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泰艳丽(曼谷--普吉七日亲子)

Lynn LV.6
2016-10-05 23:09 837/3

YY对水的喜欢超出了大部分孩子,三亚的海中激荡总让她挂在嘴边,于是第一次出国旅行必须海边莫属,挑来选去还是选择了旅游资源最成熟的普吉岛泰国是个极有风情的国家,艳丽的色彩,丰富的文化沉淀,繁华的都市,还有沙滩,海浪,椰林和日落!
简单记录行程
出游:9月25日-10月2日
day1:浦东到曼谷 春秋航空                  住宿曼谷万怡
day2:大皇宫半日+central world 购物  住宿曼谷万怡
day3:曼谷到普吉+江西冷购物             住宿巴东小憩酒店
day4:卡塔海滩                                    住宿katathani beach resort
day5:蛋岛一日游                                 住宿katathani beach resort
day6:摩托车骑行+骑大象                     住宿katathani beach resort
day7:卡塔海滩到奈扬海滩                    住宿perenial resort
day8:普吉岛到浦东

第一天:初识泰国

苏州做机场大巴到浦东是很方便的,一路畅通,两个半小时就能到。去去程选择了春秋的下午航班,之前一直太纠结了,因为不想选择春秋,说春秋的飞机椅背都不能调整,四个半小时太痛苦了,可是选来选去其他都是红眼航班,春秋的价格又实在诱人,也就忍了。事实证明,春秋也不是太差,虽然座位空间小,椅背不能调,但是由于我们是错峰出行,乘客没有坐满,我们三个不需要挤在一排,爸爸坐到别处去,YY就能躺下好好睡个午觉!很完美!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对曼谷的第一影响:水泥墙+炫酷广告。建筑的装修很角落,墙壁都不懈粉刷一下,简直太质朴了。可是到处炫酷的大广告夺人眼球!

虽说曼谷是堵城,可是在曼谷的两天,我们都没有遇到堵车。第一天入住central world 附近的曼谷万怡酒店,绝对五星推荐的酒店,不仅距离cw和siam商圈非常近,交通便利,逛夜市,逛商场都近在咫尺。最重要的是服务,这里中国人不多,欧美客人居多。我们到泰国的第一站,被传说中的微笑服务惊讶到了,虽然前台的英语口音重,但是适应一下也完全能交流。酒店在一个巷子里,非常安静,还有momo cafe,我们两餐都在这里吃,正宗的泰餐,厨房还能根据你的要求做。YY第二天要吃鸡汤面,厨房按照他们的理解专门定制了,虽然是泰国风味的,却也十分美味。

曼谷最大的特色是摩托车,三土和我讨论为啥电瓶车在这里看不到,我们觉得因为泰国人都是急性子。绿灯一亮,千万摩托车蜂蛹而来,站在天桥感受这种扑面而来的感觉很是壮观。

第二天:大皇宫

由于我们在曼谷是周一,所以旧国会大厦不开放,做攻略发现跟团不是太合算,于是决定自己打车前往。很多攻略说曼谷租车不跟打表,宰客很多,我们往返大皇宫很顺利,司机都很nice,虽然不懂英语,告诉他我们要去看buddha,马上就知道要拉你去玉佛寺,还很规范的打表。当然后来从big c回旅馆的路上遇到了不肯打表的司机,砍价之后也算能接受。
         大皇宫确实是泰国最有特色的建筑,除了人太多,景色还是很美的。

门口买了纱笼围上,因为我们都穿的中裤,不让进,100🐷的价格可以接受,也算感受一下民族风情。

玉佛寺周围有好长好长的壁画,讲述了一个神话故事,我们没请导游,自己瞎看看,奕奕对图画很有兴趣,看的很仔细,后来才知道貌似是一个国王的老婆被抢,两国发生战争的故事。但壁画的精美很震撼。

泰国人热爱色彩,从飞机上看就能发现这里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有时一个小区的房子都不带重色的。宗教里也大量运用瑰丽的色彩,建筑的每个细节都那么五彩斑斓。泰国人热爱生活,用色彩表白他们的爱。

YY变身小泰妹,很是应景!

