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方草原——新疆伊犁游

丁丁秀影 LV.5
2016-10-05 23:28 1345/5

关于行程

此次新疆之旅,选在六月,草原绿了,伊犁的薰衣草也开花了,所以最终选择了从乌鲁木齐向西,去往伊犁的路线。
一路上领略了赛里木湖玻璃一样安静澄澈的水面,感受了策马漫步草原的浪漫,目睹了夜里毡房外全景的满天星辰,也接触了生活在这块历史悠久土地上的人们。

DAY1   南京---乌鲁木齐
DAY2   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千回西域演出
DAY3   乌鲁木齐---沙湾---赛里木湖
DAY4   赛里木湖---霍城薰衣草---霍尔果斯---伊宁
DAY5   伊宁---特克斯--喀拉峻草原
DAY6   喀拉峻草原---新源
DAY7   新源---乌鲁木齐---大巴扎---乌鲁木齐博物馆
DAY8   乌鲁木齐---南京

关于物品

必备物品:冲锋衣(大多数时间都是短袖,但草原上早晚温差大,需要抓绒冲锋衣)、睡袋(住毡房需要)
防晒:这个季节的新疆温度高,紫外线强,需要做好防晒措施、帽子、墨镜、防晒霜
药品:止疼药、红景天(海拔最高2500米左右,防止高原反应)、感冒药、晕车药

很多大合照木有我,因为我在拍照

关于费用

南京-乌市往返机票:3300
新源-乌市机票:600
景点门票:约1300
剩下吃住行:约2800(车建议租,否则偌大的新疆,出行太不便利啦)
共计8000/人(大约大约,吃住行的费用算不清啦

DAY1 南京-乌鲁木齐

下午五点四十五的飞机,一路追着夕阳飞到乌市,途中在西安上还遇到气流,颠颠簸簸飞了四个半小时,到达乌鲁木齐已经十点半了,天还没完全黑。

在飞机上看到了延绵的祁连山脉,皑皑的雪顶,荒芜的戈壁,夕阳的余晖

下了飞机就被当地的朋友带到了烧烤店,在扬州也算是吃货的小团队,由于一路上飞机颠簸,加上已经到了平时睡觉的点(12点),面对一桌子的巨大分量的牛羊肉,几乎没有表现出什么战斗力就投降了

吃完回酒店安顿下来已经十二点多了,第一晚住在伊犁大酒店,强力推荐一下。环境位置都不错,服务早餐也很棒!

晚上还吃到老爸买的水蜜桃一样的瓜(后来知道叫 老汉瓜),有机会都可以试一试,非常甜,非常好吃

DAY2 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千回西域演出

原本今天就准备出发去赛里木湖,但由于去赛湖路途远、且前一天大家休息的也比较迟,所以去伊犁的行程就推迟了一天。今天选择离乌鲁木齐较近的天山天池景点,晚上是欣赏新疆大剧院的千回西域演出。

在酒店吃了挺丰盛的早餐(有甜鲜味的羊肉汤),带上馕、带上瓜,第一天行程就开始啦!

早上10点从乌鲁木齐市里出发,进到天池景区,差不多也12点了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是天山博格达峰北侧的一个半月形湖泊,新疆著名的旅游胜地。
湖水晶莹如玉,倒映着博格达峰,四周群山环抱,山上布满了挺拔、苍翠的云杉、塔松,漫山遍岭,风景犹如仙境。

天池海拔2K米左右,早晚去温度较低,建议带外套。我们中午到达天池,温度不低,但是很晒。

景区内有区间车,分为两段,中间在哈萨克风情园转乘。游客可以选择坐一段区间车,然后步行上天池,据说沿途会有瀑布一类的风景。也可以选择乘坐第二段区间车,直接去天池景区。

天池也会有一些游船、索道一类的项目,不过我们因为时间问题,并没有去感受。
总的来说,相比伊犁的风景,天池还是有所逊色,不过因为里乌鲁木齐近,名气大,所以有时间还是建议到此一游的。

天池游玩结束回到车上,杀个瓜,吃块馕,真是快哉!其实后面几天的行程,在车上的时间都是这么度过的

随后我们开始向昌吉出发,去新疆大剧院观看《千回西域》演出。

在中途的安检站,我们的车被拦了下来做临时检查,每个人都要下车刷一下身份证,在今后的几天行程中,这种情况也很常见,新疆进出城安检都非常严。杀瓜用的刀记得收收好哈,免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像桃、像皮牙子(洋葱)的新疆大剧院(最后发现设计的是仿照天山雪莲),内部很富丽堂皇

