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九月的味道

芸妮 (沈阳) LV.10
2016-10-05 23:28 792/9

准备出游

很久了就想出去玩 偶然听到广播里说济州机票9元 好咧 就去这里啦 马上和老公商量出两天时间 上网看攻略时就这么一个不小心掉进了"蚂蜂窝" 我们都是白本护照 蜂友们的攻略真心是帮大忙啦 很多疑虑都找到了满意的答案 在此深表感谢 所以发表游记除了记录美好的回忆 还有也是希望帮忙到以后看到的蜂友 酒店和当地一日游都是蚂蜂窝定的 全部都是太满意太满意啦

开车去的机场 百度找到一家停车场 每天收费30(机场停车每天80) 还有车接送到候机楼 顺路带了两位顺风车 车费30 刚好滴滴这两天还有15的补贴

到候机楼的全球漫游处取了wifi蛋 是提前加了微信公众号预付定金每天15 保证金500(回来大约五天退到帐)
提前打印好入住酒店确认信息 海关人员会简单看下

特别提醒

还有一定要在开篇讲的就是 我在新罗爱宝客网上买的东西是必须离境前72小时(三天啊)结账 济州免税店才能有时间备货 才可以在回国时 在机场安检后提货的 所以早早在家里就已经下单了 提前几天安装app 下载每天的积分 我买了2000左右的东西 朋友和我的化妆品和一个卡西欧手表 注册就是银卡会员九折 结账时候再用积分抵扣到七折 非常划算 也避免去免税店挤着浪费时间和体力 非常方便 最重要一点是安检后的这些东西不算行李配重哦  我们往返都是随身的小登机箱 没有托运行李 一是为了节省时间 二是特别不爱在行李转盘那等行李 特闹心 呵呵

晚上到达济州

看好了 姐是从电话亭穿越来滴

晚上7:10的飞机大概两小时到济州 晚点半小时左右 通关很快 比国内还简单 小小的济州机场没有多少穿制服的人 非常随意的样子 好看的女海关 简单的汉语和简单的英语 会心一笑就通关啦 国内海关有提醒韩国是有可能无理由拒签 但我观察只要是你衣着得体 一看就是游客 没有打工嫌疑就没什么问题 旅游经济不容小觑啊
 我的手机调成首尔时间 老公的没改 这样比较方便对比时间 两地是一个小时时差 首尔四点 北京时间三点这样

住的四季酒店 打车大概4000韩元 酒店很干净 前台的男生会些中文 我们说想去吃饭 熟练的拿给我们一张复印的中文地图 用笔划出路线 我们就按图索骥 十分多钟就到了宝健路 太晚了 店开的不多 因为刚下飞机 不想吃油腻的炸鸡 就吃的牛软骨汤 一瓶烧酒 好吃 一滴汤也没剩 忘记店名了 很简单的店门口 就一位有点年纪的姐姐 吃饱了溜达回去好好睡觉 导游第二天约好8:40来接我们

今天是一日游

第一站 牛岛

我们一日游的导游提前加了微信 男导游是个非常贴心的本地人 一口韩式中文说的非常有意思 一日游是¥165一个人 小巴车接送 牛岛-城山日出峰-桔园-成邑民俗村-山君不离-新罗免税店 完全没有强制消费的 牛岛船票和岛上交通费自理外 其他景点都不要钱 太划算啦有木有 最主要还节省时间和体力

第一站牛岛 上船啦

漂亮的灯塔 很多韩剧里看过

甲板上很晒 风很大 依然挡不住拍照人的热情

岛上有好几个景点 游玩时间从9:40到12:30 但是导游说我们就算有驾照也不能开电瓶车 只有坐巴士 但是第一个景点就美的不像话 我们玩了好久不愿离开 如果想玩遍全岛应该至少住上一天啊

