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太阳公公暴走关西

2016-10-05 23:06 487/3
  • 出发时间/2016-08-18

开篇说

继去年暑假带着我的宝贝长笛游转荷比卢德法之后,今年暑期继续背着她转战霓虹国!以后要设定一个小目标,带着她游遍各大洲!
       由于亚洲长笛联盟在神户举办,老师带着我们团去演出,我也借此机会带着麻麻开启了我拖到现在的日本之行,确切的说是关西行。本人文笔有限,写游记目的除了把知道的留给要去的小伙伴做个参考以外也是记录下自己的脚步。隔了一个月写已经有好多细节记不大清了,中间有错误的请多多包涵,指出即刻加以更正~

准备篇

介于本次不是纯旅游,还带有一点任务。因此在行程安排上要根据活动的时间地点来走。加之我这个有强迫症的攻略控,由于上班忙飞起来了,导致攻略做的不够完美,最后的行程还是带有点遗憾。
      在此强烈推荐一个日本自由行的攻略宝典!!!http://nicklee.tw/   这个网站“小氣少年的部落格”。这个网站简直就是一个神奇!大家自己看就行了,这个我就不多做介绍了。
       本次行程共9天,京都-大阪-神户。本来还决定去奈良的,最后为了在大阪多待一天放弃了小鹿。决定好了大致天数和行程后,就开始订机票订酒店签证等等了。
       首先先来说说机票。在携程和阿里上面各种刷,大多数会订春秋那班,可是早上太早,8月份又提高了安检时间。。。。。好纠结!刷着刷着,突然!全日空出现了!!一直以来都觉得全日空会比较贵,可是这班中午12点10分从浦东T2起飞和从大阪时间4点10分起飞的全日空竟然来回只要3059!!!这还是带上保险的,而且还是我手慢等了一个月后的价格!!一起的小伙伴比我提前一个月订只要2000多!!所以去大阪的同学们可以看这班全日空,价格不比国航的高,服务很好!!机餐很好吃!!(愚蠢 的我忘记拍照片。。。然后经过一个多月我已经完全不记得吃的是神马了。。。。只记得挺好吃的!个人觉得热抹茶比冷抹茶好喝)
       其次说一下酒店,日本的酒店不便宜,特别是对于我这种穷人来说。。。。研究了一下发现好像日本的酒店是按照人头来算价格的,而且房间特别特别特别小!但是非常的舒服干净!!本想订和式的或者民宿什么的,但是考虑到本人英语渣日语更渣的状态还是保险的订了酒店!第一站京都,搜了半天考虑经济实惠还是订了个宜必思,全称是宜必思尚品京都车站酒店,大阪经过推荐定的据说是市内唯一的温泉酒店——大阪天然温泉都市超级酒店;神户定的是神户1-2-3酒店。
       综上本人的行程安排如下:
      D1-4 京都(住三晚)——D4-6 大阪(住两晚)—— D6-9神户(住三晚)
     最后说一下签证:
     对于工作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职证明、营业执照复印件,而在职证明上面最重要的又是“年收入10万”这一条!!!其他的就是存款证明之类的,工资流水单不需要。淘宝上代办的很多,信誉比较好的是巨龙和众信,其实这两家是一家!个人单次签还是比较好签的。
       另外,对于换钱不用担心换出来都是大面额的,在那里一万块很容易就找开来了。一个人换个5万就差不多了,除了乘车和门票,大部分地方都不怎么需要太多现金。乘车基本也都是刷卡或者买周游券。
       日本夏天还是很热的,主要是空气质量太好,太晒!防晒是必须的!在日本感觉大部分路人都是长裙或者裤子,感觉穿短裙的并不是特别的多,而且日本人夏天还有很多人会穿长袖,甚至还有看到长袖外面还套一件背心的,我很想问问不热么!!!我都觉得我快化了!在京都穿了一天的人字拖脚背上就一个大写的人字。。。。到现在一个多月了还没退掉。。。。。
       关于wifi,日本wifi覆盖率一般,提前在携程上租了环球漫游的机器。机器特别好用,速度快信号稳定,基本大部分情况都是能从出门到回到酒店!

一切都准备妥当以后就开始粗发啦!!各种激动啊!

Day 1——逃离魔都

由于浦东提升了安检的级别要求提前三小时到,12点10分的飞机我和麻麻提前出门,结果。。。。安检速度飞快。。。。9点不到到的浦东。。。。9点半不到已经完成了托运出境安检。。。。只能逛逛日上。。。。本着去日本买买买的心态自己在日上一样东西都没买,光给别人带了。。。。
      本计划到京都不太晚,还能逛一下周边,结果。。。。因为空管晚起飞了一个多小时结果打乱了我的所有安排。
       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后,跟着人流走。从下飞机到办入境手续需要乘坐一趟小火车摆渡,好像记得是3分钟左右一班,速度很快。然后继续随着人流走。办理入境手续,飞机上可以要入境卡和报关单,填写很简单,用英语填写。注意,里面的填写酒店或者是民宿地址时一定要把酒店或者名宿的名字填上,不要单填一个酒店地址。
       办理好入境以后就可以去拿箱子了,日本的地勤真心好!像我这种处女座有强迫症的人在那里终于觉得顺畅完美了!人家箱子出来在转盘旁边专门有一个大叔负责摆放箱子!!!出来一个调整一下位置,所有的箱子把手朝外,方向都一样,放的那叫一个整齐!!!粗粗看了一下差不多箱子之间的间隔也差不多。完美!

