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口号是:不怕黑!不怕黑!成都出发,薄荷岛、锡基霍尔、杜马盖地八日懒散游

徐欢喜 LV.3
2016-10-05 23:13 245/6
  • 出发时间/2016-09-26
  • 人物/其它

前言

第一次想起写游记,因为这次旅行总体来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另外一方面是闲的无聊吧,哈哈,所以没啥经验,文笔也不太好,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们的体验,少走弯路哈哈哈。另外,有很多细节的东西,我可能会啰嗦一点,文字偏多。
     因为是两个不太守规矩又拖拖拉拉的人,所以更多时间都耗在了赖床上面,好几个计划都没能成行哈哈哈。
     比如linaw的海鲜大餐没吃成,跳岛游也是头天晚上七八点了才慌忙找了家潜店确认,最后一站oslob,头天晚上谈好的tutu车司机六点已经到楼下等我们了,实在起不来,就下楼去付了一点钱给tutu司机取消行程……哈哈哈哈,但是也收获了其他的计划外的惊喜。比如没去看鲸鲨,却找到一家便宜好喝的咖啡店。

DAY 1:抵达薄荷岛

言归正传,成都马尼拉MU5015航班9月27号凌晨三点多到达马尼拉机场T1航站楼。
(换汇)在工行以6.68的汇率换了500美金。(当日百度汇率6.668),所以工行汇率还不错啦。再按照之前看的攻略(机场汇率最好),在马尼拉机场以48.9的汇率换了300美金,事实证明,塔比拉兰ICM的当日汇率要更高一点,一家48.95,一家49,所以当天到塔比拉兰又换了200美金……身上好大一叠比索啊,这样的方式换下来还是比直接人民币换要划算得多,但是容易出现比索不够啊或者比索换太多了的缺陷,我们就是,几天玩下来还剩了一万多比索……机场换人民币要亏一百多人民币,不甘心然后带回国想回国换,结果工行和中行不收比索……所以!!成都本地要去菲律宾的朋友可以联系我换,1RMB=7.3P!!应该比你自己去换要划算因为我们离开的时候比索就涨了兑美元只有48.2了,兑人民币才7.17,限面交!!后来我们总结,更好的办法是准备一张华夏卡,只是说每日提取有额度,实在不行还是换回美金带回国吧,亏最少,只是说有些岛上可能不太好取钱,图保险的话还是要换美金。

出航站楼我们两都比较懵逼,交流不如泰国旅游那么简单啊,全英文交流并且由于菲律宾口音重,我们一路都是连懵带猜才勉勉强强(擦汗),所以最好要有一个英文基础好一点的同伴!!!
    (电话卡)买了GOLBE电话卡,300P套餐+200P话费一共500P,套餐是连续7天每日1G的流量,不太满意,国行6S插这个卡,信号烂到爆,一天也就能刷10+M流量吧(笑)。7天算下来也是要70块钱人民币了,不太划算,大家可以考虑领空卡再充值。
(机场交通)重点,换航站楼一定要坐shuttle bus,免费的,24小时运行,每半小时一班,出T1航站楼往右边走就能看到站台!T3的shuttle bus比较隐蔽,很多人都会坐错上那个20P一人的bus,T3一楼最左边有一个wendy’s,你注意看terminal transfer标志,耐心点,往里走,就能坐上免费的shuttle bus(拍手)。机场出租车太狂妄了,T1到T4直接开口400P(翻白眼)。Shuttle bus居然直接停在了在停机坪……没见过世面的我还是表示很惊讶。

