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海岛的 second 泰-安帕瓦-曼谷-清迈-拜县(大众必去,小众也不放过)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物/其它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旅客去同一个地方也会有一千个自己心中的梦想地。

照相技术不怎么样,因此并没有别人游记那样的大片,但是我还是背着我的小相机和喜欢刺激的探索精神带着老妈又一次急匆匆的踏上了旅途……

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65452.html

帕劳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51133.html

关于落地签

落地签感觉实际过程比网上很多帖子还要简单快速,从曼谷索万纳普落地,机场指示牌很明显,有中文,跟着指示牌去填表准备好白底照片(我用的2寸我妈用的1寸都能用)还有签证费,让柜台审完材料就可以去排队办签证了。人并不是很多,排队的时候还有工作人员再看看你的材料,提醒你提前准备好一些东西,比如签证费还有酒店预订单往返机票行程单之类的,保证到签证官面前高效快速。16年9月27号之后签证费从1000铢涨到2000铢,我们刚好25号落地,这个寸。

第二次来泰国,护照不是白本,签证官翻了翻护照,连酒店预订单都没要,只看了往返机票行程单交了签证费就过了。然后等着叫号领护照就好了,超级顺利,一点都不耽搁时间,这样的便捷不是很适合说走就走吗哈哈。

关于住宿

几乎提前一个星期才确定的出行计划,本想尝试air bnb用用,发现还是熟悉的booking用着顺手,而且booking的app还挺贴心,上面会有把预定的酒店名称和地址翻译成泰语,在那边打车问路的时候还是帮了不少忙,一不小心又安利了。

安帕瓦住地:banruentonnum
一晚大床房:1300B
推荐指数:☆☆☆☆☆

民宿老板的各种好相信后面的内容我一定会自然流露出来的,真心是个很和善很nice的大叔,从安帕瓦走的时候大叔给了我一张民宿的名片希望让我帮他多宣传,我说我一定会把他家po到网上和大家推荐,because you deserve it。大叔除了英语不太好,别的真的什么都好。

大叔家的院子还是挺美的,非常温馨舒适,原始风味十足,后来我们才知道院子里能直接通船,根本不用去码头,真的有点儿厉害了。

曼谷住地:Tara Place
两晚双床房:3000B
推荐指数:☆☆☆☆

是个宾馆,前台有员工会中文,交流起来方便不少,大堂会提供一些免费的小食,味道还都挺不错的。地理位置在老城区,离考山路走路不到10min,宾馆每天固定时间有tu tu车可以免费送住客到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周围生活非常方便,门口就有家按摩,还有旅行社,好吃的店也很多,缺点就是周围没有公共交通,去新城商业中心那些地方都只能打车,宾馆会帮忙叫车,保证打表,到central world 大概120-150B。

清迈住处1:Monfai Culture House
两晚双床间:2200B
推荐指数:☆☆☆☆☆

这家院子真的非常非常棒,民宿本身就像一个景点,名副其实culture,对面是个类似小的民俗馆的地方,里面的泰北木屋都非常有历史,光是这个院子都足够留出半天的时间来拍照,几乎符合所有我对清迈的想象。没来之前觉得清迈就应该是这样悠闲,慢节奏,原始,温馨,但其实市里面超级嘈杂忙乱,各种摩托汽车横飞,有点失落,但还好我有这里。早餐精细到爆,遇到一个英语超赞人超热情的大叔,还有一个英语很棒非常有气质的阿姨友好的接待,而且可以帮着订各种清迈一日游的行程。缺点就是因为原始有时小生物会有些多,此外距离市中心略远,但提供免费自行车,我和老妈两天都是直接骑着民宿的自行车出行,其实对于逛景点来说走走停停还挺方便的,虽然略远而且晒但我觉得可以接受,为了住在这里绝对是值得的,如果一直住在市中心一定没有这么美好的体验,该有多遗憾。

