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香港甲米两地游

LV.4
2016-10-05 23:47 359/4

作为一个购物狂,香港一直是我憧憬的地方。虽然这次的行程并不是很理想,但是能两次经过香港,并挤出时间去玩儿,还是很开心的。
        老公说要找个人少一点的海岛躲几天雾霾,千挑万选的选中了甲米,在携程订机票时刚好有经香港甲米的,而且去第三国途径香港可以不办理港澳通行证,正好圆了我去香港购物的心愿。

既然到了香港,当然少不了要品尝当地的美食,为了给老公拔草,提前一个月预定了龙景轩,可惜订的微晚,只有晚上9点的时段可以选择。幸运的是我们的飞机是凌晨两点从香港出发,一切都来得及。
        香港海关的工作效率非常高,顺利出关之后,本来想存完行李就坐机场快线进城的,没想到刚出来就遇到了第一个米其林一星的何洪记粥面专家,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何洪记不愧是粥面专家,粥真心做的好极了👏🌟,至于黑芝麻糊我都没尝到味道就被儿子消灭光了。流沙包嘛差了一点儿,没有真的流出沙来。肠粉的味道太淡了,大家都不太喜欢。一家子人食量都不大,吃完这些再也没地方放云吞面了,只能等从甲米回来再来拔草了。

吃过午餐存好行李,拿着八达通卡向中环进发。出了机场快线就看到了计划好要去的添好运点心,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排队的还是人山人海。因为之前吃过饭了,现在还不饿,就没心情去排队了。

没想到在ifc一逛就是一下午……除了买了个Ipad之外别的都没买,苹果专卖店里大陆的游客特别多,大部分都是奔着苹果7去的,奇怪的是有人问店员说有货,有人问就说没货……
        因为都不打折,再加上汇率也不是很优惠,所以没什么想买的,那就继续吃吧……
        这家点心店前排队和拍照的人特别多,所以忍不住也去凑个热闹,本来要买抹茶千层的,可是我临时起意改成了巧克力的,后来老公说最好吃的其实是抹茶的

香港星巴克的咖啡种类和大陆的不太一样,随便点了两个,以为特浓绿茶是无因咖啡呢,没想到也这么给力,帮我顺利的熬过了凌晨六点,夜间飞行是痛苦的,最痛苦的是周边的人都睡了,可我一点儿都不困

吃过下午茶,老公说他又饿了,想去吃添好运,这一下午除了吃就是吃,他居然还觉得饿,也是醉了……
        到了添好运门口已经下午五点多了,队伍依旧那么长,不过排起来还挺快的,当他写好单子没多久就轮到我们了。酥皮叉烧包真的是好吃不腻,可惜我一点儿都不饿,只是尝了一口。那爷俩说虾饺好吃,我连尝都没尝到,所以没办法评判。蒸凤爪和我们常吃的豉汁蒸凤爪不太一样,但是味道不错,绿豆沙不符合我的口味,很甜颗粒感很强,里面好像还有花生米之类的东西,这也是性价比最高的米其林一星了,吃了这么多也才100港币

来之前朋友让我帮他去买周大福,我们跟着google在中环转了两个小时才找到周大福,这时候真怀念高德,定位辣么准确后来因为不划算也没买成,在莎莎买了传说中最便宜的伊丽莎白雅顿的绿茶香水给朋友们当礼物。然后就到了去吃龙景轩的时间了……这一下午除了吃就是吃,龙景轩都是老公点的,不知道都是什么,味道不错,食材很新鲜,服务也很热情,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订到窗边的位置。

这一天的美食之旅终于结束了,感觉这是对我们微胖界想减肥穿比基尼的人的折磨

从香港甲米这段比较煎熬,第一次坐红眼飞机,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事实上这一晚我就没闭过眼睛,以后出行也绝对不会选择这种时段的飞机了
        到了甲米就会知道我们国家的公务员有多尽职尽责,尼玛甲米整个海关就两个人办理清关手续,也不管队伍排的有多长,两个人慢条斯理的一个字一个字的看着,用了将近两个小时我们才办完手续。
        携程约的司机还是很靠谱的,一直在出站口等着我们然后这些都不是最坑的,最坑的就是现在甲米时间2016年10月7日凌晨3点32分,由于海关没上班,我们只能在机场⌛️