插一下关于行李的问题,我们两个人带了两个20寸的行李箱,马尼拉塔比拉兰菲律宾亚航,杜马到马尼拉是宿务,这两段都没买行李托运额度,心里还是有点虚的,亚航没称行李,虽说后来听别人说宿务对行李重量特别严格,就在网上买了宿务那一段的行李15kg43元,但是我们看到的情况是宿务也没有称……菲律宾的安检和我们国内汽车客运站的安检差不多吧。但是大家不要带雨伞,吹风机,三星s7貌似也是不能带(专门有贴这个告示)。此外,我觉得可以不用买行李额度。不想玩心跳就在淘宝上买托运吧,所以尽量不要通过代理商买机票,行李贵哭你。
坐船的行李问题,划重点!因为我们就被坑了,塔比拉兰锡基霍尔,被收了200P的行李托运(努力微笑)后来发现20寸小箱子根本不用托运!大家交完离岛税就进等候室,我们就是交完税有个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把我们的箱子推到左边,直接告诉我,200P,当时我们没反应过来,就交了。你会看到很多背包客大包小包都没有托运的!大家一定要装傻或者坚定的不理,箱子自己推!另外托运是可以讲价的,呵呵。锡岛到杜马的时候行李控制的比塔比拉兰严格,大一点点的行李都必须托运,40P一个箱子,最终我们两个箱子只给了40P。不懂为什么同一个船运公司,不同码头要求还不一样,迷醉。
到了马尼拉大概上午九点多吧,找了个面包车先到ICM买点零食之类的,吃个午饭,70P,大家一定要大胆讲价,我们后来估计是这个面包车想让我们包他的车环岛所以才肯70P成交。还有一个细节问题就是,多备零钱,以免有的司机不找零。到了ICM找了个收费寄存的地方把行李存下来(超市里面不给寄存大件物品)20P。
买了零食,7D和cube还有另一个牌子的芒果干各买了一包,看看哪种最喜欢,结论是最喜欢7D,可惜原本计划最后一站再采买芒果干带回国结果杜马的LEE PLAZA 和Robinson的7D都 out of stock……最后一站和我们一样是杜马的朋友要注意这点了。养乐多真的太便宜了!买!我在菲律宾实现了每日一板养乐多的奢侈生活,杜马的LEE PLAZA红色养乐多才40P!!!哭出来,回国再也不想买超市的养乐多了。
ICM里面没啥好吃的,就超群随意吃了点,价位和国内快餐差不多,炒饭还行,拔草了halo-halo不喜欢,太甜了,后来都没有再吃过了。
十二点半的样子叫了辆tutu从ICM到alone beach的邦劳摄政度假村,200P。挺远的,抖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大家可以考虑坐面包车,往350-400P的价格砍。

出发前朋友嘱托带猫屎咖啡,但是ICM和LEE PLAZA都没有找到。

这边好普遍吃这种虾片,不喜欢,炒饭还行。

邦劳摄政度假村最大的优点就是泳池了,然后其他没什么优点了,洗澡太痛苦了,300多一晚也不算便宜了性价比低不推荐,菲律宾物价低吃饭花费少,大家可以在住宿预算上面宽松点,海岛旅行酒店很重要,一个好的酒店可以在酒店呆一整天。注意一点,check in的时候一定要早点嘱咐要一个安静一点的房间,菲律宾全国通用,因为那边都是摩托,噪音太大了。而且可以的话你可以要求自己选房间位置,我们就是没有选,结果安排在了院子最偏僻的位置,吵就算了,开门就是酒店后门感觉不太安全。杜马的酒店提出了要求安静,房间就安排在背面,休息好(杜马市区真的太吵闹了,不提出要求很可能无法休息)。