大皇宫出来,我们直接去cw购物,曼谷也是著名的购物圣地,买了一堆伴手礼之后,又偶遇了polo衫打折,三土把明年夏天的衣服也后置了。cw是我见过的最大的购物中心,可惜没太多时间逛,下次吧!CW的街景,随处可遇到的四面佛,泰国人全民信佛,每尊四面佛都供奉了鲜花和瓜果,足见泰国人的虔诚!

cw门口的夜市好热闹,不需要去太远的地方,可以让你感受一把泰国夜市的风情,水果,海鲜,小吃,手工艺品也是一应俱全!

重点推荐cw7楼的nara餐厅,她家的烤鱼太好吃啦!

第三天:初见普吉岛

非常后悔在懒猫订了送机,从曼谷岛普吉飞机非常多,我们选择了中午的飞鸟航空,其实完全可以在市区再晃荡半天再去普吉的,但是懒猫必须提前三个小时送机,导致我们很早就到了廊曼机场,晃荡了2个小时,买了几个曼谷包,才坐上了可爱的飞鸟航空。懒猫服务是不错的,送机的师傅不懂英文,我告诉他我们的航站楼是在T1,但是他坚定的说国内航班在T2,事实证明,他是对的,很有经验,很实在的泰国人。

普吉,我们来啦,普吉机场好美丽,下飞机,一路的鲜花,海岛的风情从这里展开!

大幅的广告牌,泰国人很爱广告!还是订的懒猫接机,无障碍到酒店,满意!

入住芭东海滩的小憩酒店,明显态度比曼谷的酒店大打折扣。芭东的第一印象是干净,街道,车辆,树叶都是那么清爽。过了午饭点,赶紧到对面街边饭店找吃的,这点泰国中国人强,路边店也好干净,每道菜也仔细的装盘摆造型,虽然耗时长了点,也算是泰国特色吧!饭吃到一半,突降大雨,本来计划去海滩,结果只能改成江西冷购物。普吉的交通太贵了,1公里的路100猪,回来的时候做tutu车200猪,不带砍价!

很多游记说江西冷没啥买的,可是第一次到泰国,伴手礼在这里采购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地下的siam集市,很多华人做生意,不用听泰国人生硬的英语,顿时觉得太爽了!遇到中庭sofia的衣服在打折,YY大喜,曼谷一套睡衣就要300RBM,这里打3折,赶紧入手几件。

晚餐走不动了,没有去著名的班赞市场,就近找了一家餐厅,大众点评一看好评如潮,点了著名的龙虾和糯米饭,名副其实,好吃!

芭东是年轻的人世界,我们带着孩子只能感受下气氛了!路边的酒吧,女郎们才开场,我们匆匆走过,有些少儿不宜!

三土提着好多东西,走不动了,于是花巨资坐了TUTU车,200猪,好贵!

第四天:KATA 我们来了!

本次行程重点:塔卡海滩,普吉到处都是海滩,最终选择了坐拥整个小KATA的酒店katathani,最好的海滩,最好的海浪!定了一楼的套房,mian'chao

卡塔的日落非常美,我们没有去传说中的神仙半岛,我们运气很好,雨季来这里三天都是好天气,每天都能看到日落,好心情!

katathani有很多spa种类,三土不想被老奶奶摸来摸去,我只能独自去体验,酒店有实惠的草坪spa,很多外国人在做,我没有勇气脱光了在草地上让别人欣赏,还是去了spa馆,体验了跪式服务,淡淡清香和佛音中的一小时!结束需要喝姜茶,喜欢!

spa馆的大嫂很专业,手法得当,去泰国一定要去体验!

我们住的是thani wing,去参观了另外一侧的bhuri wing也很不错!静心打理的椰林好有风情!

kata浪太大,不让下水游泳,所以我们这一天就在沙滩上挖沙!

晚餐就在酒店吃自助,BBQ,好多大肉,吃得半个月不想吃肉了,尤其是惠灵顿牛排,这个在《好男人》中赫赫有名的菜,太好吃了!