清迈住处2:Yindee Stylish Guesthouse
1晚双床间:765B
推荐指数:☆☆☆☆

中规中矩的住所,没有太多要求,主要是地理位置够好,就在老城里面,基本上去老城的景点步行就能到达,方便周日逛夜市,住的还算干净舒适,在一条小巷子里,比较安静。

拜县住处:Baan Aew Pai
一晚大床间:630B
推荐指数:☆☆☆☆☆

院子其实不大,但挺温馨精致,房间设施齐全,住着很舒服,胜在地理位置够好,就在镇子上,也是独栋的小房子。

关于电话卡

提前在淘宝买好的电话卡,三十多块吧,很划算,到货也很快,到了泰国换上就能直接用,非常方便,流量足够用,反正在泰国一点没有省着用,中间有时候还给我妈开热点两个人一起用,还打过几个电话,说是7天有效,结果用了9天也一直没影响。时间充裕完全可以提前买好,来不及也可以去泰国之后在机场或者7-11再买,但价格貌似略贵一些,总之泰国的旅游行业已经非常发达,各种旅游产品一定比你想的更方便。而且泰国真是7-11遍地,生活真的非常非常方便。

关于Google map

这次对我帮助非常大,尤其在清迈一直骑自行车乱转,没它就瞎了,自由行必备神器。

我妈&我&自行车。自行车也成了不错的拍照道具,小黄还挺复古的有木有,感觉挺有赫本的style,在塔佩门还有人跟我们借自行车拍照……

关于行程

话说起来这次真是玩的相当之随意,时间有限今年又才从帕劳回来,所以放弃了海岛计划,只带着老妈去了泰国必去的曼谷,然后带有私心的去了自己上次没去的泰北——小清新最爱的清迈拜县,虽然自己并不是小清新,但对于清迈还是心向往之。

已经记不清对于清迈的向往是从多久之前的一篇游记开始的,就算之后去了很多地方,还是对这个充斥着寺庙的泰北小城有着一丝丝被洗涤和净化的渴望。

大概行程如下:

DAY1 (9月25日)北京——曼谷——安帕瓦
                             晚上:水上市场&萤火虫
                             住安帕瓦
DAY2(9月26日)上午:包船游安帕瓦
                             下午:回曼谷
                             晚上:Central World逛街(四面佛)&马杀鸡
                             住曼谷
DAY3(9月27日)上午:大皇宫&卧佛寺
                             下午:休整避暑
                             晚上:考山路
                             住曼谷
DAY4(9月28日)上午:湄南河边&金山
                             下午:运河快船&central world(四面佛)
                             晚上:华南蓬火车站去清迈
                             住火车
DAY5(9月29日)上午:民宿落脚休整
                             下午:水果市场&鲜花市场&盼道寺
                             晚上:人妖表演
                             住清迈
DAY6(9月30日)上午:罗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下午:帕辛寺&柴迪隆寺&清曼寺
                             晚上:城北长帕夜市
                             住清迈
DAY7(10月1日)上午:Menfai民宿&Menfai文化中心
                             下午:巴士去拜县
                             晚上:拜县夜市
                             住拜县
DAY8(10月2日)上午:拜县游览
                             下午:巴士回清迈
                             晚上:清迈周日夜市
                             住清迈
DAY9(10月3日)上午:购物查漏补缺
                             下午:机场回北京

整理一下似乎才比较清晰这9天都做了什么,在清迈待的时间还是太短,好多地方还是没去到,比如双龙寺还有什么夜间动物园,如果不是和老妈一起来的话,应该会再留出一天去sky line或者丛林穿越,又留了点遗憾,给自己以后再来的理由。泰国确实是个好玩儿的地方,从来不会觉得无聊,物价又低,难怪欧洲人都那么爱这里。