这是下飞机的小火车,拍的不大清楚。
      取完行李出来乘电梯上楼去乘JR。可以选择直接买票也可以去买套票。购买套票也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方便一些。在预约的时候还能选择ICOKA卡的卡面哟。
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agree  这是套票的预约网站,最少提前两天预约。套票包括一张到京都的Haruka票和面值1500的ICOKA,ICOKA就是交通卡充值卡,乘公交地铁在整个关西是都可以用的,还有很多小店也可以用来买东西。个人觉得套票比较划算而且方便。我和我妈选了hello kitty的和风雷神两种卡面的,基本就是用作纪念和下次去再用了。如果不需要也可以在回来的时候退。
       买套票是在JR的售票办公室,在JR售票机和南海线售票机的对面,有一个绿色的窗口。进去以后2楼是外国人区,有会讲中文的服务员。我看一楼人不太多就没上去,直接在楼下排队买了,那里还能买到岚山的嵯峨野小火车票,不过去的时候是旺季票全空了!!!可以提前在嵯峨野小火车的网站上面查一下。接待的这位哥哥英语还是挺标准的,但是是个大舌头。。。。。本来英语就渣了。。。听的我云里雾里的,真是还不如说日语呢,大概我还能听的懂点。。。。

这是套票的样子,HARUKA除了到京都以外还能到大阪神户要转的,具体的可以看官网,官网是中文的。

这是JR线的自动售票柜台,拿完行李出来电梯上去就能看到。

上图自动售票机的对面就是买套票的办公室,一定注意看到有绿色标志的。买完票出来往前走穿过前面那条过街天桥就到JR站了。

HARUKA票面

进站是把这张票插进机器口,就跟我们这里乘地铁是一模一样的,很简单。然后电梯下去。往大阪方向的是在电梯的左手边站台,往京都是在右手边。具体的还是看一下站台上面的标记,或者车身上的指示,很清楚的。套票中的HARUKA是自由席,有固定的站台,应该是第4节车厢往后,车子挺空的一般都有座位,上去可以随便坐。如果要指定席还要加价,完全没必要。

注意!车上会查票,每停一次都会有大叔过来查票,座位上面会有一个小袋子,可以把票放进去,方便查票的时候拿。到京都的HARUKA大概会停3次,天王寺、新大阪,还有一个是新大阪京都之间有一个,高槻,全程基本在75分钟这样。查票大叔可认真了,好辛苦!

到达京都天已经黑了,下车旁边还有其他车到站,那叫一个人多!!!也根本不方便停下来。只能拍个HARUKA的车头了。

出来后直奔酒店,宜必思就在京都站的对面,很方面。但是!!注意了,中央口出站以后要去宜必思或者是南边的酒店的请记得出站上2楼走南北通道过去,否则就要跟我一样的蠢拖着箱子绕了一公里多,从北边翻到南边。。。。中间过不去!!!上面是铁轨!!!其实只要走南北通道过去是300米。。。。而我是有多瞎没看到电梯。。。愣是走了一公里绕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圈子。这里吐个槽,酒店前台小哥的英语吧语速太快,快到他从头到尾说的话我跟我妈一个单词都没听出来!!我知道我现在英语是挺渣的但是还不至于到一个单词都不知道吧。。。。我真不知道是该说他英语好还是英语不好,也不知道是该说我英语不好。。。。大哥,你还不如跟我说日语大概我还能听懂几句。。。。今天真是够了。。。。机场买套票的大哥是个大舌头,这位大哥又是开机关枪的。。。。

日本的店铺关门相对比较早,京都站这里算是商业中心了,人流量大,关门稍微比其他地方晚一点。伊势丹是8点这样关门,到酒店也已经快8点了,先解决肚子问题,伊势丹的8楼是有名的拉面小路,放下行李和麻麻直奔那里。

吃饭先买票,很小很小的两张票

拉面小路中店超多,人也好多,除了熟知的博多一舍等还有好多各式各样的,价格都差不多,可以随便选一家,门口自助贩卖机买好票排队。拉面好鲜,价格也很好看。。。。平均在800日币一碗。
      解决温饱问题之后,去超市买了点牛奶酸奶抹茶糖,回去洗洗碎觉!不得不说,明治的牛奶真的是非常好喝,比光明浓郁多的多。

房间超级小,每个房间都有wifi,但是每次手机都需要对着电视链接一次,而不是今天链接完明天就不需要了,这个有点麻烦。

厕所也很小,不过还是五脏俱全。泡澡还是挺舒服的。

介于嵯峨野小火车票买不到,经过一晚上的攻略修改决定换成岚电去岚山。虽然可能风景线路不一定有嵯峨野的线路风景好。
      岚电总站在四条大宫,从宜必思到四条要乘公交车~日本的交通费还是挺贵的,最划算的方法就是去买一张京都巴士一日券。在京都站的二楼有个综合观光案内所可以买到,或者是在京都站外的巴士案内所和自动售货机都可以买到。买一日券还会赠送一张京都地图。两日券比一日券多了地铁,但是实际不如一日券方便好用,而且基本不太会乘地铁,京都乘公交就够了,所以还是买一日券好用。一日券的售价是500日元一张,一天无限次使用。京都巴士上车230日元,也就是说乘两次公交就能回本。第一次使用一日券需要插卡,会打日期在卡的背面,第二次乘公交的时候只要下车的时候只需要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了。日本巴士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的时候付钱下车,车头有显示板会显示到站和下一站,要下车的时候按座位旁边的下车按钮提示司机有人要下车,司机会等到所有乘客都下车了再关门,所以不用着急提前换出来到前门。司机的旁边会有一个整理箱,是可以兑换1000日元的精算机,刷卡的投币的都在这个机器上面,看清楚位置就可以了,很简单。京都巴士的各个系统详情可以参考小气少年的博客中,有非常详细的讲解。(http://nicklee.tw/?p=692)总的来说没有那么说的那么复杂,一上车基本就都能明白。日本的司机真心辛苦,有一个乘客下车就要说一句谢谢!有一次到回京都站,车上大概有好几十号人下车,司机就说了几十次的谢谢!心疼他们!!

京都站前面的巴士案内所和里面拿的手绘图,地图是根据两辆洛巴士的旅游方案。

DAY 2——暴走京都

宜必思除了房间稍微小了点以外整体的环境都非常舒服,早餐也很丰盛的,味道也很不错。应该说ibis的早餐是在日本整个行程当中吃的最好的,香煎三文鱼鲑鱼,米饭,粥,味增汤,面包,水果,豆腐,鸡蛋,牛奶,酸奶,色拉。。。。。非常的全!日式,西式都有了!可惜忘记拍照了,住了三天竟然没有一天拍照的我也服了我自己了。日本的米饭真心好吃,一粒粒米非常的饱满香糯可口!哎,好想说再来一碗!