《千回西域》共分为六幕,分别为《大爱》、《玉魂》、《梦回》、《生命》、《燃情》、《草原之恋》。以西域的历史典故、绚烂的西域文化为基点,多民族风情歌舞、杂技艺术交融荟萃于一体,运用现代高科技虚拟现实艺术营造如梦如幻、身临其境的意境,给人以强烈的感官震撼。

观后感:对少数名族的舞蹈、服装印象深刻。现场观看舞台效果确实非常赞!

看完演出,差不多七点左右,乌鲁木齐还是艳阳高照。
我们在昌吉的小吃街吃了晚饭,店名叫【九碗三行子】,是回族正宗的宴席,宴席上的菜,全部用九只大小一样的碗来盛,并要把九只碗菜摆成每边三豌的正方形.这样无论从南北或东西方向看,都成三行,故名“九碗三行”。
这顿饭又点多了。。。

晚上9点的乌鲁木齐

晚上依然回伊犁大酒店入住。

DAY3 乌鲁木齐---沙湾---赛里木湖

今天终于踏上去往伊犁的路,乌鲁木齐到赛里木湖需要开约8小时的车,中间停靠沙湾吃午饭。

到达沙湾,必须来一份大盘鸡,我们吃的这家据说是舌尖上的中国拍摄点,

分量很足,味道确实不错。

吃完午饭继续上路。

服务站遇到的一只爱吃旺仔小馒头的小黄。

独山子就是独库公路的起点

五点左右,我们到达赛里木湖景区。尽管去年刚去过青海湖,但看到赛里木湖的那一刻,还是觉得美呆了。说这片湖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一点也不过分。雪山、草原、平静湛蓝的湖面、粼粼的水纹,构成了眼前这幅美景。总之那一刻,车上的我们几乎都在惊呼、拍照。

赛里木湖没有被整体划归成景区,只有一片片湖边草地被当地牧民围起来,可近距离接触湖水,围起来的部分需要每人缴5元的费用。六月的赛里木湖开满了各色的野花,近距离接触赛湖会发现,无法进入的那片草地,野花开的更旺。

满草地的蒲公英

遍地的小野花

不知为何,到了西北就会开启跳跃模式

青海不一样的是,这边的草地上会有成片的松树林

果子沟,我们入住的毡房就可以看到此番风景,太阳还没下山的时候,还穿着短袖,但雪山又近在手边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第一个接触到的哈萨克族牧民,我们租了他的马

不得不提的是,我前面那匹马的肠胃不太好,一路屁颠颠的。。那味道很酸爽

骑马小分队分成了两队,第一队到达了一个草坡,左手边可以俯视赛里木湖,右手边是果子沟大桥以及雪山。

高处可见远处的果子沟大桥

误穿了我的冲锋衣

广阔的草原上,马儿飞奔起来的那种感觉快赶上做过山车啦,我反正一直想要尖叫,但是一直被哈族小伙制止,说会吓着马儿

第二小分队,到达了更高的山顶,一路上马儿们之字形向上,带领的哈族小伙都摔了两跤,可见路途的险峻程度,然而当自己骑着马到达山顶,领略到另一番景象之后,一切又都是那么的兴奋。

骑了两个小时的马,太阳开始准备下山,我们重返赛湖边,看赛湖日落。

集体失重

关于住宿:在赛湖,没有太多的正规旅社,大多人会选择留宿毡房。毡房是哈萨克族先民的重要创造,牧区人民居住的圆顶帐篷,用毡子蒙在木架上做成。去新疆之前,已经听说毡房的基本情况,所以我们提前准备了睡袋。赛湖周边的有很多毡房,基本上都是牧民自己的,但随着赛湖旅游越来越火,这几年毡房也都进行了规划,基本上都不允许沿湖建了,我们住的毡房离得不远,开车大约五分钟,离果子沟很近,提前在网上预约的一家,实际考察之后发现卫生环境不甚好,所以临时又换了一家,可见6月还不算旺季哈~

