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游

Sachielyq LV.2
2016-10-05 23:16 183/4

1,机票:因为闺蜜很喜欢外出到处晃荡所以她四月份刚从泰国回来的时候就开始买了去马来西亚的机票,买的亚航。出发时在香港机场回程是在深圳机场,加上在马来国内我们机票一共花了1600不到,超级便宜,这个价格在国内我都不够飞杭州呢。特别是在沙巴时碰到两位从贵州飞的女生,他们来回机票就花了5500,瞬间在机场受的各种苦都值得了。在马来境内我们是从吉隆坡-沙巴-槟城-吉隆坡
2,护照签证:在淘宝上面买的,超级方便,快递过去就可以了,至于照相去相馆告诉他们你要去那个地方他们就会帮你弄照片尺寸了签证加照片大概花了250不到
3,货币:我们去的时候中国还没加入菜篮子计划所以汇率很不好,当时在机场换的超级不值,但是没有办法我们当时身上都没钱,高也得换了。建议各位可以直接拿带visa标志的卡取钱,直接按当日汇率兑换,而且最好是民生银行这些的,因为我们试了几个银行的,就这汇率高点,手续费少点。
4,交通工具:除了到另外一个地方,一般我们都建议坐bus和地铁,超级便宜。吉隆坡机场出来的话不建议坐那个直达的地铁,一个人的50RM,坐bus的话才12RM。在沙巴机场的话我们因为晚上而且住的离机场才6公里,所以打车。在机场就有统一买票的地方,买完就可以直接坐的士,明码实价不怕被坑。在槟城我们是直接坐机场bus才2.7RM一人,大概就40分钟左右,和广州比真的是便宜到不敢相信。
5,住宿:都是朋友提前就定好的,最喜欢第一天的酒店
6,食物:作为一名广东人,特别是肠胃不好的我,真的是吃了几天感觉自己快挂了,每天在找米饭和水果吃

吉隆坡机场凌晨在一家Haina coffee吃的虾子面线超级划算和感觉很多吃,就咸了一点,不过虾真的很多,而且很脆

双子塔感觉和广州的商场一样的感觉,没什么特别

酒店内部装修,很喜欢的简约风

the face  suite 我们就是冲着泳池来住的这个酒店,到了有点失望,泳池很小,而且要25马币一人

晚上在酒店我们几个无聊就开始各种玩耍,其实我们喝的是苹果醋

吉隆坡无聊照的,这里的各个小街小巷都有一些很不错的档口,我们就碰到一家华人的猪肠粉,感觉味道很新奇。

沙巴的天好蓝,水好绿,不过我还是觉得没有我们大湛江好。岛上特别远坐车和坐船都好久,我们是淘宝买的票。晚上回到亚庇找了有名的新记吃肉骨茶真的很难吃,不知道网上怎么会推荐

第一次浮潜,感觉好好玩,那些小鱼也好美啊

街边各式各样的涂鸦

四果汤,很好喝不过当天不方便喝冰的所以就只尝了一口,不然可以自己一个人吃一碗的。喜欢那个黑糯米,温热的喝下去超级舒服。汕头街真的值得来,超级多吃的,不过天皇鸡爪对于咸口的广东人来说不是很适应。新月宫门口的蚝烙比其他家好吃,因为面粉的感觉不是很厉害

我们的合照都是没有脸的

因为只剩下槟城一个地方了,可是我们还有很多马币所以就去吃了个大餐,不想吃那些路边摊和网上找的餐厅,我们就自己挑了家在食代广场里面的,不褒不贬,不过一餐吃了快500马币,这个口感对不起价格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6 00:58

很不错

2016-10-08 04:2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0 20:53

引用 zetawei 发表于 2016-10-06 00:58: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