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的台湾环岛自由行——全程用手机也能拍旅行“大片”(包含全程自拍和飞行伞体验攻略)

LEMON (太原) LV.8
2016-10-06 00:02 2266/19
  • 出发时间/2016-07-05

写在前面

HELLO!这次旅行是两个姑娘结伴自由行@senorita-LeMon@骑在白马上追梦的姑娘(喜欢我们的游记可以去微博上找我们啦,有相关问题也可以私信我们回答哦!)欢迎有共同爱好的你们一起分享玩耍
      我们是从寒假就开始计划的,高中的好闺蜜白马姑娘(真闺蜜哈哈哈哈)很久就想去台湾玩耍了,毕竟她是个文艺浪漫的软妹子,我对台湾就没有很多那种旅行者的情结,好多人因为《恶作剧之吻》,还有《我可能不会爱你》会去专门还原影视情节,我之前查看游记还看到有人攻略认真到推荐台湾电影电视剧去看,我也专门看了《我可能不会爱你》,可能是过了少女心的年级了吧,我看了十多集仍然没什么感觉……我所体验的过的湾湾大概只有小学时候很喜欢台湾偶像剧《王子变青蛙》,《公主小妹》什么的吧(囧,暴露年龄),记忆里爷爷最关注的就是CCTV-4的海峡两岸,大学同学认识了个台湾姑娘总给我讲台湾很美,然后心里也有一点动心,后来决定寒假办好通行证,利用一个学期的时间计划我们旅行。在暑假刚开始就顺利出行。游记拖延到九月份才写,慢慢回忆翻看照片,只觉得美好有增无减少。
      标题说过了,教你用手机拍“大片”,其实大片不敢当,这次游记的图片百分之九十五都是我的手机拍摄,而且无论是单人照还是两人合照都是我们独自完成,单人照都是互相或者自拍,合照均是我一个人拍摄,基本没有拜托别人帮我们拍照,因为相机出行第一天就被我摔坏了(囧),后续会介绍到我们的拍摄方法和道具.哈哈,另外游记图片众多,我也不可能每张都处理(太懒),大约七成都是手机实拍,所以大家放心食用,景点童叟无欺!(当然因为天气引起的景色变化我就不负责啦)全部游记快到一晚八千字,全部手打……感觉回忆也是一件绵长的事情啊

行程预告

照例先放几张图片大致体会一下我们的旅程吧!(本游记图片较多,建议WIFI下享用,土豪随意啦!)

上海外滩旁边的外白渡桥,夜幕下好像带你回到夜上海上海靡靡之音的年代

天气晴朗的飞行总是让人心情很好,大朵大朵的白云想让人跳下窗口

喜欢起飞降落后又是一个新的城市

东海大学教堂边的你回眸一笑

在海风吹拂的海边感觉心思也能沉静

耶稣光下的海边美的惊人

蓝天白云下的绿地感觉人生真的可以如此畅快

等风来

台北街头暴走的我们随意找一处台阶就坐下休息,因为台湾实在太干净了,随意坐下都不会有顾忌

花莲的海水蓝的像加了清洁剂,感觉脆爽脆爽的

我们的背影凝望着着海

九份的红灯笼感觉让人回到了侯孝贤的《悲情城市》

附上原计划行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后来因为天气原因和实际情况有所改变具体看后面,下面是理想情况的计划:景点罗列
Day 1 上海香港台北(宿台北车站附近)
台北车站  猫空缆车(需预约) 宁夏夜市
Day 2台北——台中(高铁)(宿台中
彩虹眷村  东海大学 鹿港小镇  高美湿地  逢甲夜市
Day 3台中——清境农场(套票)——台中(宿台中
青青草原    2000米星巴克(需预约)   纸箱王    台中宫原眼科
Day 4台中——高雄(高铁)(宿高雄
美丽岛捷运站  驳二艺术区 (打狗英国领事馆)  旗津   (备选爱河 玫瑰圣母教堂)  六合夜市
Day 5高雄——垦丁(快线)(宿垦丁
国家海洋博物馆  垦丁西线(恒春古镇  出火(需预约) 后壁湖  关山 龙銮潭 猫头鼻)
Day 6 垦丁(宿垦丁
垦丁东线 (白湾 船帆石 鹅銮鼻  垦丁大街  佳乐水  龙坑  香蕉湾)
Day 7垦丁——枋寮——花莲(宿花莲
鲤鱼潭  七星潭 东大门夜市
Day 8花莲——宜兰(宿宜兰
清水断崖   外澳飞行   礁溪温泉或苏澳冷泉   罗东夜市   (备选兰阳博物馆  几米文化广场)
Day 9宜兰——瑞芳(平溪线)——九份(宿九份
平溪线   九份老街  金瓜石
Day 10九份——台北——新北(宿台北西门町)
野柳 阳明山(这两个都有兴趣但是都比较远)  北投地热谷  淡水渔人码头  真理大学 淡江中学  西门町
Day 11台北(宿台北安排购物)
故宫或者中正纪念堂 国父纪念馆    101大楼  诚品书店  西门町
Day 12台北——香港——上海
香港中转有7小时  本来准备迅速参观一下维多利亚
这是出发前的大致行程安排,遇到的意外很多,台风影响和天气体力原因,后期有很多调整取舍,但大致安排行程都完成了,还有很多意外收获,可能就是生活的惊喜吧!
另外补充一下,没有安排台东 台南的行程去了以后很多台湾人推荐台南也很好玩,另外没有去南投日月潭阿里山选择了清境农场,其实有点遗憾,一个阿姨强烈推荐日月潭一个栈道给我们,另外花莲太鲁阁也口碑很好,应该值得一去。垦丁还是建议骑车,高雄旗津附近骑自行车应该还不错,我们因为时间为所以没有安排。还有垦丁花莲花东纵谷线当时考虑很久,很喜欢伯朗大道的大片稻田,后来查到我们去的时候麦田收割完光秃秃的可能不好所以放弃了,而且纵谷线要花费一天,我们行程还有垦丁的海生馆本来很想去的,因为时间问题放弃,海生馆提供夜宿服务,具体可淘宝提前预订。坐快线的话海生馆那站是在恒春前面,离恒春有一点远的。

