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个飞的来逛街-一个人的首尔记

Day1: 抵达首尔 首尔初印象

1:20从北京起飞,一个半小时飞行时间,很快就到仁川国际机场了,感觉也就吃了个盒饭的功夫吧,大韩航空的空姐挺好看,飞机也大,颜色也很漂亮,接近Tiffany 蓝那种,果然是爱美的民族

从机场出来,看到这面墙 还蛮有意思,展示了韩国特色

海关人好多,需要护照签证和外国人入境卡

必须填申报单才让出去

出了海关,没有免税店,找到五号门旁边的旅游咨询台,有很多免费地图。咨询台对面就是去地铁的厢式电梯。首尔韩国人英语也没有多好,我只能用英语瞎问

我有T-money卡,直接在CU便利店充值就可以去坐机场线啦,也不记得多少钱了,然后就迷失在一堆韩文里,幸好我下了“韩巢地图”,可以给你导路线

反正就是猜吧,跟拼音有点儿像

也许因为是10月5日了,所以人并不多

到达酒店,很干净,香香的,ibis首尔仁寺洞酒店。唯一不大喜欢的是,没有牙膏牙刷,没有卫生纸,马桶很高级噻,可以冲洗屁屁的,好不习惯啊

放下行李就想赶紧去明洞买双跑鞋,于是就在酒店外面的小巷子里匆匆吃了碗乌冬面,4500韩元,唉,想象一下韩国人天天就吃这个加泡菜的话,不瘦也难吧

赶到明洞,果然所有我看中的东西都已无货只好逛逛小吃街,拍拍照片了,看上去都蛮好吃的,但是,我减肥,成功忍住

这是中国的海底捞吧

中国人超级大购物节,这么大的条幅,我滴妈呀~这货能不卖光吗!我大中国人民威武啊

大尉穿成这样,真的不帅了

猪鼻贴出新款了,100片20000韩元,我是不是看错了,明天再去看👀

对Line一直没什么兴趣,不过这个兔子造型还挺cute

啥也没买到,11点之前赶紧坐地铁回酒店,当地人都在路边三五成群的吃大排档,我也好想吃啊,但是这些路边摊是没有中文菜单的,店主也都不会中文,好可惜,应该很地道的美食呢……而且路面都很干净!很干净!

所以,如果总结一下初印象,就是干净,漂亮,地铁上看到的男男女女都收拾的很干净利落。会说中文的人并不多啊,除了明洞的销售好啦,洗洗睡啦,明日再战

Day2: 好天气,随便走走吧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酒店对面有一家“软粥”,作为中国人,粥还是最好的早餐啊,老板只会说你好谢谢,老板娘啥中文也不会说,就是一个夫妻店,但是好似也蛮有名

要的海鲜粥,好像不便宜,不管了吃了再说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饭,开启瞎溜达模式,目的地景福宫。路边有很多饭馆,其实根本不用看攻略,看哪个你想进去就进去好了,只要有图片的菜单,基本就能吃上饭,就喜欢这么随缘

各种点心

各种年糕

没走多远就是个免费的景点-云岘宫,其实韩屋不久这样么,我觉得住这样一地方真好啊,还是古时候好

看这大树长得多好啊!每个国家的树都不同

路遇双子大厦,挺好看,设计的不错👍

十点整,景福宫门口换岗仪式,衣服颜色搭配的好看啊!古时候就有这么好看的衣裳么?不会看电视剧里面那些尚宫什么得衣服就挺好看的了,还是古时候好啊

完美侧脸的帅哥

换岗仪式结束,大批游客进景福宫了,我一看人这么多,就在外面拍了照片,就走了,走了,了……

租韩服的可不仅仅是中国人😯,好像还有很多韩国人哦,可能是从别的城市过来的吧,毕竟景福宫就像故宫一样的地位

尤其提示, 每周二景福宫闭馆休息,换岗仪式一天三次,我猜的

顺着景福宫右边的路一直往上走,可以走到三清洞逛逛

路过国立现代美术馆,一看这建筑,就知道是艺术相关的地方

这个店,可能是私人创作?不太懂

宾利😯

到处都是咖啡馆

不知道树上为什么有这个

三清洞街两旁很多卖衣服的店,价格不等,但绝对一分钱一分货,但是相对论还是性价比高些,只是很多都是小码,中码,均码…我很难挑出合适的

要是一个个的逛,一天都逛不完

一路没有厕所,也少有垃圾桶

往上走就是北村韩屋村

咖啡店都太贵,就喝了碗豆腐汤,6000韩元

其实韩屋村没什么,还不如云岘宫感觉得到好呢,因为很多都是新修的,虽然还是按照韩屋的样子做,但是…

很多人租韩服照相

拍拍照,走人……

这里的鸽子一点都不怕人

假装自己看得懂地图最后还是默默的打开了Wi-Fi

一路走到明洞,买了双三叶草的小白鞋,还一双Nike的跑鞋,还有很多……我不想说了,这是一个让人丧失理智的地方,你们懂的

走了这么远,豆腐汤早没了,一抬头看见了参鸡汤,那就随缘吧

有人参哦,无知的我,不知道能不能吃,咬了一小口,苦得很。没啥鸡汤味,一般吧

吃个串儿,4000韩元

Day3: 依然买买买,最惊喜是乱打秀

其实瞎走也挺好的,跟着导航知道大概方向,走走不同的路,总会有惊喜。今天早晨定下目标走到明洞教堂,然后一路会路过清溪川,预计时间20分钟走到。发现体力都是饭馆,虽然店家不会说中文,但是有中文菜单。感觉得到是周边上班的人来吃饭

