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武夷黄山12日游

Luna LV.3
2016-10-05 23:39 312/2

上个月某人要到厦门和武夷出差,我又正好闲赋在家。于是经过短暂的准备便决定踏上旅程。

DAY 1

因为老公提前一天赶去厦门开会,所以这十二天有一半的旅程我是个人游。
吃完早饭,手机选座位,检查好行李,前往机场。
四月份的沈阳,天还是挺冷的。我穿着冲锋衣到了机场的航站楼,然后把衣服塞进箱子托运的,只拿了手机,电子书以及耳机在身上,顿觉一身轻松。
在机场晃悠的时候,还用一个神奇的机器,微信扫一下,说我中奖了,花一块钱买小小酥...(我也是闲的...)
OK,书归正传。13:00-17:50 沈阳厦门,转停济南,厦航的飞机。可能是之前网上厦航胡霍的那幅飞机彩绘,对厦航印象很好,除了空姐还有很多帅气的空少,最重要的是短短的旅程吃了两顿饭,还不停的问你要不要饮料。
飞机正点抵达厦门,出了机场坐上出租,小风那么一吹,外面的绿植飞驰而过,作为一个刚刚从冰封十里的大东北解冻出来的人儿,终于明白了沁人心脾的含义,心情瞬间好起来。

我的计划是在鼓浪屿上住三天,然后厦门岛来一天,然后转战武夷。
选择停在中山路,拉着行李箱到里面溜达。因为在飞机上吃的很饱,并没有吃那里最有名的花生汤,沙茶面还有烧肉粽。而是一直在寻找花生卷冰激凌,之前来吃过一直念念不忘,里面还放香菜的,可惜这次运气不好,并没有看见有人卖。最后只好在步行隧道口买了杯八婆婆烧仙草,提着行李过了高高台阶到对面坐船。因为上岛时间已经很晚了,可以去中山路对面的轮渡码头,这里是游客夜船的码头(5:30以后),到达的是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而且晚上人较少,只需要在自动售票的地方划身份证和银行卡,然后凭身份证进入就可以。票价35元往返,比之前贵了好多。但白天游客是要从东渡码头坐船的,离中山路较远,进岛也有额度限制。最好是要在厦门轮渡官网或者官方微信上预订。

鼓浪屿正在忙着申遗,所以岛上处处都在装修。我订的是厦门鼓浪屿猫先生的odour旅馆,实际上离三丘田码头并不远,但是因为上岛太晚,旅馆又在小胡同里,开着百度地图找到了门口,最后还是给老板打电话下来接我。如各大点评说的一样,挺腼腆但是很面善的90后,先是对孤零零站在路灯下的我询问怎么就我一个人,然后帮我把行李提上了楼。旅馆在一处我觉得还不错的老式居民楼里,一层两户,我住在右手边的红豆房里,屋内是有独立卫生间的,并且有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以及一个封闭的阳台。还有一个很大的电视,不过已经坏了,老板说抬出去要花许多银子,所以索性还摆在那里。屋的对面是小黄人四人间,我去的时候住了几个女生,一直很热闹。

洗了个澡,吃了点零食,喝了很赞的烧仙草,在淘宝买了第二天要玩的鼓浪屿五大景点联票,淘宝价82元,睡觉。

DAY 2

昨天傍晚到的时候感觉阳光挺明媚。不过早上一起来,岛上却大雾蒙蒙,雷声轰轰。之前关注了厦门轮渡的微信,连续几天早晨都因为雾气停航了,不过中午时分雾都会散去的。

之前在淘宝上买了一次性雨衣,准备爬山用的,正好派上用场。虽然说是一次性雨衣,但是用到回家还没有坏,淘宝价3.77元.

因为昨天淘宝上买的五大联票,所以一早上先要去钢琴码头兑换实体票,这种联票开票后只有一天的使用期限。

五大联票里有一处叫百鸟园,在日光岩附近,不过正赶上装修,虽然也对外开放,但并没有去。

然后赶往了第一个景点,日光岩。鼓浪屿每天接待的旅行团挺多的,我想爬山还是清净人少的好。半路上吃了龙头鱼丸当早餐,感觉上有一点小贵,实际上比较有名的叫巷口鱼丸,不过我没看到。但鱼丸味道还不错,微凉的小雨天,吃着还挺热乎。
顺着百度地图的指引,来到了日光岩下。这是鼓浪屿最高的地方,不过运气不太好,雾气实在太大了,冒着小雨爬到顶,小房子什么的都看不清,居然一片白茫茫,我也是心累了。下山的时候闻着林子里的空气,看着点点落花,心情悠然。