京都公交一日券

每个座位旁边都会有一个黄色按钮,下车前按下按钮就可以了。

日本的公交站牌最大特点就是有时间,一直都说日本公交时间非常准时,第一天出门我就碰到不准时的情况。。。。大感失望!竟然晚了5分钟。。。。好吧,因为京都车站外面在施工~好在后来就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基本每次都是相差1分钟之内。这个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乘公交到四条大宫站,找到岚电车站,售票小姐很热情的帮忙在自助售票机上买了一日券还给了一堆地图宣传册,成人500日币,很巧到站时间很好,上车就开车了。
       岚电远比我想象中的要有意思的多,就是电影中看到的那种挺老式的电车,老式的小站,感觉超棒。乘车人不多,车内也很安静。购买岚电一日券跟京都一日券一样,可以上上下下随意乘,只需要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岚电分岚山本线和北野线两条,岚山线是指从四条大宫到岚山,不要在帷子ノ辻站下车继续乘到岚山。北野线是指在帷子ノ辻站下车到对面站台站内换乘乘开往北野白梅町站的列车。根据这条线路,我决定早上先去岚山,逛完之后到帷子ノ辻换对面的车到北野天满宫和金阁寺。
      由于早上安排路线稍微折腾掉一点时间,岚电下车也不早了,我们就直奔天龙寺,天龙寺入口在岚电车站右手边斜对面的小路进去,很近。整个天龙寺区域很大,连接了嵯峨野竹林小道和野宫神社,整体区域还是挺大的,可以逛个大半天。出来后往渡月桥那里走了一下就回去乘岚电往回走了。时间充裕的话其实岚山可以安排一天,不过这样的话岚电一日券就有点不太划算。

岚电一日券,和公交一日券比起来就稍微low一点了。

这是岚山站,站台的一头有一个小亭子,里面可以泡脚!!!站台前面有专门的售票点,买票给毛巾然后自己去泡就是了,不赶时间的一定要去试试,岚山全靠两条腿,逛完泡个脚肯定舒爽!据说一日券可以换,我赶时间就没有去泡,所以不清楚一日券现在是不是还包括泡脚。有时间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

岚山上有很多人力黄包车挺有意思的。

天龙寺,光脚走在地板上很舒服,而且他们的地板真心干净。

著名的岚山竹林小径,的确非常美,但是同时人也超多。这里没有太阳非常的凉快舒适

小火车没乘到就只能在站门口来张照片了,小火车站台在竹林小道的一头,很幽静

渡月桥下面大概就是保津川,水很浅但是非常的干净。

竹林小道出来看到野宫神社,里面香火很旺,据说很灵验,给自己和两个闺蜜买了幸福守~希望大家能离开狗窝

天龙寺出来买了碗日本豆腐,味道不错,就是贵了点,店里还有卖乌冬面什么的

岚山下来准备去金阁寺区域看看。岚电乘到帷子ノ辻站下车对面到北野白梅町的电车。不得不说日本的交通时间计算太强悍了,我们从岚山到帷子ノ辻站下车对面就是停止列车,对面回四条大宫的车走往北野方向的车也走,完全对接好,时间非常的准时。
      从北野白梅町下来后根据导航走到北野天满宫。本以为人会很多,结果没想到的是人非常的少,非常的安静,只有乌鸦不断的飞过。

天满宫里面工作的姑娘,叫巫女?很喜欢她们的衣服~天满宫还有抽水签的,就是抽一张纸然后放在水里会显现文字。好像是200日元一张。

神社不大,逛了一圈出来后直奔金阁寺。天满宫到金阁寺不算远,但是 对于今天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靠两条腿的我们来说还是有点累的。我们还是走过去的,跟着Google地图各种小路各种上下坡。。。。那感觉真是太酸爽!不过也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小路里各种大小的小屋,不同装饰不同格局的门,还遇见道路施工看到施工队如何在小路里指挥交通~这也是自由行的乐趣所在吧。走不动的小伙伴也可以找公交,反正有公交一日券~
       到金阁寺看到的就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象,游客暴多。。。。和天满宫简直就是两个感觉!金阁寺的门票就是一张护身符,可以拿回来做书签。

金阁寺的门票

金阁寺里面也不大,就是围着院子逛一圈,这里看是没人的,但是只能拍拍金阁,想要拍人,那旁边都是满满的人~~绝对是大合照!工作人员还在不断的喊着不要多停留。。。。

金阁寺出来就乘车回京都站,在全家买了盒荞麦面,买了点乱七八糟的吃的一堆回宾馆!荞麦冷面的味道超棒!晚上便利店的食物是打折的,中午和晚上吃饭不管是饭店也好还是便利店的食物也好都有差价,饭店是晚上有服务费,可以比中午贵出一倍,便利店是倒过来晚上会打折。买完晚饭顺便在京都站二楼的南北通路中间的观光案内所买了第二天的一日券。
      这一天的活动瞬间把我的步行运动排名提高到了我所有好友的第一位。。。。2W6+!!回宾馆泡澡!泡完澡又忍不住跑到对面超市买了抹茶哈根达斯。。。。瞬间今天一天的消耗感觉都白花了。。。。睡前冷饮又胖回来了可是对抹茶味的冰激凌完全没有抵抗力!