拖海关的福,我们赶上了甲米的日出,这是我们入住的第一个酒店,在甲米镇,因为离机场相对比较近。本来是打算下飞机之后来补觉的,结果折腾半天根本就不困了

等我们家猪睡醒已经是中午12点了,门口叫了个出租车奔下一个酒店出发,携程上写的酒店在奥南,其实更偏一些,酒店本身还是不错的,有专属海滩,就是周边想买东西都没的买,只有一个破破烂烂的7.11,能把7.11开成这个德行的也就只有这里了吧
        自己叫车比在网上预订的贵了一倍,所以能预定还是出门前都订好比较稳妥,要不只能被黑,用蹩脚的英语砍价还真是一分钱都砍不下来
        忘了说我黑我家娃的经历,在我家猪睡觉的时候,我带着娃去吃了早饭,眼看他要喝的豆奶里有只虫子,我还是毫不犹豫给他盛了一碗可能加了调料的豆奶味道特别好,他居然还想再来一碗我是实在不忍心坑他第二次,只好劝他喝了杯牛奶。早餐的水果有西瓜和一种看起来像龙眼的水果,像龙眼的水果看起来不怎么样,吃着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可惜我家娃怕中毒,不肯吃。回头在网上查了一下,叫龙宫果。
        都喜酒店给我们安排了一个特别吉祥的房间号本来说要去吃饭的,结果太困了,大家都说休息下,这一下就休息到了天黑

醒了就出去吃饭,周边的饭店都挺冷清的,只有一家店莫名的红火,门口排了好多人,然后我们在甲米的这几天试图去了三次,居然到走都没有吃成最后一天本来服务员都把桌子搬出来,让我们坐在人行道上吃了,可是由于老公跟服务员说菠萝饭不要放咖喱和辣椒,我们就被厨师赶走了!

第一顿正式的晚餐就在酒店的某个餐厅随便吃了一点儿,想不起来吃的什么了,味道太一般了。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带着娃去酒店的专属沙滩玩儿了一会儿,简直就跟打鸡血似的,海滩的沙子很细,但是没有三亚那么白,海水很干净,比第三天去的奥南海滩干净多了。

中午饭换了一个餐厅,味道还是一般,后来就没再在酒店吃过,咖喱没有咖喱味,鱼也做的很奇怪

下午一时兴起,觉得天天泡酒店太傻了,就出门叫了辆车准备去划皮划艇,然后这个运气就太没shei了,一上车就下起了暴雨,到了地方也不能发船,只好往回赶。路上遇到了当地人的市场,司机好心的给我们停车,让我们去买水果,终于买到了第一天尝了就一直记在心上的龙宫果然后每路过一个摊子,商贩都热情的邀请我品尝各种小吃,不好意思白吃,就每样买了一些,那个用竹子叶包着的不明食物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粘粘的甜甜的。可能现在不是吃水果的季节,青芒不熟,但是还挺甜的。走遍市场也没有看到卖榴莲的,这一点比较遗憾。红毛丹都是蚂蚁,老公好像最后也没吃,我对这种毛毛渣渣的东西没兴趣。
        返程的路上司机提议我们去骑大象,和老公商量了一下,300多的车费不能白花,还是去吧!幸亏之前在市场买了香蕉,据说骑大象要给小费,零钱都花光了,没办法给小费,人家又不收人民币,这个时候儿子大喊一声banana,骑在象头上的小哥回头问我们是不是要给大象吃的,得知一袋子都是给大象的,小哥的脸色明显缓和了。

不过骑大象真的没什么意思,我们这个也没有什么小象表演,感觉就是坑钱的项目。

折腾一下午回到酒店,又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第二次去了那家火爆的饭店,门口依旧排成长龙,儿子说他饿了,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的也挺好的啊,味道跟蕉叶差不多。我和老公都不饿,所以就点了个菠萝饭和鱿鱼,鱿鱼是水煮的,本身没有味道,全靠那一小碟酱汁,我还是更喜欢我们的铁板大鱿鱼😦