老妈玩的很开心最重要,相比韩国明显更爱泰国,买衣服买的很爽应该是重要因素。整体感觉泰国人民还是很善良淳朴的,一路上又遇到了很多非常友善可爱的人,不过比起三年半前来的那次,明显感觉到物价有所增长,那时候和人妖合影都是20铢一个人,现在都50铢了,那时候景点的椰子才30铢一个,现在都没这个价钱了,少的40,贵的50,还有大的纯棉T恤,那时候100铢就能买一件,现在130-150左右,虽然还是比国内便宜不少,但内心还是小失落。

壹。整整一天都在赶路,一心想看萤火虫

本来一点没打算把安帕瓦定在行程内,确切地说是以前都没听说过安帕瓦,但查了别人的游记发现安帕瓦晚上可以看萤火虫,而且周日有水上夜市,刚好出发那天是周日,作为在城市长大的孩子又从没见过萤火虫,果断决定到了曼谷先坐车去安帕瓦住一晚。于是第一天从早上不到五点从家出发,直到天黑才到了安帕瓦,只为了那幻想中的点点虫光。

首都机场还挺人性化

到了索万纳普办了落地签先跑去四层邮局取了提早定好的去清迈的火车票,顺便买了几张邮票(明信片寄国外15B一张,7-11也有邮票卖,但是3张要60B)就赶紧去坐快轨往安帕瓦赶路,一路看着时间,好怕错过萤火虫。

坐机场快线到终点Phaya Thai转BTS坐一站到胜利纪念碑(Vicory Monument)2号口出去天桥下就能看到小巴站,真是没什么明显的标志,右侧高台上坐着一排人,和第一个人买到安帕瓦的车票,一人90B,我们还给行李多买了一张车票。

不太清楚具体的小巴的时刻表,我们下午5点买到的票,被告知6点才发车,心里很捉急,一直在盘算一个多小时到安帕瓦,再去民宿落脚,到底还来不来得及看萤火虫,满脑子都是萤火虫……

还好车开的算快,路也很通畅,一个多小时七点多到了安帕瓦车站,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而且还不小,站在破旧的小棚子下面只剩下心灰意冷。

给民宿老板打电话,英文不太好,但pick up懂了,可能是快到了给我打电话,接起来发现又无法沟通了,赶紧把手机给了旁边一个准备拉活回曼谷的司机,他知道我在等人来接,跟老板用泰语叽里呱啦一通发现就是停在我们面前的黑皮卡,酷毙了。

见到老板我就把手机里准备好的萤火虫照片给他看,他就“oh~fly fly~~”我赶紧“yes!yes!”,我心想谁要去看苍蝇了……,总之懂了就行。选择了看萤火虫就没时间逛水上市场了,鱼和熊掌不不可兼得,安慰自己一下。坐船看萤火虫一大圈一人60B。

老板家离码头特别特别近,就在水上市场的一头儿,地理位置特别好,放下行李雨也差不多停了,老板带我们走着去码头,给船长打电话,到了码头来接我们去看萤火虫,老板嘱咐我看完萤火虫给他打电话他来接我们,超贴心。

萤火虫的光亮特别微弱,相机完全捕捉不到,总体来说有点小失望,并不是想象中的样子,说好的九十月是最佳季节呢。开船人还特别贴心的每到一个萤火虫比较多的树丛的地方就会把船停下来让大家看,我累得都快睡着了,特别想让他快点开回去觅食,只拍了些河边的夜景,绕了一大圈回来的时候会经过水上市场,但是都收摊了。

从船上下来直接就进屋了,无缝衔接好厉害,威尼斯也并没有这样撒……

从码头下了船不想麻烦老板,距离又不是很远,就打算自己走回民宿,中途有个皮卡和我们擦肩而过,一会儿又回来了停在我们旁边,发现是老板又换了一辆皮卡打算去码头接我们。赶了一天路光吃飞机餐了都没好好吃饭,就厚脸皮让老板带我们去觅食,他听懂了hungry。

