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泰山之行

小希 LV.5
2016-10-05 23:28 801/6

这个国庆照例不想无聊的待在家里,考虑到小朋友们的功课,3-4天的短期游最合适。我们这帮爱旅游的朋友有个群,尽管人不多,却取了个群名叫旅行师。之前有去泰山的打算没成行,这次一拍即合。四个家庭3号早晨6:30准时出发,先上盐淮高速,路上车出奇得少,暗自幸庆没有往南去。经淮徐高速上G3高速后,车明显多起来,最主要是大货车多了,好在一路通畅,停了三次服务区,12:30到达第一站曲阜

出发

曲阜

吃饭的地方是一个曾在曲阜上过大学的朋友介绍的,就在孔府附近,价廉物美,烤鱼才28元。一桌人才吃了二百多一点,口味也不错。下午的行程是拜三孔,联票。先去了孔庙,游人比起人挤人的地方一点也不算多,有小朋友所以请了个导游讲解,孔庙加孔府总共二百块。据介绍孔庙最初就是三间茅草房,经历年皇帝祭拜扩建修葺形成了现在的规模。每一进门楼牌坊就是历朝历代的见证,包括十三碑亭。孔府是孔子后人居住的地方,比孔庙小,后花园挺大。时间原因,我们晚上要到达济南,孔林就没去,据说也没什么好看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去济南的路上车多,大货车也多,几次前方追尾事故耽误了时间,一直到晚上9:30才到济南火车站如家宾馆(大明湖就在对面)。本来想去城南往事吃晚饭也没吃成,就近找了个小饭店,价格比曲阜的一顿贵多了。夜游大明湖也没游成。

知道这些细丝是什么吗?土豆

这个屋檐的三个角交插在一起,后面两个角碰在一起,这就是勾心斗角的由来,所以勾心斗角最初是建筑上的术语。

趵突泉

早上起了个早上大明湖,大明湖应该是济南人的市民公园,晨练的人很多。我们买的是和趵突泉的联票。早晨的大明湖空气清新,杨柳依依,碧绿的湖水微微荡漾。巧遇古装美女,就算是邂逅夏雨荷吧💗

还记得学过《趵突泉》这篇课文,内容已记不清了,想来应该石壁上有个小孔,泉水往外溢吧。走进景区,一路上都有潺潺的流水,感觉都不是真面目。果然,穿过一个小亭,游人们都围着一个池子。因为早,人不算多,挤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池中三股不断翻涌的泉水。再看池水碧绿如翡翠,偶有几处不断向上涌着如珍珠般的小泡泡,水里的鱼摇曳生姿,原来比我想象的要美上许多。

济南的交通真不敢恭维,考虑到堵车,决定赶往泰山。遗憾的是同学推荐的济南名菜九转大肠没有尝到。

车子到达济南服务区,已是中午,决定就地解决中餐。自助餐,30元一位,看着不错,口味却不怎么样。吃完饭穿过餐厅,门外竟是别有一番美景。

泰山

到达泰山天外村停车场(没打算从红门徒步上山)下午两点左右,果断决定上山。为了看日出,又要兼顾小朋友,一开始就决定住山上。地理位置最好的泰山顶气象宾馆没定到(听说躺在床上就能看日出),所以宾馆一直没定的下来。去泰山的路上我们旅行师的师长果断定了位于天街的仙居宾馆,上山没有后顾之忧。

乘车到达中天门,各具所需,妇女儿童乘索道至南天门,老公们徒步。用绳子拉着的索道进口没人,暗自高兴,谁知住门廊里走还有九曲十八弯,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事实证明,跟男同志们差不多同时到达,亏了。出索道,明显有了寒意,外套加起来。

天门往上走一点就到了天街,天街是通往山顶的一条商业街,贵是肯定的了,不过不离谱,能接受。

仙居宾馆就在天街旁,有热水有网有独立卫生间,仅管花了一千多,节假日,在山上也算不错的了,满意。

放下行李还牵挂着没到山顶,时间来得及。出宾馆正巧赶上落日。宾馆工作人员说这就是最佳观日落地点,看来选对了。

看完落日上山顶,天渐渐黑了,风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冷,好在之前做了功课,带了冲锋衣羽绒服。不想背的话,山上有军大衣租,旧的10元,新的30。道旁随处可见为了看日出军大衣一裹(有的连帐篷都没有)随地而宿的游人,佩服。

长长的灯光是这个点正在上山的人流(泰山24小时开放)

山上吃的都贵,回宾馆解决。土豆丝35,豆腐45,毛血旺88(口味一般,荤菜少),人参炖鸡100(不好吃,量少),是真贵,点了10个菜,圆葱炒肉好吃,总体上口味和量都还行,结账570。回房睡觉,明早看日出。

宾馆有人4:40叫早,5点准时出发,到宾馆自有的观日出点。打开房门,走廊里都是加的床,100一张,估计绝大多数都是外面露宿进来的。真的很冷,风特别大,没带衣服的军大衣一定要租。

跟随看日出的大军前进,非常壮观,一直到山顶都有蒙着头蜷缩露宿的游人。

天蒙蒙亮的云海

风使劲地吹,阻挡不了人们看日出的热情。(最上面的城堡就是气象宾馆,如果住在上面,也体验不到看日出队伍的壮观场景了)

云太多,没听到第一道红光穿破云层的欢呼,也没见到霞光万丈的情景,有点小遗憾。

找到了有人要看的‘’果然‘’石

看完日出回宾馆休息,脸上头发里全是细小的沙尘,风真是大。过了好久身上都没回暖,山上真是冷。

9点下山返程,一群丐帮,很冷,还是全副武装,走的桃花域索道,人少,等了半小时,再转公交到天外村停车场。下索道到山脚,赶紧脱衣服,大太阳,短袖。

索道旁丢弃的拐杖

在天外村停车场里聚仙楼解决中饭,有盒饭有炒菜,各种标准,我们选了二百六的套餐,十菜一汤,总体像团餐,填饱肚子吧。12点半出发返程,决定从临沂回兴,近些(时间原因,地下大裂谷没去)。在泰安市区被自家队伍车小追尾,下车看漆被刮掉些,再一看,漆是后面车的,哈哈!

两省交界处堵了半小时的车,4点半到达江苏界。

沿京沪高速(小堵),盐淮高速,出建湖东八点一刻到兴化

一路辛苦继续弄个酒回家。

之前看网友的评价,说泰山不及华山黄山。这次出行,我个人并没多看好。然而秀丽的大明湖,碧玉般的趵突泉,郁郁葱葱的泰山让我觉得不虚此行。如果你被华山的连绵险峻所震憾,那么泰山的日出、日落、还有一支为一睹美景而风餐露宿,不畏严寒艰苦的追日大军,同样让你震撼。一山一风景,泰山,一次难忘之旅!

俊,你们这次泰山行共几天啊

2016-10-06 08:05

2016-10-06 09:14

3天

2016-10-06 10:3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06 11: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