DAY 3——继续跟着太阳公公暴走京都

休息一晚后体力稍微恢复点,早起去餐厅吃早餐。经过昨天,对于出行有了一点经验,行动要比前一天快很多。今天的行程是二条城-哲学之道-平安神宫-青莲寺-清水寺-租和服-八坂神社(中间包括二年坂三年坂等)。之前在网上提前预定好了和服的租赁,定的是冈本和服总店。http://www.okamoto-kimono.com/,网站有中文页面的,不过填写预定页面都是英语。由于填写了预定的时间,所以这一天的整个行程就只能围着这个时间安排了。
      一早京都站公交到二条城~二条城挺大的,最有名的就是唐门,进屋子老规矩脱鞋。光脚走在地板上依旧是非常的舒服!其实房子里可以看的只有画和顶,其他的真没什么东西,不像中式或者欧式建筑里面有房子的格局和家居什么的,日式差不多就是一间间空屋子。。。。除了榻榻米还是榻榻米。。。。然后大概还有刀架之类的再然后就。。。。么了!地板的特色是走在上面会发出类似鸟叫的吱吱声,主要目的还是提醒屋子里面的人外面有人,可以提前做防备。
       二条城的院子非常大,还有城墙可以登高。一路都是石子路,穿着拖鞋还是有点不舒服,容易硌脚。

从二条城出来公交到哲学之道。哲学之道很长,我们就挑了离平安神宫相对近一点的区域,google依旧给我导到各种幽静的小路,用上海话来说就是。。。。妖尼果洛

哲学之道名气还是挺大的,但是真的很小很小,去的人不多,看到挺多老外走在那里。那里不适合赶时间,适合慢慢走慢慢体会其中的宁静。
     离开哲学之道走到平安神宫~平安神宫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小花园需要门票的。平安神宫很大,是日本三大神宫之一。一般旅游团就主殿逛一圈,最多停留15分钟时间,其实后面的小花园非常的美!还是挺值得逛逛的。特别是神宫的外面场地开阔,暴晒!!!!小花园里面很凉快,而且可以坐在凉亭里面休息,非常惬意。

平安神宫的对面就是冈崎公园,正好看到有学生在棒球训练。再往前走有京都美术馆和京都府立图书馆。在京都美术馆门口公交乘一站去青莲寺。
     青莲寺是本次整个日本之行中我和麻麻一致评为最高分的地方。青莲寺在知恩院的隔壁,不大,但是非常非常幽静!没什么太多的游客,就适合坐在榻榻米上看着院子里面的风景,如果这时候有一壶茶大概人生就完美了!

在青莲寺享受宁静之后经过知恩院就赶往清水寺,清水寺区域又是典型的旅游景区了,人超多~对清水寺介绍的人太多,为了赶和服时间也就走马观花的在大戏台上面走了一圈就下来了,基本没怎么看也就不怎么多说了。

从清水寺下来去冈本和服总店,很近,不过导航还是老店地址,新店在老店背后一条街,清水寺出口出来顺着走就行了,新老店很近。
      因为是夏天所以一般会推荐两层的浴衣,虽然有好几个价格的可以选,但是一般来说都是5000日币的,服装颜色相对亮很多,4000就是很老式的感觉了。一般会是和服加上腰带,背包再有一个手袋。因为我是选了下午4点半,所以除了正常的服装和头发的价格还加上了自己衣服送到酒店和服还在酒店的运费,总共8100日币!默默的心疼一下价格,其实可以早点去然后下午6点半之前换到店里,运费就不用了,其实穿的时间也够了。另外会送一张优惠券,是旁边一家日料店的优惠券。必须是穿着和服进去的才可以有优惠,午餐价格和晚餐价格差了一倍。。。。我默默地走开了。。。。再来说说穿和服,一楼是选衣服的,去二楼换,换的时候不能拍照,会有专人帮你穿帮你盘头发。这里要说一下,夏天穿真的是太热了!!!腰上一共上了5层!!5层!!!5层!!!!怪不得穿和服的都不胖,为了绑背包和扎腰带那个勒的比我穿塑身效果还紧。。。。穿衣服首先先穿一层白色的打底衫,然后穿上自己选的衣服,服务人员会帮你把衣服拉的特别特别挺。开始绑腰带那是一个大工程!首先是先用两根白色绳子固定宽度,加上一块比较硬的东西,宽度和背包一样,然后开始垫毛巾!!为了把背包垫起来。。。。然后上背包。。。。再在背包上扎蝴蝶结。。。。为了把蝴蝶结垫起来又给我在里面塞了一块毛巾。。。。感觉快窒息外带热死了。。。。。为了好看果然要付出代价的。下来换好木屐就可以出门了!对了,这里再提一句,店里大部分都是年龄比较大的服务员,英语不大好,电脑也不大好。。。。各种斯米玛三。。。。

晚上的好处是慢慢太阳下山了穿和服就没有那么热了,不过木屐穿的不太习惯,脚痛!

穿着和服慢慢走,走过二年坂三年坂石屏小路逛到八坂神社。八坂神社是不关门的也不需要门票,既然穿着和服那也要入乡随俗拉个铃祈个福咯~

除了八坂神社去祗园逛一圈,不过可能走的时间和太赶没在路上看到艺妓,也来不及去艺妓表演。只能留到下一次了。
     从祗园出来穿着和服回酒店,在京都站脑子糊涂了一下多乘了一层电梯,结果因祸得福!!晚上的京都站非常非常的漂亮,特别是三楼往上各种灯光秀,另外从上面看京都夜景也不错。

这个京都塔是玻璃的倒影哦!!没想到拍出来效果还不错~~

到酒店的时候自己的衣服已经被店里送回来了,回房间换衣服还下去后去京都塔那边逛了一圈,京都塔旁边有一家名字叫“ダイコク”的大国药妆店,东西还比较全。再往后面走一点就是友都八喜。总之,在京都买的东西比大阪便宜多了,又实惠又好,特别是T恤,第二天直接穿了,面料又好又便宜。。。。后悔没有多买几件了。

DAY 4——京都&大阪

由于日本退房时间都比较早,早上起床后收拾完就退房,行李寄存酒店。出门继续买一日券,公交乘到伏见稻荷大社大社人超多,果然人气很旺。

伏见稻荷的特色就是狐狸,各种小狐狸

到大社的时候刚好有个祈福仪式,虽然听不懂,但是在外面看了一会,还挺有意思的,不过不能拍照摄像。门口还有求签,200日元换一张签文,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在讲什么,有空要找个懂日语的翻译一下

伏见稻荷最好玩的就是挂絵马,只有这里是狐狸形的,考验美术功底的时候到来了。

出了稻社买了一串蟹肉棒!人家这蟹肉棒才是真正的蟹肉!!好吃!!!400日元一根。旁边还有一个卖铁板豆腐的摊位。一定要说一下这位大叔,超级热情!买了一串豆腐,烤了两串,我们以为是看两个人语言不通就放了两串。。。。正当我们在纠结的时候,旁边来了个会日语的台湾阿姨!!救星!!全程帮我们翻译。翻译才搞清楚,那一串是试吃!!!这不是买一送一么!!天热还给我们把他自己的移动空调风口对着我们,还给我多加了好多好多的海苔!!太热情了,一定要帮他打打广告。。。。结果走了才想起来。。。我这个蠢货又忘记拍照了!不过好像大社出来一路就他一个卖豆腐的,戴眼镜的矮矮小小的老头!大家可以支持一下他的生意,哈哈哈!