老板带我们来这家店正经小资味十足,还有英文菜单,不好意思让他等太久,打包带回来吃的,虽然显着简陋了点,但味道很不错,这一餐200B左右吧。

晚上洗澡还有点小插曲,一直弄不出热水,吓得我还以为泰国人都用凉水洗澡,旁边小房子好像是泰国当地的游客,过来帮忙还是没鼓捣好,她就说帮我们给老板打电话,他们用泰语交流总是方便很多。老板过来看了半天,最后很不好意思的说sorry,我就说能不能让我们借个别的空房间的浴室洗澡再回来睡觉就好,连说带比划的半天,他刚开始还是没懂,拿了个吹风机给我……醉了……

贰。安帕瓦包船high游,下午回了曼谷

一早起来看到这样的环境就心情大好,在民宿四周转转拍拍照。

总觉得自己很像丛林里奔跑的野人。刚去的时候还挺白的……

老妈玩儿high了,特别喜欢坐船,就跟民宿老板咨询能不能帮着联系包个船,500B一大圈,包括5个寺庙和水上市场,本来还以为要去码头,结果直接从民宿院子里就上船了,我的天~

转一圈大概用了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吧,回了民宿又饿了,老板给了我们一小盒当地特色的糕点充饥,甜甜咸咸带着椰香很好吃,还拿了另外一盒给刚才的船夫,真的感觉民风特别朴实。还免费劈了两个院子里的大椰子给我们,好喝到爆,还给我们勺子挖椰肉吃。

老板又开着一辆银色皮卡把我们送到车站,比来时的那个车站离民宿远一些,他说是No.1 station,我也迷迷糊糊的,不过从这里到曼谷的胜利纪念碑只要70B。

安帕瓦的感觉就是,有困难找老板,远离都市原生态的生活,船夫甚至都不穿鞋光脚四处走,还自掏腰包买鱼食让我和我妈喂鱼,后来多付了一些小费以表感激。总之印象超级好,庆幸来了安帕瓦

和善的老板和他家的银皮卡

到了胜利纪念碑貌似只能打车去宾馆,拿着booking的app翻译的名字四处打车问司机,问了四五个吧,全都不打表,一口价200B。

曼谷公共交通图

安顿完赶紧出去觅食,极力极力推荐一家餐厅,在宾馆出门右手边不远,非常非常好吃,有英文菜单,环境文艺安静,老板人很好,不善言辞的那种,英文也很好。离开曼谷之前又在这吃了一顿,因为冬阴功汤太好喝了。

这样一餐只要450B,太好吃了,那个绿咖喱面也特别好吃,味道特别醇厚。

吃饱了就去逛街了,酒店给叫车,打表才115B,可见刚才那趟被坑了多少。Central World商圈可以坐BTS 到Chitlom站就是,或者到Siam站过天桥。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坐运河快船也可以到这里,西线起点在金山寺,一路过来只要10B,亲测很赞。

ZEN家的购物袋超贴心,自带地图功能。

下着大雨,从廊桥远远地看看四面佛。上一次跟团来的时候带我们去的完全不是这个,上网查了查曼谷的四面佛,不只这一个,有一个是专门带团会去的,方便作为购物点吧。但据说最灵验的是这个,刚好深处闹市之中,团肯定是没办法来的,有机会还是自由行吧。

后来白天又去了一次天气不错,香火非常旺

麦当劳叔叔也“萨瓦迪卡~”

雨夜打了个灯光很酷炫的tu tu回酒店,讲价到150B,中间司机试图反悔还要200B,没给。

酒店楼下的马杀鸡,爽了一把~

爽爽的回宾馆,碎觉……

叁。大皇宫与考山路,时间空间的穿越

上次来曼谷的印象除了大皇宫和皇家奶片再也想不起别的,习惯了自由行总觉得跟团的旅游好像没来过。只有自己提前做好工作,每晚在酒店的床上再拿着地图研究研究第二天的行程,用双脚实践的同时看着自己化成GPS里那个移动的蓝点,才会觉得自己真正到过这样一座城。

