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西藏之旅

行程安排:长沙-重庆-拉萨-山南-纳木错-西宁-西安-济南
用时:10天
花费:3200

虽然小妞酷爱旅行外加十足吃货,却毫无文艺气息,也没有艺术细菌,写出来的东西接地气,拍出来的照片烂大街,还望海涵😬

重庆篇

初到重庆,觉得一切都很混乱,找不到出口,找不到公交站牌,找不到地铁站,各种找不到,想哭☹️,第六感准的要死的吃货(我),后来跟着人流,凭借强大的高德地图,一天就把重庆好吃好玩的地方逛了个遍,只是觉得,各地铁出口和换乘真的好远,走的脚快废了

磁器口的美食篇

本人是个特挑食的小妞,不吃油炸不吃油大不吃甜食,所以,有很多美食,小妞只能扭头就走

糍粑6元一份,捡了队伍最长的一家,个人觉得有点甜的发腻,不过作为Q弹美食的狂热者,光荣的吃完了

甜的烤糍粑,外皮酥酥的,5元一个,感觉还可以~

强烈推荐串串,素菜一块,荤的好像两块来着,又麻又辣,好好吃

磁器口的老街,加上滤镜蛮好看

长江索道

一个人的好处就是做索道的时候可以拼了命的往上挤😂,人有点多,排队1小时,体验5分钟,返程时拍到了稀饭的江景~

小妞住在小什字附近,一出地铁6号出口就看到了这个,对寺庙没有特别的感觉,随手一拍~

好吃街美食篇

作为一个十足的吃货,把好吃街的当地美食吃了个遍,总结来说,没有达到我拍手叫好的地步,估计太市场化了,原来的配方,却再也做不出原来的味道

爱丽丝烤肉,3.5元一串烤肉,3.5元一串鸡胗,此行小妞立志要改一下自己挑食的臭毛病,尝了鸡胗,结果吃了一口,全被我扔进了垃圾桶,☹️还是太挑食

好又来酸辣粉,7元一份,队伍好长好长,买完跟随人流在路边吃着那叫一个香😂,吃完却没有再来一份的感觉😳

岩烤乳酪,10元一份,真的超级好吃,当时走出去好远了,还很不要脸的返回去打包了两份(15块钱两份)😂

洪崖洞夜景篇

千与千寻场景的原型,一出来马路是11楼,要有心里准备,小妞很光荣的差点奔进了长江,晚上去洪崖洞还可以拍拍夜景,跟着人流走准没错(孤身一人实在不敢乱走)

解放碑,真的是peole mountain people sea,想拍个照片都分分钟被各种抢镜😂

飞往西藏之旅

机票价格:785(提前在去哪网上定的共享航班)
时长:2个小时左右
本来是早上8点多的灰机,愣是延迟到了下午4点多登机,不过江北机场的安检人员超级nice,还请他们喝了酸奶(其实是自己脑抽带了两盒酸奶,过不了安检😂),安检的姐姐有点太豪放,从上到下摸了个遍,最后鞋子都被脱下来检查,有点懵逼

看到世界屋脊时,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专门选了靠窗的座位(A和K开头都是靠窗座),延绵不断的山脉,灰褐色,褶皱,冰川,脑海中只能想起这些词儿,所谓的词不连句就是我这副怂样吧😂

拉萨篇

停留时间:5天4晚
住宿:北京西路达兰客栈,40元/晚
            很有藏族特色,老板人很nice
总花费:160(住宿)+138(羊湖)+200(纳木错)+150(特产)+200(不知名的花费)=848元

落地贡嘎机场已经7点多,机场大厅外就有通往市区的大巴车,30元/人,本来想着一下飞机如果高反就马上返程,结果什么事都没有,胆儿立马就肥了,怕赶不上大巴车,拖着行李箱挤呀挤,旁边人一脸懵,后来才知道,只要有灰机,就一定有班车

