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

错字 LV.3
2016-10-06 00:02 432/2

1 赶路

本不想写下什么,但出发第二天凌晨早早的睡不着,留下些文字,简单记录下行程,算是给他人些参考。
        同样的风景在不同人眼中感受是不同的,有时反差之大会令人吃惊。这个只记录个流水帐,期间的感受还望看客亲身去体会。

第一天:目的地~东乌,中途锡林浩特车子做个保养。9月27日5点北京出发,路线:京藏~张石~锡张~s101,17点到达东乌。
一路都是高速或路况良好省道,早些出发避开京藏常规赌点是明智选择。路上非常顺利,12点多到达锡林浩特4s,保养的师傅正在吃饭,吃过后没有休息马上开工,谢了。
       下午2点从4s出发,5点抵达东乌,东乌住宿和吃饭都令人满意,干净实惠,是作为中转歇脚的理想选择。(东乌没什么可玩的,城市不算干净整洁,但推荐在此住宿和或餐饮)。

到东乌必须羊肉。晚餐 ~实惠 量足 肉嫩 推荐

2 s303

东蒙来过多少次都记不清了,均与s303失之交臂,这次算是了却多年前未完成任务。
        早6点半东乌出发上s101大概60公里收费站前左转进入s303,11点40到满都,满都后没有左转继续走S303,而是直行一路向东寻找草原深处乃林河,1点40到达最佳观河地点白石山,山顶路遇3辆走返穿路线的北京老乡,给我们详细介绍涉水穿越乃林河的路线,感谢,期间收编一辆迷路的大连Q5。涉水过河过程很顺利,过河后沿着草原牧场内的车辙漫步在绿毯和羊群之间有些熏熏然,误入了牧民个人草场,只有一个进口,对面没有出口,加之草场之大,只有羊群没有人可问路,最后耽误不少时间才找到正确道路。15点40再次穿越乃林河重新回到S303,还有80多公里极其熬人的烂路未完成,期间过程略过不表,20点40煎熬过后上到路况堪比高速的S203,21点30抵达今天目的地阿尔山。本日亮点~完成303这个夙愿 ;白石山 乃林河(着急赶路忘记用手机拍照,此处无照片呈现)看过后锡林九曲可以无视;在黑夜中的莽莽深山中簇拥璀璨银河,这是赶夜路的回报。

东乌与蒙古国相邻

3 目标满洲里

7点半阿尔山出发 ,全程S203,至左旗路况非常好,之后的S203全线修路,需要新旧道路交替,部分路段较差 16点到满洲里。此时旺季已过,住宿不贵,卢布里西餐味道还好。(照片记录本日流水涨)

4 卡路~室韦

7点四十满洲里出发,延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边境小路,经黑山头,五卡 七卡 九卡来到充满俄罗斯风情的边境小镇室韦(16点到达)。沿途卡路基本全面完工,只有黑山头至五卡前10公里较烂,其余基本完成柏油铺设,而且车少,准高速水平。
         这一路左侧额尔古纳河时隐时现,右侧从草原牧场过度到山间林地,白桦林树叶一片片金黄,蓝天白云下变幻出斑斓色彩,隆重推荐。

5 穿行大兴安岭

早晨本计划到室韦东山拍摄这个晨雾中的边境小镇,不到5点就准备停妥,出门才发现下雨,但还是按原计划上东山,期待雨能停,无奈不随人意,只好早吃早出发。
7点左右出发,目的地为大兴安岭林区的大杨树镇,这条线路自西向东穿行大兴安岭,经根河国家森林公园,沿途遍山金黄,美不胜收,由于路上停车拍照较多加之下雨,只能更改计划,住宿在鄂伦春旗阿里镇。
本日亮点: 根河国家森林公园  沿途风景

6 扎龙 哈尔滨

今天开始回家模式,计划宿哈尔滨,路过齐齐哈尔顺道扎龙短暂停留。早8点出发,19点到达哈尔滨

7 回家模式第2天,目标赤峰

一早转转教堂、防洪纪念塔、松花江,转到中央大街大雨如注,也就没了兴致,一路高速赶奔赤峰,期间小到中雨不断,造就奇妙变幻云朵以解赶路的无趣。

8 回家

8点赤峰出发,途中去美林谷美林谷转了一圈,从美林谷出来重上京承高速发现车越来越多,最终被堵到怀柔至少12公里红色拥堵路段,上了贼船想下了来可不容易,1小时候后挨到天北路下高速,绕道天通苑(别笑我),19点到家。

总结下:此行共8天,总行程4804公里,整体路况良好,(只要你自己不找别扭,不自虐)。最精华的是五卡至室韦额尔古纳河;室韦齐齐哈尔大兴安岭林区和根河国家森林公园。最难忘的是快到阿尔山前一段夜路,让我看到迄今为止我见到的最为壮观的银河,满天的繁星近的触手可及,广大的仿佛没有尽头,那一刻我被那场景深深震撼。(其时我已经架好三脚架,但我一张照片也没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