早上坐宾馆的免费tu tu车八点出发去大皇宫,八点半开门。

去大皇宫参观要格外格外注意着装,男士不能穿短裤,女士如果穿裙子要过膝盖,上衣一定要有袖子,短袖可以但不能无袖,披披肩也不行。

里面有些地方可以扫描二维码听中文讲解。

门票500B一人,算捆绑销售吧,是个联票,但是不包含卧佛寺,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呵呵……

从大皇宫出来走着去了挨着的卧佛寺,据说里面有个超壮观的卧佛,上次跟团没去过,这次要去见识一下。

确实很大,怎么也照不全……

这里可以用20B换硬币,往每一个容器里投一枚祈福,好像总共60个吧,从这头到那头,整个大厅都充斥着清脆悦耳的声音。

走了一上午超级累,主要是太热太晒了,超级费体力,tu tu回宾馆准备吃饭睡觉,躲过最热的中午傍晚再出发。

在宾馆附近河边的排档解决了午饭有吃有喝便宜美味。

老妈来了瓶啤酒,准备回去舒服睡觉,据她说虎牌的啤酒比这个象牌的好喝,这一餐大概200B。

俩老外貌似不认识,后来发现语言相通就坐到一起相谈甚欢。

下午四点多酒店的免费tu tu把我们送到考山路,逛完就溜达回来,真心很近。

之前看攻略就说住得近的话可以过来逛逛,住得远就没必要特意来了,觉得说的挺有道理,就是一条街两边卖东西,卖的东西很一般很普通,比清迈的周日夜市差了太多,国外背包客确实挺多的。

这次泰国游运气真是好到爆,白天出来玩儿天气不错,晚上回了宾馆就下雨,看这天阴的这么厉害但就是硬撑着没下。后来从拜县清迈的时候更神奇,刚好中午一点的长途车,上了车就下雨,三个小时路途中雨水不断,到了清迈雨就没了。

之前就听人说过,在泰国逛市场,看上的就买,别犹豫,很有可能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这一趟深有感触,在考山路买了个手工斜跨的皮包,挺大一个才合200块人民币,虽然卖手工皮包的摊子包括在清迈后来也见了不少,但那个款式的确实就那么一个。

地方虽然不大,吃吃走走歇歇的还是到了天黑。

再推荐一家宾馆附近的港式面店,也在河边,很好吃。

吃饱喝足就可以满足的睡去了……

肆。金山寺到商业街,运河快船最diao

又是一夜雨后的晴天,清早去湄南河边溜达了一圈,离酒店很近,也是为了了却心愿,来了两次曼谷要是连湄南河都没见过岂不是很逊。

有个小的类似街心公园的地方,一吃汉堡,鸽子和松鼠就跑来了。

回宾馆check out存了行李,打车去金山寺。门票20B一人。

宾馆、大皇宫、考山路、金山寺地理位置如下图。这一带完全不通轨道交通,要是从远处过来的话,省钱一点的办法就是先坐轨道交通到比较近的站再打车,但其实公共交通也不便宜,人多一些还不如直接打车。要不就是从湄南河坐船过来,这种方式也很普遍,大皇宫在N8-N9段区域,我们走到的湄南河边就有一个码头是N13,不过我们这一行没在湄南河坐船。

收门票那哥们儿英语老好了,发音老标准了。泰国妹子们在和四不猴合影,我帮他们拍了一张。

虽然高度不高,但是俯瞰曼谷足够。脚下红瓦尖顶,远眺高楼大厦。有历史的城市不就应该是这样的格局吗,不知道北京在搞什么。

还是上次来买的花裤子,在泰国穿就美美的,回国穿就怪怪的。

金山寺出来很近就到运河快船西线的终点,就在门口出来右转很近的桥下。不用买票直接上船,会有人过来收钱。这是曼谷最local的交通方式,便宜不堵车,很多人会在沿站提着大包小包上下船,身手敏捷。为了体验运河快船,不惜又去一趟Central World,毕竟除了那些人潮汹涌的景点,体验有趣的交通方式也是旅行的重要内容。从金山寺到Central World船票10B一人。

