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草原第二天

燕子 (南开) LV.3
2016-10-05 23:53 359/7

今天早上5:30起床,6点开始吃早饭,细细的玉米粥,每人一个鸡蛋,凉菜是芹菜,白菜,豆腐乳和咸菜。忘记拍下来,明天早晨补拍,6:40发车,然后天公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窗户上蒙上了一层密密的雨珠,因为起的早,车上一片沉寂,都在梦乡中。柏油的路很窄,迎面过来很多车辆,遇到交汇处,就放缓速度,相互避让,雨越来越密,雨中的草原显得更加静谧,雨水洗刷过的草地越发发黄,路上时而是落叶松,时而是白桦树。一路奔波,到达了元宝山跑马场,一个个兴高采烈的下车,迎面来的是风夹雨,打在脸上,有点疼,来之前,刘导嘱咐多次,带厚衣服,以为自己穿的够多了,可是下来还是被这个风打败了。大家冻的瑟瑟发抖,往车上跑,今天策划已久的草原骑马驰骋泡汤……回到车上刘导导担心雨天影响大家心情,极力的调动气氛,讲故事,做游戏。可是大家还是在沉寂中。车赶往下一个景点,蛤蟆坝,泥泞的道路,伴着小雨和风,下车走了200米后,就沿途返回,鞋子也湿了。拍了些照片,雨中的草原少了成群的羊群和马群,多了些安静,层层叠叠的山峦延绵到远方,乌云低低的,穿梭在山峦间,急切地行走着。同行中,母女穿着情侣衫,一起撑着雨伞,相互依偎,一对情侣,女孩撑着雨伞为他照相,男孩在风中瑟瑟发抖,女孩生气的说,能不能不抽抽,这个天气照相不抽抽,确实比较难。^_^  雨中的草原也有另一番美景。停车半个小时后发车,去往将军泡子景点,当年康熙皇帝带军亲征,在此打败叛军,由于落霞与湖色交相呼应,美不胜收,摄影爱好者和影视剧取景多来此,所以才引来众多游客,今天的将军泡子没有了落霞,多了些烟雨蒙蒙,泥泞的小路弯弯曲曲通往湖边,还没走多远,大家就陆续返回。下午是草原越野,期待中