住毡房小贴士:
1、毡房其实就是大通铺,大家睡好各自的睡袋,躺在毯子上就睡啦(所以睡眠质量低的可以带上耳塞,除了呼声,还有毡房外的牛羊马们的叫声,此起彼伏。。。)
2、一个大毡房可以容纳十个人左右,我们一行八个人,再加当地的朋友和司机,一共10个人都是住在一起的
3、接待游客的毡房,也会有简易的厕所,不过卫生情况大家可想的
4、不可以洗澡,可以用天山融雪洗脸哈哈哈
5、可以安排晚饭,在这边我们吃到了烤羊肉、啤酒、手抓饭、奶茶,也非常美味,不坑爹
6、新疆早晚温差大,在两千多米的赛湖就能明显感觉到,夜里出门记得穿好衣服,毡房里面会放置一个暖炉,一个睡袋感觉不到寒意
7、虽然住宿条件一般,但强烈建议住一晚,日落、星空、日出,每一景都震撼人心,一定要多感受一下赛湖的美景。

DAY4 赛里木湖--霍城薰衣草--霍尔果斯--伊宁

新疆看日出,最大的好处就是不需要早起。
第一夜睡得很不踏实,我很早就醒了,等到六点多,叫醒了其他小伙伴,起床看日出啦

回想起来,下图的这个景象,大约是此行中在我脑海里数一数二的了。
我们没有跟往常一样,去湖边看日出,而是爬上了毡房上的山坡,看起来山坡不高,但在高原地区爬起来还是挺累的。
此景之印象深刻,最主要是我们在选择爬那个山坡的时候,并不知道爬上去是否能如我们所愿,看到赛湖。当我们爬到山顶的时候,看到的一圈围栏(为了保护羊群、牛群),略有失望,以为选错了路线,不过依然尝试穿过围栏,看下围栏那边的情况。就在翻过围栏之后再向前走了几米,下图的风景映入眼帘。
前一秒还是绿油油的草地,下一秒就俯视了如镜面一般的赛湖,美极了

等待日出时的疯狂拍照

哈萨克族牧民,我们认识的又一个哈萨克族朋友
这两年赛湖的旅游越来越火,哈族的很多年轻人也会找一些商机,赚点外快。
这个小伙子就是趁着放牧的时候,来问我们要不要骑马

我们和他聊了很多,关于放牧、关于骑马、关于生活。。一个非常实在淳朴的新疆人,一匹小白马被我们八个人骑了一个多小时,最后给钱的时候还不好意思收。临走我们互相留了微信,有去赛湖玩的,可以找我要他的联系方式哦,

为我们表演了策马奔腾,非常帅气

已经可以在没有人带领的情况下,骑着马小跑起来了

遍地的小野花以及远处吃着草的马儿

看完日出,我们就准备离开赛湖,继续今天的行程啦。

果子沟特大桥是赛果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和标志性工程,全长700米,特大桥跨径330米,主塔高度分别为209米和215.5米,是目前国内首座双塔双索钢桁梁公路斜拉桥,也是新疆最高的公路大桥。
伊宁的路上,坐在车上拍了一张,实际还是很壮观

到达霍城,大约九十点钟左右抵达了八连的薰衣草园。
说是薰衣草园,其实并没有围墙和其他建筑,只是田野上一大片薰衣草田地。只不过对于抱着拍照目的来的我们来说,这样的景致已经完全足够了
还没进入薰衣草田就能闻到一股扑鼻的香气,然后就看到各种容易过敏的某位,才刚刚在田里拍了一会照就被熏得鼻涕眼泪地逃了出来,颇让人无语...只能拿过相机自己照了。

从薰衣草田看南北都有山脉,北边是带着雪顶的雪山,南边就是上面照片上可以看到的青山。看着照片上大山和田间白杨树的映衬,让我觉得这里的景色比起大路边上那些布满各种人工装饰的薰衣草园,反而更有趣味一些。

当然即使是在农村田地里的薰衣草,生意也还是要做滴~这边不收观景门票,但会要求游客在田边主人家的薰衣草制品摊位上买一些东西,没有免费的午餐啊。

一阵咔咔咔狂拍之后我们离开了薰衣草园,日头也已经很大了,我们继续驱车前往附近的霍尔果斯口岸。
口岸位于在中国哈萨克斯坦的边境上,它是与中亚各国通商的重要陆上口岸。

口岸观光区并没有太多内容。顶着正午的太阳走到了边境观光区最里面,在中哈边界石碑是一定要拍照的(不过所有人里只有我妈对警戒线视而不见,和石碑拍了近距离合照

以及歌曲中一直传唱的,守卫边疆的小白杨。
新疆的确能看到路边有很多白杨树。一颗颗高昂挺拔,在新疆时而广袤的土地上矗立的样子再配上绿叶,的确就像站岗的军人一样。
戍边文化也是新疆文化里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作家说过,草木并没有国家,但人是有国家的。跟坐飞机出国不同,当真正站在祖国边界上的望着彼国景象时,你会对脚下的土地以及国家的概念有一种新的认识。

中午,在老司机董师傅带领下,我们在霍尔果斯吃到了此行最好吃的一顿拌面——大家一人一大盘全都吃了个底朝天!