售票员在船内外穿梭,上蹿下跳的,途径的都是当地居民区,一路从老城到新城,从破旧到繁华。遇到错船的时候河面可能会起浪,记得拉把手把帘子拉起来,因为有很多生活污水,河水并不干净,千万别溅一身。

又到Bangkok,又到Central World。

这里有家很大的Naraya曼谷包专卖店,想买曼谷包这里是首选,人很多但样子齐全。

我也想买曼谷包但在曼谷的时候没买,想着去了清迈再说,反正时间还长,事实证明又一次失策了。上网查说清迈三王纪念碑那里有家专卖新开不久,找了两次都没找到,机场也没有,有的只是泰国土特产商店卖的商品当中包括一点点曼谷包而已。可以肯定的专卖可能只有一家在Airport Central Plaza,但是离市区也挺远的,也没时间和精力再去,最后作罢了。

曼谷包,还是在曼谷买吧。

Big C大超市也在这个商圈,据说一层有大卖场,有很便宜的Lee和Levis之类的,我路过了但是并没进去,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涅。

碰到了一个临时搭建的市场,顿时感觉自己的肚子又有着落了。

还好在这吃的比较收敛,因为还要去宾馆旁边吃那家我爱的餐厅。一大杯芒果冰沙只要60B

对,就是你们。调料的问题,国内真是做不出这个味儿。北京哪儿能喝到这么美味的冬阴功汤呢……青木瓜沙拉甜甜脆脆的,吃起来的口感好像pie le丝啊,哈哈,并不会写那两个字啊。下面那个看起来很像奶油蘑菇汤,其实味道还是有些不同,只记得味道很不错但是形容不出来了哈哈,还是亲自去尝尝吧。

为了解决我回国之后对冬阴功汤的相思之苦后来在7-11买了很多汤料带回来,几乎包圆了一家7-11店,但是味道还是差一些,总比没有的好。

后来逛超市还发现了这个……可惜太大一包又过于重口味,没敢买……对于没有买它,其实我是后悔的。

直奔华南蓬,准备出发去清迈

火车票是在淘宝提前订好的,害怕十一长假买不到票,比实际车票多花三十左右人民币吧,直接寄到机场,到曼谷的第一天在机场的邮局就直接取票了,讨个心安。事实证明车上人还挺少的,现买票应该也能买到,也可以到了当地再找旅行社订票。

很复古的车站,晚上六点整的时候随着一声广播,所有坐着的人都站了起来,所有走路的人也都停了下来,车站奏响了国歌,所有人都像被点穴一样静止了,音乐一停所有人又恢复了往常,画面又重新活了,那场景比快闪还神奇。

火车里面很宽敞,白天就是椅子,晚上快睡觉前列车员来给我们把床变出来,还给我们铺床,早上再帮我们把床变回椅子。列车上没什么本地人,欧美背包客居多,整体感觉就是比国内的卧铺宽敞舒适太多,但是好冷冷冷!!!那么冷的车厢只给一个比毛巾被还薄的东西护身是什么鬼!!!

拉上帘子,在自己还算私密的小空间里伴随着慢慢悠悠的火车,入梦乡……

伍。泰北寨子太美,用轮子丈量清迈

虽然床还挺舒服,但是禁不住太冷。冻了一夜,天擦亮之后开始欣赏沿途的风景

那么壮的老外被冻的都又穿毛衣又盖毯子的,啧啧,和车厢外真的是两个世界。

打电话让民宿来接的我们。Monfai Culture House的迎宾饮料。

奔波了一夜回房间洗香香的时候外面又下起了雨,运气总是这么好。花瓣散了一地。

雨是真真的不小,说来就来。

趁着下雨出不去,抓紧时间办办公,这环境办公真是不能惬意更多。

午饭就在民宿解决,是这一行最贵的一餐,550B,但很local很精致,生平还是头一次吃生豇豆蘸酱,咖喱猪肉好吃到爆,是完全不同于印度咖喱的泰北咖喱,有些辣,但香料的味道非常浓郁,唉形容味道词穷,总之配饭超级好吃。

酒足饭饱雨也停了,就跟老妈骑着民宿的自行车出发了。首骑准备沿着河边路过水果市场鲜花市场穿越塔佩路抵达塔佩门进入市中心,perfect!