行程准备

附上台湾地图(手绘字体潦草,不好意思,大家随意看看),其实自己在行程前手绘了解一下台湾地图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环岛游玩,为了做攻略,了解各个城市地点位置安排行程和住宿地点。
      这次旅行我们是从寒假就开始计划的,高中的好闺蜜白马姑娘(真的好闺蜜!!)我们两个性格不太相同,我就偏男生一点主要制定旅行计划,拍照找路骑车载她,她就负责美美哒被我拍,不过白马姑娘也很贴心,会帮我分担一些订酒店车票的任务,旅途中也互相照顾,创造了完美的旅行,她很久就想去台湾玩耍了,毕竟她是个文艺浪漫的妹子,我对台湾就没有很多那种旅行者的情结,好多人因为恶作剧之吻,还有我可能不会爱你会去专门还原影视情节,我之前查看游记还看到有人攻略认真到推荐台湾电影电视剧去看,我也专门看了我可能不会爱你,可能是过了少女心的年级了吧,我看了十多集仍然没什么感觉……我所体验的过的湾湾大概只有小学时候很喜欢台湾偶像剧王子变青蛙,公主小妹什么的吧(囧,暴露年龄),记忆里爷爷最关注的就是CCTV4的海峡两岸,大学同学认识了个台湾姑娘总给我讲台湾很美,然后心里也有一点动心,后来决定寒假办好通行证,利用一个学期的时间计划我们旅行。在暑假刚开始就顺利出行。
      这次旅行基本环岛一周,起终点都是台北,主要是台北台中高雄垦丁花莲宜兰九份台北
行程从2016.7.03―2016.7.16历时14天(其中上海有两天行程,台湾行程是12天)
订机票的时候我本来想在岛上待够15天最大期限,白马姑娘说一般人就去七八天,我怎么准备呆那么久?,后来折中订了12天的机票行程,结果行程结束的时候她说还想再呆几天,所以我觉得呆15天其实也刚好。
尤其想安排去台湾离岛兰屿  绿岛更要多安排几天。

前期准备其实还蛮久的,很多游记把攻略做的很详细了,我就不赘述了,主要我们也参考了很多篇游记选择了我们感兴趣的,其中@过期少女郭小九的逆时针环游饱岛给了我们很多参考,感谢!
这主要说几点:
证件:
台湾自由行需要两证一签,大通证自己在当地办,入台证需要网上淘宝一下,准备好相关资料就可以,资料准备还是有一点麻烦的,这里良心推荐@台湾自由行微博,基本有她,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我们入台证就是在自由行微博办理的,还送了我们WIFI的机器!客服我们遇到什么问题都会很积极回答!大力推荐!还有@带着微博去台湾,这两个微博有很多台湾的信息,吃喝玩乐推荐,都很不错的!
银行卡:
另外就是银行卡的问题,我们都办理了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年第一笔不要手续费,我们两个人每天取一笔足够了,关于花费我们是这样的,其实住宿机票都是提前订好的,我们交通,吃饭基本都一样,所以每个人每天交一部分做“公款”,我来保管,然后就混在一起一起花,关系好彼此信任的就可以这样啦,很方便的,晚上逛夜市只需要我一个人带个单肩包就好。
住宿:
另外台湾住宿比较贵,台湾之行主要花费就是住宿交通,住宿推荐Airbnb,大鱼两个软件定民宿,我们两个人每晚住宿在200到300之间,除去垦丁是住了青旅,120左右一个人一个床位,因为垦丁住宿很贵,一间房普遍在600以上(这里的钱都是换算成RMB来讲的)
交通:
大家机票提前订好会有特价都明白,另外岛内交通都是基本悠游卡覆盖的,台中刷卡基本不收费,之前看攻略高雄不可以用,现在也可以使用悠游卡,悠游卡真的方便,便利店城际火车都可以用。悠游卡落地之后便利店去买就好。另外台铁,高铁票都可以淘宝代买,万能的淘宝
网络通讯:
我们两个人由于入台证送了一个随身WIFI,网络就不愁了,所以办了一张打电话的电话卡,其实如果没有随身wifi,完全可以办理5日,10日吃到饱套餐,流量不限量,还不怕wifi信号不好
所以总结下来,就是拿到两证一签,订好机票酒店还有热门火车票和拿好银行卡,旅程就无忧啦!
另外,台湾人民都很有素质哦,电梯靠右啦,不乱丢垃圾,随口说谢谢啦。另外台湾基本大街上没有垃圾桶,所以要经常准备垃圾袋!所以去台湾一定要带上微笑,礼貌和素质哦!
由于准备得早,计划其实提前很久就成形了,我考虑要带什么衣服去拍照,万万没想到第一天相机就摔坏了(好生气哦还是要保持微笑),最后就干脆画了出来,衣服最好是按天数准备并且多带一两套防止意外下雨淋湿什么的替换
漂亮姑娘的话衣服自然就多多益善啦,拍照毕竟是旅行很重要的一部分。还有墨镜帽子还有手机防水套都很有用哒 !

无聊到丧心病狂的我…行李箱不完全统计

我是在杭州上大学,机票一般上海台北的往返很便宜,白马姑娘在昆明上大学,所以她决定放假后先飞上海我带她在大上海先玩两天,之后一起飞台北
顺带附上我带她上海玩两天的行程和一些照片

这就是很出名的外白渡桥,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就是跳的这座桥,很多人在外滩拍婚纱照。

外滩的香奶奶

这就是鹿晗摆拍过的著名邮筒,后来发现它旁边的那个才是真正的明星邮筒,不过差不多啦

热闹的南京东路,我无论来多少次都觉得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这里还蛮有趣,刚好有个警察处理事故把摩托停在这里,成了我们的道具。

然而,其实为了拍照的我是这样的,夹好八爪鱼自拍遥控,其实人来人往还是有点尴尬

最后分享一下上海东北大板雪糕味道真的不错,还有小杨生煎的龙虾生煎,南翔小笼也很不错

芒果冰永远是真爱

Day 1 上海——香港——台北

由于我们飞机很早,浦东机场要求提前三小时值机,所以我们前一晚选择机场附近的布丁,有送机服务。一早伴着上海的日出我们开始走向机场。

台湾之行第一拍哈哈

我们飞机来回都是经过香港经传的,香港机场在岛上海边所以风景超美。降落时能看到细碎的岛屿

飞机餐还蛮不错哒

我们乘坐的航班

没错,到机场就是拍拍拍,拿着飞机上的报纸做道具,封面刚好是欧阳娜娜,我给白马姑娘拍照的时候还有一个外国老爷爷问我们报纸上是她吗?果然外国人看我们脸盲。

香港台北又有餐点,而且飞机大了一点,还有视频可以点播,很多新的搜不到的资源电影,我在飞机上看完了《单身动物园》,就是一个单身的人会变成动物而且被杀死的黑暗故事,还挺好看的……

到达台北桃园机场,首先取WIFI机器,之后办电话卡,买悠游卡,取钱,便利店都有ATM,而且支持银联,取出来就是台币,之后买客运到台北车站,台币比人名币大概是5比1,台币价格除5差不多就是人民币,其实除去5还要多一点,我算一般就是去掉一个小数点乘2,我觉得比除去5好算一点。