在伏见稻荷大社出来的路上还有一段铁轨,有站~其实日本一路上这样的挺多!最特别的就是镰仓的那段!樱木和晴子!!下次再去一定要去那里看看~童年最爱的动画片!

大社出来直奔三十三间堂,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供奉着1001座观音(度娘)。里面的观音每一个都不一样,有的是手势有的是眼睛,不仔细看可能不一定会发现。纯属考眼力游戏和大家来找茬游戏~嗯,里面也是脱鞋进去。

三十三间堂的对面是京都国立博物馆。
     到此基本上京都就差不多了,还有好多地方没有来得及去。回到京都车站,在车站二楼买了一杯冰沙,坐着休息一会。强烈推荐这家的冰沙。著名的中村藤吉!

吃完东西回酒店拿好行李出发去大阪。提前查好时间,选择好车次。Google地图上导航可以看的到车次时间,普通列车停的站最多,然后是快速和新快速。京都大阪票价应该是560。根据你自己的需要选择车次,一般到大阪会乘新快速,中间只停靠高槻、大阪、新大阪大阪站就是梅田地区。

首先看清楚车次标记的箭头,这个就是对应的月台位置。

其次看地上的标记,根据标记位置排队。一般来说都不会错误,有汉字。

到达大阪后感觉梅田那就是一个迷宫。。。。本来想下去换御堂筋线的,结果愣是没找到。。。。好吧,主要也是拖着大箱子实在没这个心情上上下下找,改成大阪环线再换地铁。定的是大阪天然温泉都市超级酒店,酒店位置在地铁阿波座站附近,交通不算最方便。酒店的阿波座站有中央线和千日前线两条地铁,9号出口距离酒店最近但没电梯,出来后右转一直走,看到全家再往前,到路口711再右转即可,5分钟步行;如果有行李就走到3号口,有电梯,出了电梯后往站立方向前方走,步行5分钟看到个加油站(加油站在9号出口门口),接着依旧往前走到路口再右转就好。总体来说还是住的非常舒服的。虽然房间特别特别的小。可以在一楼自己选择枕头,有各种各样高低软硬不同的枕头。没有门卡,所有的房门都是输入密码的门锁。密码要记得住,纸片容易掉建议可以手机备忘录里面把数字记一下。女生入住的时候有送小礼包,都是护肤品,还不错。酒店的最大特色是位于B1的天然温泉,据说号称是大阪市唯一的天然温泉酒店。入住时就会提供中文的泡温泉说明书,详细指导了泡温泉的准备工作及泡温泉过程,不用担心不了解情况而出问题。客房内免费提供了浴衣,拖鞋有两种,一个是室内穿的一个是室外穿的。温泉不大,一个温泉池,一个按摩池一个冷水池还有一个桑拿房,泡汤之前先洗澡。手机就不要带下去了,带下去也没用,只能放柜子里面,洗完我抽出衣服的时候还摔在地上。。。。。每天男女池子貌似会对换,第二天泡的池子还有蒸汽蒸脸的地方,一个热的躺椅。 总的来说还是一家有特色的酒店,性价比也还是不错的。酒店楼下有7-11,附近还有一个很大的超市,由于没有早饭,一般都是晚上回来的时候去那家大超市买好回去,晚上还能打折。
      到酒店办理好入住之后看时间还来得及就赶集出门去心斋桥给俩孕妇代购,心斋桥的阿卡酱本町店。中央线到本町下来走一点就到了。有两家店门对门,一边是卖衣服奶瓶之类的东西的,一边是卖婴儿推车之类的大件商品的。http://www.akachan.jp/  详情可以见网页。注意里面买东西分消耗品和非消耗品,要各到5000才能分别免税,到的时间太晚了,加上没搞清楚,俩孕妇要凑单所以没买成。另外,店铺是开到8点,但是7点半之后免税的就不能买单了,只能零买不免税的。

特别注意!!大阪本町店有卖这个,同一个样子的还有小孩的面霜。这家店卖的不是面霜,是浆糊!浆糊!浆糊!要买的不要买错了。。。。有朋友要代购面霜,幸亏收银员提醒!店里有中文收银员和导购。

出来以后发现。。。。心斋桥已经是这个样子了。。。。那会才7点半!!!只能回去泡温泉洗洗碎觉!

DAY 5——大阪

第二天一早起床去买大阪周游券。除了游客中心以外每个地铁站的站长室也可以买到,还有个别酒店也有买,住的远的不用特别跑到游客中心。详情可以看大阪周游券的网站http://www.osaka-info.jp/osp/jp/index.html  有中文,上面都写的很清楚~一日券和两日券的范围都有。我只在大阪待一个完整天所以只买了一日券。售价是2300,有一个袋子,里面是一张卡和一本使用手册。手册在网上有电子版,可以提前看。两日券售价3000。手册里面还有各种优惠券可以用。一日券乘地铁是要进出都插卡的,注意不是刷卡,是要插卡,这个跟京都的一日车票不一样,京都是第一次插卡会打印日期后面的只要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了,大阪一日游券每次都需要插卡!用法和上海地铁的一次票完全一样!