不顾个人安危骑着自行车在塔佩路上拍了一张,不是靠右行,只是单行线。

塔佩路上的Herb Basics,离塔佩门很近,相比周日夜市里那家人少一些,橘子精油超便宜只要69B,味道还很好闻,周日夜市里那家都卖断货了,最贵的玫瑰花精油799B。店里还有免费的清迈中文地图可以拿,有的店员也会些简单的中文。

塔佩门顺着城墙往北走不远就有一家500大的汉清迈,还是一店,可以订购各种一日游行程。

骑车刚开始还是很别扭的,泰国靠左行,尤其我老妈特别不适应,骑上自行车总想过马路到右边骑,每次都被我叫回来,总之有根弦要时刻紧绷提醒自己。

就是这样一路一手扶把一手看手机导航还要靠左行,容易吗……镜头前美美的镜头后就狼狈了……

老妈到了塔佩路就开始走不动道儿了,每个卖衣服的小店都不愿放过。到盼道寺的时候天已经很暗了。

晚饭就随便找了家路边店解决了,但依旧味美价廉,而且还能用微信支付,因特那神耐尔。紧挨着他家有家马杀鸡也超级便宜,普通的按摩只要160B就可以舒爽一小时,清迈按摩普遍比曼谷便宜。

左上这份鸡肉面也是非常泰国特色的,上面金黄色是炸过的面线,下面还有一半是正常的面线还有鸡肉,上面白色的是浇上的椰汁,整个汤头也是非常浓郁的奶白色,很浓的椰子味道,其实还是挺好吃的,但是我个人是更喜欢清淡一些,这个多吃之后感觉有些腻。

算好时间带老妈骑自行车去看人妖Show,位置按照订票时的说明结合Google Map还是很好找的,很顺利就找到了,就是骑车路过城北长帕夜市的时候人车太多差点把我老妈丢了。

都是旅游大巴车带着游客来看表演的,我跟老妈居然骑着自行车就来了,感觉也是蛮屌的。

票是提前在淘宝定好的,普通票,八十多人民币一人,现场换票,表演就是中规中矩的歌舞秀,因为带着老妈,就不方便看内种表演了,嗯,你们懂的。

我必须公正地说,泰国的内种表演真的很屌,有机会不像我带着妈或孩子来的,一定要看一次。我上次来的时候看了,那个剧场名字就叫69。当时看的是四面台的那种,阵仗很大,演员很多,节目非常丰富,各种精彩,绝对超乎你想象。后来去荷兰阿姆斯特丹玩的时候,想说那里也是以红灯区闻名的,抱着很大的期待去看表演,结果很失望,比泰国的水准相差不是一星半点,各个方面。只能说因为看过了泰国的表演,我的起点太高。细节就不说了,有时间一定自己去体会,友情提示,互动很多,不想被骚扰的话要往后坐一坐。

演出结束,人妖就位,开门放观众,在这就能挑自己喜欢的人妖合影了,50B一人,很多人妖都会使劲招呼一些男的一起合影,毕竟为了生计嘛,还可以摸着人妖的大胸哦~。

骑在乡间的小路上,顺利到家。

陆。搂着蛛蛛侠合影,穿浴袍逛柴迪龙寺

早上九点才吃早饭,自由行就是这么懒懒散散,吃饱喝足准备骑车往清迈大学和宁曼路那边逛逛。

早就对他家超好的早点有所耳闻,但好成这样像话吗,炒饭还做成小象的样子让我怎么下嘴,一下子豆浆橙汁都端上来不怕浪费吗。

烈日下骑车其实还是挺累的,清迈的寺庙太多,像大珠小珠落玉盘一般散落在老城内外,后来有很多寺庙匆匆路过已不再停下脚步,不过有很多壮观的,比较有特点的,还是忍不住就进找个合适的地方把轮子安顿好走过去看看。