这就是随便找了个店吃拌饭,6000韩元,挺好吃的,拌饭的菜用麻油拌的,感觉很健康

出门看到年糕店,买了一盒,2500韩元,里面是红豆的,好看又好吃

这条街上好多吃的,可惜一个人不好去吃部队锅,烤肉串什么的

这家店铺里面全是头发花白的老人家在吃饭,好像是柴火烤肉串

这位韩国帅哥,我喜欢

喝一下韩国本地咖啡,很不错,拿铁3200韩元,热的。冰的要多加1500韩元哦

渣打银行总部好像

著名的乐天免税店,人山人海,中国人专场,有银联白金卡可以办VIP银卡,可以打9折或者9.5折。YSL的口红居然3只起卖!!!太疯狂了,很多热卖商品都是这样,一只一个一瓶都不卖的哦,醉了!哪儿都排队……环境因为人多变得很差……昨天去的韩际新世界好很多,新店,宽敞人少,价格其实都差不多

看上的包都得一万多,买不起,过个眼瘾算了

乱打秀真心很不错,淘宝上买的S席,好像是169元,小剧场,最后一排都看得见。推荐去看

看完演出,走到明洞天主教堂,关门了已经

Day4: 城市一日游

第一站,梨花女子大学,校园环境确实特别好,很多欧式建筑,也有很多美女。发现其实韩国人真的有长得好看的,路遇一个小宝宝,好可爱的,但是不敢拍照。
至于大学附近的商圈,跟别的地方差不多了,就是精品店买衣服首饰,还有化妆品店,价格也都差不多。地铁1250韩元一次,2号线出来走大概三百米就是,地铁口都有旅游服务咨询的工作人员

大礼堂

很好看,而且昨天刚下完雨,天气很舒服……

全是爬坡爬楼梯的,真锻炼身体,请穿运动鞋

这个路两旁的玻璃建筑是教学楼

逛完梨大,直接去弘益大学,没进校区,直接在周边的商圈逛。 要做地铁,两个大学间隔2.3km呢,地铁两站,从弘大入口站出来,这边就有点乱了,四通八达的岔路,必须用Wi-Fi看地图了

弘益公园的自由市场,其实就巴掌大块地方,街心公园都算不上啊,卖的东西偏贵,普遍都要一百多人民币一件,有特色的小摊,我觉得也就一两家,看看好了

毕加索街,特别短,很安静

一家三口机车夹克,cool~

累了,喝杯咖啡,今天的拿铁4200韩元,味道嘛,差不多吧,呵呵

咖啡馆里的旅游手册,仅供参考

从弘大地铁站9号口出,走到旅游资讯处,再一路往下走到K&G想象空间,都非常热闹,路两边全是各种店,很好逛

人山人海,很多当地的年轻人

这家eclub是个综合商店,很可爱的外观

里面卖的东西也很可爱

沿路都有好人多年轻的孩子唱歌跳舞的

逛完弘大,直接地铁到乙支路3街,12号口出,走一百米就到明洞教堂了

12号口的雕塑

明洞天主教堂

静静的坐了十分钟…发呆……

从明洞出来 ,走到南山公园,首尔塔,但是下山的时候才发现从新世界韩际免税店那边一路向北走又快又近,直接有木梯子走上去,不像我走的那条崎岖登山路,累死人

也许因为今天是周六,天气又好,超级多的人,等缆车就等了差不多一小时,往返8500韩元

山上很冷,大风,看到有老人都穿着薄羽绒服了。每个城市都有夜景,登高望远,不亦乐乎啊

到处都是爱情锁,承载着恋人们满满的甜蜜和憧憬

灯火辉煌

首尔塔观景平台是另收费的,人太多又要排队,所以放弃了。山上的纪念品商店一般,没什么特别好的东西。还开了一家hello kitty博物馆和纪念品店,如果有小朋友喜欢的话可以买买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6 00:58

看了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首尔之行,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6 20:5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0 21:54

引用 爱咬人的妞 发表于 2016-10-10 21:54:52 的回复:

回复爱咬人的妞:呵呵 谢谢啊!我觉得首尔蛮好的

2016-10-10 21:57

引用 eddie_cheung 发表于 2016-10-06 00:58:16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eddie_cheung:很干净漂亮的城市,不同类型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区域,值得逛

2016-10-10 21:59

一个人玩,都没人给拍照呀

2016-10-11 21:5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1:52:04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 确实,不过也无所谓了,拍拍街景就好了

2016-10-12 23:47

引用 盘丝洞里没有大仙 发表于 2016-10-12 23:47:33 的回复:

哈哈 确实,不过也无所谓了,拍拍街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