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5从广州到南澳,汕头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05 22:54 416/3

一大早从南站出发,差点还不知醒,赶不上车

20年的好友,说走就走

路途遥远,建议各位一定要吃饱喝饱上完次所再上车,包包里最好带点吃的,我们算是每次都刚刚好遇上车,不用等车,但是路途真的遥远,而且自从南澳大桥之后,超级多自驾的,会塞车,因为我们路上就遇到两三单车祸了,一定要受得了路上的寂寞饥饿然后告诉各位,建议还是不要坐船了,据说现在只有两个班次了,所以还是坐车比较靠谱!现在就说说车吧,可以坐东线西线,买票时说做到岐山客运站就好,对于外地的我们来说,上车前最好跟司机大哥说一声你是到哪里的,他就会提醒你下车,不然自己迷迷糊糊坐错车,到岐山下是比较好的,因为坐161a或b这样子就会有位置坐,不然一路上可能要站3个多小时,到了总站山顶大圆,可以选择坐公交,也可以坐黑车,黑车比较多,可以讲价到12元一个人左右的,这个路程的车费大概18➕15➕12吧,不贵,但是路上真的很费时间

南澳大桥

青澳湾,觉得去风车那里挺文艺装b的

去到青澳湾都四点半了,收拾一下都5点多了,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本来以为会有救生衣穿一下的,原来只能用救生圈,就没下水了,伤心啊

北回归线广场,我觉得没什么特别好逛的

4个人,人均55超级好吃划算,是入住幸福小栈的老板娘女儿介绍去的,人超级好

就在北回归线广场门口那一档小吃,跟广州的真的不能比较,好吃好吃

就在村口的大树下,超级多人去那里吃,不过我本人觉得不是太好吃(因为我不喜欢吃蚝士),而且对于打算穷游的我们来说也挺贵的,粥20,粉15

跟一对广州的美女一起拼车环岛游,从早上九点多开始出发到十一点左右。人均60大洋,挺贵的,不过司机人很好,带我们去的地方也很好,一路上都是景,对于照相渣的我来说,只能意会,不能图传

金银岛,门票6元

金银岛

司机带路去的一个比较少人去的小码头

很多渔船,只是照不出效果

去的是一个小庙,进去许个愿,保佑一家平安健康,赶紧找个男票

免费参观的雄镇关,感觉没什么看的,容我们装一下

大风车、就在它下面,不需要门票的

就在风车下来的马路边,不用门票的

我们是有点赶的吧算,中午12点就拼车离开了,从山岗村村口到汕头海滨路这边人均60大洋汕头继续游玩一下

去到汕头市区都三点多了,赶紧出去找点吃的,然后一路上都在吃吃吃和排队排队

想说一句,跟着蜂窝走的吃吃吃,都超级多人,不过这家味道我也喜欢,跟我们大广州的豆花完全不一样的,值得一试,尤其是喜欢甜的人

一个下午的时间本来就不多,为了喝个冰,时间基本花在这里了,差不多排了2个小时,然后一直有人在加入,从来没有少过人,超级恐怖的好生意,超级超级喜欢喝牛油果的然后苦瓜柠檬味道好奇特,我也喜欢

为了它,差点跟我朋友吵起来了好郁闷

牛肉丸感觉是比广州的好吃,但是嚼劲不够

老街说真的不是太建议专程去,跟我家差不多

同一时间,同一地方,同一片天空,背光和向光就这样子了、再怎么说,都没有青澳湾美

因为住在海滨距那里,一出酒店就可以沿着路走了,算是在那里晨了个运

因为我有点不是很舒服,所以就偷了个懒,去这里悠闲悠闲,店名叫糖罐,我们点的东西人均30左右,不贵,东西比广州的文艺店便宜而且好吃,货真价实、想找个地方歇一歇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

历经三小时,终于回到家了、

我和同行的小伙伴都觉得,青澳湾虽然交通十分不方便,但是岛上的人热情,心好,然后一去回汕头市区,感觉人好冷漠,瞬间好难接受,还有,想吃没吃,跟着蜂窝走可以,但是不是很靠谱,只能吃到几种,因为人太多了,还是有本地人带着比较好……第一次写攻略,多多包涵!会一直改进的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6 11:25

引用 yanggua 发表于 2016-10-06 11:25:40 的回复:

回复yanggua:因为我比较懒

2016-10-06 13:3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