午饭后我们随机向伊犁自治州的首府伊宁出发。

我们这一晚住在了伊犁宾馆。据说也算是伊宁地标式建筑之一。这里曾是苏联驻伊领事馆,虽然是在伊宁老城区的位置, 但闹中取静,整个馆区里树龄百年的参天大树比比皆是。

在宾馆休息了一会,我们决定在傍晚时分出来逛逛(不要看上面照片太阳还那么刺眼,这是已经六点半的样子...),目标是传说中的“汉人街”。我们故意挑了小路走过去,为的就是看一看路上维族的居民区。

在路边不明所以抱着球半果的维族小盆友...

街角的杂货店。这附近的民居有很多都是外墙刷成鲜艳的彩色,门口或者院子里摆上好多盆类似月季的花,很有特点。

随后的行程没有用照片记录下来
我们到了汉人街集市,果然是熙熙攘攘,满眼看不到汉族面孔,但相当地有生活气息:各种商贩的叫卖,人们带着小孩子逛集市吃东西,或者和小贩讨价还价...但鉴于队伍里多数人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在那里吃饭),我们只是从集市匆匆掠过,没有逗留。

离开集市在附近的街吃了点评网上找到的一家冰激凌,然后在附近一家装修很精致、而且很有维族风情的饭店吃了晚饭(别问我为啥用文字描述,因为又是没有照片)。最后晚饭的发票如上图所示...完全看不懂。

附上一张夕阳西下时从宾馆窗口拍的照片。

DAY5 伊宁---特克斯--喀拉峻草原

第五天。一早吃完丰盛的早餐,我们就离开伊宁昭苏进发。

出城路上路过的伊犁河。

拍照模式开启...因为我们..迷路了。
去往昭苏的公路因为前几天塌方导致7座以上客场禁止通行,我们只能选择其他路线。上面(以及下面几张公路照)都是在没有GPS和信号的时候在路边没事干拍到的。但事实证明,那里拍的公路照还都是巅峰之作

在路边问了好几个路过的维族大叔,但他们汉语都说不顺溜。无奈边跟着感觉开边搜信号,最终找到了一个地图能够定位的位置。随后我们决定放弃昭苏的景点,直奔特克斯和喀拉峻草原。

乡村公路上看到的小盆友。

好吧...我们又停下来拍拍拍跳跳跳了
在去特克斯路上有一段山坡上是非常广袤的麦田。青绿色的麦田和夹杂其中的少许油菜花田远看过去很美。

中午到达特克斯县城挑了一家做拌面的小饭馆吃午饭。门口刚好有做羊肉烤包子的,于是也点了一盘,顺便观摩了一下做法和形状都特别的“包子”。

烤包子原理揭秘。

一杯尕娃斯加大盘鸡拌面,是不是看上去就充满食欲?

因为县城本身也没有什么景点,所以吃完饭后我们决定直接去位于特克斯境内的喀拉峻大草原。

景点大门处留念。
喀拉峻景区是个很大的景区,但景区里禁止私家车进入,只能坐景区区间车。由于从特克斯到喀拉峻路上也花了不少时间,所以我们选择把车停在景区外停车场,背上睡袋行李,夜里在景区毡房里留宿。

从入口处坐上大巴没多远就进入了壮阔的草原。我们进入景区就感受到了高原上天气的变幻无常:刚刚还是阳光灿烂转眼就乌云密布,雨水涟涟。中间有一会甚至下起了小冰雹。好在这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加上我们的冲锋衣够保暖也防水,所以完全没有打扰到我们看到喀拉峻景色时兴奋和震撼的心情。