到了酒店睡了午觉就出门去海滩了。Alone beach真的不怎么样!沙滩很小很脏,海水也不太好。不必非要住在alone beach。

我们俩两眼一摸黑找潜店定第二天的跳岛游,先到的薄荷中文游客中心,船票500P/人,然后其他消费(下水,上岛)400P/人。后来另外一家本地人的游客中心船费是300P/人,不想折腾了就定便宜这家了。其实人多的话可以包船玩的更便宜更自由,2000P左右一船。另外大家可以定的时候确认一下是小螃蟹船还是大的,最好要大的,我们定这个是小的,结果第二天浪大,特别不舒服,而且速度慢路上花的时间更多不划算。
晚餐是在酒店附近一家烧烤吃的,我最初其实是拒绝的,看起来不卫生,就像路边摊,结果进去了发现还好,口味也合得来,价位也合适,最重要的是喜欢那个赠饮啊!比维他柠檬茶好喝太多,直接抚慰了我原本对这个海岛失望的心情。饭好像一个160P一个180P,点了饮料忘记价格了,菲律宾啤酒还蛮不错的,很正又便宜,一定要尝试。
Tips:如果不是有执念,建议在菲律宾还是主要吃鸡肉和猪肉,尝试了海鲜和牛肉……那个味道……不好说。

可以淘宝纹身贴带上,拍照会比较cool,给男朋友买的大的,自己买的小清新的,后来觉得没意思就把他的大纹身抢来贴了哈哈哈,一路收到了很多赞美。(一个虚荣的我)
吃完就在旁边的面包店买了面包准备第二天充饥,不知道是不是口味问题,那个面包很硬很咸,不喜欢不喜欢。
 回酒店换了比基尼游了一会泳(我并不会游泳,所以下水就浮起来了我特别激动,以为来到海岛国家自动get了技能,后来发现泳池的水都是咸的呵呵)。
 躺泳池边好惬意呀,有一对韩国情侣在游泳,女生要上岸了男生先上,找服务员要了毛巾,女生一出水男生就用毛巾把女生裹住,太暖了吧!此处朝某人扔了一万个白眼,他还很开心的接住了(冷漠)

DAY 2:跳岛一日游

第二天,五点半各种艰难的起床收拾,这种潜店报团不必带防水包,岛上会有专门给你放东西的桌子的,费用都包含了。一船8个大人 1个小孩,那天浪很大,我没带晕船药就有点晕船,后来浮潜的时候都只浮了一会就不行了放弃了海底大断层那一潜,后悔死了。去菲律宾多安排几次潜水啊,不亏!虽然没看到海豚,但是我们下水就看到一大一小两只海龟!!!开心,又要说一句了,因为遇上国庆,然后租相机租晚了,档期都满了没租上水下相机,男朋友表示特别遗憾非常羡慕同船一个大哥在水下随意咔咔!下次一定要带上,或者买一个水下相机,不要寄希望于手机防水套,那种只能水上乐园用用,下海完全不行,而且成像也不好,我的防水套后来用来装贝壳了哈哈。

已经被淹没的处女岛,脚下的沙滩还是很白很细的。

我之前提过了,晕船,状态不好所以浮潜一会就特别特别累,上海的那位姐姐看我脸色苍白就跟船老大交涉让先把我们送上岸休息,只带两位男士去下一个潜点(某人后来不怕死地说,没有了拖油瓶,两位男士high的要飞起来了,受死吧阿西吧)。
    早上船开的慢,巴里卡萨浮潜时间又花得比较久一点,再加上天气原因。所以当我们上午十点多到处女岛的时候已经看不到沙滩了,哭,就下船照了相,买了一个椰子,开价50P,40P成交,还可以砍价的其实,懒得了,对生吃鲍鱼什么的没兴趣所以没尝试。有个小黑让我买珍珠,一串珍珠项链,开价1000P,我觉得买来玩还可以,说100P,他不同意,要150P(哈哈哈看看这个价格差),我就没买,幸好没买,同船一个菲律宾女生悄悄给我说:It’s expensive.并且,这种卖的基本都是假的。真的的话也不值钱的,十几块钱可以买来玩,戴不出门的……还不如买袋芒果干呢。

处女岛的沙子确实又白又细,所以涨潮还蛮遗憾的,可能会再去一次。

对椰子水有执念的一个Boy,在国内天天买全家那个椰子水喝,终于喝到了新鲜椰子汁。

因为处女岛逗留时间比较短,所以差不多十二点就回到alone beach了。太累了回酒店吃了泡面就睡午觉了。(我们真的很懒散哈哈)睡到下午三四点吧,纠结吃蜜蜂农场还是linaw……linaw还要电话预约,觉得麻烦(还有不自信自己口语的原因)就还是去蜜蜂农场吧。Tutu单程150P,砍价砍到200P往返。

