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谁染霜林醉

曾经和男闺蜜走过许多地方,也曾幻想在每一处景色中留下美好的回忆,和二斤狗粮🐶。在今年这个浓浓的秋意里,我和男票一起开启了旅程。但愿能在祖国的山山水水留下每一个脚印,能在大好河山处留下每一丝欢乐。你是我流浪过的地方,是我最美的天堂。

先po几张照片,全部原版,部分人物照P过

快乐粗发

二号三亚休息,所以我们二号粗发。三亚没怎么坐过火车,我们又来到了大海拉尔的火车站。有点小激动,买了海拉尔阿尔山北站的小火车,今年刚开的,全程5小时,刚20.5元,是不是很便宜

进站一看,我去,真的是小小小火车啊😄头一次见到两节车厢的火车。真是活久见啊

上车一顿偷摸拍,路途的景色真美,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秋景,而且心里是暖的,没有秋天萧瑟的感觉,就像银魂里每一集结尾的那抹阳光。

路过的小村庄,经过十个全覆盖,整齐划一的感觉很可爱😊

到了阿尔山北站,还是很漂亮的,不过没有那种复古的破旧感,就没意思了。站还是很小,但毕竟阿尔山是最小的市,足够了😓

12:15下车,我们经历了一点小波折。出站后,有一个大叔热情的呀,为了挣钱,不拉我们都不行,急头白脸的,要我们60到阿尔山市里,可是我们就是想问问价并没有说一定坐他的车。后来,有一个出租在拼车,一人15元,我们就坐上那个车了,结果大叔逮谁和谁吵吵,不过也在这吵闹中解决了。其实很理解那个大叔,因为阿尔山就指着这几天的旅游旺季挣点钱呢,但是见谁就咬那就是你的不对了,毕竟和气生财,而且我们出来玩就是为了开心嘛。大家吸取教训哦😊
司机师傅人不错,而且我们还认识了同时海拉尔的一对母女,也是之后的旅程中一起拼车的旅伴。有要司机电话的朋友私聊哦
大中午的到了,我们就直奔旅店,放下行李准备就餐吃货飘过
旅店是三亚在去哪儿定的,国庆这几点价格又回来了,进行的多方对比后,包括攻略上说到的一定要有暖气和热水,这家还是比较便宜的了,一间220元,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阿尔山的特色就是冰煮羊,这家超级好吃。所谓冰煮羊,就是锅里放冰块。冰块是阿尔山的泉水冻的,特色的羊肉是手切羊肉。本来以为手切的也就是厚了点,一上来,对于从小吃羊肉卷的内蒙小姑凉来说还是惊呆了成块的羊肉啊,65元一斤倒是不贵,但是很实惠,肉还是很新鲜,很嫩的,相信我,因为我又吃了第二顿。

吃完饭连休息都不肯,我们马不停蹄的去看阿尔山火车站,那个古老的车站,是日军留下的,结实不说,重要的是在这个疗养圣地,将军在这里舒服的,四面环山,易守难攻,是一个军事要塞。

阿尔山站是当时日本的车站,尖尖的顶,而且以黄色为主,现在整个阿尔山市都以这样的风格建筑了。
————华丽吐槽线——————
论一个会拍皂男友的重要性,不过幸亏三亚的技术越来越好了😁

淅沥沥的小雨慢慢的舒缓的下了起来,没有噪杂的声音扰乱心绪,不过爱玩的我们,重点是我,没有胆怯,向深山老林进发。就着蒙蒙细雨,绵绵情丝,玩闹中,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有时,在旅途中会想,幸好有三亚,不仅在我忙的时候计划了整个行程,还专业拎包二十八年,陪着我疯。

只有在电视剧的年代戏里才能看到的火车从城市里穿过

四周的山,上面都是落叶松,很漂亮。秋风起,我们还在嬉戏,秋雨落,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融进美景,像一副巨大的油画,画中有我和你。

一只孤鸟,是离群的孩子,还是去求索着美景,醉心于这里,忘记了飞翔

来几张文艺的,装一下大龄文艺女青年。其实这里的景色,每一个微距镜头都是一张文艺大片

由于嘚瑟的出去玩没有穿上棉坎肩,导致我晚上回去有点发热。勉强的出去吃饭,找了一晚上的药店,最后决定用土办法洗个热水澡,发发汗,吃点不对症的药。不过第二天真的好了,小体格杠杠的。但各位好友不要轻易尝试,血泪之鉴,献身说法了。

