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厦门,让双脚去感受

18874950825 LV.3
2016-10-05 23:35 485/4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均费用/1900RMB

在一起的六周年纪念?庆祝领证?很久未出去旅游了?厦门机票打折?说不清到底为了什么。总之我们出发了。多年积攒的默契,无需道明的旅游宗旨,随心随性,品美食,赏美景。计划七天的厦门旅行,时间是宽裕的,所以你会发现我们基本是从下午四点,天气凉爽一点才开始旅行。(实用建议可直接托至末尾)

Action

出发日期2016.09.28,长沙出发
目的地所在:厦门鼓浪屿,厦大,集美学村,中山路)
费用:机票+酒店+三餐+交通+购物=RMB3988元(两人七日厦门全部费用)
交通工具:飞机,厦门航空
优点:提前一周上厦门航空官网预订机票经济方便(http://www.xiamenair.com/zh-cn/),服务周到,长沙厦门提供鱼肉套餐作晚餐,厦门长沙提供坚果与水果干作夜宵,口味都还可以。
DAY1:
MF8503 参考时间7:00~8:20
受9.28台风“鲇鱼”起飞时间推迟到下午13:00
酒店:如家快捷厦门东渡邮轮中心夏鼓码头店。机场出来步行900米左右至太古宿舍公交车站,乘84路半小时后达到东渡站即可找到酒店。步行至600米厦门国际邮轮中心。
台风过后的厦门机场

中山路步行街

我们计划是次日29号去鼓浪屿,但受台风影响所有轮渡公司各航线停运,所以下午四点把行李放酒店整理好就出发去邮轮中心实地考察情况,不出所料,邮轮中心各处大门紧闭。我们只能用微信时刻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公众号,并打算明天一早再过来看看情况。(邮轮中心的售票厅位于二楼,可以从邮轮城二期穿过,再由天天渔港马路对面的楼梯上二楼即可到达。邮轮中心的余票情况与微信公众号上的余票情况一致,所以正常情况下,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购票即可)
下午五点左右,我们便出发去中山路步行街,折腾了一下午已经很饿了,面对眼花缭乱的海鲜排挡,我们据美团上的评价找了一家评分较高的排挡吃了晚餐。晚饭后我们又在中山步行街附近逛了逛,人口一般都集中在中山路步行街与中华城那两块,但各个大街小巷都隐藏着厦门本地的特色小吃,你需要去寻美味,有时还会寻找无果,这就要看你自己的选择咯。其中特别推荐南中广场旁的黄金豆腐袋。小巧香酥的豆腐里面夹满了新鲜的烤肉,香菜,萝卜条,黄瓜条等,口感很独特,品尝的过程中能过感受到老板的良苦用心。
初遇厦门美食

DAY2:
酒店:鼓浪屿鹭飞国际青年旅舍(近三丘田码头,易寻,内部布置温馨整洁,老板人好,考虑到当日登岛人数较少,免费帮我们升级为浪漫爱琴海房型。)
9.29上午九点就赶到国际邮轮中心售票厅,运气好,九点半就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全线复航通知,并陆续在售票厅与微信公众号上开通购票渠道。很幸运我们买到了下午14:10从邮轮中心夏鼓码头到三丘码头的船票。于是不紧不慢地吃完早餐回宾馆收拾东西准备出去吃午饭再登岛。
午餐我们是在国际邮轮中心里的天天渔港里解决的。天天渔港地处邮轮中心二楼,视野开阔,服务态度好,各种早茶糕点精致美味,适宜等船用餐。(糯米团里面有65抵100的的早茶劵,经济又实惠)
天天渔港

鼓浪屿

14:10上船,20分钟后到达鼓浪屿上丘田码头,步行十分钟左右达到旅舍。片刻休息之后便开始了我们的鼓浪屿之行。
鼓浪屿美食: 1、叶氏麻糍(可移动的小摊位,夫妻两人经营,分量足,经济实惠,一元一个)
                      2、小马哥起司马铃薯(30元一份,口感因人而异)
                      3、海蛎煎龙头路10元一份
                     4、沈家闽南肠粉(小马哥旁边,他家往肠粉里面加的辣椒特别香辣)
                     5、可以免费试吃各种肉脯,糕点,试喝各种花茶。走在路上就会有人往你手里塞一大把肉脯。

美景:没有特定的目标。凭着感觉在29号傍晚和30号早晨两时段绕鼓浪屿走了一圈。鼓浪屿的傍晚闹中取静,岛上的早晨安静祥和。
傍晚的鼓浪屿

早晨的鼓浪屿

厦门大学

DAY3:
酒店:厦门和树21区创意酒店(临近文塔,文灶,将军祠三个公交车站交通方便,去中山路步行街,铁路文化公园,火车站,机场以及各个码头都很方便,酒店环境和服务都比较好)
鼓浪屿回来休息一会,就直接去厦门大学了。饶厦大一圈后,在校内的一家咖啡馆里喝上一杯咖啡,感受傍晚游客退去,国庆学子归家后厦大的静谧,别有一番风味。最后我们去了芙蓉隧道,虽然是国庆前一天的晚上,但这一块还是比较热闹的。长长的隧道两旁画有各式各样的壁画,都很有特色!