关于蜜蜂农场,我种草的就是那个冰淇淋,买了一个avecado(牛油果)50P一勺。额……我觉得不好吃,太油腻了,蛋卷也不喜欢,然后吃饭的客人只有几桌,简单粗暴的评价一下,不好吃。坐海边喝点冷饮看看风景还行。

和男朋友出门,大家还是准备好自拍杆吧……

我告诉自己吃了鲜花沙拉你就是仙女了,否则我应该是不怎么吃得下的。

蜜蜂商店感觉没啥买的,随便买了两个蛋糕,一个黄的一个黑的,20P/个,第二天早上吃,味道还可以的哈哈能吃。

因为挂念着还有tutu司机等我们,所以我们加吃饭一共逗留了一个半小时就回啦~晚上过去蜜蜂农场最好还是联系好往返,那边晚上回alone beach 不是很好叫车。不过我还是不太建议去蜜蜂农场……很一般

回酒店晚上八点多吧,我想去游泳的,男朋友坚持去酒吧“艳遇”。结果真的就艳遇了一对澳大利亚背包客情侣,被他们带的玩得各种嗨,他们非常的social,基本结识了当晚小酒吧一大半的客人哈哈哈,超有趣,他们计划第二天凌晨三点去巧克力山看日出,结果喝醉了玩到十一二点才回酒店,凌晨还下了一场雨,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去巧克力山,日出肯定是看不到的了。应该是受他们影响了,我们后来的旅行中,很主动的去结识新朋友,有在薄荷开潜水店的“alone小霸王”、上海的王哥、湖南的新婚夫妇……我们也太主动了吧哈哈

听到他们的love song,两个人都起来跳舞哈哈,说要把这首歌作为婚礼曲目。一问,他们认识才5个月,这次旅行时长2个半月,厉害了。9月28日这天刚好是我们五年纪念日,Allen问他:“Will u marry her?""I will."我装作没听到的样子哈哈哈哈。

我喝了两杯mojito一瓶啤酒……醉了,断片了(再见)。要离开了才开始感受到这里的好。

蜜蜂农场买的早餐……买少了,味道还可以,一点点油腻,满香的。

DAY 3:离开薄荷来到锡基霍尔

起床,磨磨蹭蹭收拾行李,我去check out,理帅去叫tutu,200P到码头价位还比较合适。别指望酒店的车,450P……妈呀不过我再也不想坐tutu了,想坐jeepney来着,前天晚上酒吧遇到的当地姐姐告诉我们jeepney不太好控制时间。遂放弃,没坐到jeepney也是我的一个遗憾,看起来好酷啊那些jeepney!

因为之前担心买不到船票,所以在淘宝上找了待定,实际塔比拉兰到锡岛船票910P,代订是145RMB/人。其实可以自己到窗口买的,船很大,一般都有票,Ocean jet一天一班,10:30AM开船,但是,99%的概率晚点。
 离岛交税,被坑托运了行李。进了boarding room 发现老外都没托运行李,心情就不美丽了。你说大箱子就算了,我们两个小箱子诶,所以大家还是多留个心眼。钱少但是被坑的感觉不太爽。

前两天都是多云天气,今天天气有点好转的迹象,船舱真的好冷啊,带外套带外套,还要带点吃的,会饿的。我们毛毯和零食都放在了行李箱,所以拿不到,理帅冷爽了。

但是!船停靠锡基霍尔简直就是惊喜啊惊喜!到菲国以来最大的惊喜!码头的水也太清澈了吧!美死了!当场后悔锡岛计划时间太短了。

果冻海名不虚传。

出码头谈好一个tutu司机到san juan 50P,出码头就是一个教堂蛮漂亮的,我正要掏手机出来照相,tutu车司机就问我,你想要在这里拍照吗,然后就把车停下来,让我把手机给他帮我们拍照,太会琢磨心思了吧,哈哈一路看到标志性建筑都问我要不要拍照。到酒店还帮我们提行李到房间,最后我们付了70P给他~

