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国庆(假期)躲避拥挤逆着人流出去玩~(成都篇)

大屋桥 LV.4
2016-10-05 23:15 646/5
  • 出发时间/2016-09-29

为什么要选择在人多的要死的国庆节出去玩呢:刚刚研究生开学,时间充裕,这是最大的原因,而且还从来没去陕西周边省份玩,因为兴奋和好奇,走,国庆说走就走,去给伟大祖国庆生,迫不及待!
因为选择国庆出游,我提前半个多月就开始定住处和火车票了,然而还是没抢到去成都的卧铺车,所以还是建议小伙伴至少提前一个月买票,时间想调整的话之后可以再调整。
我的行程大致如下:
9月29日  K165次  出发去成都
9月30日 到达成都 四川大学  SFC影院
10月1日 警官学院  春熙路  宽窄巷 奎星楼街
10月2日 金沙博物馆 朝天门老火锅 东郊记忆
10月3日 青羊宫 四川博物院 锦里
10月4日 宽窄巷 人民公园  文殊院 平安街天主教堂  晚上离开成都 K6次

关于住

我就按照住 行 吃的顺序来介绍我的行程吧:
因为是一个人旅行,都是选择住青旅,(成都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门旅行的地方,好激动)一共4天晚上,我住了三家青旅,都特别满意!!!我选择的标准就是方便安全,也翻看了好多蚂蜂窝的游记,选出来了地方,第一个是优格青年太空舱胶囊旅舍,东门大桥地铁站出来五分钟就到了,我住了一晚,选择的是女生六人间横舱,有单独的卫浴,夜景很漂亮。旅舍是在一栋住宅楼里面,老板把他们家改装成了胶囊旅舍,房间不多,但是特别温馨,就像家里一样,老板娘长得很漂亮人特别好~有一点不好就是人有点少交流不多,喜欢较安静环境的小伙伴就选她家吧,下一家就闹腾多了。

第二家是夏木花园青年旅舍我住的是女生六人间两晚,在白果林地铁站附近很好找,他们家在三楼,有一个花园,哦不,两个,很漂亮,本来还打算在哪个悠闲的午后在花园边看风景边吃外卖,,然而并没来得及。楼顶有洗衣房晾衣房,前台还有好多衣架可以借,对了,每天早上有免费早饭,八点半到九点半,有鸡蛋稀饭面包馒头小菜,简单清淡我很喜欢,成都吃的东西都太重口味了。然后他们店里有四五个义工,每天早上和他们一起吃早饭说说笑笑气氛很融洽,前台还有个小白板,上面会有约小伙伴吃火锅啊进藏玩的消息。

最后一晚是在懒骨头青年旅舍住的。这家店老外特别多,很多信息都是上面是英文下面是中文解释。我住的是女生四人间,俩室友都是金发碧眼的白人,可惜口语太差,只打了招呼没怎么聊天。而且他们家有一只大大猫,大大猫最高冷总是冷冷的坐在旁边,一只猫妈妈,猫妈妈特别机灵,你一吃东西,它就跑过来喵喵叫,而且很挑食!喂他饼不吃,只吃肉,,还有三只小猫,卡哇伊内(可惜没拍照)~

关于玩~

当当当第二部分,玩的部分~
去各种各样的学校是我躲避人流的方法之一:四川大学,正好有优秀的同学在那里读研究僧带我逛,他们学校就跟小区似的应有尽有哇,学校周围好多好吃的,果然便宜好吃的小吃街还是要去学校周边找的哈哈。我那位同学说请我吃饭,径直带我去了他们食堂。。。说实话感觉一般不好不坏,然后我去小吃街又买了蛋烘糕和狼牙土豆吃~接着去看了电影,湄公河行动,超帅,帅帅帅!我坐了一晚上加一上午的硬座,又逛了一下午加一晚上,我想我是超人

武警警管学院,地图上都搜不到哇,,,按我弟弟说的路线到那以后大门口贴着  军事管理区,呀呀呀不是我们普通老百姓进的去的,好兴奋好兴奋,我就站门口等我弟弟来接我进去看他,然后门口的兵哥哥缓缓走向我微笑地请我站远点,,,说大门口不能站, 然后我心里美滋滋地乖乖走去旁边,,感觉被兵哥哥圈粉啊,哈哈。一番交涉我弟弟带我进去了,我的天里面基本上没有女生,而且男生颜值都不低哇,各个身材好有气质,有当军嫂的冲动,,, 然后下午带他出去去市区玩,去  有鱼吃(春熙路店)吃东西,他很喜欢,我也觉得不错鱼肉很嫩培根薯片也好吃(没有拍照片),人比较少是成都本地人推荐给我的地儿,还是推荐大家去的,去美团大众点评可以找到图片。