美食:厦门大学旁的顶澳仔里面很多当地美食,实惠又好吃,会让你吃得很满足,很幸福!
        1、桶一天下(台湾正宗卤味,老板是台湾人,分量足,味道好)
        2、豆花嫂(老板贴心,豆花口感很好)
        3、GIGI香鸡排(超大的黄金鸡腿排,外焦里嫩,一点都不会觉得腻)

DAY4:
10月1号,出游高峰期到了,考虑经济问题,今天我们预定了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学生公寓旁的小海丫客栈,一开始客栈老板还发短信说怕我们找不到地方,要来公交车站接我们,后来想想幸好没让她来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到了客栈门口,老板就找各种理由想让我们再加钱换房型,真的很影响旅游的心情,最后经与艺龙,老板三方协调换了附近的一家客栈。具体详情不在赘述,总之,想提醒各位在路上或者将要踏上旅途的各位朋友,订偏僻的客栈需谨慎,100%的好评不一定靠谱。万一有突发情况,先稳住自己不动气,也不要直接与客栈老板协商,可以直接向艺龙或去哪儿网投诉要求解决。
入住成功后,我们便向环岛南路出发,从胡里山炮台向东出发,我们一路走下来,都快走到了黄厝。一路上,我们从人多的地方走到了人少的地方,从白天走到了晚上,走过了面向台湾的那片宽阔的海域,有一种牵着你的手一直走到天涯海角,走到天荒地老的感觉!

集美学村

走着走着,累了饿了之后,我们做公交回到了曾厝垵,晚上的曾厝垵人来人往甚是热闹。各中小吃聆郎满目,还有各样的小饰品店,玩具店,酒吧等。人杂物多,但都很有秩序,公共卫生也保持得很好。
DAY5:
因为前一天对客栈的不好印象,后两天的酒店,我们退了之前订在环岛东路上的客栈回到了和树21区创意酒店。这一天的行程很简单,逛铁路文化公园,然后逛中华城吃晚饭。一条铁轨遗址横穿厦门岛,走在轨道上感受人生的经历。我们去的时候五点半左右,还有点热,蚊子也比较多。所以没有太多感触。
DAY6:
厦门的倒数第二天,我们乘着厦门BRT快1线来到集美学村观光。事实证明从和树21区创意酒店出发去集美学村,坐公交比做BRT方便很多。坐BRT在嘉庚体育中心下车后,走了很远才到集美大学。那时正是正午时分,天热校园内没什么人。所以我们基本是直奔集美大学旁的万达。吃完中饭暂作休息,之后又走了很远才到集美学村正门,可以说我们当天的旅游到现在才刚开始,之前都是铺垫。逛完集美学村,我们又去龙舟池,集美中学,陈嘉庚故居,獒园。最后穿过獒园,沿着江边一直而走到集美区政府坐公交回酒店。回想一下,集美学村等景点还是值得去逛一逛,可以去感受一下集美村对教育的重视,对陈嘉庚的敬仰。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从厦门岛到集美学村,直接坐公交很方便,不要想着BRT快一些。来回时间一对比,我们确定坐普通公交要比BRT快一些。厦门公交很方便,很便宜又很快,去厦门旅游的朋友们可以考虑选择坐公交出行哦!

酒店外卖

此处必须添加我们在21区创意酒店的外卖情节,换宾馆累了,中午点外卖,三菜一汤的湘菜很美味,却花不到五十元。一个下午的景点游玩,累了,直接回酒店休息,外卖一份千尊披萨很美味。上午没有出游计划,没有备早餐饿了,点外卖,新鲜本地早餐即可送到。需要注意的是要点有实体店的商家,这样有质量保证!

我们的外卖:

美食与特产

DAY7:
厦门旅游最后一天所考虑当然就是哪些美食还没有吃,哪些厦门特产可以买回家。一觉睡到中午,退好房间,寄存好行李。我们就开始了最后的美食购物之旅。中餐选择去中山路附近的船奇蒸汽海鲜。原汁原味的蒸海鲜很鲜很美味。晚餐选择临家岭南菜,服务一流,口味正宗,可能由于我们都没有饿感,剩了一些菜。重头戏买特产,游玩的这几天试吃了很多酥饼,包装各有风格,口感个人感觉除林菽庄伊豆酥之外没有太大区别。苏小糖,赵小姐,陈罐西式茶货铺,张三疯都很火很畅销,店铺装修别具风格,商品包装上档次,但我们最终选择在八市海鲜市场旁边的阿吉仔老店买特产。阿吉仔老店铺很小,顾客络绎不绝,有时还需要排队。各式酥饼(马蹄酥,凤梨酥,肉松饼,绿豆饼,椰子饼)现烤现卖,口感香甜酥脆,有时某一品种买完了,还需要等半小时左右才能有货供应。除了游客大包大包地买,本地居民也有来此店购买酥饼。

机场告别

期待与你的下一次的旅行!

超实用tips

1.去厦门厦门航空官网预订机票更实惠。
2.厦门旅游公交系统很完善,岛内基本一块搞定,且地方不大,uber也很实惠。
3.不建议客栈(鼓浪屿除外),岛内快捷酒店不贵,且交通方便。
4.鼓浪屿船票(包括往返)在微信可以提前五天预订,白天在厦鼓码头乘坐,到鼓浪屿一般来说三丘田码头更方便。
5.鼓浪屿的清晨不容错过。
6.网上推荐的小吃不再赘述,强烈推荐冬粉鸭(其实感觉火车站附近的小吃远胜中山路和鼓浪屿)。
7.特产强烈推荐阿吉仔馅饼(和吉仔百货是一家,就在旁边一个路口,但这家是卖给本地人的),其他那些,试试就好。

有不少受用的建议

2016-10-06 10:3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06 12:25

第一次写游记,不清楚的我可以详细回复,我们是研究生,所以比较偏向穷游

2016-10-06 22:4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