我们住的地方在台北车站附近,刚去发现交通有点懵,我们打开谷歌地图导航步行去了民宿,就在车站附近叫dream home,还不错就是没有电梯拉行李有点费劲,另外有专门有菲佣打扫卫生。放下行李我们就出来觅食啦。
台湾也有很多补习班广告,看来学习压力也很大啊哈哈

蓝色的是博爱座,大家空着都不坐,真的很有素质

我们乘坐地铁到了白马姑娘心心念念的师大夜市,据说这里很多美女,大学生附近有很多好看的衣服饰品啊,所以我们原本计划的猫空缆车因为路程远放弃了,来了这里

冰火菠萝包很多人排队,我们也试试,有点咸?感觉一般吧

台湾夜市有很多卤菜,这家很多人排队,所以我们又试试,其实不太懂什么好吃,随便要了一点,味道还不错哈

建议大家不需要带防晒和面膜去台湾,去了当地买,屈臣氏康是美都很便宜,防晒倍数比我们这里高,刚好买买看试用一下哪款好用带回去,第一晚我们就买了两盒面膜和防晒乳液和防晒喷雾,喷雾真的很方便,尤其户外,安利给大家,我们选的是碧柔的。感觉很有效果啊!

Day 2 台北——台中

一早起来我们收拾好行李就跑到台北车站去坐高铁,台北车站是台铁,高铁,客运一起的,比较方便高铁票我们是在淘宝上下的订单,时间灵活,我们去了以后到人工售票拿着订单去取车票,售票妹子都很可爱,还会好几种语言,去了随时可以搭上最近一班次的高铁而且有座位,台湾高铁票价还是比较贵的。我们订了6.5折的早鸟票便宜很多。台湾地铁火车都不需要安检,所以很快,感觉就像搭地铁一样方便。

台高铁环境很好,到了台中之后我们原来准备搭客运去鹿港小镇,准备在高铁站存放行李。结果在寄物发现寄存很贵,后来有司机拉客,台湾司机和我们拉客还是不同的,他们不会强迫你也不会拉着你,即使你不乘坐他们也会热情告诉你客运哪里搭车,后来遇到一个很可爱的大叔商量以后决定放弃鹿港小镇,那样两个人包车费用太高,折中选择了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高美湿地,然后送回台中逢甲夜市附近的民宿。

台中租车小黄哈哈

其实眷村很小的,这是眷村入口,全村都是一个老爷爷一笔一画画出来的,色彩斑斓。我们那天日照很好,眼睛都睁不开,超级热,但是不影响我们拍照的热情,中间司机大叔还专门下车想帮助我们拍合照,我们有脚架,在其他人面前拍照容易不好意思,所以告诉他在车上休息就好,因为真的很热!

全村都是很好的一些寓意,百年好合,金榜题名,什么的

后来我们在附近用餐,就路边随意一家店,点了牛肉面和卤肉饭,味道都不错,价格也比较便宜,牛肉面大概100台币,卤肉饭50台币的样子,尤其免费送的饮料,酸梅汤不知道什么很好喝啊!

接下来我们去了东海大学,天气真的很热啊,据说东海大学是全台最美的大学,其实我觉得东海大学没有那么美,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没有逛到吧。而且相机在这里被摔坏了(暴风哭泣)所以也没兴趣多停留,所以主要是参观了贝聿铭设计的路思义教堂和乳品小栈。

教堂是精髓之处,天气真的超级热很晒,我们两个趁机架起脚架拍起了合影……哈哈

教堂旁边有很多造型奇异的大树

没错,就是在上图这里,想拍到马路对面的邮筒和我们……我的相机完成了我最后使命,一阵大风,随着三脚架重重的倒下砸向水泥地,然后就镜头摔坏了……

这是我的工作照哈哈,白马姑娘喜欢拍我们幕后的样子,我可是为了拍照说站就站,说跪也不含糊,她在那里我确定焦距,然后我再跑过去遥控,完美的自拍合照就这样诞生了。

所以这以后的所有的图片都是手机拍摄!!手机拍摄!!!!!
这就是乳品小站,可惜没有室内休息的地方,牛羊乳雪糕都很好吃!

受不了就去东海大学书店看了看。里面居然有《上瘾》的网络小说摆在最显眼的地方(偷笑)

接下来就是行程重点,高美湿地,高美湿地距离市区有点远所以必须包车去,不然很不方便,之前做攻略也有人说高美湿地就是摄影爱好者,其实没什么看的,但是!!!我觉得高美湿地落日美到爆炸好么,不需要单反啊,手机就能拍的很美,剪影随手拍啊!都美到爆炸啊!!天气好一定要去啊!!

天气真的超级热,我们在附近的摊位上等到了五点多才决定出去看落日,但是可能因为就是那种大晴天所以落日才那么美,所以有时候天气影响风景很多,湿地里很多小动物穿来穿去,先开始光脚踩很害怕,害怕突然有小动物踩到,后来发现其实它们很灵活,比我们反应快多了,根本踩不到的。

闪闪发光的小海螺!这样的风景里人人都是摄影师!

在这里我们遇到一对有爱的中年台湾夫妻,他们拜托我们帮他们拍合照,摆出各种姿势,还有很多高难度舞蹈动作,一看就很恩爱。后来还主动玩帮我们拍合照,指导我们摆出心形造型,这是整个游记中第三个人拍的照片。

自拍合影

用白马姑娘的拍立得拍人稍微有一点黑

夜市周围的店铺

这里要安利一下逢甲夜市!在台湾呆了十几天,吃遍全台夜市,逢甲夜市又大又好吃!!而且周围有很多美妆店,很方便,我们民宿就在对面,逛到再晚都不怕!台湾机车很多,先开始有点不习惯,机车开起来比汽车还快。

一进夜市口就看到了红茶臭豆腐,可以尝尝,还配着泡菜

侧面的街上有很多烤虾,就是烤虾而已,不过口味很多,我们尝试了一下椒盐柠檬

有一家很多人排队的大肠包小肠,味道和我在厦门吃到的差不多

夜市也有很多卖切好的水果的,看起来还比较新鲜,我个人是芒果控所以,芒果很甜的

这边有一家拉茶红茶,就是要自己放,很便宜我记得30台币差不多,超大一杯,味道也不错,台湾很多卖红茶的,价格都很便宜,味道普遍都不错哦!

看白马姑娘多可爱!

仍然是卤菜,和台北吃的味道不一样,不过也蛮好次哒主要是卤菜小哥颜值略高,我们发现台湾服务业人员颜值都不错啊!

