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大马8天游

Claudia. LV.5
2016-10-05 23:51 399/8

9月初出去的,现在已经过了一个月了,拖延症发作一直没写游记~想说为以后留点回忆,所以记录下

前期准备:提前一个月订机票,出发前两周订旅馆,还有买电话卡、自拍杆各种杂七杂八的~

行程路线:广州-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广州
(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浪费交通费,所以选择不同机场来回~)

ps:因为太多太多图片,都是一张张辛苦上传的,字也是一个个码,顺序可能没怎么排好累觉不爱。。

第一天:广州-吉隆坡-马六甲

订了10点30的飞机,所以一大早6点半就出门去机场,事实证明去到时间刚刚好,排队办理手续、检查行李后等没几分钟就登机了。
大约飞了4小时就到了~当天天气很好,太阳高照,白云飘飘~
ps:飞机的玻璃窗太花了。。。

落地后,在机场转悠了差不多一小时,吉隆坡机场真的很大。。。幸好有机场小哥帮忙带路换钱还有找大巴去马六甲,实在太感谢他!!然后我们坐了传说中高大上的STARMARI EXPRESS,价格24.3RM,座位宽敞,有按摩功能,有插座~坐了差不多3小时~

去到马六甲中央车站,再转17路公交去到红屋,过程真的无比心酸最后靠问路+google找到了住宿。。住蜂窝上定好的巴拉广场酒店,实际就是民宿,有点旧,没空调,不过很便宜,45RM一晚(双人房)。
然后剩下时间就是出门逛逛逛!!!

开启吃吃吃模式~炸雪糕~虽然不算是特色,但就是想吃~

类似春卷。。。就一张饼皮包着一些蔬菜。。。。味道十分独特。。。分不清是好吃还是不好吃~~

到达大马的第一顿咖喱鸡饭,味道不错!价格便宜(大约8RM)且份量足!就是有点辣!!

介个。。。。好像是叫什么碗仔翅。。。味道真的是非常非常奇特。。。以至于我往后的旅程都还在“回味”。。。。感觉就像喝了一碗陈醋

有一些阿姨、伯伯上台演唱,听起来像是潮州话、福建话,反正我是听不懂。好有气氛,给我感觉是周围都是华人,没那么害怕了~

好像是警察局。。

自拍一张

沿着河边走,听着街头乐队演唱,渐渐融入其中~

第二天:马六甲-吉隆坡

昨晚见识了马六甲夜市,第二天就一大早起床到附近看看,别有一番风味~

下图是住宿的地方~

大长腿~

壁画无处不在~美翻了

小巷~有种拍电影的感觉

逛累了就去吃早餐,三叔公隔壁那个茶室应该很出名,超多人排队。所以我们就去了另外一家,人气还可以,一看那餐牌。。。都是鸡肉之类的。。。

鸡饭粒,很重鸡油味~吃5颗就腻了~~

麻油很香!鸡肉很滑!还不错~就是。。。一大早吃鸡肉真的好么~~

右下角的外国游客正在素描,超厉害!

清真寺

这是一间银行,话说马来西亚到处都是国旗~

还看到宝马摩托车!好帅~一群摩托车在我面前”飞“过~

然后坐大巴转轻轨,大巴费用大约25RM,轻轨3RM左右,花了4小时左右终于到达吉隆坡的住宿!在Airbnb上订的,真的很赞,旺季订房很抢手,要入住最好提前3周订好~

公寓名称,边走边拍,手抖了~~

有冰箱有厨具,所以晚上我们去逛超市买酸奶和方便面当第二天早餐~酸奶还是挺便宜的~

可以看到双子星和电视塔!赞!夜景也很美~

晨游

晨泳后,出发去黑风洞!(公寓附近分别有两条轻轨线,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又要坐慢吞吞的火车~

可爱!!!