宽窄巷,,,人真的好多,,摩肩接踵啊,天又热,是最不喜欢的部分,没逛多久三点多就送弟弟去地铁站了,我回青旅休息。同住的室友推荐我说宽窄巷旁边的奎星楼街那天有活动,沿街都是卖原创手工艺品的还不错,我就又去了奎星楼街,果然没让我失望,人不算太多,有卖啤酒卖唱片的,有很多老外在聊天,摊位都在卖原创的很有特色的东西,我买了特别喜欢的明信片。还有乐队轮换着在唱歌,气氛特别嗨,看到一个白人小孩也在舞台旁边那 ROCK!!也有卖小吃的,可是我中午吃太多完全吃不下好可惜,还是推荐去那里玩的,人少一点。一路上发现未知又好玩的地方真的让人喜悦。

金沙博物馆,不知道什么时候爱上了去博物馆,大概是上次去扬州的时候去博物馆避暑爱上了吧,,去过陕历博之后感觉他的地位真的很难撼动,不过金沙博物馆也有他的特色,太阳神鸟,金面具,象牙以及那些历史都值得去看去听,推荐!也是躲避人潮又避暑的方式!我蹭了一个导游,讲的还蛮有趣的,一呆就待到了两点多,然后回青旅睡了个大懒觉~舒服。  下午投奔在成都的工大校友,他们带我去吃地道的火锅。

青羊宫,一个道观,也没有很早到,但是很神奇人不是很多,倒是有一些老头老太太,我赶快买票进去,一路都在看百度,边走边学习,去这种地方就是得了解背景才有去的意义,没导游就自行百度。

四川博物院,没错,就是各种博物院控,当然避暑也是很重要。四川博物院有蛮多馆的,值得看我觉得最值得看的就是张大千纪念馆,他老人家在上世纪四十年代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去敦煌哈了两年多的画,他保护了珍贵的壁画,当然也从此成了一位大师,他赋予了敦煌壁画再一次重生,敦煌壁画成就了他一代大师。我再去了青铜器馆,名书画展,还有一个藏传佛教馆,因为不了解,又神秘又好奇。又很荣幸碰到了茶马古道的临时展,也去看了看。

锦里,人超多。然而我还是很开心,另一个破解国庆人多的方法,就是忍着,谁让人家美呢,谁让我那么喜欢锦里呢。我去过很多古镇,感觉商业化太严重了,以为锦里也是这个鬼样,然而并不是,虽然满街也都是要掏钱的,,氮素!商业和仿古的建筑融为一体,不突兀,很融洽,每家店都很有特色,还有蛮多酒吧,也有歌手在唱歌,还蛮好听的,我在门外听完了一位歌手一整首《女人花》而忘记了拍照,,,而且傍晚亮起来的红灯笼意境超美,喜欢锦里!

宽窄巷,为什么要再去一次呢,因为上次去人真的太多了,根本没怎么看,所以一大早我就赶过去。要么很早,要么很晚去一个很大众的景点是躲避人潮的方法(不过听说九寨沟有天早上5点多票就卖完了,这,,反正我没去也不打算在国庆去那里)

人民公园,就是为了看一眼鹤鸣茶楼和保路纪念碑,再去熊猫邮局寄信。

文殊院。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那里的美食,下面说。文殊院总的来说就是一个香火很盛的寺庙,历史悠久的佛教圣地。门口有发免费香的老奶奶,还碰到了禅修班的同学。(翻了半天发现文殊院只拍了一张照片,其他都是吃的

平安路天主教堂,没开门,就路过了一下。

去IFS远洋太古里,看大熊猫雕塑。以及看美女。那里好多漂亮女生啊。对了,成都女孩都好好看,如果我是成都人,我一定要生儿子,这样我儿子多幸福,哈哈~

吃。。。

最后是吃的部分。我本人喜欢甜食,和清淡一点的食物,而且不怎么吃辣,,也不喜欢吃火锅,所以对成都火锅爱不起来(自己怎么这么矫情),所以目标主要是各色小吃~
首先还是得说火锅,因为我这个不怎么吃辣的人我们点了鸳鸯锅。。这家店是我大学班长成都人带我们去的,第一次吃不用芝麻酱而用香油醋以及蚝油的调料碗,而且加了蚝油吃辣的一点都不辣了!!虽然吃完胃疼,但,,那都是后话了。还有,,班长和一位成都的工大的学姐点了一堆我第一次见的东西,鹅肠,毛肚,牙梗,,还有些忘记了名字 ,恩,怎么说,,,我觉得他们的虾饺很好吃,不过感觉还是蛮神奇的,我在想是不是这些东西蛋白质含量高,或者有什么活性成分把成都女生皮肤养的那么好。。。又没拍很多照片,,,不过这家店还是要推荐给大家,很多当地人吃,在东郊记忆旁边。