查攻略时就查到台湾的方便面是真的有大块的肉的,白马姑娘和我扫荡完夜市以后觉得还不满足就去便利店买了方便面,确实肉很大块啊

Day 3 台中——南投——台中

因为清境农场的套票只有台中高铁站才售,所以我们又来了高铁站,购买了最近一班的套票(往返车费加青青草原门票),看好了客运班次,一路风景还是很美的,清境是属于南投的,还有日月潭阿里山都是南投的,属于有点高原的风景类型。

台湾确实感觉711就是家,每天早餐,还有太热太累都会进去,而且还可以取钱充值悠游卡,基本满足你所有需求

慢慢走上高

我们主要参观的就是青青草原景区,有很多羊!这里人都叫羊咩咩!感觉萌萌哒

这个视角看山很美,蓝天白云,山峰好像冒着气。

前面看照片感觉游客很少,其实山坡上是这样的!每一只羊都有一群人围着各种拍照!哈哈

下午会有一场绵羊秀,展示了牧羊犬赶羊群去圈,还有剪羊毛等活动,羊群集合真的挺壮观的在表演之前,还有骑摩托的外国老爷爷

这里还有马匹可以花钱骑一圈体验一下

然后仍然是吃吃吃,这里也有小吃街,有很多逢甲夜市没有的,很多写着云南小吃,虽然我去过云南也没见这些,山猪肠还是很好吃,豆腐干夹也还可以尝尝,这里很多卖桃子的,一大只粉粉的很诱人,但是价格不太美丽,但是白马姑娘很想吃所以就买了三个小的,其实吧就是我们的桃子的味道……

我觉得这个肠子加上玉米还蛮好吃哒

看到弹珠汽水,据说是台湾人小时候的回忆,味道就是汽水。里面真的有弹珠哈哈

清境农场真的是蓝天白云,很适合带小孩子玩,虽然日晒感觉一般,但是回去我肩膀整个晒伤脱皮,所以要做好防晒工作!
之后回到台中市区去了台中车站买花莲宜兰的车票

宫原眼科就在车站附近,虽然叫这个名字,主要是个卖伴手礼的地方,尤其以一家冰激凌出名。建筑很有特点,黑夜手机随手拍见谅

冰激凌超多种口味超多!!除了直接写口味还有这种思念总在分手后?不知道会是什么味道?都有点选择困难?

成品真的是十分貌美,味道也很棒!

晚上照例是逢甲夜市,吃吃吃,夜市我就不说了,大家去了看哪个感兴趣试试看就好了,价格都不贵的

Day 4 台中

前几天行程基本顺利按计划完成,在这天发生了意外,我们在台湾这几天刚好赶上台风尼伯特登录影响很大,原定这天去高雄,宿高雄结果台铁 ,高铁,客运全线停运,行程只好在台中多待一天

我们去的那几天台湾也不安定,每天我们都在及时关注新闻动向,其实家人很担心自由行台湾,说两岸关系紧张什么的,其实我们在台湾感觉不到,觉得大家都很热情,我们觉得很安全

所以难得忙里偷闲我们在台中市内开始一日行,就是吃日料,看电影,逛街,虽然说台风影响很大,但是台中基本还好,风平浪静

台湾大部分都是这种骑楼,挡雨遮阳,我觉得很方便,拉行李箱在太阳下雨天都很方便不用腾出手打伞,其实这张图亮点不止在这里

我们本来还抱着最后的希望准备看台铁是不是可以去高雄,不然我们在高雄的住宿是不可以退订的,但是问了之后仍然不可以,我们只好死心,准备好好吃顿饭,然后重新找酒店

我们上大众点评找到了这家日料店,大众点评是个好东西

这里大多都是定食,价格很便宜,我们选了鲑鱼定食和炸猪排,味道都不错哒,鱼也很鲜

其实虽然台中感觉影响不大,很多店铺和商场还是关门了,我们准备看一场电影,仍然是大众点评找到最近的电影院,票是现买的,比起大陆的美团糯米还是贵了点,差不多500台币两个人2D电影,我们选的是一部英国玛丽苏Before I met you (遇见你以前),台湾翻译的是我要和你好好的,哈哈哈,感觉更加玛丽苏了,电影也很不错

电影院后面的楼房我觉得很有特点红色蓝色的屋顶

依旧大众点评,发现台中的洪瑞珍三明治很出名,路上遇到了一家永和豆浆解决完饭,三明治就是普通的三明治,我觉得草莓的好吃一点

小笼包不如上海的,他们没有灌住汤

豆浆油条,油条泡进凉豆浆味道还不错

豆浆油条

公交TIPS!
前面说过台中公车刷悠游卡10公里内不收费,但是上下车一定要刷卡,我们就有一次下车忘记刷卡,后来扣了一次全款才能继续用,这里遇到一只很可爱的公车司机大叔。台湾公交有的上下都要刷卡,有的只有上车刷卡,下车要按下车铃才会停,关于什么时候上车刷什么时候都刷,你们就看别人怎么做,或者问问司机好啦

晚上我们在这里逛街买了些衣服就回去啦,我们新订酒店在台中车站附近,叫做慕恋商旅,去哪上有的,条件价格都还不错,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包自助早餐的。

台中公交有具体等待时间

Day 5 台中——高雄——垦丁

第二天醒来,搭上高铁去高雄,终于离开台中高雄高铁站叫做左营

等车期间也在拍拍拍(捂脸)

推荐台湾日抛隐形眼镜,下图我们戴的一个灰色一个绿色,尤其我戴的绿色直径不大很自然,绿色很有混血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左营后,我们坐捷运到了美丽岛捷运站存了行李,然后去驳二艺术区附近,有很多火车,还有艺术品,旗津就在附近,可以租自行车转转,时间充分推荐大家看看西子湾落日,因为我们今天要赶去垦丁所以高雄就是匆匆略过,主要天气也很热啊

一言不合就自拍……

在很多游记里看到的美丽岛捷运站就是这里了,拍出来很漂亮,下午三点我们还赶上了它的灯光秀,不过就是变化灯光颜色,大家没时间错过也不可惜啦

高雄很多动漫,二次元的东西,日语很多,对这方面感兴趣的可以多转转,地铁站里有樱桃小丸子主题的

之后回高铁站搭乘垦丁快线去垦丁恒春转运站,我们定的青旅在附近,垦丁快线班次特别多,随去随买,所以我特心疼拉客的计程车司机,大太阳下拉生意,但大家大都选择快线

这就是我们的青旅,彩虹浪背包国际青旅,条件很好,床很大很软,设备齐全,气氛也很好,还可以楼顶看星星。很国际化,我们室友有两个英国漂亮姑娘,我们还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化妆哈哈

放下行李就去觅食啦,看到旁边一家三妈臭臭锅感觉很不错,白马姑娘很想念火锅啊

味道很赞!!价格实惠,推荐哦!