出了日光岩,后面就是菽庄花园。但是五大联票有一个景点叫国字刻字馆,就在花园的门口,喜欢的可以进去看看。两层小楼,墙上都是刻字的艺术品,不过对这个没啥研究,进去不到五分钟就出来了。

关于菽庄花园,是当年台湾乡绅的别墅,后捐献给国家做公园,花园靠海而建,亭台楼阁,小巧别致。坐在亭子里观海,或者是坐在假石山旁观景赏竹,都能感受到当年园子主人的非常用心与巧夺天工。尤其园子一边叫藏海园,另一边叫补山园,配合景致,颇为点题。菽庄花园里还有一个钢琴博物馆,据说鼓浪屿是全国每家拥有钢琴最多的区域,所以有这个钢琴博物馆也不稀奇。

沿着菽庄花园后山的小路走出去,十分钟左右,便是皓月园。这是一座为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而建的纪念园,有一个高高的郑成功雕像(15.7米)临海而站。坐船上岛的时候,是一个很醒目的标志。岛内还有一处是郑成功率军的雕像,我倒觉得那一副栩栩如生,副将都很个性很酷。建议想要和民族英雄合照千万不要去他的脚下拍,因为实在是太高了。靠海那边有一个小亭子,站在里面拍是极好的,亭子下还跟着一条长长的沿海栈桥,走在上面吹吹海风,溜达溜达。

从皓月园出来已是中午十分,便赶往了鼓浪屿上吃货的天堂,龙头路。逛园子的时候已经雨过天晴,到了龙头路却开始下大雨。可是这也没办法阻挡一个吃货对食物的渴望,就是这样执着的在沈家肠粉门口排着队。作为一个地道的东北人,不知为何对肠粉这种食物却毫无抵抗力,之前出差广州,几乎天天大街小巷的找肠粉吃。沈家肠粉十块钱一碗,里面有鸡蛋和少许小菜叶,味道是真心不错。本来我看下雨想打包回去吃,但是店员提醒我一定要在五分钟之内吃掉,于是只好站在新华书店的屋檐下狂吃起来,因为这辈子吃到的肠粉屈指可数,所以不予以评价,只能说,真的很好吃。

吃完以后回旅店的路上去了风琴博物馆,坐落在岛上有名的八卦楼,距离三丘田码头也很近。由于雨这个时候下的真的很大,所以在这个博物馆里参观的格外仔细,一进门的大风琴,足有两三个人那么高,真的很震撼。参观完毕出来在走廊等雨小,刚买肠粉的时候顺便还买了两袋黄胜记肉干,于是坐在石台上吃了一会....

虽然鼓浪屿不大,但是对于一天走了好几个景点的我,也觉得有些乏累。于是决定回旅店歇息一阵。
在这向大家推荐一款神器,淘宝有卖一款便携式水盆,实际上是用防雨布做的,最小的包邮9.9元。对我这种不管累不累都想泡脚的人简直是福音,而且晾干塞在袋子里也就一个手机大小,非常轻便。于是,洗澡泡脚,上床睡觉。

晚上老公那边结束了工作,决定上岛找我来游荡。决定再去龙头路找吃的,进了一家古香古色的店,名字忘了,但是人还挺多。龙头路饭店很多,小吃也大同小异,所以我们觉得夜里八九点还人满为患的店,肯定不会太差。点了沙茶面,海蛎煎,鱼丸等等,大概一百块左右,在岛上不算很贵的一家,味道不是太有特点。我是第一次吃沙茶面,觉得有点像担担面泡在麻辣烫里,再放点海鲜的感觉....

DAY 3

几年前来过鼓浪屿,我俩都对当年清晨的小岛记忆犹新。清新的海风,安静的海滩,只有晨练和遛狗的居民。于是今天没有太多的目的性,出了旅馆就往北走,那边没有景点,所以游客也较少。很适合早晨悠闲的散步和发呆。就这样走了一个上午,又回到了龙头路。吃了潘小莲酸奶还有我无法割舍的肠粉。上次来也吃过张三疯奶茶和赵小姐的店,都不错的,不过这次因为看见满岛日光岩馅饼的广告,就买了一些邮寄回去,真心没有赵小姐的好吃。
因为岛上已并无留恋,于是决定出岛。猫先生旅馆的老板人真心好,因为我是预付了三天的房费,和他商量想要早退一天房时,老板并没有半点犹豫的同意了。船从三丘田码头把我们送到了很远的东渡码头,航行了大概20分钟左右。厦门有一些老爷车式的出租车,很萌很可爱,本来是可以排到,不过被我们前面的好心大哥让给了别人..

