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排山攻略之温馨提示

米米粒 (广州) LV.2
2016-10-05 23:40 131/2

对于八排山,其实了解甚少。上山前,同学的爸爸用极其担忧的眼神和语气劝我们不要去,路太难走,山太难登,花时间长。当时,我们还觉得老人家太小看我们了。但事实证明他的话是比较客观的。总结了下,登八排山,6小时内算是基础的入门版吧,要是连爬几排,10小时升级版很正常,再大爱点便是16小时以上的日落日出版加露营的高级版哦。沿途看见下山的人中有1O岁以下的孩子,拿着帐篷什么的。我这水平,只能勉强入门版,但走下来感觉真的不枉此行,非常喜欢山上自然风光和沿途上山的人她们对我这个菜鸟来说,是种温情的鼓励,在无数次打退堂鼓后幸有他们支持诱惑忽悠才成功登顶。结伴上山很有必要,一为安全,二为鼓士气吧! 上山应该有N条路径的,蓄水坝两侧均可以,目测以左侧上山最快吧,但上山后另有一番景象,仿佛人从丛林中钻出,突然视野开阔,进入一个大草原。山顶居然是怪石不少,草儿漫山,🐮🐮满山(当然牛粪也不少,但热爱自然的人自动忽略)而且,每个山头都有人头晃动。当地阿姨说,这两年爬的人多了很多,其中不乏长者和小孩,同行者中有个抱着三个月婴儿的阿姨。提醒各位带好必要食物和水,(如果能带个充满水的大雪梨,上去时幸福感X100倍哦,只要你不嫌重)。我不会告诉你,我在山上看一个孩子啃梨时那种想吃的冲动。同时,妹子要防晒,防晒,防晒,对广东妹子来说,海拨1000米以上无污染的太阳,简直是灾难。全程几乎无手机网络,我的电信偶尔来个2G就了不起了。移动的山顶上可以接收电话,手机写游记太难了,后续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