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的随性之旅

2016年5月,辞职后在家待业,想着出去走走,和表哥说了一下想法,一拍即合,说走就走,于是有了毫无准备的云南之行。

关于行程

查了一下机票价格,贵!于是想着先搭高铁去南宁再从南宁飞去昆明,如此算来两个人便宜了将近500块。到昆明已经是晚上11点了,我们就在机场附近找了家酒店随便应付一晚再出市区。
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大致规划了一下:
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西昌——成都

关于花费

总共12天的行程安排,交通住宿餐饮门票总共每人花费将近4000元,另外加上我们比较贪吃,懒惰可能我们的花费比别人的多了许多。还有我们想着出来尽情的玩赏,并没有太在意用度花费。可能在旅途中被坑也是旅途中的一部分,吃一堑长一智吧。另外说明学会用旅行app是多么方便旅途的事情啊!

旅行的风景

昆明开始的第一天:滇池
我们选了一个靠近滇池的旅店,中午到达旅店,下午就去滇池和民族村走了一圈,废话不多说上图
全程手机拍摄,垃圾技术请见谅。

第二天,我们订了晚上去大理的火车票,准备在火车上过一晚,天亮就到大理。于是便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去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逛了一圈。

第三天,坐了一晚的火车,清晨到达大理,天气有点冷,直奔大理古城找间旅店休息一下,中午才出门逛了一逛。看来我们实在是太懒了。缺少了路边摊的大理古城没有什么好逛的,感受不了古城的风韵。充充走了一圈就回客栈休息了。

第四天,睡到中午才又从古城出发到双廊。那才是我心中向往的地方,然而现实却给了我一拳,到处都在大兴土木,尘土飞扬。但是到了洱海边那种能让心灵宁静的感觉突然涌了上来,好想一直住在这里。

第五天,环洱海遊。提醒大家一定要选部电量充足的车,不然就推着回来吧!

第六天,托客栈老板买了两张去丽江的大巴车票,客栈名字叫海恋,老板人很好,前台很漂亮。到了丽江再宅到旅店里睡到下午3点,才去找吃的,因为说丽江古城到晚上6点后就不收古城维护费,我们硬是等到6点才去古城。也没有拍到好的景色,到了晚上全是酒吧,没什么意思。

第七天,一早我们就准备去玉龙雪山,在滴滴上叫了个司机,居然是个老乡,老乡坑老乡,两眼泪汪汪。再次感叹一下雪山门票真贵!提醒夏天去雪山的朋友,身体好的,根本不用羽绒服,太阳直射,热死人,带一件比较厚的衣服就好。下了雪山,被老乡坑去了拉市海骑马,我感觉骑马还挺有乐趣的。

第八天,再在丽江住了一晚上,我们买了大巴车票去泸沽湖,走了8个钟,累啊,到泸沽湖都快晚上了。

第九天,租了部电动车环湖,走到一半下大雨,冒雨回到旅店,惨惨惨。

第十天,原本想原路返回,但想了想8个小时回到丽江,再从丽江回家,太不划算。于是临时决定走西昌再到成都,顺便见一见多年未见的表哥,然后回广州。到了西昌已经是下午了,本来想去邛海看看但是太累就在餐厅休息了一下,直接去火车站等晚上8点的火车。
第十一天,西昌成都火车要10个小时,到成都是早上,找了间旅店放下行李,出去与老表见面吃饭。鉴于我已经遊过成都就没有再去什么武侯祠,去了春熙路看电影。

第十二天,回广州。旅途结束。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06 12:25

引用 蓝宝宝小兔子 发表于 2016-10-06 12:25:33 的回复:

回复蓝宝宝小兔子:第一次发以后会更加完善的

2016-10-06 12:32

2016-10-06 14:2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0 11:52

引用 暖阳中的草 发表于 2016-10-10 11:52:42 的回复:

回复暖阳中的草:旅游还要什么攻略!大概看看去哪里好玩怎么去就好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