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一路玩,一路吃着回故乡(北京-北戴河-东戴河-葫芦岛-盘锦-本溪-丹东)

• 出发时间/2016-09-25

啰啰嗦嗦前记

俗话说:好事多磨。2015年欠老婆一次说好的旅行,由于工作变动,没有了高温假(每年八月第一周),答应她的旅行也就无法兑现了。于是相约,2016年定会补上。
  2016年,计划在老婆高温假的时候,我同时休年假,一起去稻城亚丁自驾游(一直想着游西藏,这里算是游西藏的预热吧)。然而在临行前两周,临时有了新任务,年假是休不了。于是乎就迎来了这次与十一连休的大长假,且赶上东北赏红叶的最佳季节,very爽……
  计划(PART 1):
     时间:2016年9月25日-9月27日
     人物:俺们两口子+豆豆(10个月大雄性泰迪一枚)
     地点:东戴河滨海公路、盘锦红海滩、本溪老边沟、本溪洋湖沟、本桓线、鹤大线&高速
     路线:大致如下 北京→京哈高速→东戴河出口→滨海公路(沿途观光)→盘锦红海滩→丹锡高速→沈海高速→本辽辽高速→本桓线→湖里村→老边沟→洋湖沟→本桓线→鹤大线→鹤大高速→家
     路线特点:我们两个人平时节假日最大的爱好就是开车在郊区转悠,遇到美景、美食就停下来享受一下,因此本次的线路有两大特点:一、北京盘锦段,从东戴河下高速后,在海边简单休整,解决午饭,然后一直沿着滨海公路,一路赏着海景到盘锦,吃河蟹;二、盘锦宽甸段,先去本溪喝纯正的羊汤,然后沿着本桓线赏红叶、看山景、喝泉水。
      路程:单纯赶路的距离,预计共1190km。Day1:约660km;Day2:约350km;Day3:约180km
      装备:比较简单,佳能60D,水果6和6P,三脚架,运动服、零食、足够的水、狗粮
      住宿:由于带着小宠物,以农家院为主,本次时间比较自由,走到哪住哪,具体看每天行程

DAY1:红海滩,我们来了

由于路程和时间相对比较富裕,所以没像以往那样凌晨就出发。9月25日早上6:00起床,收拾妥当,装车,7:00准时出发,路上吃了个早餐,顺便加满油,7:30准时上六环。到了六环才发现能见度只有150m,原来大北京今天重度污染。

今天京哈高速不太好走,路上首先遇到修路,单车道通行,不过还好,只有约2km的距离,10几分钟就通过了。还有3km到抚宁出口时,遭遇大堵车,电话咨询方知前方限流,堵车长度超过30km,oh my god……
原计划从北戴河下高速,然后走滨海公路,看到这种情况,我俩商量,这次出来本身就是很轻松的玩,(后面这段不规矩的做法,很不推荐,请忽略)各种穿梭在停着的大货车之间,借用应急车道,走走停停,短短4km的路程,历时70min,终于在11:39下了高速。

PS:堵车过程中,还是豆豆比较幸福,有个同在堵车大军中的美女配它玩了一会,豆豆很满足。

下了高速后,沿京哈线继续前行,由于京哈高速双向限流,导致部分车辆提前下高速和所有车辆无法上高速,前行一段后,果断穿行市区前往滨海公路。
   尽管天气不给力,但滨海公路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滴。由于不是黄金周,一路吹着海风,赏着海景,很是惬意(请忽略海水的浑浊)
  第一站,东戴河

豆豆第一次来海边,在沙滩上各种飞奔,只是对海浪声和浪花有些胆怯。
 附上萌照一张

出行时间选在十一黄金周之前,从北戴河东戴河,再到葫芦岛兴城,人都难得的少,各种海滨浴场和停车场虽立着收费的牌子,但也无人收费。
    沿海走来,另一感觉就是:房地产发展十分迅猛,遍地海景房。
    下午联系了一家红海滩的农家院,挑可以带狗的。由于高速堵车,加上提前下高速绕行,浪费了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今天已无法游览红海滩,直接前往农家院。
     在还有将近100公里的路程时,下了省道,先在村里穿行,接着在苇塘间的小路穿行,如果不是反复确认导航路线,还真是不太敢走。不过也有意外收获,路边偶遇几个卖河蟹的小窝棚,问了下价格比来时了解的价格优惠些,然后看了下蟹,还不错,就买了两斤,打算晚上尝尝。
     18:00准时到达农家院,电话已经说好价格,直接入住红滩人家农家院(很不怎么样,且听后续分解)

由于是在十一前的工作日,到时只有我们一家入住。选好房间,实际都一样的隔断房间,没什么好选的,直接下楼晚餐,河蟹加工费10元,另点了两个菜,一瓶啤酒。菜味道还可以,不过河蟹出乎意料的鲜美。

不远处有个小市场,不过不是旺季,时间晚了,商贩也早早回家休息了,没什么可转的。不过景区周围为数不多的加油站就在这附近,记得把邮箱加满。
      八点上楼洗漱,准备早睡,约好明天6:30早餐(更不爽,待后续详解)。
     公共的卫生间、洗澡间,简单洗洗,进房间准备休息。这时又来了一家客人,慢慢住宿的问题全暴露了。隔音很差,或者说没有隔音,楼外、隔壁房间、走廊,任何声音都听的一清二楚,也恰恰是隔音不好,发现农家院很黑,我俩80一间入住的,后来的这一家40一间入住,怪我们手下留情没好意思砍价那么多。躺在硬硬的木板床上,一夜被外面接线板没电、没有热水、有蚊子等各种争吵声打扰着……
    早餐,10元每人,两个馒头,一盘咸菜(芹菜叶和黄瓜)、四半儿表面已经风干的咸鸭蛋、大米粥,很不值!!
    总之,很不推荐。还好吃到了美味的河蟹。其实进入前往廊道的那条路沿途很多农家院,可惜网上有信息的不多。如果不是高峰期,完全可以到了再找农家院。另外,其实住在市区也是一个好选择,市区离红海滩的距离也不远。PS:我们买的河蟹比农家院里便宜一半还多。

