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两日游,与宝贝男神的第一次旅游。

第一天。到达报国寺脚下

下次4点40从成都东站出发。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样子到达峨眉山站。出站打了个滴滴直接到预定的客栈,给大家推荐一下3077客栈,这是一家青旅,一楼有个小院,可以喝茶晒晒太阳    还有小酒吧和烤串

第二天,徒步雷洞坪

从客栈一路走到报国寺,开始以为报国寺有峨眉山门票售卖。结果这里只有报国寺单独的门票,8块钱一张,买了两张票随便进去逛了逛。

问了工作人员徒步上去可以在雷音寺买到门票。

报国寺----伏虎寺,这一路上都是公路,大概1km的样子。
伏虎寺----雷音寺,走着走着都有点怀疑人生了,比较破破烂烂的路,就像乡下的山路一样,大概也是1km左右,一直走到看到售票的地方才松了口气。好在没走错路。
雷音寺----神水阁----中锋寺----广福寺,这一段路都不属于峨眉山的核心景区,一路山有很多人家户。
下一站,清音阁。走到清音阁已经11点半的样子了,在路边吃了碗豆花饭。说实话,豆花饭还真不错。
顺便百度了一下从清音阁到雷洞坪得花多长时间。看了度娘的回答,瞬间就懵逼了。居然要10个小时。。。。。。。。。
我们已经定好今晚在雷洞坪的酒店了,能怎么样呢,只能走呗。

吃过饭,全速前进。这里是清音阁

一线天

生态猴区。这些🐵可是不会吃猴粮(玉米)的。吃法式小面包都不吃皮儿的。

走过猴区就没什么人了。大多数人都是走到这里就返程了。
我们说好的徒步上山那就得徒步上去。继续往前走碰到两个也准备登顶的小哥。就约着一路走,山路慢慢有个照应

后来路上又遇上两个妹子。也是准备去接引殿的。

一路上都忙着赶路,没怎么照相了。还有主要是自拍杆坏掉了

从猴区----洪椿坪----仙峰寺(下午4点半),在仙峰寺稍作休整,5点钟继续出发

天看着看着黑了。也不知道爬到哪里了。总之回头一望看见了云海。立马来一站继续往前。

一路上碰到越来越多的人。都是准备今晚上雷洞坪的。
大家彼此加油鼓励。一路向前。走在前面的人,一路播报路况。哪哪台阶有松动啊。总之一路能感觉大家是一体的,虽然彼此互不相识。

天黑了,抬头一看。这星空。那叫一个爽。只可惜手机镜头不能记录下来。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在到达仙峰寺之前有一个九十九倒拐。哎哟妈呀。那才是累死宝宝了。
接下来从仙峰寺----遇仙寺----九岭岗,10km的样子,大概走了1个办小时。
九岭岗----洗象池,10km,一个半小时。
有部分队友实在走不动了。在洗象池的寺庙住下了。

穿过洗象池寺庙就看见这个路标了。终于终于看见这三个字了。好鸡冻。
男神宝贝手里已经拿着手电登山了。

晚上9点半。终于终于终于。我们终于到雷洞坪了。

早上8点出发。整整13.5小时。我们终于到了。

第一次这么徒步。原来自己可以超厉害👍。以前也想过,但从来没勇气。这次和男一号一起爬,当然什么都不怕

第三天。日出与云海。

和昨天一路的小伙伴约好了。
4点半从雷洞坪出发去接引殿坐索道上金顶。雷洞坪----接引殿,大约1.5km。

冷成4,5点的雷洞坪真的好冷。我们一人穿了一件秋装外套。实在冷的受不了的人可以租大衣。30块钱的租金。

走到接引殿。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伍。索道上行65块,下行55块。
5点半开始运行,每个车厢能装100人,就像坐公交车一样

天还没亮,此时已经是6点半了。金顶风特别大。

看着云海。太美了。太阳一点一点从云海里蹦出来。必须纪念一下。从来不写游记的我。必须写一个游记纪念一下。

因为男一
因为徒步50km
因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因为日出和云海

2016年10月3日。峨眉行。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6 00:44

2016-10-06 11:1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