在景区第一站乌孙夏都,眺望远处的草原和雪山。宽广的草原上,牛马成群的吃着草,安静祥和。。依然记得观光车上播放的音乐,就像在观看BBC大自然纪录片。

头顶乌云还没有完全散去,眺望远处的雪山和草原,感受到了大自然在安静中蕴藏的力量。

远处(十几公里左右)的另一块云,正在倾盆泄雨。
时间过得很快,夜幕就要降临...我们了解到景区河谷里里有一处条件较好的毡房住宿区。于是坐了当天最后一班索道到了那里。

然而,由于我们之前没有预定,河谷的这一处毡房满房了。夜色渐浓,走投无路的时候一路送我们过来的景区大巴司机帮我们想办法,找到了景区内另一户有毡房的人家。于是继续上车,找一个落脚的地方。

临近傍晚草原上的温度下降的很快,风也渐渐大了起来。

司机师傅带我们到这一户是牧民家,所以只有一间可以给游客住的毡房,但能有一顶帐篷,几床被子也就是我们所有的要求了。

牧民家的孩子见到有人到访很兴奋,围着我们不停地跑着笑着。
牧民也非常热情的端了青稞酒给我们(但是真的喝不习惯)

我们也到牧民自己住的帐篷里玩了一会,跟主人聊了聊天。哈萨克阿姨给做了一顿非常正宗美味的羊肉抓饭,那味道至今难忘!

做饭要一定的时间,主人先端上来一盘餐具(其实后来知道是调奶茶的)。某人没搞清楚先给自己盛了一碗牛奶,还连说好喝...

那一夜,虽然又是毡房,但睡得比在赛湖那晚要踏实许多。不过夜里一直断断续续能听到呼呼的风声,听着感觉风似乎要把毡房的整个房顶吹掉。就这样迷迷糊糊睡了一夜,但精神还是恢复的很好滴!

夜里睡觉前看了一眼星空,在完全的黑暗中,第一次感受到了360度全景星空。脚下的草原已在这黑暗中分不清山峰还是山谷,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仿佛这天地间只有我和身边这顶小小的帐篷。

DAY6 喀拉峻草原---新源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在毡房附近晃悠拍照。牛们似乎也才刚刚睡醒从地上站起来。

三个小朋友都醒了,最右边年龄最大的就是头一天追着我们笑、也是最活泼的一个,他叫达伦。

草原晨曦。

头一天没吃掉的超厚款农家馕...我们带着它当零食短短续续又吃了一天

小牛和母牛。牧民一早起来挤牛奶,小牛在旁边抢着要喝

酥油茶就是这样做出来的。

和昨天送我们来的司机约好了时间,特地来接我们一行人。司机准点到达时,不禁感慨,这里地方广袤,但是游客不多,景区的司机都能专门为我们服务呢,包括后来的漂流,目测只有我们去玩儿了,所以司机就一直专车载着我们前行。

之前的馕再次出镜。

身后是九曲十八弯,依稀可见,谷间河水平缓,植被葱郁,汇聚这多个民族的村落沿河而建,仿佛能看见他们平静的生活。

在鳄鱼谷未做过多的停留

随后到了喀拉峻之行的高潮部分——高山漂流。

我们坐着车,一路向山谷高处的漂流起点进途中就能看到旁边雪山融水形成的河流。从车上看上去那条河有不少急弯和水流湍急的地方,心理也不禁打起了鼓:水流这么急又看起来没什么其他保护,一个没抓住岂不是跟着滚滚雪水顺流而下了么?

出发前全副武装,所有手机物品全部不可以带(事实证明在船上也没有闲暇和多余的手来拍照)。

在随船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之后,我们就英勇地出发了。

几个浪下来,我们就感受到了雪融水的清凉...但大家喊着口号团结一致花匠避开急弯的时候,的确感受到人类在自然面前抱团战斗的那种原始激情

登陆处留念

这个漂流我给满分,之前也感受过很多景点的飘流项目,要么不凑刺激,要么人工制作成分太多,在喀拉峻的这次飘流,让我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也感受到人们团结一致挑战大自然的力量!