王婆荞面,也许因为陕西有荞麦面,所以吃到也没有很惊喜,还尝了尝叶儿耙,味道中规中矩,有一丢丢后悔为了吃它走了十多分钟的路,,

在夏木花园青旅旁边随便去了一家豆汤店,叫秦记豆汤饭好像。恩,,,如果喜欢咸豆浆的盆友们应该会喜欢。盖浇饭还挺好吃的。

这是我在四川博物院的路上路边摊买的糍粑,因为是切成小块的,红糖都有浸到糍粑里面,超好吃。还是路边小巷子里的食物最正宗最好吃,景点的都不够经典地道,这是真理,到哪里都是这样。。

离懒骨头很近的一家钟水饺,他们点菜了之后会给你一个麻将牌等饭还挺有趣的。我点了钟水饺和甜水面,钟水饺很好吃,那个红油不辣很香不愧是招牌。甜水面又甜又辣,辣的我直喝水,还继续往嘴里送,推荐!可惜只去了一次。这都是未加滤镜拍的照片哦,哦好像所有的照片都没有加滤镜。

接下来是文殊院篇了,那天真的吃的我要撑死啦,,早上去的钟水饺,中午去文殊院,没怎么逛一直在吃东西,下面分别是蒸蒸糕,甜甜的,好吃。龙抄手,还有洞子口张老二凉粉(这家店排队人超多,听说甜水面也好吃可是我以及吃不下了,两凉粉都是提回青旅等了好一会才吃的)

龙抄手的红油抄手和三合泥,不错,可以去去。比我上次在皇城坝小吃尝到的抄手好吃多了,感觉去皇城坝吃东西就是被坑了,,皇城坝好吃的是锅贴啊,可惜我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哎,这就是一个人玩的缺点,就想享受不了第二杯半价那么难过一样。。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恩,我也没怎么吃过凉粉,对凉粉无感,不过味道很好,不辣,香!

闻酥园!好多本地人喜欢的糕点铺。像我这种甜食主义者的最爱啊,而且很便宜啊,推荐蝴蝶酥,蛋黄酥,蛋黄酥是我此生吃到的最好吃的蛋黄酥 ,没有之一!好吃死了!蛋黄酥没来得及拍被我吃掉了。。下面这个是云腿月饼,就是有点太咸,不过吃一个还是可以的啊。

蝴蝶酥,从成都回来在寝室打开袋子特意拍了一下,大晚上又诱惑我。。。哼

蛋烘糕,狼牙土豆都是在川大外面小吃街买的。蛋烘糕好吃(没拍好,想看图片的网上搜,都有),可是狼牙土豆太辣了。。。

还有一个特别好吃,它叫严太婆锅魁!记住了!很小的店面,很多人排队。排就去排,这个时候时间不值钱  这还是我离开之前工大校友帮我买的,太感动了,呜呜。。。

总之,投奔亲人是我远离国庆人潮的主要方法,不过也只使用了一个晚上和一个白天。另外就是选择人少的景点,比如博物馆,前提是要做好功课,一定是你喜欢的地方,不要从众,否则还是会无聊。比如我对杜甫草堂武侯祠完全没兴趣,就算很多人去,还是不要凑热闹的好。如果一定要去宽窄巷这样大众的景点,最好一大早去,一定远离人潮。还有,如果真的喜欢一个地方的夜景人又一定很多比如锦里,那就硬着头皮上,谁让你喜欢呢。最后,留意本地人常去的地方,还有旅行中不经意听到的好玩的小地方,安排进行程,一般都会有惊喜。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吃到糖油果子,以及冒菜。熊猫的话我打算以后专门腾出时间去碧峰峡熊猫基地做志愿者,就不去成都的了。
所以要感谢美美哒工大学姐,还有我们精细班长鸡哥这两位成都人,还有我老弟~还有在川大要发SCI的优秀校友,谢谢接我送我,我们一定永远做朋友,苟富贵勿相忘!
记:  我的第一次独自旅行。我对自己很满意,没有保留!(傅园慧脸)

2016-10-06 09:1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06 12:25

引用 spengpeng 发表于 2016-10-06 12:25:40 的回复:

回复spengpeng:哈哈,还好啦,谢谢你哇😉

2016-10-06 18:46

引用 大屋桥 的图片:

2016-10-07 09:0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