一日券的正反面

买完一日券根据一日券上的介绍选了一些有特色的。首选的就是地铁乘到森ノ宫站下车就是大阪城公园,公园很大,里面还有小火车可以乘~~走到大阪城,用上一日券进门。大阪城天守阁一共有8楼,乘电梯的排队很长,爬上去其实也没多久,身体ok的情况下完全可以爬上去,逛一圈爬一层。整个天守阁里面也就是一些历史介绍。在顶楼的外围可以看大阪城周围全景,有介绍周围建筑名字的指示牌。注意楼下有西之丸庭园,也可以用券,但是周一不开放。去的那天刚好周一就没进去。

日本的神鸟是乌鸦,到处都是乌鸦叫,在去天守阁的路上刚好看到一根很完整的靓丽的羽毛,大概应该是乌鸦羽毛?

下了天守阁继续地铁去通天阁。在通天阁外的お好み焼き鶴橋風月店吃了个大阪烧。这家店可以凭一日券外加手册上两张优惠券打折,或者是凭护照也可以打折。吃饱喝足去通天阁,进去会给你拍个照,马上就印出来,拍的不错但是价格太贵就没买。通天阁排队人很多但是其实上去也一般,没什么特别可以看的,挺旧的~

吸引我的不是通天阁,而是通天阁下面的小街,里面充满了生活的气息~各种小商店,特别还有发现一家将棋店,好多老人在里面下棋。

通天阁大概也用了一个小时时间,主要都花在排队上面了。出来后竟然下起了小雨,那会关东地区都在台风下,JR都停了~估计这雨就是这么飘过来的。到日本之前看天气预报说天天下雨,瞬间我的心就拔凉拔凉了。。。。结果老天还是很给我面子的,从头到尾只下了那么一次那么一点点雨!赞!
      从通天阁步行到四天王寺。天王寺不大,主要有个塔。但是绕到后面还有好些地方,比如本坊庭园啊,中心伽蓝什么的,所以总体的区域面积还是不小的。本坊庭园不大,关门也挺早的,4点半就关门了,所以要抓紧时间。庭园很小但很精致,去的时候刚好有人做法事,所以上面的房间是不能走的,只能走走庭园。大概10来分钟就拍完照出来了,里面估计不太有人去所以蚊子特别彪悍,拍一张照咬了一排。。。。。

四天王寺后面的池子里满满的乌龟!!

四天王寺出来往地铁站走的时候刚好碰到一个学校放学,目测应该是个女校。

从四天王寺出来决定直奔港口。小心思是想把这张券用足~然后事实证明幸亏去了!值了!地铁谷町线从四天王寺前夕陽ケ丘站上车,到谷町四丁目站换乘中央线到大阪港下车。走到港口去乘圣玛利亚帆船观光船。登船口在海游馆的背面港口。如果没有券的可以去登船口旁边的二楼买票,白天1600一张,傍晚是2100一张。不过个人觉得不用周游券单买票还是有点不太划算。我们是5点半登的船,一圈45分钟左右。这个点非常非常意外的看到了日落!!!!所以8月去的小伙伴如果要想游船这个点去很棒!船上会有一些经过地点的解说,有中日韩英多种语言。不过喇叭很轻,基本大家都是在拍照的不会特别在意去听说了什么。

海游馆,人也超多,都是带着小朋友的

圣玛利亚

意外的看了个日落!!太美了!可惜拍照技术不好~

下船后旁边就是天保山摩天轮。继续用券乘~~从高空看大阪港的夜景,还是挺美的。

从摩天轮下来想了想还是去了梅田,本来还想去逛逛商场的,但是到梅田发现店都关的差不多了,只能去蓝天看夜景了。从地铁站下来走到蓝天大厦还是挺远的。大概要走个10分钟这样,还要穿过一个挺长的地道。一路上过去的人很多,应该来说大部分都是去看夜景的。到蓝天后才发现,排队等电梯的那叫一个人多。。。。登上去看了一下吧,也就这样。这里纯属不去不死心,去了就心死。至少我个人是这么觉得的,也就这样~

DAY 6——大阪&神户

早起吃了前一天晚上买的面包牛奶退房寄行李继续go~大阪这家温泉酒店是十点自助退房的,不用去前台。出门直奔黑门市场,总算开启了海鲜之旅了。整个市场不算特别大,卖东西也都差不太多,不过里面的一些药妆店非常便宜,虽然不免税但是价格已经打掉了很多,比心斋桥免税的还便宜。

海鲜店是可以买了就直接在店里吃的。

河豚处理!没敢吃。

右下角的是铺了海鲜的饭,加上味增汤是一个套餐,真心好吃!!!!太新鲜了!!

有一家店卖豆浆的,非常的醇,麻麻说非常好喝!也不贵

这个是套餐,就是前面我吃的那碗刺身饭,好几种可以选。

从黑门到道顿堀心斋桥走走就行了,不远的,继续一路吃,比如章鱼小丸子!人家那才是真的章鱼小丸子!

导师的特别推荐,他之前在日本吃的比较多的拉面店!金龙拉面!据说里面的泡菜是免费的,吃完面还可以要一碗饭把饭倒在拉面汤里面还能再吃一碗~~比较省钱又吃的饱介于之前在黑门吃的太饱就没去吃。

吃完继续做代购,哎~买完回酒店拿行李。介于听说东京台风JR全线延误,加之我们离梅田有点远,最后决定乘阪神线去神户三ノ宫站。地铁乘到难波换阪神线。拖着俩大箱子各种找电梯,路遇好心大妈给我们指路。一路顺畅到达三宫。
       到达三宫后!问题又来了!又遇到了和梅田一样的情况!!!迷路了。。。。三宫站很大,各种转啊转。。。定的是神户1-2-3酒店,距离不远,然而就是不大认识。。。。好不容易各种绕总算找到酒店。。。主要是出口错了!嗯就是东西南北错了!