入住厦门君泰酒店,房间很干净很高大上,也许也是因为楼层高。不过地理位置不太方便,离会展中心比较近。闲在屋里看了个电影...晚上决定去吃著名的小眼镜海鲜。由于厦门最近在修地铁,和沈阳一样,到处施工现场,小眼镜就在一个未来地铁站的后面,虽然不起眼,人却多到爆。我们吃的蛏子,鱿鱼,海蛎煎等等,都很新鲜,他家的海蛎煎是我在厦门吃的最好吃的,不是很油腻,海鲜也很多。吃罢海鲜,又跟着老公去路边吃他心之向往的厦门非著名小吃,咸饭配牛肉汤。据我观察有些像蛋炒饭,不过是蒸出来的,牛肉汤也很赞,不过我实在太撑了,只能看着他吃完,据说这类小店都会开到很晚。

DAY 4

今天又是自己一个人开心愉快的一天。一早吃过早饭,便用快的叫车,前往曾厝垵。厦门用滴滴和快的的出租还是很多的,就算站在一个到处在拼车的街头,也可以叫来一辆出租车

曾厝垵给我的感觉,有些像鼓浪屿的龙头路,又有些像大市场。人还是挺多的,跟着人流逛着,也有很多文艺的小店。吃了一份阿信冰淇淋厚土司,人挺多要等位,于是观察了一下做吐司的老板,还真的挺像阿信,店里也到处是五月天的相关,吐司也吃得很满足,算是给没吃到花生卷的我一丝慰藉。顺道又吃了曾厝垵的八婆婆,震惊的是他家这份只有6元,中山路那家是10几元,料好像少了一些,不过也很好吃。

不是小清新的我逛了一个小时就决定前往下一目的地环岛路。实际上曾厝垵的对面就是环岛路,可以选择走在沙滩上趟趟海水,也有给走路骑车的游客修建的木质栈桥。一路走下来景色真的非常美,而且海边游客很多,甚至还有几个大叔在海里游泳。我一路走走停停,找了挺多照片,大概三四个小时,才抵达厦门大学。

厦大的南校门可以允许游客持身份证进入,因为我去的时候已经下午13:00左右,也不是周末,并没有排队就进去了。
第一站应该是南普陀寺,但是由于我当时以为是在芙蓉隧道那边。于是进去以后就径直前往芙蓉湖。南门进去左手边的楼上次来的时候还是教室和自习室,坐在里面还可以装一下学生妹,不过现在已经改成了介绍厦大历史的博物馆,可能也和九十五周年的校庆有关。
芙蓉湖里有黑天鹅,景色也很好,适合同学们学习之余在小湖边聊聊人生和理想,不过我实在是太饿了,坐了一会就决定奔赴厦大对外开放的食堂芙蓉餐厅。100元包括卡的充值,点了水,沙茶面,芙蓉虾和一个叫簸箕粄的小吃,一共三十元不到吧。这个簸箕粄据档口的老板说是厦大十大名小吃,不过我吃起来有点像凉皮包了馅,浇上酱油和葱花。

酒足饭饱,决定去芙蓉隧道走走。和几年前来,这些隧道的墙画又换了一批,找了几幅觉得不错的,感慨这牛人真的挺多。

出了芙蓉隧道,也就出了校门。叫了快的回酒店,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DAY 5

今天一大早起床赶往厦门火车站,准备转战武夷山。不过雾气实在太大,虽然司机一路靠海走,什么也看不见。

火车站KFC当早餐,大概上午十点左右到的武夷山。之前已经预定了武夷山的锦江之星,酒店有接站服务很是贴心,一路上武夷山阳光灿烂,司机还说我们运气好,今天没有雨明天竹筏就会开排,据说已经一个星期因为大雨没有开排的。不过我已经在网上预定了后天的竹筏,听他说完有些小担心。

到了锦江之星,三层小楼,距离大红袍剧场十分钟的路程,对面有各种小吃和KFC。五分钟有前往武夷山北门南门的车站,还是挺方便的。入住时候扫码关注了酒店信息,还赠送了我一份武夷山景区的地图,挺有用的。在酒店也可以定景区门票和大红袍的门票。因为多日大雨,房间有一些潮气,不过卫生间是一体的,很干净。稍加安顿,由于老公在武夷山也需要工作,于是我们决定不要耽误时间,下午直接去景区逛逛。

我是在淘宝上买的武夷山门票,包括观光车竹筏预订,三天联票355元,一天可以进出两次。据说还有更便宜的345元,悲催的我没搜到。而我老公由于第二天开会,第三天公司已订票集体进出,所以只买了一天的票,210元。观光车是一定要坐,因为里面真的挺大。

我们的选择是从北门进入,先去的水帘洞。观光车停的地方,大约需要15分钟到一个小山脚下再爬上水帘洞。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06 10:58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