锡岛的酒店大体来说是满意的,很新,很干净,设施齐全,还包早餐。缺点就是,正巧在施工建游泳池,沙滩不美,每次想去公共区域上个网老板娘都问我们要不要在那里吃饭,不好吃,不建议吃。

估计游泳池建好会涨价……我们定300RMB/晚,下次去涨价应该会选择住coco grove。游泳池多。

锡岛上好多野狗野猫,很温顺的,理帅说这上面的狗过的是神仙日子,看得出来他有多喜欢这个岛啦。

到酒店洗澡,睡觉(对,瞌睡真的多)睡到下午四点的样子,收拾准备出门吃饭。在酒店租了个摩托车,谈好第二天晚上还车,300P自己加了3L油120P。这个选择很明智,岛上骑车还蛮爽的,就是骑的人比较累一点。骑车出门没一会就开始飘雨,天黑店面很少,路过一家神奇的ktv,不不不应该只能叫卡拉ok哈哈哈哈,随意找了路边一家装修看起来不错的餐厅HABA BAR,特别随意然后特别幸运!这家就是我们全程最爱的一家餐厅,客人不多,服务员好甜呀!!买单后我想给她塞小费但是周围服务员太多了就做罢。

果汁和Shake好棒!都是新鲜水果!

这个鸡饭好吃!我们是看菜单乱点的菜,结账的时候都懵了,非常便宜,这个饭才120P好像??米也好吃,我还加了一份米!!

这个pork sisig也喜欢喜欢,全是瘦肉,我们第三天去了酒店附近一家评分很高的餐厅也点了这个,差远了,肥腻得很不好吃还贵一些。

这个人吃嗨了

这个dessert,忘记是什么名字了……mango 啥的……好吃冰冰的

吃完饭还有live show,是打鼓和火球表演,燃!客人太少了好棒,有一点点不想推荐的其实,万一火了之后就不好吃了呢!或者涨价咋办哈哈哈哈。

DAY 4:锡岛摩托环岛一日游

早上好~~今天要环岛游所以很聪明的穿了泳衣出门,带了比基尼却一次也没穿出门过的怂包我。不过手机拍照颜色不好看啊不好看

餐厅已经躺了三只狗了,沙滩上还有几只。

手机原图,眼睛看到的还要美太多了。

骑摩托路过coco grove。这家酒店要淘宝预定,agoda上面永远无房。

第一个景点就是老树鱼疗啦~5P/人,停车免费,可以在池子边坐很久很久。买了个椰子喝30P。

锡岛上其实有很多很多座教堂,拍照蛮好看的,我们没有停留太久。

一路都是惊喜,选择了骑摩托车很正确,比包tutu更有趣而且自由。下次来可以看看有没有租车,自己租车开环岛路也是很棒。

穿过一片森林,就到了salagdong beach啦,有门票的,25P/人,摩托车20P停车费。还是很便宜了好吗!!感人。有个很暖的小插曲,我们骑车进入森林还是有点怕,也没有什么游客,就跟着前面一辆tutu,以为可能是游客吧,结果在分叉的时候tutu停下来等我们,是一个老爷爷骑tutu载着他的老伴,问我们是不是要去salagdong beach,他们应该要走另外一条路,特意停下来告诉我们正确的线路。

跳台,这个小伙子一下子就怂了,出发前信誓旦旦地说一定要来跳的,结果上去就怕了。拍了照就下去了,在海里玩了一会还是决定上来跳一次(矮的),不跳会后悔死的啊。我倒是想跳得不行,他不让我跳,说我不会游泳,玩这个比较危险。晚上吃饭遇到那对湖南夫妇,人家女孩子都跳了两三次啊!!我好后悔没学会游泳再来玩!!