下面是一些青旅陈设

因为店主会冲浪。这里可以租借冲浪板冲浪

晚上在恒春古镇转悠,去了电影《海角七号》阿嘉的家get了一张游客照

一整天奔波感觉有点油腻啊

Day 6 垦丁

早上吃了青旅赠送的早餐就去租借电动车开始环垦丁一日游,预计两天的行程挤成一天

红茶三明沙拉

我觉得沙拉酱好好吃

电动车经过简单地培训我们就上路了,其实两个人租车租一辆就好,虽然我们租了两台。另外摩托车要有驾照才可以租车哦!店主会给你地图,根据你想去的地方制定规划并且告诉你电量情况,我们准备上午去东线小圈,下午去西线大圈,中间回来换一次电瓶。大家都说我在垦丁天气晴,我们刚好赶上台风过境基本都是大雨阴天,直到下午四点左右天才晴天。先欣赏一下漂亮的海景,再讲具体体验。

这里是后壁湖,附近有出水口,海水很美,有很多海鲜加工点我们去了一家网上推荐的阿兴海鲜店,人很多,我们两个人点了很多,最后都没能吃得下,这是我们吃的比较贵的一餐,两个人吃了差不多1700台币,不过海鲜嘛可以理解,而且很鲜。这个时候就觉得人多好一点,我们点了大概四人份,人多的话就不会浪费啦

这个叫鲨鱼烟,就是一种专门可食用的鲨鱼肉,味道还可以,推荐尝试一下

这是各种生鱼片的拼盘,很新鲜

我们点了一个奶油味的大侠,本来好奇奶油味什么味道,结果很不错诶!大虾很大一只肉很多,奶油味道甜甜的,很推荐试一下哦!

蚵仔煎

海鲜炒面,也好吃点的实在太多了,最后基本剩了很多,可惜

夕阳下的垦丁海岸,超级美,云层有耶稣光的感觉

海水蓝的像清洁剂起泡沫

戴头盔的机车girl

其实骑车环岛感觉超棒!垦丁路都是公路类型的,车不是很多,骑车风驰电掣,我在前面带路感觉掌控一切就是很爽……

因为我手机开导航骑车找路,上午雨水超级大,所以镜头进水了,起雾了,伤心,相机手机拍照纷纷狗带,后来百度到手机镜头放在电灯下烤烤就会驱散水雾,中间换电瓶回去试试把手机留下,晚上回去果然好很多,安利这个小窍门,另外推荐大家带上手机防水套,淘宝提前买好,在海边挂在脖子里很方便的

手机镜头进水拍摄到的起雾的白马姑娘,其实后期一下也别有一番风格

这张感觉很像宇航员哈哈

前面的照片感觉很美,其实下大雨的垦丁我们是这样的骑车全身湿透,头发也是,狼狈,冒着大雨骑行的时候感觉就是水往脸上倒

其实幕后的我们穿着雨衣,妆都被雨水冲掉啦

这里就着地图具体讲解我们的路线,上午因为下雨加吃饭耽误很长时间,我们才绕完了小圈,中间去了后壁湖,出水口,即使阴天海都很蓝,售票的去了猫头鼻,人特别特别多,因为很多大爷大妈的旅行团,其实我觉得最美的风景是在骑车时候看到的,我之后应该会录一个视频具体说,之后去了白砂!少年派就是在这拍的,这里沙滩很美,水质很好,人也不多,不售票 ,只需要交停车费就好!!推荐!! 后来东线的很多景点收费比这个高还人很多!1小圈绕弯回去换电瓶差不多就下午三点了,我们马不停蹄往东线,东线很远,我们一路看到喜欢的地方就停下来有的是景点,有的不是,总之不推荐香蕉湾,小湾,人很多而且停车费高,如果你想玩水上设施另说,这里很多,水上摩托香蕉船什么的。之后途径垦丁大街(有很多民宿和夜市),船帆石走走停停之后,在六点左右到达最南鹅銮鼻公园,买票进去之后,这里主要是个灯塔,我们去的时候沿海栈道在修。游览完返回垦丁大街夜市逛逛之后一路快速骑车回恒春古镇。
台湾景点都是很便宜的,垦丁这些公园也是,这里不认大陆学生证哦!不过也就30台币左右的门票,不半价也没差。

垦丁大街附近很多很有特色的好看的民宿,临海,但是价位可能比较高,最好提前订好,不过我觉得还是住在恒春比较好

我们在垦丁大街做了一个暂时性的纹身

捕获非主流少女两枚!!

回到恒春古镇后找了一家餐厅,吃着烧肉饭炸鸡和啤酒,台湾除了卤肉饭,烧肉饭味道也很好的

路过水果店要了芒果,莲雾什么的,店主说释迦还没上市,不然很好吃的!接着回青旅敷面膜洗澡睡觉啦

Day 7 垦丁——枋寮——花莲

第二天醒来大早就去恒春车站做客运到枋寮,为了多在花莲呆一会所以要赶上最早一般客运搭我们定好的八点多的火车。因为垦丁是没有火车站的,最近的就是枋寮火车站,对了,枋寮花莲的火车票比较热门,最好提前订好哦!我们在淘宝提前订都只买到屏东花莲的,但可以在枋寮上车,多买了几站而已。但其实上车感觉人也不是很多,没有空座位而已,基本没有人买站票的。火车要做差不多三个多小时。在火车上我们吃在711买的凉面!!麻酱凉面,超好吃的便利店美食!最后会专门安利一下我们吃到的便利店美食

花莲棉花糖民宿老板在微信联系我们到站时间说有接送服务!洗出来就看到棉花糖先生拿着牌子写着李小姐哈哈哈哈

到民宿放下行李,老板娘给我们讲解了具体花莲哪里好吃哪里好玩就给我们地图,并且打电话帮我们租车,车行老板会来民宿接我们借车,这里借到了一辆大的电动,很重可以换挡,电频装着两个可以跑很远!
这里说明一下行程,本来花莲最想去的就是七星潭和清水断崖,因为我们到的已经是下午,清水又路况复杂比较远不建议我们去,所以我们就是逛了花莲市区的艺术区吃了老板娘推荐的一大串美食以后去七星潭然后去夜市顺便看了一场演唱会,也算是弥补不能去清水断崖的遗憾啦!毕竟那是我最想去的TOP3的一个景点
花莲市区骑车就不像垦丁随意,就是在城市里啦,人和车都比较多

花莲市区街道很清新哒

老板推荐的西瓜大王,西瓜真的好大我们要了两个拼盘,好吃!!西瓜凤梨都好好吃!!

这个黑乎乎的就是炸弹葱油饼!我们烈日下排队半个多小时买到的……味道真的蛮好,有点像我们北方鸡蛋灌饼的味道,其实台湾没有写手抓饼,到处都是葱油饼而已啦!味道很好吃的,也没有白白排队啦

之后我们又吃了其他东西,忘记图片去哪了……逛了花莲市区和艺术区。决定前往七星潭,雨天找路的白马姑娘,原谅我在车上把她拍成了一米五……

阴天下的海水,全部手机原图不修,阴天都这么蓝,晴天肯定美到爆炸!