济州岛空气太好了

吃牛岛很有名气的花生冰淇淋 6000一只 (没记错的话 本人数学不太灵光 记性也不好

第一个景点就玩累了 我们决定坐车走马观花绕一圈就坐船回去 保存体力爬日出峰

海滩不错啊

租的电瓶车好可爱

身土不二就是故土难离吧😄 我的理解

小房子都很漂亮

来牛岛印证一下

我告诉你 这个花生的小点心可好吃了 热的 里面有两颗花生 牛岛的花生果然名不虚传哈 新鲜的香味超满足 才1500韩元一份 圆的是豆沙馅的 没吃

回来累了 就在船舱里休息啦

第二站 城山日出峰

整个济州遍布火山岩 大小火山坑 桔子园和马场

植物都是一尘不染的油亮

一边呼哧呼哧的爬山一边不断休息

登顶啦 我们在广告片里看到城山日出峰空中全景图特别美 特别震撼 圆的绿色的天坑 立陡石崖在海边 在我这个角度只能这样啦

山顶风光无限好 才知汗水没白流

下山就舒服多啦 喝瓶冰桔子水 透心凉

疯狂拍

岛上的火山石礼品

再回头看看日出峰

下一站 桔园

济州岛经常有台风的  所以没有长的高的农作物 桔园非常多 所幸我们这几天都很好 没有雨和台风

旁边的小店卖的桔子糖是10000一盒 买五个送一盒 后来在东门市场买了些 也不贵

城邑民俗村

来到民俗村了 有专门的导游讲解民俗村的来历 然后是品尝五味子酵素茶 是济州产的五味子加上蜂蜜 封坛后在地下放两年 和我做的酵素差不多 不过他们是无水发酵的 兑水喝口感很好 据说是你喝出什么味道就是有相应的身体问题 如果是酸酸甜甜的味道 那你就是很健康啦 还介绍了马骨粉 海女们出海很辛苦全靠马骨头粉增强体质 没有添加剂的纯马油 五百多人民币 市面上的马油都是有防腐剂等添加剂的 还有当地蜂蜜 这些产品都是有三星公司保证的 没有效果可以退货 两大瓶马骨粉带两个小瓶是¥2400 还送马油 蜂蜜和五味子酵素原液任选其二 他们当然是希望游客买啦 但是没有人买 也没说什么 要是小包装我可能会买些 因为下面的路程拿着大东西也不方便 济州人非常在意环境保护 是悦诗风吟的原材料供应地 东西还是不错的

导游说村子里是不接待日本人的
在古时候因为打仗 男人少女人多 男人可以娶好几个老婆 在家里尊称为吧里 年轻的叫童吧里 年长的叫王吧里😄
生男孩才可以睡在摇篮里 女人带着四处炫耀 如果男人背着水缸在村里走一圈 那么他就是要休掉一个老婆了

民俗村也是《大长今》拍摄时候的一个取景地

济州岛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 也是男根石 象征着男性在社会中的地位 据说摸他的鼻子可以生男孩 摸耳朵则可以生女孩 但是不能同时摸鼻子和耳朵 摸肚子会升官发财

山君不离

山君不离的意思是一个洼地 哎 本来挺诗意的名字 公园其实也是由大火山坑组成的 不得不说 山君不离非常漂亮 值得一去

蛇到是没遇到 但是蚊子送我两个红包 还好带了酵素 擦擦就好

离开山君不离 我们就不准备回济州市了 要去我们晚上住的西归浦方向的佳山土房酒店 导游把我们送到一个比较方便打车的地方 30000韩元大约快四十分钟到住处

卡桑托帮(佳山土房)酒店

非常喜欢的一个酒店 非常赞啊 虽然地处偏僻 但非常适合情侣或朋友在这度过一个清净的周末 我们定的¥460一晚

住的标准间 公共浴室里有洗手间 非常干净温暖 坐便有自动冲洗器 电吹风 乳液一应俱全 没有牙刷 各式梳子放在小消毒柜里 洗澡出来热的话 化妆台上还有一个风扇可以吹凉 还有个体重秤