经过布达拉宫时拍的,当时冻成狗(真真看出昼夜温差来了),第一次见直接傻在那了,真的到了西藏!回头一看全是拍照的,不知道入了多少镜头,长得丑不怪我😬,默默拍张照走了,定的旅社在北京西路上,高德地图上觉得挺近,作死的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

5元/杯,讲真,这里的酸奶真的不是我的菜,奶腥味太重

大昭寺前的转经广场,天很蓝,人很多,在这里,几乎每个人都有信仰

习惯了匆忙的城市生活,即使在大学也感觉时刻被扔进社会,在这里第一天,生活节奏竟慢了下来,走在转经道上,看着旁边陌生的面孔,却有说不出的熟悉

光明港琼奶茶店,依旧是人挤人,那里的奶茶真的是8毛/杯,把钱放到杯子旁边,就会有人倒满,自动找零,对我来说有点甜,味道有点怪,有种港式奶茶的感觉

传说中的藏面,兴冲冲的点了一份,吃了一口之后,在西藏再也没吃过正餐(有阴影了😂),又硬又不熟(果真海拔太高),还有种怪怪的味道(青稞做的,只要小妞不喜欢都统称为怪怪的味道,见谅)

西藏博物馆,有人说,如果你想了解一个城市,就去它的博物馆,文化底蕴积聚的地方。小妞怎样进去的,还是怎样出来的,没有很大洗礼。只是觉得,站在佛像面前,真的觉得万物皆相同

布达拉宫下的转经道,心里莫名的感慨,信仰,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

药王山观景台拍的,角度还可以,提前准备了50的rmb,然后很荣幸的被一群大妈借着拍

布达拉宫广场,拍摄布达拉宫的好角度,酸奶冰棍3元/根,死活不想给零钱(要留着坐公车😭)在大叔面前翻了足足两分钟的钱包,回来时那大叔还记得我😂

羊卓雍错(羊湖)篇

清晨的雅鲁藏布江,雾气弥漫,只停留了一会儿,真的好冷

去羊湖路上经过的制高点,藏民牵着藏獒死活要拍照(要钱要钱要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无奈没有拍到海拔,景色不错,刚起雾时有种走在云海的感觉

羊湖拍摄景点,美得不像话,到了湖边反而没有那么好看了

纳木错湖篇

我见过日出和日落,也走过冰川和白雪,脑子一抽还爬到别人的车上酷炫了一把

到达那根拉山时,已经冻成狗,作为北方妹子,见到的雪山也不少,但蓝天白雪这样的搭配,真的有够震撼

真正看到了风吹草地见牛羊,可是羊儿已经走啦😜

超级酷炫的越野

纳木错湖边,远处的念青唐古拉山,世界上最高的内陆湖,真的好美,也真的好冷,迎着风口走两步就喘不过来气,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高反😳

经幡,返程路上大家一直在争论五彩旗的由来,到底哪个国家打进了西藏,作为理科生,我默默的在一旁啃玉米

青藏铁路线风景篇

朋友说,这一路风光无限,拉萨只是终点,我却从终点始发,穿过唐古拉山,越过无人区,看着手机的感叹号,才明白什么叫“满目疮痍”,要是一个人走在路上,估计死了都没人知道吧

西宁篇

已经一个星期没吃正餐的我,看到什么都两眼放光,在莫家街的马忠食府吃了个够,旁边的人看着我都傻了🙃

酿皮,8元/份,不知道是什么做的,好好吃

干拌面,9元/份,满满一大盘,全是羊肉酱,没有一点膻味,好满足

从上到下,牛肉6元/串,羊肉6元/串,羊肠6元/串,依旧挑食,羊肠味道怪怪的😂

10元/份,青海的酸奶还是喝不惯,表皮是黄色的,有点酸酸甜甜外加牦牛奶的味道,看来我还是比较适合内陆有添加剂的酸奶😂,纯天然的享受不了

这个我给5分,好好吃,奶香浓郁

甜醅,15元/份,青稞做的,类似于米酒的做法,码了好多坚果,满足

西安篇

西安的时候阴天,估计它也不太欢迎我吧😂,这其中的七七八八也懒得讲,一下火车就直奔回民街

老孙家肉夹馍,15元/份,室友说回民街就是宰外地游客的,果真不错,排了个把小时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肉夹馍,味道不过如此