开始自拍……

稍微有点晴

很阴的时候

不开美颜自拍淋了一天雨的我们有点不开心哈哈

其实看到这个雨衣我想起来租车时候老板在后备箱放了两个雨衣,开始没仔细看,在路上突然下暴雨发现有一件雨衣是儿童的!我就穿着儿童的那件带些白马姑娘回车行换,紧身短款真的是全身湿透,其实下雨天开导航线路真的不方便,尤其导航有延时不准的时候真的很崩溃

这就是花莲的夜市,原来的自强夜市,,下午租车老板问我们是不是来看演唱会,才知道花莲正在夏恋嘉年华,每天都有明星在夜市边开演唱会,前几天有张韶涵张惠妹什么的,然后居然是免费!!所以我们看完海就直奔夜市!先逛夜市填饱肚子!

这个是看完演唱会带回去的棺材饭没想到还蛮好吃的

夜市里演唱会的海报,今天特别来宾是A-LIN哈哈哈

演唱会搭台还是蛮好的,而且人不是很多,我觉得要是在大陆有这样的活动,肯定早就挤满了,快开场前排座位都有空的。

前面有赖雅妍还有一些台湾歌手我不太懂……但是A-LIN最后出场唱了好多首歌,现场好棒!虽然免费,但是灯光效果都超级棒啊!花莲人民好幸福,这么漂亮的海就在附近,夜市旁还是免费演唱会,我觉得台湾这种活动还挺多的在宜兰也看到八月多会有音乐节,大家来台可以关注一下这种信息,我们是刚好遇到觉得好幸运!!

我们为了上大屏幕还专门注册了脸书参加互动

完成了和A-LIN同框的梦想!其实我们还挺看前的,看A-LIN也清楚但是毕竟是手机拍照就不行了,只能用这种方法哈哈

现场气氛很好的!

回去的时候很想吃炸鸡……

棺材饭的口味

Day 8 花莲——宜兰

这里要安利一下花莲幸福棉花糖民宿,老板老板娘都人太好啦!晚上担心我们打电话给租车老板问我们情况。早上叫我们起床还给我们打包早餐送我们去火车站……泪奔

乘台铁从花莲宜兰台湾火车站都很有感觉很美,因为下雨没拍,但是可能比较老的车站所以没有电梯,上下拖行李会很不方便,我以为中途会路过池上火车站,就可以吃到著名的池上便当了,但是太困了,最后没吃到反正……后来我们询问飞行伞才知道,宜兰里面有很多小站,飞行伞基地在头城,后来我们就补票在头城下了车,后来才知道宜兰很大的,里面有很多小站,相当于我们市下面的县,苏澳礁溪罗东头城什么的,坐火车可以直接刷悠游卡,而且晚上十点多还有火车,大家出行看好火车班次时间规划自己安排就好。而且后来发现好巧,我们以为当晚的民宿在宜兰,其实刚好在头城,距离飞行伞基地不远的!

我们从火车站打车去飞行伞基地,要300台币……因为在山上,飞行伞旁边还有一个伯朗咖啡城堡,这里遇到一个人很好的计程车司机,我们当时忘记取钱就上山了,以为可以上去取钱或者刷卡飞行伞,司机带我们去咖啡城堡取钱,结果上去咖啡城堡没有办法取钱,然后到飞行伞基地,计程车司机主动提出借给我们3000台币还不要抵押,就给我们一张名片就下山了

这里因为大部分飞行从这里起跳所以草丛被人踩平啦

山上风景俯瞰海景真的超美!而且当时大晴天虽然很晒但是风景一级棒!

坐在草地上开始自拍

在等候中看到别人起飞过程

后来因为天气原因,他说可能暂时不能飞行,所以联系我们到旁边咖啡厅去等候,条件可以时会联系我们

山上城堡里的咖啡厅环境真的不错,但人也很多,不过咖啡价格比较亲民

喝完咖啡很快很快告诉我们可以起飞了我们就下去,可是这里出了意外,我们前面的人刚刚起飞完成,天气风向突然就不可以了,我们等了一个下午结果还是没等到,感觉超级失望。不过这里风景真的很美……

这里又遇到特别感动的事情……飞行伞基地老板娘过来开始和我们商量行程,说明天早上可以么,早上一般天气状况比较好,可是我们当时已经订好了第二天宜兰到瑞芳的车票,后来老板娘和我们商量载我们去头城火车站退票,之后买早上外澳车站到瑞芳的火车一样不耽误台北行程。他们会带我们飞行完之后送我们到外澳车站,问了我们民宿之后还主动换了车票后送我们回民宿,并且说好第二天六点回来民宿接我们第一个飞行!!感动……
我们觉得刚好的计划,不然没有玩成飞行伞真的好可惜!!

回民宿放了行李我们就去头城火车站查好火车班次。准备先去泡世界唯二的冷泉苏澳冷泉(另一处在意大利),之后去罗东夜市,全部坐火车出行可以刷悠游卡

先去冷泉门口没有人售票也感觉没有人,超级失望……结果路上遇到一个阿姨也来泡泉,后来打听到另一个门开放,阿姨主动提出开车载我们一起去

苏澳有大众汤,有私人,我们选择私人泡汤一小时,可以选冷泉或者冷泉加温泉,我们选择了全冷的……

水真的超级冷……冻的白马姑娘哈哈哈哈不过夏天中午泡肯定很舒服哒

之后就搭火车去了罗东夜市吃了很多东西……然后再搭火车回头城……晚上人很少,我们车站离民宿刚好不远

这就是肉圆!