此一半全景图盗用网上的。这个地区有6个站,JR的三ノ宮駅、阪神的三宮駅、阪急的三宮駅、神戶新交通的三宮駅、神戶市地铁-西神.山手線的三宮駅、神戶市地铁-海岸線的三宮.花時計前駅。。。。所以太搞了。天桥的一边米黄色房子的是JR的站,天桥的这头没拍出来的是阪神站。对三宫的详细介绍可以参看:http://nicklee.tw/?p=1025  小气少年的介绍。

这就是刚刚说没拍到的天桥的另一头。

三宫应该是神户最繁华的地方了,所有的大商场都比较集中在这里一片,所以住在这里附近是比较方便的。不过这里离开港口比较远,要看夜景什么的是不太方便的。本想看放好行李出来吃个饭看个夜景的,走了半天觉得好像不太对,毅然决然的放弃回去泡澡睡觉!神户的酒店房间是最大的,虽然依旧是一张大床,但是整体面积要大很多。

DAY 7——神户

早起在餐厅吃了早饭走到三宫站准备乘坐神户一日游车——City loop。
       City loop一共16个站点,循环开,单一票价260,车上有售一日票,660一张,可以在任意一个站下车上车。16个站点囊括了整个神户可游览的景点。车上有一位司机和一位售票小姐,一日票可售一日票,在第二次下车的时候只需要给售票小姐看一下就可以了。售票小姐还肩负了导游的任务,在每一站或者经过一个标志性的景点时会有介绍,不过目前的日语水平基本就听不懂在说什么。。。。。记得跟售票小姐说one day pass,光说one会给你按照单程卖的。买一日票会给你一张City loop的观光指南,基本不需要动脑子就跟着乘,看看上面标出来有什么想看的就可以了。
       从三宫上车,本想先去北野异人馆的,结果上车才发现是反方向。。。。好吧,那就倒着来好了,一样的。先到了南京町,这里就是唐人街,实在也是没什么好看的,一些中餐馆什么的,简单走了一圈就退回去等车了。南京町的对面就是大丸百货。马路两边都有车站,只要看好车子到站时间计算好就行了。

City loop车票~超级可爱!

跳过中间没什么特别想去的站乘City loop直奔中突堤,神户港就在这里。视野开阔,静静的坐着看海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但是实在是太晒了,感觉自己都要化了。好在旁边的游船售票点在室内,有很大的落地玻璃窗,可以在里面坐着休息看看海。

神户港全景

日本到处充满了二次元~

继续乘City loop直奔北野异人馆。北野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星巴克,风见鸡之馆和萌黄之馆了。主要是那里一片区域都是欧式风格,其他的也就这样吧,那里的路坡道非常抖,爬起来太累了。

北野异人馆的星巴克,这是神户最有名的星巴克,应该说全日本最有名的星巴克了。日本的第一家星巴克!

风见鸡之馆里面的一角。风见鸡之馆和萌黄之馆是可以买通票的。去的时候萌黄之馆正在大修,整个房子都被围住了,拆点还以为不能进去了。。。。

风见鸡之馆

逛完北野异人馆搭公交回到三宫。三宫阪神站对面有个很大的三宫中心商业街,里面东西齐全,价格也不贵,买买买在这里也ok了,无印良品也在这里面。

至此,我个人的旅游行程到此结束,晚上赶到神户文化馆为第二天的演出排练。印象最深的就是进入排练厅都要先脱鞋换上拖鞋或者光脚进入房间另外还有日本人的守时,说好几点开门几点关门一点都不差,也不能拖延时间。
      在到文化馆的路上还偶遇了一个神社的纳凉晚会~还蛮有意思的

DAY 8——神户

这一天主要就是排练加演出。麻麻一个人在神户继续各种逛,早上先去了神户博物馆,据说感觉超棒,安安静静的,买了一堆明信片~博物馆隔壁就是大丸百货,享受了一把超级超级热情的服务!下午在三宫站的另一边遇到东急HANDS大打折,开始和日本叔叔阿姨一起买买买!这是一个百货商店,比较平民化。

演出之前在文化馆给自己买了一个小礼物!!虽然有点小粗糙,但是美翻!某宝上也没有看到!可惜翻过来是made in china。。。。。

最后上一张大合照!为了拍合照还拖了一点预定的时间,只能不停的すみません!第一次演出结束拍照这么仓促这么赶!日本人的守时真是!!

DAY 9——神户&魔都

早起吃完早饭10点自助退房后拖着箱子去乘大巴。神户关西机场没有直达的JR,一般会乘机场巴士或者高速船,据说时间都差不多。为了方便还是选择了利木津巴士。巴士的位置不太好形容,在三宫天桥下面位置,先自助售票机买了票在旁边排队。这里有两辆机场巴士,分别是到关西空港和伊丹空港的,不要排错队,有指示。行李会有大叔给你放到车下,放的时候会给你一张号码牌,另一张对应的号码会绑在你的箱子上,下车凭号码牌领自己的箱子,保证了安全,不会因为箱子一样而拿错行李的事情发生。大巴全程在65分钟左右,大概是20分钟这样一班车,可以自己估算好时间。

机场大巴的位置,那个白色的就是三宫阪神站,具体的可以看前面三宫站的全景照片,天桥的下面。

往关西空港的巴士时刻表,有从神户走的可以参考这张时刻表估算时间,巴士都是很准时的。

自动售票机,这里可以用大票面的纸币,会自动找钱。单程1950,往返是3080,当日往返是2100。买完票左手边就是班车地点,一看就知道了。

大巴排队点,上面有雨棚,不用担心下雨问题,只要看好排队位置就可以了,不要乘错车。太早的话也可以旁边小店逛逛,旁边一排小店包括这排小店的后面有挺大一片可以逛的。

大叔就是搬运行李的,上车把车票给司机看一下。大叔旁边的凳子那一条橘红色白色条子就是绑在箱子上的号码牌,可以撕一半下来的,一半是自己拿着一半会绑到箱子上面,到机场对应号码拿箱子。

一路上最后再拍点风景,那片蓝天白云在魔都是有多久没有看到了。

关西机场的买买买东西还是挺多的,安检前和候机厅都有,基本都差不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买最后一波。