在景区简单的吃了皮牙子拌面,解决了午饭问题。随后就做了景区的游艇,再次感受了库尔代的风景,结束了喀拉峻草原之旅。

小贴士:
1、伊犁有两个较大的草原,一个是离新源县比较近的那拉提草原,一个是离特克斯县比较近的喀拉峻草原;如果旅游时间不是非常充裕,建议选择其中一个深度游览。
那拉提草原:知名度更高,开发的更早,据说设施更完善一些,应该不会出现我们遇到的找不到住宿的情况,但是同样也更加商业化,应该不如喀拉峻原生态(也不会像我们一样,能有幸入住牧民家中)
喀拉峻草原:开发的相对比较晚,游客先对少,更加原生态
2、喀拉峻大草原,建议玩两天 ,地方特别大,景区分为西喀拉峻景区和阔克苏大峡谷两个大景区。
3、关于住宿:景区内一共三个住宿区,西喀拉峻景区有两个,分别是乌孙夏都、世遗展示中心;阔克苏大峡谷景区有一个,库尔代风情园。据景区的人员介绍说库尔代风情园的住宿条件是最好的,不过最好提前预定一下。
4、关于交通:景区内都有大巴载着游客前行,每个风景区都会停靠。两个大景区之间是大峡谷,有很大的高度落差,只有索道可以通行。门票包含一次索道费用、一次游艇费用。
5、喀拉峻草原旅游路线安排推荐
   方案一:从布拉克服务区进入,游览西喀拉峻景区,晚上两边都可以入住,第二天做索道前往阔克苏大峡谷,可以漂流等,结束后做游艇到喀拉峻游客中心出景区,在游客中心乘坐景区大巴回到布拉克服务区;
   方案二:从喀拉峻游客中心入,从布拉克服务区出;由于索道和游艇都是单程票,所以不好从同一个服务区出入。

结束了喀拉峻的游览,我们就准备返程啦!

感觉导航在偌大的新疆已经失控了,一直在走盘山小路。

途中的湖泊在地图中都找不到

沿途时而尘土飞扬,时而郁郁葱葱。

图为我们在高度看到的沿着河谷而建的村庄

晚上留宿新源县,一个GPS彻底失灵的地方,百度地图显示距离5分钟路程的饭店,走了20分钟才到,所以选择自驾游的朋友们,出发前一定要研究好路线哈

DAY7 新源---乌鲁木齐---大巴扎---乌市

原本在家做攻略的时候,非常想走一次独库公路,原打算返程的时候走,结果被告知独库公路7座以上的大车无法通行,并且刚清理完积雪,略有些不安全,所以计划作罢。不过以后有机会仍想走一次,据说可以领略一年四季的新疆美景。

走不了独库公路,我们选择从新源机场飞回乌鲁木齐

一路吃了太多的肉,在机场吃完泡面换换胃口。

一路沿着天山山脉,返回乌鲁木齐,非常壮观。

回乌市的安排比较轻松,上午逛逛国际大巴扎和博物馆,下午休息一下买买特产。

大巴扎其实就是一个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教文化、建筑、商贸等于一体。和伊犁遇到的少数民族不同的是,大巴扎里做生意的大多是维民。

和鹰合影

晚饭在一家维族餐厅,五星推荐

据说餐厅中的摆件都是从南疆收购的,极具少数民族特色

首次尝试骆驼奶,微酸,这里很多菜品可以点小份,可以品尝更多当地美食

善歌善舞的维族大叔,其中一位白胡子爷爷看起来已经七八十了,不过跳起舞来依然精力十足。让我想起高晓松曾经说过,汉族本就不擅歌舞,课本中记载的少数名族,大多也都用能歌善舞来形容。细想来,似乎也确实如此啊

我想,记忆中此次新疆之旅的最后瞬间不如就定格在这里吧,定格在十二木卡姆的乐声以及维族大叔的舞蹈里:音乐里有西域的山河历史、舞蹈里有他们如何热爱这生活和热爱这土地。

新疆之前,我心里有两个疑问:
新疆是什么样一个的地方,新疆人是什么样一种人?
在去完这次后,我觉得这两个问题更难回答了。
就像你很难用一个句子简单形容她从戈壁荒野到草原雪山的地貌、无法一语概括她源远悠久的故事,你同样也没有办法去简单概括这个土地上生活地千千万万的新疆人。
如果非要回答,新疆是一个值得热爱的神奇地方,新疆有很多让我难忘的新疆人。

最后附上我老公从新疆回来后写的一篇短文【在新疆遇见的新疆人 】http://ericdong79.github.io/2016/06/11/在新疆遇到的新疆人/

2016-10-06 09:14

2016-10-06 10:1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06 12:25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10-06 12:25:42 的回复:

回复baobao:秋季可以去北上,去喀纳斯转一转

2016-10-06 20:2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