Day 9 宜兰—瑞芳(平溪线)—九份

第二天飞行伞老板按计划接我们上山飞行,天气真的好好!飞行伞一点都不危险,可以拿着手机自拍,推荐大家尝试一下,真的一点都不吓人

白马姑娘要起飞啦

教练都很温柔提醒你注意事项还有怎么拍照比较好哈哈

下面风景真的超美的,双脚悬空体验飞行

在海面上飞过一小会

最后降落在外澳沙滩上

之后搭乘可以刷悠游卡的台铁到瑞芳车站开始平溪一日游,台铁便当真不错的,很多人在火车上吃

我们只买到一个座位所以白马姑娘坐着座位我在扶手上,车上人不多

一路外面风景很美,就是台湾乡村的清新感

尤其路过海边,超级美,闪闪发光的海岸线,比照片美好多

这两张很有电影的感觉,是我在白马姑娘微博上存下来的

全部手机实拍不修图

到了平溪线买了一日票……其实平溪线我不太想介绍,因为那天天气热……而且人很多,我并不觉得哪里好玩,满大街都是韩国日本人……就是文艺名气大……

因为那些年的电影情节,我们决定也放一个天灯

天灯店主还说自己拍照一流……结果拍成我俩一米五还是大脸我还闭眼哈哈哈哈哈

这是平溪吊桥,很多人很多人……

吃了卤肉饭和冰看着不太好,但是味道都还可以

后来尝了排队很多的鸡翅包饭,西瓜汁什么的……

关于平溪线就是想说一点,看好火车时刻表时间安排行程……其实就是商业老街,每个点都大同小异……可以倒着来往回走,我们行李里存在瑞芳车站,拿了行李我们就搭公车到了九份,听了陈绮贞的《九份的咖啡馆》都说九份晚上很美一定要住一晚所以安排这里一晚住宿

九份是山城,有点重庆洪崖洞的感觉。但是能看到海,我们到达的时候赶上了夕阳

民宿在老街上面。我们两个拉着几十斤的大行李箱走上山路真是崩溃……下图这是民宿

其实感觉这家民宿老板有点冷漠……但是店主老爷爷人很好,第二天还帮我们把行李带下去到站台,我觉得他超级厉害,我们两个大箱子,他都是台阶还骑摩托把我们两个大箱子都带下去了放在站台等我们人下去后才离开

晚上的九份其实没我想的那么繁华,灯火远远不比洪崖洞……九份老街就是山上的夜市……而且八点左右大部分商铺痘关了……

因为侯孝贤的《悲情城市》,红灯笼这里游客最多大家都在这里拍照

这里很有名的赖阿婆芋圆,味道还不错啦

九份很多鱼丸汤……

有一家店叫做鱼丸伯仔很推荐开试一下,下面三个都很好吃,我忘记名字了,但是很好吃哒

对了,名字我拍下来啦

韩国人开的雪在烧名字起的好就是薄饼夹着冰激凌类似,九份也是超多韩国游客,整个台北我觉得韩国人特别多

不推荐这个烤杏鲍菇……不好吃,还贵……

九份在七八点尤其红灯笼区域人特别多,但是基本八点以后大家很多不住在九份的游客就离开了,晚上的九份很安静

可爱的垃圾回收车

我们在老街入口711买了布丁和酸奶。在九份山上观景台附近吃看着九份夜景

Day 10 九份——台北——新北

清晨的九份,完全不修图,很美

九份好像是在基隆市,以后搭客运回台北,一路看到暖暖(梁静茹一首歌)什么的台湾地名

我们最后两晚住宿定在了西门町,放下行李就想去北投淡水线附近……北投完全是因为地热谷的照片……北投是温泉区

那天真的超级热……我们搭捷运到达北投后往北投公园去……热得走两步就觉得要晕倒……突然感觉之前遇到台风天还挺好的,走了一会就去711休息吃东西……好不容易走到了北投温泉博物馆,参观免费,也是为了休息一下

之后又走了好久,终于到了地热谷……地热谷周围超级热……地热谷水温特别高……水很绿冒着热气

之后买了温泉蛋尝尝

热到生无可恋

北投有可以泡汤的,收费也不高,有时间可以试试,对了,还有很多温泉酒店。这里有一家三二行馆,超级高端温泉酒店,据说贝克汉姆也来过……浴具都是爱马仕……可以按小时体验,有兴趣可是试试看,需要预约的。泡汤的那里卖雪糕……味道还不错

之后搭捷运到达淡水,周杰伦的家乡啦,路上疲惫的白马姑娘

淡江中学不准进去的,真理大学在旁边,学校很美的,可以参观一下,天气真的超热的

在淡江中学门口拍一张,还看到了下学的学生……《不能说的秘密》就是这里拍的

淡水渔人码头是个看夕阳的好地方

渔人码头附近有一座桥叫做情人桥,真的超多情侣,这里看落日浪漫的让人心碎……

下面是我拍的部分情侣……全部手机原图

这张很有意思,每两对情侣之间夹着一只单身狗哈哈

都是不加滤镜的美景

自拍头发凌乱但是笑的很开心

白马姑娘拍摄一组夕阳下鬼畜的我

不逆光,我旋转起来其实像个疯子哈哈哈,旁边还有大妈拍pose

又是自拍……

晚上到了西门町,熙熙攘攘非常热闹

在这里吃到了白马姑娘心心念念的豚骨拉面……这家店海蛮有名,生意超好

拉面味道浓郁,这里会自动收服务费

这家冰很推荐,我们吃的芒果冰超好吃!!半夜十一点多还很多人吃冰

Day 11 台北

最后一天在台北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除了特别想去的台北故宫想去看翡翠白菜红烧肉就是安排逛逛商圈和诚品看看101,最重要的就是买买买……台湾屈臣氏真的便宜超多……早上坐车先去故宫……那天超级超级晒……

台北故宫和北京很不一样,建筑和我去过的中山陵很像,都说台北故宫看文物北京故宫看建筑。台北故宫文物真的特别好。虽然我也不懂……

各种随手拍

故宫里面是也不准拍照的,门票大陆学生证不打折的,我们租了一台语音讲解器,用自己耳机一人一只刚好都能听到介绍

故宫有很多纪念品很有意思,有兴趣可以看看,后来白马姑娘又在故宫买了一只毛笔送人,写有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字样送人很有纪念价值的!

可惜我最想看到的白菜红烧肉一个去美国巡演了,一个在台中的南苑……怨念……

之后回到市区,搜索大众点评看到台菜欣叶不错,一看时间下午两点刚好在饭店营业时间最后一段,就前往欣叶

我们随便点的味道都不错,欣叶价格比较贵,服务费也收的高……可是有一个年轻的服务员真的态度超差……我们两个人加百分之二十的服务费吃了2000多台币……可能因为从其他地方回台北,小城市的台湾人民都太热情导致反而让我觉得台北人民有点冷漠……