Day2:红海滩、洋湖沟

虽然以很不满意的昂贵早餐开始的一天,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这边早晚温差更大,早上车上一层雾水。
    鉴于昨晚美味的河蟹,和很不满意的农家院食宿,临时商定,作出两个调整:一、今天取消小市羊汤和老边沟的安排;二、去红海滩景区前先返回昨天偶遇的卖蟹窝棚买蟹河蟹回家再次享用。
    在返回买蟹途中,路过早市,一询价,和最终返回买到的,竟便宜了一半还多,果断买下20斤。超值超值……寻蟹的曲折路程没有白费!
------------------------------------------------------
 强烈建议不要在集中售卖处买蟹!

这是新起的地笼,里面的鱼虾螃蟹,看着就鲜美,只可惜虾已经被订购了。

在此,要特别感谢热情的强哥、二哥和大姐,蟹不单价格优惠,而且还主动把不好的蟹挑出去。

沿途也拍了一些美景。

8:40准时赶到红海滩,在此建议,来红海滩一定要早一点,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同事,自驾前往的,可以直接开车从廊道穿行过去,我们下一站是本溪,就是直接穿行过去,赏了美景,还丝毫没有绕路。
    景区人不多,但比意料中人多,可以想象出十一是怎样一种拥挤场面。

PS:豆豆对小蟹很感兴趣,一直有像下去逮几只尝尝的欲望。

豆豆PS:虽然蟹没吃到,但是在景区的栈道上,与“孙红雷模仿秀”还干了一架,虽然它大,但我也没有明显处于弱势,只是一不小心挨了它一拳。

看我小眼神……

下次去一定提前备个小鱼竿,这里可以随便钓小螃蟹。

下图是滩涂鱼,你看到了吗?带两条腿?
滩涂鱼,也叫跳跳鱼、泥牛、滩涂虎。双眼像螃蟹的眼睛一样能弹出来,两边的腮向外突出,鱼头呈三角形。可以用淡水养,营养价值非常高,有水中人参的美名大滩涂鱼为暖温性温热带沿岸性的小型鱼类,分布于马来西亚朝鲜日本中国南海东海;和中国台湾海滩上。栖息于河口咸淡水水域,近岸滩涂处或底质烂泥的低潮区,对恶劣环境的水质耐受力强。广盐性,喜穴居,穴一般为Y字形,由孔道、正孔口和后孔口构成。正孔口用于进出,后孔口用于换气。依靠胸鳍和尾柄在水面上、沙滩、岩石上爬行或跳跃;匍匐于泥涂上觅食底栖硅藻、蓝绿藻,也食少量桡足类及有机质。也会捕食小鱼或昆虫。遇到危险便钻到泥土中,或者飞快的跳走。

非常多的小蟹,景区里有炸着吃的,还可以做醉蟹、蟹酱等

红海滩个人没太大兴趣,不到两个小时就游览结束,直接前往本溪洋湖沟。

换了三条高速后,直接上了有“中华枫叶之路”称号的本桓线。
这一路上豆豆基本一直采用这一种奇葩的睡姿。

上了高速,逐渐由平原进入山区;进入本桓线,五颜六色的景色就映入眼帘,途径本溪水洞,2004年和2010年各来过一次,这次路过感觉又壮大了不少(旅游附带产业),还有一大特点:到处都有羊汤馆。只可惜小市羊汤总店的价格近几年高的离谱,已经40多一碗了,是正常售价的两倍多,很不推荐。

很快就来到了免费景区洋湖沟,气温不够低,没下过霜,叶子也没怎么红,但是已经很美了。
这里农家院不多,建议住宿的话要提前联系好。可以考虑住本溪小市或湖里村。这次时间不多,没选择沿溪流徒步,完全是驾车游览。时间充足的话,一定要选择沿溪徒步,最好是早上,很容易拍出大片,而且景色非常美,溪水清澈,完全可以直接饮用。这里的泉水是烧不出水碱的。

路上的景色也很美

偶遇捡回的松塔(里面是松籽)

还有大鹅

捡山货满载而归的大爷

路过盘道岭

18:00准时到家,分河蟹。

Day3:在家赏美景,远超景区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06 11:25

引用 crystal_eva 发表于 2016-10-06 11:25:49 的回复:

回复crystal_eva:😉给未来的自己留个回忆吧

2016-10-06 14:3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0 10:05

引用 wengfan 发表于 2016-10-10 10:05:04 的回复:

回复wengfan:非常感谢,继续努力……

2016-10-10 10:32

引用 十一月一日 的图片:

哎呀!好漂亮啊!!!
我们家金毛就坐不了车~晕车

2016-11-22 16:5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22 16:59:25 的回复:

哎呀!好漂亮啊!!!
我们家金毛就坐不了车~晕车

回复丸子:我们家的这个从2个多月就开始坐车跑长途,以至于现在见车就要上,也很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