哈哈哈~黑风洞就是猴子的天下!当时小伙伴一个不注意被猴子偷走了水杯。。。然后我们都手足无措,看着猴子”蹂躏“那个水杯。。。最后,右下方那个帅哥挺身而出,帮我们夺回水杯!好心人真多!从那以后,我们都把随身物品都抱得死死的

它看镜头了!!!不过拍虚了

开始入洞!楼梯有点长

到了山洞最里面,抬头一看,感觉好像自己掉到悬崖下面~

准备下山,居然又碰到同住房子的女孩!之后,在吉隆坡中央车站又遇到她们,真的是缘分呐!

第三天:吉隆坡

12点回去退房后,坐轻轨去下一个旅店,定在了独立广场附近,真的是找死人!明明地图显示17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将近1个钟~幸好最后看到网友的留言提示才找到感谢蜂窝的网友!感谢强大的网络啊!!

感觉走到哪都像是一副画~天气很好,心情更好~

过马路要按灯~

国家清真寺,比之前看的大很多,就是很宽敞。。。。室内不给进比较遗憾~

刚好遇见当地小学生,应该是出来上课~

KTM铁路公司总部~

据说观光一个城市必须要看它的垃圾桶,恩,所以我拍了

教堂

居然看到彩虹!!!好幸运~

在独立广场附近,我们住在Marquee Guest Houzz,住的是4人间,认识了来自中国的雅迪&刘导,她们带着我俩到处逛逛吃吃!感觉超爽~毫无顾虑~再次谢谢她们!

下图就是雅迪~,很nice且英语超好的女孩~

一碗带有肉卷和粉丝的汤。。。。味道浓郁~就差一碗白饭~

超市里的寿司卷!

pizza

泡芙

咖喱粉

llaollao酸奶冰激凌!好吃!

茨厂街

左边是炒棵条,右边是老鼠粉

铁板烧饭,酱汁都是甜甜的

第四~五天:槟城

登登登,中午午饭过后就坐大巴去槟城了!单恋双城拍摄地!坐了将近6小时的大巴 路上和后座那位当地姐姐探讨下车路线,她真的很热心,虽然咋们语言不通,但靠着翻译软件和肢体语言,还是聊得很愉快的~

晚上大约7点到达,幸运的是同一台大巴居然还有2个中国人!然后她们都是去乔治镇,我们就一起拼车啦~~~接下来两天都是和她们一起逛~多了个伴还省了不少打车钱~直到最后我们都不知道那两位来自北京的姐姐叫啥名字~

旅馆附近的一间小咖啡厅,很喜欢它那长桌,很有拍电影的感觉~

无处不在的壁画!

传闻中最出名的一副壁画

没想到在这也能遇到他

偶遇剧组拍戏~看了好久都不知道是哪个明星也没多少人围观。。。然而那个男主说的是粤语。。。

巴迪熊(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百度搜的)里面有不同国家的代表熊找了很久才找到中国的。。。。

我手上抱着的才是中国的。。。一开始以为是以国旗来设计的,找遍了红色的都没有。。。。幸好肥君小姐火眼金睛

大钟楼,旁边就是坐船去兰卡威的啦!上午一班下午一班,最好提起一天买票,不然怕行程被打乱~

传说中的姓周桥!

广州吃得多,但这个粉比较软糯,唯一不足是酱太多且偏甜

额。。。。好像是咖喱面,,,,,我忘了。。。只记得好吃

红豆冰!

特色包饭,有鸡肉,鸡蛋,小菜,份量超足,混合各种咖喱汁拌在一起,才8RM,超值!
吃这个饭还真有点故事:
一开始是看到隔壁桌有个华人在吃,感觉很好吃,就问他在哪买,于是他很热心地带我们去买,一个印度人开的,一路聊着聊着才发现他会说粤语,他跟我说他是当地舞狮协会的,去过顺德舞狮交流~好亲切~

当然少不了我最爱的榴莲!28RM!

一位外国友人很热情主动地帮我们拍照

吃饱喝足以后才发现这里还有一条小吃街!!!唉,失策!