下午的时候在网上订了宏岛一日游,我们这一家子一个英语不利索,一个不会砍价,所以就放弃了和当地人交涉的机会,踏踏实实的选择国人经营的网站,总比被外国人坑了好。(比如在网上订的送机是83人民币,在当地出租车司机要300人民币,其他的没有比较,我都是在国内订好的,出行之前买好了当地的电话卡,所以上网还是很方便的。)为了第二天的出行,吃完饭我们就早早睡了。都说当地的司机时间观念比较差,但是我们订的都还挺准时的,坐的是进城务工的敞篷车,有种要被卖去哪里做苦力的感觉,忘了拍照纪念了这种人生体验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第二次。
        司机把我们拉到了奥南码头等待,奥南的海滩太一般了,不怎么干净,海水也不清澈。等了没多久就有导游带我们上船了,因为带着孩子,没敢订快艇,订的是长尾船。看攻略说长尾船味道比较大,其实还好吧,我本身没有什么感觉。长尾船开的也挺快的,一开始把我儿子吓得攥紧了小拳头,咬着牙大叫just slowly,旁边的人看他直笑。后来我用衣服把他的头遮住,他的情绪得到了缓和,然后一直念念有词的,因为发动机的声音太大,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下了船才知道他一直在数数,因为他爸上船前告诉他大概要坐一小时的船。
        下了船交了上岛费,大人300泰铢,小孩150,在浮板桥上向旁边看就有好多彩色的小鱼,如果不浮潜的话这个位置看小鱼最好了。就在我准备拿手机拍照的时候,我后面的人对着小鱼吐了……
        这个地方不得不称赞一下迪卡侬卖的那个潜水面罩,老外们几乎人手一个。儿子不敢用,面罩被他爸拿去玩儿了,他一个人玩的特别开心,让他拿手机去拍照,他非说怕掉水里不给拍

在这里我们第二次停船上岸吃饭,但看着不怎么有食欲,所以我就给儿子打了一盘,没想到炒圆白菜他都吃的津津有味,估计是真饿了。等我们吃完来了一艘船,上面都是老外,船上工作人员下来摆餐桌,扣米饭,然后还用竹叶包好……真是一分钱一分货,虽然我也不知道他们订的是什么标准的😄总之没有花钱的不是

这是我们的最后一站,还是看个人的意愿,可以潜水。老公依旧是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和儿子在岸边打沙仗,两个人浑身上下都是沙子这里的海水相对之前比较清,而且因为人少,小鱼都游到岸边了,像我们这样没有潜水的人也可以看到,还有一群密密麻麻的小鱼苗,谢谢小鱼苗就没什么美感了,不知道长大会是什么样子,小时候还是很丑的

玩的还可以,但是因为我们都没给小费,等候回程车的时间稍微有点儿长,回程还是敞篷车……回了酒店把衣服都扔进浴缸清洗,洗出半盆沙子虽然之前看了攻略,但还是准备不够充分,应该多买两身速干衣,因为老公已经不想用蹩脚的英语跟工作人员交涉,我们在第二天带了半箱半干的衣服离开了
        在接下来的这家餐厅,我终于吃到了想了很久的芒果饭,老公说这家餐厅冷清是因为印度人开的,不懂这些,只知道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芒果饭、菠萝饭、冬阴功汤、炒空心菜还有咖喱都做的很好吃,没忍住又吃多了

我们的飞机是早晨5点半的,携程给我们选的送机时间是两点,所以1点半就起来洗漱退房。这时多亏有便携小推车,我儿子一直睡到了登机。司机两点准时到了,半个小时把我们送到了机场,然后机场的1号登机口一个2货工作人员跟我们说去6号登机口办登机,其实尼玛就是在1号办6号又把我们指回了一号……
        等到四点多海关才上班,办理出境手续,速度比入境快多了,进了候机大厅到处都飘散着方便面的味道。把东西放好我就去买吃的了,吃了传说中的冬阴功味的方便面,因为没吃过,所以觉得很好吃。老公夸我出息了,都会买方便面了,买了两杯咖啡,我只喝了一口,跟烧糊了似的

到了香港办理入境手续,我们又去了何洪记,老公感慨还是发达的大都市好,吃的明显比在泰国好,吃货就是这样,判断一个地方好不好就从吃上面看,这次终于吃了云吞面,做的真不错👍皮蛋瘦肉粥也好吃😋儿子还是跟之前一样一碗粥一碗芝麻糊,老公自己点了个菜,看着没什么食欲。总觉得到了香港不喝奶茶挺遗憾的,就点了一杯,这杯太浓了,居然把我喝醉了,喝完觉得头晕!就这样我还自己带娃去了迪士尼玩了一个下午
        先坐摆渡车陪老公去酒店包入住,我们到时候大堂说如果想按预定的住无烟房就要等到下午两点以后,其实我和儿子无所谓了,老公是要睡觉的,只好选了吸烟房天际万豪这个吸烟房味道太重了不说,床上居然还有烟灰桶太让人失望了,唯一的优点也就是离机场够近,我们第二天早上八点的飞机,实在不想住的太远了