第五天:与大海的亲密共舞

在皇帝岛和蛋岛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因为YY还是选择了懒猫的蛋岛一日,去了才知道其实懒猫的这条专线不算最好的,上午只在酒店学潜水,下午上蓝钻岛,然后在蛋岛附近潜水,不上岛,所以如果不会游泳或者怕水的孩子,这条线其实看不到什么鱼。YY胆子大,游泳潜水对她来说不是问题,所幸还不负此行!

来一张清晨的椰林,大爱我们的房间!

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码头离kata有点远,普吉镇有些堵,主要是在大兴土木!

出海喽!船上的小伙子阿顺帮忙拍了好多照片,非常热情!懒猫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船长小黑,专门摆造型给你拍!

先到大长岛的一个酒店学潜水,三土觉得这半天很必要,其实我觉得也不一定吧!

午餐是泰式中餐,分量足,好吃!在泰国这么多天,每天对泰国的食物赞不绝口,蔬菜和水果泰新鲜!

又要出海啦!

第二个岛是蓝钻岛,很热闹的小岛,卖纪念品的,烤海鲜的,还有开赌局的,想拍照,被制止了!YY换上沙滩裙,各种摆拍!

忍不住还是去潜水了,阿顺抓了一只海参,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

沙滩上好多寄居蟹,非常狡猾,发现有人就缩到壳里假装自己是个普通贝壳,你把他抓起来,他就用钳子夹你,好痛啊!

然后去了蛋岛附近下海潜水,同船的孩子都不敢下去,只有YY对水的向往超出了我的想象!

水底好多小鱼,我们没带水下相机拍不出来!真的很美,奕奕抓了一只大螺,看到了大脑珊瑚,还有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妈妈是随后下水的,说实话,海浪的不确定性吓到我了,用嘴呼吸很不喜欢,还呛到了又苦又涩的海水,好难受!

一天出海是很累的,尤其从水里出来很冷!今晚就好好的休息吧!

第六天:摩托体验

头天外出吃饭,看到有编小辫子的massage店,YY一定要编,于是两个泰国大妈,弄了一个小时,400🐷的价格,还可以。我和三土体验了足部按摩,300 🐷一个人,价格实惠!

三土准备今天做个泰国人,于是租了摩托车,一天500🐷,三个人于是开始了兜风!

沿途的风景好美,普吉虽然旅游业很成熟,但是到处干干净净,没有被商业破坏美景!

爬上半山腰就可以看到kata海滩!

十五分钟分钟不到就能开到卡塔观景台,天气很棒,好美好美好美好美!

泰国靠左行驶,非常不习惯,总觉得我们在违反交通规则!

观景台上遇到一个泰国人揽客骑大象,于是就去了!1000🐷三个人,比某宝便宜!

六天下来已经很累很累,下午酒店休息,傍晚看日落!

katathani的夜很静,三号餐厅的泰国食物很好吃,带孩子的可以有儿童菜单!很不错!

第七天:从卡塔到奈扬

这是在katathani的最后一天了,恋恋不舍!

泰国的莲花都那么妖艳!

今天的愿望是去放漂流瓶,可是奕奕许了个愿望是跟漂流瓶永远在一起!结果半小时后大海果然把瓶子送了回来,YY不肯再扔回去,说:大海已经看过了!

三土今天要去挑战大海,就差一个冲浪板了!

父女一起挑战!

妈妈的得意之作,可惜弄湿了手机!

午餐还是在酒店,YY学会了独自点餐:coconut no ice!哈哈,话说这次旅行她发现学好英语真的很重要!

晚上酒店有婚礼,我们来不及观礼了,想来一定很美很美吧!

转战机场附近的奈扬海滩,由于是凌晨的飞机,perenial酒店距离机场只有5分钟,酒店免费送机,完美。我们下午换到这个酒店,算然小,但是好精致!

每一处都是老板细心的布置!

花,花,花,到处都是花!

孩子最爱的秋千和木马!在这里戴半天确实不错!

奈扬海滩是普吉最长的海滩,沙子比较硬,很适合清晨跑步。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很多伊斯兰民族的人,大概今天是他们的集会,孩子们泡在海水里撒欢,没有半点伊斯兰的拘谨!

要和大海说再见啦!又做个漂流瓶,这次要真的留给大海了!

完美旅程,告一段落!海洋,我们明年再见!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06 12:2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0 10:04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