官方到廊道和醉美湿地是160元一个人,含门票和来回车程,往返游览一共6个小时。我们犹豫了下没有选择这个方式。不过实际上这个方法也很合理省力,虽然没去,但是推荐。
按我们原计划,是想下车包个车过去,之前听说包车大约在200来回。本以为下车会有很多出租围上来,但出乎意料竟然没有。我们就想着看看去附近的宾馆,有没有一日游。就在进了火车站对面的一个大超市的时候,有个师傅刚好跟进来,问问要不要去,30元一位,正好已经有两个人了。这个价钱还是挺合适的。当即成交。路上师傅简单介绍一下老红海滩景区的情况,现在老景区不是十一旅游周是不开电瓶车的,必须自己租车,如果我们不打算用他的车,他可能送过去就回市内,不陪着我们出来了。虽然这个策略让人觉得师傅未免过于精明,但实际上谈起来要加也不算高。 最后以100元每人成交,即60元来回路费,40元陪玩用车费用。最后师傅也陪我们到5点还是挺厚道的。

现在景区是85元一位的门票,里面的建设主要是栈道 观景台比较多,刚进景区是成片芦苇,红海滩在景区的南端,入海口处颇成规模。去的那天风较大,游览船停运。

不知道从哪年开始这个景区开始添加管子旅店,是一种比较新潮的LOFT建筑形式。一间可以住3个人,一间一晚288元左右。好像是可以洗浴的,有卫生间,可以看到远远的苇塘。
——————————————————————————————————————————————
下面是关于 吃吃吃吃吃吃吃吃的
--------------------------------------------------------------------------------------------------------------------------------
盘锦的特产河蟹子,近红海滩景区的沿路上有卖,如果自己租车或者自驾随时停下买不错,我们去的季节还好,司机师傅说1.3两的母蟹大小是最肥了,再大可能有点空。我们在当地也看到有45元一斤的,个人认为不一定合适,因为自家这边也是这个价钱。后来找一个稍微小点的,20元一斤,虽然回来啃得很累,但是味道还可以吧。和后来吞带来的蝎子比起来不是很满足。
 景区里有卖野鸭蛋和大雁蛋的,野鸭蛋20元10个,大雁蛋30元10个,大雁蛋尝了一下,很一般,个别腌制得不到位。野鸭蛋倒是还可以吧,但是2元一个的鸭蛋我觉得应该再好点,尝尝还不错。回来尽快吃掉,早点吃感觉比较新鲜,比较好吃,放冰箱里有点硬。

第一景点集中的区域,主要是芦苇和栈道,大风吹着很是畅快。

第二个景点是观景台。
最后一个成片的红海滩,在退化的泥滩上能看到很多螃蟹洞。

本来我们想看看红海滩的日落,和师傅申请5:30回程,后来由于风太大太冷,也没什么太多可玩的提前回程了。还是稍微见识到点湿地夕阳。可惜照的实在……不甚理想啊

2016-10-06 09:2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6 13:25

引用 雪箬sharon 发表于 2016-10-06 13:25:24 的回复:

回复雪箬sharon:好的,下次一定努力😗

2016-10-07 17:4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0 10:04

引用 小步无曲 的文字:

最后一个成片的红海滩,在退化的泥滩上能看到很多螃蟹洞。

哈哈哈,没有抓一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