到处都有这些椅子,编号都不一样,每次遇到都像是寻宝~

亮点在屋顶

偶遇晒太阳的懒猫

去往极乐寺的路上~

不知名的花,很好看~

到达上面还要再买缆车票,好像是6RM来回,5分钟就到,很短``

观音座下面有一些雕像,,越看越奇怪,,,狗,,猴子,,猪,,唐老鸭,,米老鼠,,,额。。。转换得太快我有点不知所措

下来后,肚子饿了赶紧找吃的垫垫底~蛮香的

传闻是最正宗的叻沙,就在极乐寺山脚下不远处,发现这家店也是听到路过的游客说起的
一碗叻沙=薄荷叶+肉丝+酸黄瓜丝+特制汤底味道很开胃,不过也有点让人接受不了。。。

路边随意拍

顶上密密麻麻的雕刻感觉做工挺精致

拉近镜

早餐。。老板娘特意推荐,菜单上没有的炒面。端上来才发现还有几块炸鱼。。。当天我还喉咙痛(吃了榴莲缘故)不过真的还可以

槟城早餐茶点~跟广东比实在差远了

第六~八天:兰卡威

周围附近逛完了就直接回去拿行李退房了,去到码头坐这个船去兰卡威(船票70RM),就是这艘船,,冷气不用钱似的,,还非常的颠簸,刚坐没半小时就想吐,,,一直各种忍!

历经3小时,终于到达巨鹰广场,近看很壮观~

因为不识路,走去找旅馆的路上穿过了一个公园,很大,很漂亮,可惜拖着一堆行李没心情看

住宿后面步行5分钟有一个小沙滩,还可以看到巨鹰广场,挺近的。。

印度薄饼配咖喱酱,很好吃

椰浆饭很小一个

椰浆饭的另外一种

这个不知叫什么。。。看到就点了,甜甜的,还挺好吃

兰卡威村舍,遇到隔壁屋的老外,他拿出口琴和吉他弹唱给我们听,据说那把吉他是他自己做的厉害,询问过他意见后,录了个视频,但有点长就不放上来了。。。他还说可以放到YouTube,可惜我上不去啊

由于吃了很多天鸡饭。。。。。最后都没胃口了,随便买个热狗和方便面凑合一下~

雪糕不错,,,居然还有蓝精灵口味的。。。。。

到达当天晚上报名第二天去芭雅岛浮潜,250RM:平台潜和岸边潜、一顿午饭、来回船票、酒店接送。非常后悔没有提前换好钱,导致大半夜走很远去换钱都换不到,幸好前台小哥帮我们联系,先交200RM到码头再去换。

水质很好,非常清澈!不过太阳非常毒,建议还是穿防晒衣或者长袖,不然很容易晒到掉皮。。。。。像我一样。。。已经晒出一个深度。。

珍南沙滩!最后住的地方~由于不想去参与水上活动,我们就在沙滩椅上躺了2小时~

由于是凌晨的灰机,我们退房后就打车去最后一站,天空之桥,去完直奔机场~

cable car 好像是90RM2人  上去还要换乘另外的缆车,还要再给5RM买天空之桥的门票。。

水天一色,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就这样结束了,一路真的不容易,每天都像是在“探险”~哈哈,不过我始终觉得我们还是很幸运的,遇到很多热心人!
最后的最后,感谢那么多帮助过我的人!也谢谢肥君小姐,一路对我的照顾!
旅行,真的很奇妙,大家处于一个陌生的地方,遇到来自同一个国家的人都会彼此信任且乐心互助,这种感觉真好!

全程费用

全程费用:
机票:1379元来回
签证:245元
电话卡:59元
住宿:731(平均每人365)元
交通费、浮潜费、伙食费:1700元
可能还有些另外产生的费用我没算上,不过大致都差不多3700左右。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06 12:25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10-06 12:25:45 的回复:

回复古德里安:😊

2016-10-06 12:33

能遇到彩虹,真幸运

2016-10-06 15:29

引用 朱慧敏-shelley 发表于 2016-10-06 15:29:23 的回复:

回复朱慧敏-shelley:是哒😊

2016-10-06 17:27

很不错

2016-10-08 04:1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8 04:18:0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09 17:1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0 10:05

引用 傻傻 发表于 2016-10-10 10:05:02 的回复:

回复傻傻:我也是隔了一个月才写,几乎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