我一直往前走,有个人一直在背后:”诶诶你别走那么过去啊!“(翻白眼)

我们来拍网上那个很火的照片吧。
什么照片啊?
就是牵手背影那种。
啊你好土啊。
你是不是想搞事情。

这个soso板我也好想玩啊,可惜被封了。

犹豫了好久才跳,急死我了,我都想帮他跳。

直男视角的照片……

重新上路,最后一个景点距离sanjuan还很远,骑了一两个小时吧。

拉雷纳

拉雷纳这一片区域的海要比sanjuan那一面的海还要美!!这个吊床好有趣啊

路过一片花园,拉雷纳这一片酒店很少,有个infinity height

马不停蹄的回了码头。

回酒店洗了澡换了衣服,出门吃饭啦,午饭晚饭一起吃!

想起来还没给我们喜欢的餐厅拍个照,外貌就是这样子辣~

看到这辆老爷车就到了餐厅了。对面有一座小学校,当时正好放学,两个小男生很腼腆的隔着街对我喊:“Hello!"

我最喜欢坐在餐厅这个位置~旁边就是被绿叶覆盖的屋顶。偶尔有小奶猫通过屋顶爬到餐厅

看这两只小奶猫,我问过服务员,不是他们养的,是野生的猫咪,所以最好还是不要逗弄哦

点了haba的冰淇淋居然也很好吃,比蜜蜂农场的好吃,要贵一点点。

我:”我们来拍斗鸡眼合照吧。“
”好的。“
”1.2.3……我操你个心机表。”

何:“来吧这次来拍斗鸡眼合照。”
"好哇!1.2.3……合理你大爷。“

你快给我拍张有feel的照片!
你等我把冰淇淋吃完再说。

第二晚点了海鲜和猪肉,没有第一晚的好吃,可能是口味不习惯。但是这个炒饭很好吃的呀!!!95P可以2-3个人吃,真的有培根之类的。

好不容易看到了晚霞,手机拍不出来,

吃完饭回酒店,拿了个1.5L的瓶子自己上二楼接纯净水,为啥还有点心虚的感觉哈哈。

DAY 5:离开锡岛到达最后一站杜马盖地

昨天太累了晚上睡得很好,起床收拾行李准备吃了早餐出去走一走吃个午饭就离岛啦~下午一点五十的船。

狗都比我会防晒。。。说到防晒,我用安耐晒金瓶抹身体,城野抹脸,但是!我不喜欢补防晒……所以还是黑了两个色号……管他呢回国就秋天啦。

离开锡岛前,我们去了酒店对面一家网上推荐的餐厅吃饭,O开头的名字忘掉了……总体感觉一般,环境不错有懒人沙发,价格比haba高一点点,味道不太喜欢,偏甜了……我们两个人700多P吧

找了个tutu 100P没怎么杀价,酒店到码头,已经一点四十啦,买了一点五十的船票,船票很好买!而且这趟船晚点了呵呵,晚点是家常便饭。交了离岛税,行李托运开口要40P一个箱子,我们两个小箱子讲价讲到40P一共。

一个小时船程到杜马盖地,先去酒店check in,杜马的酒店在市中心,后悔后悔,应该住道因的,杜马市区吵闹又拥挤。船到了之后去LEE PLAZA购物再去道因完全来得及的。
酒店check in,然后补午觉然后出门吃饭啊啊啊啊我好像忘了,今天先写到这里……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06 12:25

引用 teen.费德勒 发表于 2016-10-06 12:25:39 的回复:

回复teen.费德勒:我也是第一次写,以前玩过很多次都没有写过,然后就忘记啦

2016-10-06 21:0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0 14:53

BAHA 不是haba

2016-10-20 00:06

楼主比索出给我吧,不晓得你信不信的过

2016-11-12 22:52

顺便夸下楼主腿好细好长,有瘦腿方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