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暴走之刺桐城。

许小言儿 (深圳) LV.2
2016-10-05 23:12 314/6

好不容易的国庆假期想去厦门逛逛,结果订不到房,高铁票也不多,同伴说泉州也不错呀,就决定去泉州了。订票和酒店前后也花了几天时间,在app上看到这家古海关客栈,评价不错,地理位置也好,关键有个人很nice的老板娘,就果断订了。

第一天 1.客栈 2.天后宫 3.文庙

泉州站出来直接滴滴打车到水沟一号,司机人很好,虽然导航到地点找不到路还是很执着绕进来哈哈。

有客来访。

进门看到床上很用心的点缀,暖心呐。

客栈六间房,听潮,崇武,观海……

老板娘推荐的老字号面线糊,超级好吃!!每天早餐必备,就在客栈出来左转,每天到下午卖完就关门了,面线糊的汤底很鲜,估计放了很多海鲜去熬,配着油条吃真的难以自拔。

吃完出来到中山南路口,右转跟着路牌一直走就能看到天后宫啦。泉州发展旅游做的很好的地方就是每个路口都会标着景点方向,每条路基本都有公厕,隔一段路还有自行车租借点,刷个身份证就可以骑了。

泉州的寺庙特别多,香火也很旺,很多本地人外地人来到都会拜一拜。

秉正堂石花膏,就在天后宫门口左侧,人还挺多不过也不需要排多久,十块钱一碗,解暑。

天后宫对面往里走就是李贽故居了。

早上赶车太累了,回客栈休息了一下,到晚上就去中山南路的远芳小笼包,点了两笼和牛肉羹,两个人吃是妥妥的了。小笼包里面包了马蹄,配着甜辣酱吃幸福感爆棚哈哈,不过不建议吃多,偏甜会有些腻。

吃完后向着相反的中山南路方向一直走,到涂门街右转走一会就看到文庙的牌坊啦,夜景还是很美的,听听南音很惬意,不过七点半开始建议早些去,不然门口都是游客在拍照,里面早已坐满。

第二天 开元古寺

一大早去吃个面线糊就走去开元古寺了,沿着文庙的方向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钟楼了,右边是东街,左边是西街,往西街一直走就看到开元古寺的大门了。

我们是跟着导航走,绕着小巷子兜了一圈到后门进去的,巷子里的建筑,围墙蛮有特色,随手一拍满满的文艺气息呀。

东西塔相对着。

船博馆旁边有个卖明信片的地方,在那里待了快一个钟,写了好多张,每张都盖着满满的印章。投递的邮筒好萌啊,忍不住拍了几张。

侯阿婆肉粽在东街那边,去到差不多坐满了。两人点了个干贝肉粽和蚵仔煎,肉粽的酱是花生酱,超级好吃!!强烈安利的一家店,蚵仔煎就一般了,配的甜酱,看个人口味。

吃完很没骨气的回客栈睡了一下午,收拾了一下就去找张林姜母鸭,离客栈十五分钟的距离。姜母鸭是一整只卖的,七十块,点了个蛤蛎汤,特别鲜,还有鸭血鸭肠哈哈哈。

第三天 大岞村 崇武古城

从客栈滴滴打车到泉州客运中心站,买票15块到崇武终点站。下车直接坐三轮到大岞村,沿着海边一直暴走到崇武古城。

大岞村的渔船,感觉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

大岞村往上走就看到海了,旁边有很多岩石,没忍住爬下去,拍了很多照片,海风大到帽子都要吹走了也不舍得走,旁边的小沙滩有惠安女在捡贝壳。

沿着海边一直走能看到一大片沙滩,海天一线,简直美翻了。

崇武古城门口其实并没有太多饭馆,找了家人气多一点的饭馆就坐下了,十点暴晒到十二点多简直了。点了海鲜面,猪肚,海虾,蛤蛎才一百多点,海鲜倒没说怎么新鲜,海鲜面倒是特别好吃,汤汁鲜甜呐。

吃完坐摩托回到崇武客运站就坐车回泉州了,然后就回客栈睡了哈哈哈哈。

晚上和小伙伴去吃好成财牛排馆,15一份牛排分量也就只够一个人尝尝,不过放了咖喱进去煮味道真的特别好,牛杂汤也不错,很值得mark住的一家店。

晚上回客栈泡茶喝,客栈里的人天南地北,大家萍水相逢,不问究竟。

最后一天的晚上在客栈写这篇游记,因为很开心,没忍到回去再写。毕业后和大学宿友一起旅行,被拉着晚上喝茶聊天还不能早睡。人生中求学时期的好友还能一起谈天说地,相伴左右,已是莫大的福泽。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6 12:25

结束啦哈哈

2016-10-06 12:47

引用 许小言儿 的图片:

2016-10-06 21:23

到泉州还可以顺便到永宁古镇,看看漂亮的一栋栋番仔楼。

2016-10-07 14:0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