这是台湾三杯鸡

据说牛轧糖最好吃的糖村,我们买了一些

台北红绿灯路口中间休息站台像公园一样

逛了诚品,买了一些书和音乐cd,台湾书籍是竖着繁体字,还有很多大陆没有的书籍和音乐cd

这里遇到一个打扮精致老奶奶一个人来吃甜品

诚品氛围很好,人很多,大家都在认真看书

101附近一个很有意思的马路,阿妹《如果你也听说》MV就有这条马路

下面是购物TIPS!!!!
晚上我们就在西门町一家24小时营业的大屈臣氏买买买……买到临晨1点结账都排队,不过提醒大家11点后就没有导购了,台湾导购不是像大陆屈臣氏,不会主动推销,但是你有问题都会热情回答,帮你找货,拼怎么结账合算,我自己对化妆品研究不太多。就买了一些面膜,彩妆,还有化妆水,真的便宜很多……尤其面膜,强烈推荐多买买买,做活动差不多100台币。二十多一点人民币一盒森田面膜,资生堂洗面奶化妆水也是100台币,还有kate眼影什么的,za,各种牌子防晒都是便宜的买到手停不下来……有的商品不一样,屈臣氏,康是美,sasa价格不太一样,大家去了可以对比一下,台湾还有很多日本药妆点,也便宜的,还有大创卸妆液和头发柔顺的还有眉毛雨衣都超级好用。超级便宜,人民币不到10块的感觉,强烈推荐!!!!!
还有台湾日抛美瞳特别便宜也很好看,推荐购买!!!
另外伴手礼就是糖村牛轧糖,维格凤梨酥(我台湾同学推荐),还有牛轧糖饼干,好想推我台湾同学微信给你们代购台湾美食哈哈哈哈

凌晨一点多的西门町豪大大还在排队

回去必须拆掉所有化妆品包装才能勉强塞进行李箱,我们收拾好行李就快到凌晨三点……五点多就要起来去台北车站附近搭客运去机场……睡两个小时闹钟响起来真的崩溃

Day 12 台北——香港——上海

我们一上飞机迅速进入睡眠时期……起飞都没感觉。到香港都觉得太快还想再睡一会本来香港机场中转时间很长想乘快线去市里简单看一下香港……结果我们太困了而且机场太大怕不能即使赶回来。就决定在机场呆着休息,逛免税店,机场吃饭人都很多……我们选了这家的快餐,50人民币差不多一小分,味道还超差……

心疼都没地方坐着吃饭的自己

私心附上两张相机没坏之前台北机场自拍(捂脸)

真心觉得香港机场太美了(这是去程相机的图)

其他的Tips

台中买的奶油条,因为试吃了不好意思所以买了,结果后来成了我们没食物时候的救星

去了台北真心感觉便利店就是家……好多好吃的,还可以取钱,有空调座位,接下来安利部分便利店美食,有的忘记拍照就忘记了……

统一牛乳系列很好喝的!!旁边的麻酱面跪着也要推荐,好吃到暴风哭泣,上海的全家根本没有啊!不过我觉得台湾关东煮不如我们好吃,汤还是不错。

沙拉也要推!!好吃!!!

布丁类,酸奶类,好吃!!!!

小分土豆泥沙拉,还有蛋,好吃!!!!!

饭团和上海差不多,但是这些冰激凌!!超级好吃!!!

好几款麻酱面都好吃!!!

这些茶类随手挑味道都不差

便当!好吃!!!

类似铁路便当……白马姑娘吃的,我忘记了……应该还不错……

有时候为了将我们自己拍到景物里,就想到了这样拍手机里的自己的想法,方便清楚get自己和所有东西的合影,阴天夜晚效果好,如果白天,手机亮度不够可能会不清楚,但是也可以用ps解决后期哈哈,比如故宫的那张

拍照TIPS!
最后关于照片高美湿地之后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我们两个的合影都是我拿我手机前置加自拍杆拍摄完成,也没什么秘诀,就是不要两个人都看镜头。不要露出来自拍杆,还有就是自拍杆子一定要长,其实手机也可以设置延时摆在小手机架子上拍全身,我的手机可以语音喊拍照,虽然人多的时候语音会很尴尬……后来我们都懒得摆一只自拍杆搞定所有,里面还有很多半身照是我自己拿杆子拍的……毕竟只有自己才最明白哪个角度的自己最好看……拍照有时候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天气太热,太累都会影响……但是旅程中拍到美美的照片也是值得回忆的事啊!
全部游记全程手打,感谢支持喽!
希望大家都能在旅途中收获不一样的自己
最后安利我一个可爱的台湾同学,喜欢滑板可以找她代购一些台湾美食和化妆品什么的……凤梨酥牛轧糖还有牛轧糖饼干哈哈哈全部台湾空运…推一下她的微信哈哈哈哈,味道真的有保障

这次台湾自由行就暂时告别了,趁着十一假期空闲码字,写到这里真的满满成就感,最后希望看到游记的你也能收获自己的独家记忆!
下面是一段白马姑娘的话:
你也许知道哪里有繁星,你也许知道哪里有极光,但你不知道在想去的那个地方计程车的收音机里在放着什么歌,也不知道码头边上即将分离的恋人是否在深情相拥。你也许知道和你一起去旅行的人是相识多年的老友,却不知道口中说了千千万万遍的心胸责任互相依靠原来就是此时。记忆最深的是那天晚上在花莲夜市买到的棺材板好吃的出乎意料,于是回了民宿各自洗澡前两个人都只是小小的咬了一口想着这么好吃要留给对方尝尝。结果第二天起来发现已经变质。后来回忆起来觉得即使没吃到,这个小故事反而让旅行弥足珍贵。
        想要成为一个心中有丘壑的人,想要遇到更多有故事的人,想要走更远的路,又或者是检验一下闺蜜是不是真的可以包容你保护你给你肩膀且不会遇事儿就撕的真朋友,凡此种种者,放下手机里的图片,扔掉那些‘阿一古阿一古’长嘘短叹的韩剧,快去拥抱你素未谋面的人生 。

最后最后
哈哈哈哈哈,最后插入的音乐是《王子变青蛙》的《真爱》,毕竟那个时候先开始了解台湾

2016-10-06 07:22

樓主,兩位是吃貨嗎!喜歡台灣嗎?

2016-10-06 07:33

2016-10-06 08:55

2016-10-06 09:07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10-06 07:33:22 的回复:

樓主,兩位是吃貨嗎!喜歡台灣嗎?

回复sc chen:是啊,喜欢哈哈

2016-10-06 10:4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6 12:25

台中这样包车一圈多少米?

2016-10-06 15:06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10-06 15:06:39 的回复:

台中这样包车一圈多少米?

回复圆圆:多少米??你是想问价格吧,我忘记了不好意思,但是我离得司机给我们两个价格还是比较低的……

2016-10-06 15:09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10-06 15:09:46 的回复:

回复LEMON:o谢谢

2016-10-06 15:17

引用 LEMON 的图片:

头盔机车女...真是帥氣! l

2016-10-06 23:00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06 23:00:00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谢谢哈哈

2016-10-07 00:14

引用 紫叶心雨1986 发表于 2016-10-06 12:25:47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紫叶心雨1986:谢谢,祝出行愉快哦

2016-10-07 00:17

2016-10-07 02:41

2016-10-07 11:47

引用 LEMON 的图片:

好黑

2016-10-08 10:44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0-08 10:44:47 的回复:

好黑

回复暖暖游世界:对啊,拍的时候能看清楚,结果慢慢冲出来就……

2016-10-08 10:5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