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炫彩川西之旅之攻略 拜色达 游亚丁 赏海螺 葵花宝典

宋FF (合肥) LV.7
2016-10-05 22:56 289/6

各位蜂蜂:欢迎浏览本攻略,本攻略码字功底平平,但绝对是辛苦跋涉了2000多公里,在高反头晕心跳的体验中得来的,噢!还有银子买的经验教训。如果你喜欢或对你有帮助,来了都来了,顶一下再走呗!这样我会更加点灯熬油的码好,编好~😊

关于行程与交通

1.行程计划安排了八晚九天,如果和司机商量好可以压缩一天。具体行程:
D1.成都~观音桥(宿观音桥)420公里。
D2.观音桥。~色达五明佛学院279公里。
      色达五明佛学院~甘孜160公里(宿甘孜)。
D3.甘孜~理塘350公里(宿理塘
D4.理塘~稻城~香格里拉镇180公里(宿香格里拉镇)。
D5.亚丁景区(宿香格里拉镇)
D6.香格里拉镇~新都桥镇353公里(宿新都桥)。
D7.新都桥~磨西镇179公里(宿磨西)。
D8.游览海螺沟中国红石公园景区(宿磨西)。
D9.磨西~成都301公里。
结束行程。
用车:完全自由行,考虑高海拔山区道路安全问题。租用奔驰商务九座,价格比瑞风商务九座贵出一倍,但安全可以得到保障。此次出行共计七人,交通费用几乎占到全部费用的一半。

关于饮食

关于饮食:可自备一些零食,例如:巧克力,饼干;双汇蒜蓉肠,辣花生米等,上山均是能量补充的好食品。途中补充一些新鲜水果,往汶川方向公路旁均有山民售卖李子,又脆又甜,又对晕车高反有帮助。其他均在饭店自行解决,丰俭由人,不过伙食安排还是不错的,当地小吃土菜,品尝了不少。人均每天约七十元。这需要有一个好当家管理大家的伙食。

特别推荐:成都是吃货的天堂,成都的火锅恁有些名气。各种小吃也是地方风味浓郁,来了,就要品尝一下。况且了解当地传统饮食文化,践行“吃”    是游游的基本要素首字的重要性是必不可少的。
🍲1.川西坝子火锅:是连锁店,味道比较正宗,当然,认识其它品牌火锅都可以。
🍜2.成都小吃。最好在钟水饺或赖汤圆连锁店里品尝,人数多的话,建议不要套餐,可点歺如:钟水饺,赖汤圆,夫妻肺片,酸辣凉粉,甜豆花,抄手等等等……
🐮3.磨西镇可购买牦牛肉,醬牛或五香牛味道都很好,可吸真空方便馈赠亲友,价格可还价的呦。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由于赶在国庆节前这个小空档,住宿都是到达后自己寻找解决,网上别管是携程,途牛或美团的住宿基本上都不怎么靠谱,自已去找相对实惠,但要麻烦些。具体:成都两次住宿分别为120元,100元。观音桥80元,甘孜80元,理塘100元,新都桥90元,磨西60元,香格里拉镇140元
        以上全部为双标,独卫。住宿卫生比较好。原先听说的要带隔脏床单等等,通通没有用上。
         但,你要会谈判。要会去寻找。

关于沿途景点的游览建议

关于大名鼎鼎的稻城亚丁,全部游完要用两天。卓玛拉措也就是珍珠海需要半天。
       至于央迈勇,也就是牛奶海和五色海,身体条件一般,或者去过九寨沟,不建议上去, 因为上山的路太差太难,景色也一般。如果是骑马每人五百元,更不建议。因为道路崎岖时,赶马人会叫你自己下来走路。
      推荐:从洛绒牛场至冲古寺这一段,约5.5公里,全部是栈道,景色也非常优美。不上山的可以尽情游览。
       评论:稻城亚丁是名声在外,实际景区设施较差,管理也一般般。如果是利用两天时间游览,就要重复多买小交通的六十元上山费用。(怀疑景区故意在很远的山下设游客中心至山上景区大门好收交通费),如果一天游不完,观光车也要再买票。这样的景区好会算计,算盘珠子拨的哗哗的!而景色并不比九寨沟张家界神农架好哪去?
       其实,从洛绒牛场往牛奶海,五色海约5公里,完全可以修建观光车道,方便游客上山,而景区为了保护当地利益(至少骑马收入,叫说一匹马的年收入大概在100万,当地政府能不利益均沾?)既使是登山道也应该修缮一下,人马共道,马粪铺路,非常危险。
      海螺沟国家森林冰川公园,建议乘坐缆车参观游览,因为缆车可到达4号营地(最佳观测点),而步行只能到达3号营地。乘坐观光车下山城门洞可以不去。时间来得及,海螺寺可以下车参观雨林。
      沿途风景很好,包车可以随意停车照相。

色达佛学院是重点推荐的景区,距成都的七百多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特别是喜欢拍摄的朋友,是不错的取景地,如果是10月中下旬去,路途上经过米亚罗风景区,满山满沟满眼的红叶,那你又额外的赚了一把!

关于高反

关于高反:想去的朋友不用担心,提醒,有两种心态的人可以川西之旅。一是拼死吃河豚,死到山上都值,反而啥事没有。二是随机心态,不行就撤。但不管怎样,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不要紧张,可以服用红景天,丹参滴丸缓解,完全可以顺利完成神秘炫彩川西之旅。😃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6 00:30

建议很好啊,我在补充啊,如果蜂蜂们能给俺加油鼓劲,多顶几下会点灯熬夜的进行的。呵呵!

2016-10-06 06:59

2016-10-06 10:28

2016-10-06 11:12

引用 宋FF 发表于 2016-10-06 06:59:36 的回复:

回复宋FF:只能顶一次啊,不然我早就变身超级玛丽了

2016-10-07 23:3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