酒店到迪士尼还是很近的,打车才半个小时就到了淘宝上买的门票,只要给工作人员扫一下二维码就行了,就可以换到纸质的票,这个到里面只有换快速通道票才用的到陪儿子玩了一下午各种转转乐的游戏,没吐出来真的是太牛了,我都佩服自己一进去正好是巡游即将开始,城堡门口有警戒线暂时不能通过。儿子对这些一向不感冒,我们就去明日世界玩了太空飞碟,之后我们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幻想世界

坐完太空飞碟,我们穿过睡公主城堡直奔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门口,在婴儿车停放处有几个换快速通道票的自主机,把票放进去就可以兑换了。我们换的是下午3.15_4.15之间的票,还有一个多小时,本来想到处逛逛,看好多人奔着一个地方快速的走着,我也拉着儿子凑了过去,原来是米奇金奖音乐剧的表演要开始了运气太好了,就这样看了我们今天的第一场表演,表演还是很值得看的,美中不足的是粤语版的,只有粤语和英语的字幕,而且做的比较远看字很费劲我们虽然进去的晚,但是坐在了大家推荐的演员进场的过道,演员举着道具跑进场的时候把儿子吓了一跳

表演大概半个小时,出来以后我们玩了疯帽子转转杯,儿子不停的转着方向盘,杯子转的飞快

接着就是小朋友们特别喜欢的小小世界,儿子眼睛都忙不过来了,看什么都觉得好玩儿。

接下来是小飞象旋转世界,这个是非常火的项目,也是我们两次排队时间最长的项目。第一次快一些,那时候大家可能都在看表演,只排了十五分钟左右,第二次排了半个多小时。

就在我们坐小飞象的时候旁边有一场巡游,我们又这样错过了。从小飞象下来已经到了可以去小熊维尼的时间了,排了大概两分钟就坐上了维尼的蜜罐。作为大人觉得小熊维尼很好看,可是儿子更喜欢小小世界,说还要再玩一次小小世界。

出了小熊维尼,儿子已经饿了,随便进了个餐厅,吃的东西看着就不是很有食欲,给他点了个奶黄包、一个叉烧包加水果凑合一下。

吃完饭带他去了厕所,坐便圈上明显有脚印就在我洗手的时候他把衣服洗湿了,就在旁边商店给他买了一件,他自己非要买橙色的,事实证明确实很好看
        接下来我们就去坐了灰姑娘旋转木马,旋转木马的容量很大,排队的时间很短,小孩儿本来要坐马车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还是爬上了木马,木马有安全带,还是挺安全的。坐完一次木马,他还想坐马车,我就赶快跑回去继续排队,只等了一轮就又到我们了,这次我们坐的马车。

路过米奇幻想曲的时候,看到门口等着几个人,还有工作人员,看起来像是演出要开始了,我们又一次成功的没有等候就看到节目了因为是3d的,所以好多人都喜欢坐在正中间,前排的位置反倒没有人,我和儿子坐到了第一排的正中间,视觉效果很震撼!

出了米奇音乐剧,又玩了一遍疯帽子,这时候米奇小火车开过来了,我们也跟着人群走过去,顺利的上了小火车,小火车把我们拉到了入口。儿子还要回去看小小世界,这次小小世界就跟专场一样,我们坐的船上才4个人

接着他又玩了一遍小飞象和太空飞碟,然后孩子也觉得累了,嚷着要回酒店了。等我们走到门口的时候,赶上了万圣节的恶人巡游,儿子一听到恶人,吓得拉着我就跑了,到门口还问我恶人会不会追出来,哈哈哈
        第一次来香港,不知道出租车还分颜色的,司机把我们拉到了机场的出发大厅门口,看完我在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他告诉我得下楼坐蓝色的出租。还好酒店在机场有摆渡车,我们又坐摆渡车回了酒店,在下车的时候正好看到我家猪睡醒了要去机场吃饭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6 00:58

哈哈哈哈,竟然看见莹姐的游记,赞赞赞

2016-10-06 21: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6 21:13:49 的回复:

哈哈哈哈,竟然看见莹姐的游记,赞赞赞

回复蚂蜂窝用户:姐接着写

2016-10-07 04:2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