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小分队游汕尾龟龄岛

wency (广州) LV.3
2016-10-05 22:52 1718/9
  • 出发时间/2016-10-02

大家好,我是小分队的小助手,发表一下本次三天两夜的汕尾龟龄岛游记。文笔...大家体谅一下呗😜
       原本还没确定小分队人数的时候是打算跟团的,确定好小分队人数是7人后,大家一致同意这次活动为自驾游。所以原计划的2天1夜,改成了后来的3天2夜🤗。
       赖先生说这是他在广东去过最美的一个岛屿——汕尾龟龄岛。的确,不枉此行🙆🏻,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旅行,毕竟可能再也不会有机会和同一群小伙伴去同一个地方,所以每一个无法代替的时刻都值得被怀念💕。
       三天两夜的故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认为每一件小事汇聚起来会影响人的一生。那么...故事开始了,首先要感谢一下我们小分队的三位男同胞,实力担当,杠杠的。两位主力大厨梁先生(兼任司机)和涛涛(小分队的小鲜肉,提供了和味食材),以及大部分朋友圈中看到的照片都是赖先生所拍摄的,兼任7人小分队领队。

10月2日,第一天

到达目的地,偶遇太阳公公☀️下班

9点半从广州岗顶出发,中途小塞,大概4.5小时的车程花了7、8个小时,到达目的地之后,坐20分钟左右的船去龟龄岛,途中刚好遇上太阳公公☀️下班,是的,日落!美丽到爆炸!乘着船,吹着海风,摸着海水,看着日落,太阳公公的倒影一直延伸到指尖,美不胜收!

扎帐篷⛺️+晚餐+美丽的星空🌃

到达目的地后,赖先生找好了营地之后,开始摸黑扎帐篷,东西安置后梁先生跟涛涛两位主力大厨开始准备晚餐。

间中赖先生提醒抬头看天空,哇塞,满天星✨,还有银河🌌!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美丽动人的星星,美到不行。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体会,我每次看到一件非常漂亮的事物或者风景的时候,心里头都会柔软一下,我记得抬头看天空的时候整颗❤️都柔软起来了,怎么天空可以这么的美丽!

入夜后天气状况欠佳,整晚在感受不羁的海风和间断的小雨点☔️。生平第一次住帐篷,躺下有一种凹凸不平的感觉,虽然很困很想睡觉,但外面一直刮风下雨,当时躺在帐篷里心里都是拔凉拔凉的,帐篷两边的小窗户偶尔也飘进点小雨点,心想会不会被雨水冲下去🌊或者被海风吹走💨。后来实在困到不行睡着了,醒来之后防潮垫旁边都是水,放在帐篷外的行李箱面也喝饱了水😭。

10月3日,第二天

早餐

原计划5点起床看日出🌄,天气多云☁️,太阳公公☀️也调皮的躲了起来。早餐是坐山上,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吃着燕窝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为午餐作准备

吃饱喝足之后开始为中午的海鲜大餐做准备,理想中的菜单有鱼🐟,螃蟹🦀️,青口,海胆。结果当然是现实很骨感啦,幸好我们库存充足,嘻嘻......

海钓

负责海钓的涛涛,在礁石上坚持了一早上还是没有收获,倒是快打沉一颗海钓的心和晒焦了一枚小鲜肉啊。隔壁倒是钓了一条边会变色的鱼,钓上来的时候是黄黑条纹的,钓上来之后放在礁石缝隙的雨水上就变了黑色的,形似罗非鱼

浮潜小分队

其他小分队成员去沙滩换好装备浮潜抓海鲜

由于潮涨了所以一无所获啊啊啊。敬业的大厨主攻和助攻们回去开始准备午餐。然而,一心想要加菜的赖先生跟海鸥(妹子)到礁石上撬起了佛手螺,因为没人吃过而且长得有点儿丑,所以被嫌弃了。小助手回到家后仔细一查,网评说这东西虽然有点丑,但是很好吃。

午餐过后,7人小分队的小分队开始围绕了龟龄岛活动起来,有个问题,我觉得龟龄岛上的山羊🐐太活泼,走到哪都有羊粑粑。下午3、4点退潮了,小分队又准备开始浮潜了,不过!海水有点浑浊,于是目标对准了移动极其缓慢的海胆,几位小分队成员倒是玩的不亦乐乎😄。大概捉了两打左右的海胆作夜宵,不过这作为夜宵来说不够丰满。

美到爆炸的日落

入夜

把最后的库存烧烤做夜宵,有酒有故事,有美景,只想感叹一句难得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10月4日,第三天

天朗气清🌤,终于可以看日出了。凌晨5点赖先生带着我们7人小分队,还有隔壁卖萌的妹子一起蹦蹦哒哒的去看日出。日出,真的!好!美!丽!😄

看完日出之后收拾东西开始返程,总的来说,完!美!
       这次的3天2夜旅途非常满意🙆🏻,有大厨,司机,摄影师,装备齐全(话说就缺了发电机),领队,负责卖萌的妹子们,日出日落,星星银河,浮潜,大海,终于计划赶得上变化了!

为大家补充一下攻略
1、自驾游到达龟龄岛,7个人租船(一条船16个位置)来回用了400,人数少的可以拼人数,提供免费停车。
2、岛上有两个挨着的小卖部,分别都有洗手间和冲凉房,都在山脚下,沙滩的上面,我们选择了大榕树旁的小卖部,小分队认为卫生条件相对较好。洗冷水澡10元/次(可加10元煮一壶热水,老板会提供一个桶),可免费无限次上洗手间+早晚洗簌+煮吃的淡水,简单来说就是10元可以洗一次澡,还有吃的,用的水,如果需要提水到营地的需要自带装水工具,赖先生在万能的淘宝买了两个折叠水桶,个人认为平靓正。
3、提前熟悉一下龟龄岛的方位,尤其看日出和日落的位置,避免错过美好的瞬间

ps:作者保留权利,转载需取得同意。

本篇游记共含2014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照片里萌萌哒的就是小助手,最帅的裸男的就是赖先生,江湖人称Mr.ringht。

2016-10-06 01:53

引用 万里啦 发表于 2016-10-06 01:53:39 的回复:

回复万里啦:你最帅,说什么都对

2016-10-06 08:33

2016-10-06 09:19

引用 wency 发表于 2016-10-06 08:33:32 的回复:

你最帅,说什么都对

回复wency:你们两秀恩爱貌似跑错地方啦

2016-10-06 10:30

引用 A1107燕燕堂 发表于 2016-10-06 10:30:26 的回复:

你们两秀恩爱貌似跑错地方啦

回复A1107燕燕堂:嗨,调皮的小鲜肉

2016-10-06 11:51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10-06 09:19:15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10-06 11:52

引用 wency 发表于 2016-10-06 11:51:47 的回复:

嗨,调皮的小鲜肉

回复wency:怎么感觉我有点像被调戏了

2016-10-06 12:0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06 12: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