晚饭吃点热乎的,但是没咋吃,不是不好吃,而是太难受了我是虚弱的小盆友

我们和旅友联系拼车,一人100元,司机跟进景区,还是很不错的,因为超级便宜,还认道,不需要挤变成照片的大巴车。早早碎觉,明天7:30集合,准备走。

森林公园的暴走和美拍

早上还是起的很早的,但是三亚童鞋帮我买来了暖和的豆浆和素包子。重点在素包子上,真的是素的一点肉都木有,不不,是一点油的木有啊对于肉食动物来说为了不饿,还是勉强吃了一个。就上路了。从阿尔山市里到景区得开一个小时十五分钟,而且景区里各个景点都很远,所以包车是最好的选择,自驾租车不能进到景区里,就算你进去了,也得在服务站走好远的路。景区门票180,加上强制性的大巴车105,就算你不坐也得交钱,这点就很不爽。而且大巴车还死挤,能把人挤死。像说绕口令一样。

一共是八个景点,天池,三潭峡,石塘林,地池,杜鹃湖,驼峰岭天池,大峡谷。我们一共玩了六个,有些还是不错的,但是走几个精华的景点就好,还不至于太累。景区有卖东西的,但是有时候根本顾不上吃,聪明的人还是带点好吃的吧。比如我们,带着牛肉干,香死一车的人。
————吐槽线————
人还是很多的,但是旅行就在于一个心境,看不同的人,观不同的风景,想各自的心事,留各自的感悟。而不是抱怨人多,景就是一个大泡子,发现生活的美。和我们一起的那个母女,一个是77岁的奶奶,一个腿有点跛,但是在一起的时候,学会的是相互包容和理解,我想这也是旅行带给我们的成长吧😄
图片一起上了,有时会有注明美图上sou

换上红色的衣裳,在大家都穿着羽绒服的地界,尽情的得瑟。年轻就是要得瑟

我们也文艺一把,平时吃狗粮吃多了,现在发二斤,虐虐🐶

心里想着的是女神范,拍着拍着就变成了女神。。。经了

来一PO三亚的皂片,侧脸还是SHUAI的

日本人留下的小火车

石塘林里最美的景色了,那个石塘瀑布还没三潭峡的水多,太坑了

三潭峡里的栈道,我是淘气的小猴子🐵

最喜欢的地方,有日本的感觉

前几天的雪还没化

可能有部分照片没传全,但是窺一斑而知全貌,景色还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吐槽线————
景区里的东西不太能吃,而不是不好吃了。煎饼真真的就卷了大葱,凉的,超硬,我的小钢牙啊😄烤肠还是不错的,最起码是热的还很实惠,玉米也是硬的咬不动的了。我们还是浪费了一下,买了都扔了!不过自带的牛肉干和饼干还是很好吃的😍
回去的路有两个小时,我们在车上都困到睡着💤,晚上决定吃点好吃的,可是晚上的菜就是个蘑菇宴,还辣么难吃,还不如三亚做的饭呢😄重点是吃小鸡炖蘑菇里的蘑菇还吃出了小虫子🐛,这是为了像我说明他们家的蘑菇是天然长得么?还是火锅实惠

返程惊喜

第三天了,因为三亚明天要上班,所以我们马上要返程。我们又一起拼车,只花了50元,四人拼。还是很便宜的。阿尔山的出租车很少,很紧俏,我们还是很幸运的。上午睡到自然醒,收拾东西,退房,吃饭。由于去的太早了,我们就上特产店逛逛,这里的特产是黄蘑和黄花菜。对于生长在草原的妮子来说,还是草原的白蘑最好吃。所以啥也没买,不是抠哦。

阿尔山因温泉而出名,我们没有泡温泉。在阿尔山市有一处海神温泉可以泡,环境很不错,但是是引来的泉水。景区也有温泉,环境不好,但是便宜,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我们又吃的冰煮羊,坐着小火车,踏上了回海拉尔的旅程。
望着飞快倒退的风景,感觉的不是疲倦而是恋恋不舍。这个干净的边陲小城,让我们生活在城市的吵闹中得到片刻安宁,也让我们心里更加的向往着去向更远。

唱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三亚,手比心。

2016-10-06 09:48

谢谢,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2016-10-06 10:4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06 11:25

引用 helentaobaojourney 发表于 2016-10-06 11:25:48 的回复:

回复helentaobaojourney:谢谢,希望你能多出去走走,给自己放个假

2016-10-06 11:26

引用 郭小莹要以梦为马 的图片:

送上第11顶!

2016-10-06 20:15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10-06 20:15:07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

2016-10-07 16:0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10:04

引用 lukihao 发表于 2016-10-10 10:0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