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亚庇--美的令我遗憾

等嘿嘿 (杨浦) LV.2
2016-10-05 23:28 442/11

关于前期准备

对于女生小团队的旅游,东南亚海岛绝对是最佳去处--便宜,简单,够美!
      选定了沙巴后综合城市便利和团队行难度后,定了亚庇沙巴相当于一个省,亚庇相当于一个市。如果双人蜜月游我一定选仙本娜了。
      我们宿舍毕业后便各奔东西,计划了很久的一次出国游在相互将就下完成,其他俩姑娘一个在杭州一个上海,便报了一个双人自由行,从上海出发,价格2600,机加酒。而我则从深圳出发,机票比较便宜,1200来回,酒店自己网上订,每晚换一个特色的酒店,自由又好玩,平均100元一晚。
     马来西亚现在是落地签,直接去淘宝搜马来西亚签证,会跳出一个网站,在网上填一下信息交160,会出一张纸,彩打出来这张只就能进马来西亚了。
     必备物品:墨镜、各种度假式的衣服鞋子(不要穿休闲装小清新,拍出来会发现真的很普通不像在旅游)、发膜(运动量大每天要洗头,又经常下海,发膜可保护头发也能让发质一直保持最好的状态)、泳装披肩(准备就是了,很好用)、纹身贴(拍照效果很好,又便宜又好用又能换花样),防晒(要足够强大,我们仨涂了防晒也还都晒伤了),除随身小包外再备一个稍大一点的包,要装出海之类的衣服洗漱防护,其他就是正常准备。

关于到底怎么定行程

我们这次的行程不是很满意的,主要没经验,如果我再去一遍的话,我肯定会定:美人鱼岛两天住一晚,龙尾湾一天,沙比岛游乐项目一天,逛街街拍买特产一天半,六千元足够。
    那么多海岛到底怎么选呢,首先要看绝佳海景和潜水的,直接选美人鱼岛和环滩岛把,定个两天一夜,很超值,后面细说。龙尾湾是享受型和省钱型的好去处,也有游乐项目,不多,但免费,刺激程度对我来说够了。如果想做摩托艇滑翔伞之类更多更刺激的,就去亚庇附近的小岛类似沙比岛之类的,费用要提前查好。还有一个爬神山的,好多人也挺喜欢,听说可以看大王花长鼻猴,神山里面有一个新西兰风格的农场养奶牛,听说冰激凌很赞。

这些都是一日游类的,都要提前订,都是吃行玩接送全包,不过沙比岛之类的小岛可以自己去码头买票自己去了,便宜很多又自由,码头就在加耶中心酒店那。

关于住

因为要提前定就放到最前面说。
    由于我和闺密们行程不一,我要自己住三晚,其他时间去她们酒店蹭。
     一个人的第一晚就住了青旅--薰衣草洛奇酒店。以前没住过,开始有点担心安全、卫生和配置,住进来后着实惊艳了我,里面住的都是酷酷的背包客,交谈下来会觉得自己也变酷了,而且绝对比国内快捷酒店干净多了,配置相当齐全,家具质感都很好,特别是床好软呀,感觉穷游来这真是棒呆了。

第二天便跟闺密们汇合,是他们自由行里面的东方沙巴酒店,感觉是那种没特色但是条件挺好的酒店,设施很老

闺密们走后我住到了加耶中心酒店,地理位置绝佳,靠近各大商场和各大推荐美食区,靠近码头,海边,这个露天用餐区超赞超喜欢,鸽子都会跟人亲近,大概200元一晚。

临走前一晚住了这个木麻黄酒店,靠近机场,靠近丹绒亚路海滩,这个阳台很赞,很美。住宿条件都不差的,整体比国内好很多。大概150一晚。

关于行

一定研究好当地优步,能省80%的交通费,当地公交很少,的士25起步(本文说的所有费用都是人民币)。

关于吃

第一时间要尝的必须榴莲雪糕,超软糯,超浓郁,味道超正。第二推荐芒果,做工差不多也很好吃。

肉骨茶,有两家,都在加耶中心那,一个叫佑记还有一个叫什么记,都是下午五六点才开门。两家口味不一样,都是很鲜很鲜的那种,很赞。

这个强烈推荐,是在肉骨茶那家店的白天档。本来不喜欢拍食物,但因为太好吃了必须留念,汤加了椰汁,只是没那么卫生,25块这碗,想想也卫生不到哪去,可是我是不介意付出拉一次肚子代价的,再强调一遍因为太好吃了,酸辣口的天堂。不过建议肠胃不好容易拉不停的得带药,海岛海鲜多。

叻沙,还行吧

椰子冰,透心凉

亚庇初印象

一个人先来亚庇的第一晚,说实话下飞机第一眼挺失望的,跟个小镇一样破破的。不过东南亚的小城市其实都跟小镇差不多,不会太繁华,除了海景就要靠自己去发掘自己喜欢的特色。
   这里大街下午四五点就关的差不多了,就那些做游客生意的会开,建议一个人晚上还是不要乱逛

