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承德隆化枫水湾温泉+兴隆雾灵山

shirubing LV.4
2016-10-05 23:21 519/4

第一天:抵达枫水湾,泡温泉,住宿

唐山承德隆化枫水湾,虽然十一假期,但是一路畅通,过十好几个隧道,注意限速。携程上没订到这家酒店,打电话问还有标间,于是定的酒店和温泉联票680元,含两大人温泉门票,住宿一晚,早餐两人,小孩120以下都免费

枫水湾外景,左边二层小楼是住宿,圆形大厅是泡温泉的,之间是森林,也有池子,还能看见松鼠,感觉不错

温泉票包含的自助午餐,味道很一般,吃饱就行

温泉内二次收费不多,池子都免费,吃的喝的收费合理,值得一提的是进门一人一手环,不用存钱,先消费,出门时结账,很方便,不过更衣室味道不大好闻,凭手环可领一次性浴巾,浴袍,洁癖者还是自备吧

个人感觉公共的池子不是很干净,很多老人在里边搓澡,于是来到了室外的,人少,还不是很冷,空气新鲜,室外和森林里的小池子可以包下来,50元一小时,服务员把原来的水放空,刷干净后放新的温泉水,点了三个温泉水煮鸡蛋,3元一个,便宜,味道不错,比一般鸡蛋大点,蛋清很q,蛋黄很黄

我们包了一个溶洞泡池,比较私密,儿子玩的很开心啊,池子壁和底是玉石,不知有啥功效

晚上把手环押前台,可以出来吃饭,点了一份杏黄蘑炒鸡蛋28,一份针蘑炒肉42,两碗米饭,一听雪碧,大概花费80多,还能接受,味道也挺好

注意:提示女性朋友,我们第二天本计划去茅荆坝森林公园,可是第二天起来媳妇突然尿血,别的啥感觉没有,但是仍然很是担心,于是取消茅荆坝,决定先去承德市附属医院检查,挂了肾内科,说明来旅游的前提,大夫先问有没有吃蘑菇,然后做了尿检,彩超人太多,没做,尿检结果一切正常,确定是蘑菇的事,随即放心,但是去茅荆坝有点晚,于是决定去承德县的朋友家看看

吃完饭拍的夜景,有点阴天,星星不多

第二天:看病+看朋友

朋友家的小美女,朋友的爸爸,妈妈,妹夫,朋友家开了个小饭店,阿姨做的饭贼好吃,羊汤超级美味,烧茄子也美味,有路过想吃的联系,位置在承德县乌龙矶村

还给了好多山果,山枣,酸甜酸甜的

傍晚抵达雾灵山北门山脚下的酒店,还算干净,环境不错,沿途有很多农家院,包括枫水湾那边也是,不是旺季的话应该好找住宿

晚上睡觉总听到有声音,以为是哪屋开的空调,第二天醒来一看是条小河

第三天:雾灵山

第二天酒店早餐15自助,吃饱后开始上山,建议天不亮就出发,避免拥堵

上山途中就能看到雾飘在山中

门票120,貌似美团,携程都没有团购,小孩120以下免费,车收费60,想一天走马观花的看看就开车,我们北门进,南门(正门)出,八点出发,下午三点才出正门,这还是没仔细玩的,

具体路线不多说,景区内牌子很好认,一进山门一路风景很好,黄的,绿的,红的,有山,有树,空气新鲜

龙潭景区有大停车场,我们停好车徒步下山至龙潭,此时车很少,路不好走啊,带着孩子步行缓慢,此处耽误了时间,不过山中空气很好,各有利弊,此处下山一直到西门,是个步行路线,具体可百度雾灵山游玩路线,此处有索道往返,单程50,往返80,我们下到龙潭看了一眼就缆车回到车场,继续前进

龙潭瀑布,没在往下走,此处回去做缆车

接下来可就惨啦,大雾弥漫啊,能见度不足十米,景色全无,很是遗憾

山顶大风,预备好的羽绒服派上用途

啥也看不见,本以为会是看见云在脚下,穿梭于山林中,去之前看看天气预报吧,

半山腰莲花池服务区和山顶有顶峰宾馆,想看日出的可以住,收费不知,环境不知

下山还有风景,雾小了很多,但是有点晚了,因为上山时已经开始排队啦,所以下山的风景没仔细看,小遗憾,山太大,全程开车一天都看不过来,我们还有两个景区没去,建议想玩一天的最好天亮前从山脚下就出发,错开人流

实现的是车路,虚线的是步行的,几个景点停车后了步行欣赏,我们都只是停车看了看,没步行进入啊,时间时间啊,真想搭帐篷住里边

到达正门,拜拜啦,明年春天,夏天再来一趟

吐槽一下出正门后的路,高德导航到天津宝坻姥姥家,选择避开拥堵路段,公里数和时间显示都差不多,但是拥堵是躲避啦,我艹那山路,简直不是车走的,弯弯还是弯,路窄,特奇怪还有好多运砂石料的大车,他们怎么会选择走这种路,不怕翻车?难道兴隆都是这种路?全程紧张,只记住一个村叫思家岭村,看看你的路过这么?要是老司机走这路没问题,不堵,还能欣赏山里风景,新手就走别的路吧

这路走的我晚上睡觉都在开车

2016-10-06 09:1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6 13: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0 10:04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6 16:07:43 的回复:

好多图啊,木鸟短租上挺多这种特色民宿的,和当地人住一起感受下风土民情也不错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木鸟短租啊,我知道!十月一出去玩的时候闺蜜从上边订的房子,特别好,这是我认识她之后干的最靠谱的一件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