稍作休息

就去餐厅吃黑猪肉喽

我吃

我喝

小米酒真好喝啊  黑猪肉餐38000韩元 饱饱的

吃的太饱 对面溜达一圈

第一次睡榻榻米

用纸糊的墙配着木头梁柱感觉特别舒服自然

睡的特别好 今天不用早起跟团 也没有刻意安排去哪 懒懒的起床 精神十足

8:30开始早餐 鲍鱼粥好吃哎

吃饱了出门到院子里溜达

房子后面就是汉拿山

各种拍拍拍 太阳暖暖的 空气清新

好奇宝宝

快十点了 准备走了 昨天晚上那个会点中文的偶巴不在 欧尼不会中文 我又不会英文 却可以拨通一个翻译电话 帮我问好去济州市的公交巴士 给我一张韩文地图和一张中文地图 我们的大行李都寄存在四季酒店 所以可以很轻便的去体验公共汽车 大约走15分钟路程 等一会就来了782-1 车票可以用韩元现金付 大概合人民币六元吧 没记清 翻过汉拿山 一路风景很好 四十多分钟路程

东门市场

到公交总站下车 打车去东门市场吃的刺身和煎刀鱼 新鲜好吃 还送了腌制的螃蟹 非常鲜美 这一餐47000

回到济州市内的四季酒店

到酒店把小包也寄存了(要三点才能入住) 打车去的loveland 也就是十多分钟路程

有名气的loveland

漂亮又搞笑的雕塑

小点心很有手感的说

看看我猥琐的小手 哈哈

韩服体验

时间还早就打车去了韩服体验馆 在乐天对面的悦诗风吟楼上

回四季酒店的路上看到好多的大巴车送中国游客去新罗免税店 下图还有从免税店购物的人在街角休息 交警都在组织行人过马路 好不热闹 庆幸自己在网店下的单

济源本家参鸡汤

这一家餐厅在韩巢地图上找了半天 问了化妆品店的中国女孩 还有一位超市的欧尼才找到 原来是走过去了 实在是太不起眼的店面 刚刚晚上七点 我们进去就告诉是最后两份参鸡汤啦 后来再进来的都遗憾的走啦 而且昨天是六点就没餐了 瞬间觉得我们好幸运呢 可见他家是有多火 我们要了加鲍鱼的 野生九头鲍 很嫩很好吃 参鸡汤太好吃 沈阳西塔的店都没法比啊 鸡肉紧实 汤鲜糯 一瓶烧酒 一个啤酒 两份参鸡汤共计52000韩元 吃的那是相当舒爽

一只九头鲍大概合人民币15元左右

吃饱了溜达回去 消化一下

结束行程

两日济州行结束 刚刚好 不会很疲惫 希望初雪的时候再来济州吃炸鸡啤酒

到机场先找这个机器扫描一下 退税不用盖章 再安检后退税

安检后到里面对应窗口取货 第一个是新罗 第二个是乐天 新罗爱宝客和新世界都在第三个口

这是北京时间五六点钟的济州机场

代购妹子撕包装袋真叫霸气 一会功夫几个行李箱全装满

老公提醒我看看这个警察 确实帅啊 他押送的黄头发女孩应该是遣送的 大概是有非法打工吧
哎呀 警察偶巴好帅

便利店买了几个烟 老公说带去公司给同事玩 他不吸烟 烟盒太美

我的战利品
回来打电话给停车场派人接我们 还有两个顺风车乘客 呵呵 一路上他们讲去泰国旅游也很有意思 但就是坐飞机太累 飞机晚点心碎 这就是旅行啊

济州的九月 留有我们爱的味道……

2016-10-06 09:15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10-06 09:15:11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6 13:25

引用 kyocooool 发表于 2016-10-06 13:25:28 的回复:

回复kyocooool:收好啦😜

2016-10-06 13:35

游记没有写的很具体 有问题的蜂友可以直接问哦 姐姐会好好回复的

2016-10-07 15:2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0 11:52

引用 zhouwei_zw 发表于 2016-10-10 11:5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