丹绒亚路海滩

说实话海滩本身很普通,沙子比较细腻,海水没颜色,这里出名的就是落日,据称是全球十大观落日绝佳点,不过我们那天乌云密布,所以没看到了,只好臭美了

隆重介绍,丹绒亚路海滩入口有一个大棚子,里面各种小摊贩,这个三色果汁一定要尝,8块一大杯,用当地的水果混合榨的,超级好喝,我回味了很久哇。

关于美人鱼岛

这里真是有让我目瞪口呆的海景,太!美!了!请一定!一定一定!住一晚!理由如下:
1、路途很远,车1h+艇1h,当天有一半的时间在路上,行程很赶,而且身体完全吃不消,很累很晕;
2、因为下午浪大,要很早就返程,上午一到就浮潜,潜完就吃饭,吃完就准备返程,根本没有充裕的时间好好拍照;
3、岛上的住宿很有特色很吸引人,还有很多很好玩的项目在其他位置,很值得慢悠悠去探索;
4、如果决定此次行程潜水,请一定在美人鱼岛或者长滩岛,水质是近海不好比的,这也需要时间:
5、虽然我没能经历,但我相信早上的海景绝对此生难忘,浪小,海的颜色会更纯正浓厚一点;
   真的,这些独此一家的项目,不要省,真的会遗憾,我去过很多海岛,各有各的美,美人鱼岛就有自己的独一无二,海水的蓝和沙子的细白是很少见的,太回味了。还有岛上的各种椅子亭子吊床,凹造型一绝。
      环滩岛评价更高些,但是更远,更贵,而且不能过夜。美人鱼岛浮潜一日游是285元全包,住宿好像是一千块两天全包。

这真的是手机随手一拍不加效果美颜的景色

但是到了下午海水颜色会淡很多,因为浪大,天也没那么蓝了

教练都很nice,各种飚段子,也很酷很帅气,他们都有一种融入大自然的气质,无社会气息,洒脱又狂野,基本都是通六国语言的。我已迷上这个像吴尊的教练可惜不是我们团的

关于龙尾湾

这个地方商业化不浓,像世外桃源,但活动非常丰富,而且所有的所有全免费不限数量,是慢节奏的人的好去处。龙尾湾整体是丛林风,碧绿的丛林加上木制的船啊亭子啊,比想象中的美很多。过去之后有点心有午餐有下午茶,都很精致很好吃。自由游乐项目有沙滩排球、皮划艇、飞鱼、冲浪,需要排队,但可以无限次玩。小清新活动有吹箭、蜡染、海边马杀鸡、吊床,都很享受。整个行程220,应有尽有。
   由于我拍照不喜欢写实只喜欢臭美,很多项目懒得拍,可以去网上搜一下龙尾湾一日游,描述都属实,而且实际体验更好一些,尤其推荐飞鱼、皮划艇和冲浪,刺激好玩不要钱。

关于水上清真寺

伊斯兰教是当地三大群体之一,另外两个是华人和什么来着,想要体验一下伊斯兰教或者有信仰的人来这还是不错的,穿着他们的服装像卤蛋挺有意思,门口有租,十块钱一件,不过一般颜值真的很难hold住。

关于潜水

前面有提过,如果要潜水最好去美人鱼岛和环滩岛,水质和水下的物种肯定更惊艳,我当时就是图便宜没定美人鱼岛的,去了美人鱼岛后悔不已想要潜水,可是临时潜坐地起价,其实提前订大概也就加个两百块。
     闺密们走了后我一个人找旅行社定了一个沙比岛的潜水,三百块全包,两次潜水,老教练先授课,然后再一个教练带着下水,一次岸潜熟悉一下,一次船潜,照片刻光盘。提醒一下,其实自己买票去沙比岛直接找岛上教练会便宜很多,估计只要一百多,一上岛就能看到很多潜水装备和教练,自己就可以去谈的。
     他们的潜水有意思的是尽量让你自己玩,不会牵着你,有点刺激学习起来也快,我以前潜水就跟遛狗一样毫无技术可言。尤其要注意,最好在临走前两天安排潜水,潜完24h内不能上飞机,很危险。

那天有台风过境,水很浑浊,不过各种各样的鱼还是很多的,经常能碰到超大鱼群。

关于买特产

首推丝巾,又便宜做工又好,到处有卖,我这条三十元,我还买了十块的,都是很软很软,不像便宜货

亚庇最好就是榴莲、芒果和咖啡,榴莲就是冻榴莲干非常好吃,芒果糖很好吃,咖啡当地最土的是益和咖啡,要去生活超市买,十来块一包,特产店很贵又不真。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6 01:14

引用 wangbindal 发表于 2016-10-06 01:14:04 的回复:

回复wangbindal:第一次尝试写,后面还会修修改改,再加一些硬参数呢,花费啊推荐之类的

2016-10-06 08:29

引用 等嘿嘿 的图片:

有伊斯兰的味道,哈哈

2016-10-06 13:54

很棒很棒

2016-10-08 00:21

很不错

2016-10-08 04:18

潜水教练会中文吗

2016-10-08 09:24

引用 。 黄黄黄 发表于 2016-10-08 09:24:13 的回复:

潜水教练会中文吗

回复。 黄黄黄:授课肯定是中文教练,下水有一部分中文教练,不一定分的着,下水教练其实不一定要会中文,因为都是做手势

2016-10-08 10:55

引用 等嘿嘿 发表于 2016-10-08 10:55:18 的回复:

回复等嘿嘿: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去的?沙比深潜只要300人民币吗。有联系方式吗

2016-10-09 17:2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0 09:54

引用 。 黄黄黄 发表于 2016-10-09 17:28:35 的回复:

回复。 黄黄黄:我是在沙比岛潜水的,水质不算很完美,美人鱼岛和长滩岛会好很多,但也贵很多。如果你第一次潜水去沙比岛够啦,不用联系旅行社,你自己去码头买票坐船去沙比岛,一上岛全是潜水的,好像只要一百多就行。我是找旅行社过去的,后来才发现他们只不过拖个熟人把我捎岛上去而已

2016-10-10 11:34

回复。 黄黄黄:我六月底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