下午行程在2:00正式开始,出发时雨还未停,放眼望去,暮霭沉沉楚天阔,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通行有49人,四人一辆越野车,由于多出来一人,刘导的提前协调下,我和刘芳一家同行,还有第一天说的那个帅哥。张端坐在前排,好风景他先独享了,不过也没少帮我们拍照。起初坐到后面的时候,小朋友不乐意,说很挤,但是很快就玩到一起,一会做到座位上,靠前坐,一会坐到妈妈的腿上,很是听话。去草原深处的车队还是很多,越野车穿过一个小镇,镇上有招牌都是汉语,想来汉语已室全国普遍。车队在小镇中缓慢的走着,足足走1个小时,才到了草原入口。
刚过入口不久,车队变停下来,此时,雨也停了,刘导带领大家纷纷下车,第一个景点是百花坡,顾名思义,应该有百种鲜花竞相斗艳,时节已过,山坡上看上去似乎只有一种花,斗艳过后,都变成了黄色的小花,最高的不过一尺,下了一天的雨,此时,刚刚停下来,点燃了大家的兴致,像脱了缰绳的小野马,一个个撒欢似的在山上跑着,吼着,各种拍照,闲置了一天的相机终于派上用场,这种场合怎能少了跳起来的镜头,小伙伴帮我抓拍,好吧,最后我承认,跳起来的镜头确实难拍!因为下雨返潮,周围雾气越来越重,要看要包围山头,一句帝王之旅,走了,大家纷纷撤退,虽不知道第二站是什么,但是终于活跃起来……
越野车带着大家往草原深处走去,天色渐渐明朗起来,路上看到许多自驾游的旅客,停下来,各种拍照,出门只是带了手机,没有好的摄影技术,恨不得多看几遍,刻在脑海里,草原的美,有时候是拍不出来的。不过多久,就停车下来,第二站是白桦林,密密的一片白桦林,披着白色的外衣,生在在山坡上,不知道为何在这个山坡上有一片白桦林,每一棵山都笔直的挺立在山上,此时的白桦林也已经退去了金黄的外衣,脚下是层层的落叶,厚实,依稀可见,曾经的繁茂。初中时候听朴树的白桦林,那时就对白桦林有了好感,很想去看一看白桦林,回味下那美丽的爱情故事,就感觉似乎每一个白桦林都有一段爱情,每一棵白桦树,就像是披着婚纱,待嫁的新娘,等着他来这片白桦林,来吧,亲爱滴,来这片白桦林!我没有往树上刻字,一来觉得这和往墙上刻,某某到此一游没啥区别,自己本来就讨厌这样的行为,二来,我也没有带刻的家伙,后来想想,地上捡块石头,也可以啊,还好自己后知后觉。期待爱情的方式有很多种,不一定刻字,再着说,朴树唱的,那不是凄美的爱情故事嘛!还是算了,纯属安慰了!
那家已经习惯了刘导的招呼,一句帝王之旅,自动就下山集合,这是条件反射吧,第三站是野外湖,车停下来的时候,我还在想,为什么要在这里停,眼前有的一个水坑,水也不多,由于好刚下过雨,湖的周边都是泥,可能因为之前有水的缘故,比较软,也无法靠近湖,远远的拍了一张,效果不错,拍出了水墨画的感觉,不过这里玩出了新花样,停车的地方公路蜿蜒,但是平缓,雨水冲刷过的马路,显得格外的油亮,虽然路面还未干,但是也阻挡不了一颗拍照的心,脑洞大开,我们几个轮流坐在地上,盘起腿,脸上迎着阳光,漏出灿烂的微笑,同行的几个人交替拍着,原来的不熟悉,此时也都变得沟通无几,有在后面给看车的,有给拍照的,过来的车辆也放慢了速度,有时干脆当起了背景。背后是金色的草原,釉色的柏油路,形容不出来,还是上图吧。
帝王之旅草原行的第四站是五彩山,越往草原深处开,气温越低,越野车一路行驶到五彩山顶,下车,草原景色,尽收眼底,层林尽染,此时已经不是花在争相斗艳,而且一片片树林在斗艳,那些黄色的小草,像是一张黄色的画布随着地势铺在地上,而自然之手,随意的在上面挥洒着笔墨,地势高的地方画上一团又一团的树木,高矮错落,每一棵树给了它属于这个季节的颜色,地势平坦的地方,有单棵的,有三五成蔟的,有几十成群的,山顶上望去,仿佛散落的蘑菇,远处是层峦的山峰,仿佛一幅油画,诉说这个季节,草原自己的故事。气温太低,冻的瑟瑟发抖,遇到刘导,赶紧摆拍几张,回到车里,贪恋这里的美色,可是太冷了,十一这个时候,来草原深处游,可以带上羽绒服!
启程,原路返回,中途停车在花的海洋,由于在五彩山冻的,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干脆就不下去了,在车上拍了几张,此时花杆也都通通变成了金黄色,车上抓拍了刘芳姐姐一家的照片,其乐融融。
草原行的最后一站是欧式风情草原,刘导解释说是和欧洲的草原类似,这里的草原,四面有山,有些天似苍穹,拢盖四野的感觉,山坡平缓,植被茂盛,芳姐一句,这里好像不冷,勾起了我的兴致,下车,跨过铁丝网,贪婪的呼吸着这里的空气,温度适中,清新醒脑,^_^,终于被解冻。美景不能少了照相,见图吧。
帝王之旅草原行结束,开车的小哥说,此时已经不是草原最美的时节了,我看了他手里里的照片,9月底的草原,确实美的不太像话,因为无法用语言表示了,但是我们今天见到了草原的最后另外一面,雨中的草原,雨后的草原,中秋的草原,如同遇见一个人,可没在他人眼中不是最好的时光,但是,在我眼中,遇见的那一刻,就是最好的时光!
今天因为下雨,上午的旅行没有按照之前的行程进行,车上有些人些许有点不高兴,刘导也一直在开导,但是天气是谁都没有办法左右的,如果我们选择了今天,就该承担今天所带来的后果,雨中的草原也难得有,更何况,旅游不仅仅是看美景,更多的是释放心态。我们和亲密的人,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收获是爱情,是亲情,是闺蜜情,是兄弟情,是自我的放松,然后回到原点,继续生活。景色只是在这其中为所有的情添加颜色而已。

我觉得那里应该很冷了,看你的穿戴不像

2016-10-06 09:04

2016-10-06 09:13

引用 一路向西 发表于 2016-10-06 09:04:33 的回复:

我觉得那里应该很冷了,看你的穿戴不像

回复一路向西:确实很冷,因为没有带太厚的衣服,所以只能这个效果^_^

2016-10-06 10:1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6 11:25

引用 unbelievablefish 发表于 2016-10-06 11:25:49 的回复:

回复unbelievablefish:这是要作甚

2016-10-06 11:3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0 11:52

引用 fangshuai 发表于 2016-10-10 11:5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