桂花糕,3元/份,Q弹我的最爱,沾了桂花蜜,有点甜

镜糕,顾名思义,长的像镜子,4元/份,买的经典玫瑰馅儿,好甜好甜好甜

胡辣汤加泡馍,这估计是我在回民街吃的最好吃的东西了,7元/份,在一家小胡同里,果真好吃的都在不知名的地方

乌梅,10元/碗,有点小贵,但是两个星期没有进食水果的我果断买买买,挺好吃的

钟楼鼓楼,在修路,没啥看点

济南篇

一任性就改签火车票肥家,作为正儿八经的济南人,和老弟去了家门口的九如山,风景很美,家人在身边,至此,旅行告一段落

后记

想去的地方不多不少,想过的生活不骄不躁,不想抱怨,也不会张狂,心之所向,下一站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06 11:25

2016-10-06 19:2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0 10:05

引用 嗯是靖靖呀 的图片:

就冲这云海,景色已经没的说了
特别好奇的是 拉萨有特别正宗的 藏餐餐馆吗?

2016-11-03 17:5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3 17:57:01 的回复:

就冲这云海,景色已经没的说了
特别好奇的是 拉萨有特别正宗的 藏餐餐馆吗?

回复zwxjerry:有的,看装修和里面坐的人就能分辨出来的😝,藏式餐馆有浓厚得佛教特色,很多都是以藏红为主色调

2016-11-06 13:49

引用 嗯是靖靖呀 发表于 2016-11-06 13:49:06 的回复:

回复嗯是靖靖呀:价格应该不算很贵吧,餐厅里面有人参果吗哈哈

2016-11-06 14:1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6 14:17:05 的回复:

价格应该不算很贵吧,餐厅里面有人参果吗哈哈

回复zwxjerry:价格不贵,但是真心没听过人参果😂

2016-11-06 19:27

美女你有没高原反应

2016-11-12 08:57

引用 行者 发表于 2016-11-12 08:57:48 的回复:

回复行者:没有呢,可能个人体质还可以,飞机过去的,也没有高反😂

2016-11-12 18:24

引用 嗯是靖靖呀 发表于 2016-11-12 18:24:06 的回复:

没有呢,可能个人体质还可以,飞机过去的,也没有高反😂

回复嗯是靖靖呀:哦,我以为要提前一个星期喝红景天口服液呢!

2016-11-12 20:03

引用 行者 发表于 2016-11-12 20:03:55 的回复:

哦,我以为要提前一个星期喝红景天口服液呢!

回复行者:我建议买红景天的胶囊哦,提前10天左右吃~这个虽然很多是心里作用,心态放好可能才会减少高反的几率,我是提前一个星期吃的红景天,该买的药都买了,去了没吃过,药还是要备着的😬

2016-11-12 22:18

引用 嗯是靖靖呀 发表于 2016-11-12 22:18:06 的回复:

回复嗯是靖靖呀:哦!多谢你个建议

2016-11-12 22:20

心情好去那里都好,人生不长也不能说短,每个人都是抱着自己的理想过着生活,其实我也是个游客,就是穷😂走到哪就哪

2016-11-16 02:19

引用 (* ̄︶ ̄*) 发表于 2016-11-16 02:19:09 的回复:

回复(* ̄︶ ̄*):😊😊😊

2016-11-22 15:17

为什么花费那么少,我打算从上海出发,云南西藏重庆陕西,住青旅大概算下来都要一万以上

2016-12-04 12:52

引用 T^T浅@儿 发表于 2016-12-04 12:52:43 的回复:

回复T^T浅@儿:我去的时候算是淡季,机票便宜,很多景点学生票也便宜,从上海到云南或者重庆的花费差不多够西藏沿线了,攻略做的好一点,可以省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