总结篇

总的来说日本还是非常值得去游玩的。大爱神户,非常的宜居,东西也不贵。其次是京都,有韵味。最后大阪,可能我还没感受到大阪的好吧,时间待得最短。由于本次主要不是去买买买,所以对于购物没什么特别大的心得。只能说京都神户相对来说比大阪便宜,所以在京都可以先把要买的买足了,特别是药妆店的东西。还有很多东西其实都是made in china的,比如优衣库的衣服,很多都是写着中国制造。
       京都最好是5天4晚,这样会比较时间宽裕不会走的太累更能慢慢品味她的魅力!大阪如果不需要太多买买买的话除去我心心念念但是来不及去看的环球影城外,2整天的时间足够了。大爱神户!一般去住的人不太多大部分游客都是住大阪,当天来回的,其实神户非常的宜居,推荐在市里住一天!慢慢感受这个洋气的小城。时间宽裕还可以去有马温泉六甲山那里!
      日本的药妆店非常多,比较有名的就是松本清(http://www.matsumotokiyoshi.cn/   这个网址有优惠券打印,中文版的!或者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SUNDRUG、唐吉诃德、大国(ダイコク)。基本也都差不多,个人感觉没有太多的时间货比三家,价格也不会差异特别大,差不多看到要的就买吧。
      日本的天气气温不高,但是紫外线很足,所以基本处于暴晒!我到现在还处于黑炭状态。。。。京都因为是盆地相对比较闷热,好吧,大阪神户也热!神户稍微好那么一点点,有点海风。所以夏天去的请注意防暑降温,特别是防晒霜!!!大部分看到的日本路人都是长袖,一开始还想着是不是不怕热,后来发现,嗯。。。。那是防晒!
       日本的酒店设施非常的齐全,洗漱用品吹风机都有,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冰箱,买的牛奶之类的都可以放进去。沐浴露和洗发水护发素都是POLA,三家酒店都是的!!!瞬间觉得震惊到了!!另外就充电问题还是比较方便的,至少在关西都是两眼的插座,虽说电流是110V的但是充手机也好充wifi充相机都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也没有出现充的慢的问题,非常的正常,完全可以不用带变压器和转换插座。当然我只是带了常规的手机相机和wifi,其他的电器就不清楚了,建议有要带其他电器的还是咨询一下比较好。
       日本的交通非常非常的便捷,而且也没有想象中的什么买票复杂之类的。自助售票机基本都是1000日本可以换,看好要乘的站还有站台位置就行了,特别如果你有充值卡就更不存在算费用问题了,只要进站刷卡出站刷卡,不够用了机器充值就行了。不过日本的交通费真心贵!!!站名都是汉字,所以不太有影响,不用担心迷路,而且日本人都很热情,问路都会想办法让你知道的清楚,甚至带你过去。刚开始去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密密麻麻的线路图头晕,真正去了之后发现其实很好懂。
       日本的电梯跟现在我们这里一样一边空出来给急行的人,不过注意是京都大阪是左右相反的,到那里只要看大部分人站哪里跟着一起就行了。京都是左立右行,大阪是左行右立。
      日本还有旅游景点主要是寺庙神社有盖御朱印的习惯,每个寺庙或者神社有自己的手账,价格不一样,挺有纪念意义的,可以买一本去各寺庙神社盖一下收藏。盖一次章200-300日币。三十三间堂的手账有和尚当场手写经文,价格也比天龙寺的便宜,其他的没注意价格。
      日本路上的自动贩卖机特别特别多,不用担心没水喝,价格会有差异。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垃圾桶特别少!一般便利店门口会有,其他一路上很少看到。
      再说一下手机app,去之前装了一大堆,最后过去就是Google地图最最实用!!!百度地图也有时候凑和可以用。什么翻译软件啊,包括最著名的换乘案内我都没用。Google地图完全够用了,查路线查换成全都ok。各种把我导到小路里面,看到了好多看不到的东西!另外也不用担心语言,中国游客太多,很多还是会说一点点的中文,大商场、药妆店、车站都有中文服务员。再不行英语加上手势一起上,还是ok的!日语中很多汉字在,所以看也没问题,基本意思都差不多,能看的懂的。基本我说的最多的就是“あの,せみません”还有“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不好意思”和“谢谢”~其他的目前水平还反应不太过来,只能说几个单词,哈哈!交流要么中文要么英语夹杂那么一丢丢的会说的日语~~不过去之前可以稍微把五十音图记一下,总归还是有点用的。好歹看到都能念的出来!
       各地的游客中心可以拿一些地图册什么的,最有用的就是”走遍XX”系列,京都大阪的封面图案是一样的。里面有分区域景点介绍,还有购物餐饮之类的介绍,非常实用。

日本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每个地方的窨井盖都是不一样的,各种图案。没有特别的收集拍照,就拍了一部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注意观察多拍拍哟!

关于门票

关于门票根据去的地方大概如下(单位都为日币):
      京都:天龙寺600,金阁寺600,二条城600,平安神宫的小花园600,青莲寺400,三十三间堂600。
      大阪:所去的景点都用的一日游券,所以没有再另外花费门票。根据一日游手册上所写的我去过的地方是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800,大阪城天守阁600,通天阁700,四天王寺的本坊庭园300,天保山摩天轮800,圣玛利亚号晚上票2100,合计5300。一日券是2300,瞬间觉得自己赚翻了!啊哈哈哈哈!
      神户:北野异人馆中萌黄之馆和风见鸡之馆是可以买套票的,两个馆套票是650,神户博物馆1500。

由于工作太忙,过了一个多月才写有些地方记得不太清楚了,有错的请各位多多包涵~意识流式的游记只是对自己行程的一个记录一个纪念,顺便也帮助有需要的小伙伴~想起什么还会往里面加哒!

最后附上关西地区的一些交通地图。(也是从小气少年的博客里面下载下来的,大部分到那里之后你买票会送或者可以去游客中心拿。游客中心都在火车站这里,比如京都站,大阪的梅田和难波,神户的三宫)有需要的可以下载。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nvFCpol 密码: rdxs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06 14: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0 11:52

感谢~超详细的攻略,准备拿过来借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