这几个寺庙在马蜂窝上好像都没有对应的关联选项,估计都是被匆匆路过了。

蒙天寺的外形有种与众不同的厚重感,盘坐的大佛正对着北城墙外的护城河和街道,彷佛守护神一般。

罗蒙寺并没有那么金碧辉煌,但还是很美,有点像盼道寺。可能古城外围的寺庙去的人更少一些吧,大家都在城里转。

罗蒙寺前面碰到警察临检,拦了好多摩托,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罚款无证驾驶摩托的游客。一次罚200B,一次管一天。

Mango Tango店里的宁曼路地图,就这么一份还很精致的样子,没好意思拿走,拿着拍了张照。宁曼路原来是这样一片,来的太匆忙功课没做好,之前一直以为是一条路,刚开始没找到还迷迷糊糊的,就直接Google了Mango Tango才找到。清迈大学和宁曼路这一片只隔着一条马路。

推荐他家的酸奶,水果蘸着酸奶吃太好吃了,菜单上面没有图片,可能点的人少一些,上的也很慢。单说芒果真心好吃,居然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其他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应该是被炒的太火了吧,中午去外面还排起队了。

为大家介绍my husband。

没那么小清新的我在宁曼路没怎么逛就骑车回来逛寺庙了,毕竟最重要的帕辛寺和柴迪隆寺还没去呢,已和my husband合影,宁曼路一行够了。

碰到很多学生在帕辛寺写生,近距离偷拍了一个小帅哥,会画画的男银加分加分!一路走来发现很多泰国小哥儿着实着实还是挺帅的,有要超越我众韩国欧巴的势头。

树上还有很多箴言。

柴迪隆寺门票一人40B,民宿大爷说十年前是不收费的,我说因为中国人来的太多了,收费也是合理的,大爷听我这么说笑的特别开心。寺庙门票费用都不高,基本也就是维护费之类的,算是功德钱了,我说的也是真心的,大皇宫除外……

柴迪隆寺进去对衣着管理略严格,应该是我碰到第二个除了大皇宫以外比较严格的,不过不会不让进,会免费提供衣服,分为上、下、全身三种。我很不幸,被免费提供了一件浴袍,也就是全身都不合格。

像这样这么暴露如果被警察发现是不可以的,他们会用中文老远就对你喊“不可以!”。嗯,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夕阳西下,阳光正好。当时还碰到中国同胞问我为什么看到有很多人穿着我这种藕荷色的衣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哈哈,莫惊慌。

其实我觉得女生下半身那个还挺漂亮的,就是泰北特色的藕荷色的裹裙,拍照挺好看的,但我这浴袍是什么鬼……老妈还要过来当道具拍了几张,霸气侧漏了。

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就记得导游和我们说,泰国的男人比女人少很多,因为要不就是做了人妖要不就是出家当和尚去了。

小和尚给老和尚打伞,老和尚给小和尚讲故事。

转了两天对寺庙都审美疲劳了,天黑之前去了清曼寺,地方不大,相机都懒得拿了,简单用手机拍了几张。

晚上在北门城外的长帕夜市吃的晚饭,吃到了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生意很火爆,味道不错,很像上大学时食堂那熟悉的味道(这是称赞相信我,读研时候特别爱吃的猪蹄或者猪耳朵盖饭,勾起了大学的回忆),大份猪脚饭一份只要50B,价格都一样哈哈。

骑了一天虽然挺有乐趣,但也是又晒又累的,早早回民宿休息了……

柒。领略泰北民俗,到拜县竟然没吐

这天上午打算在民宿逛逛,因为民宿大叔说对面民俗馆上午会有个什么仪式,他可以带我们进去参观参观,我们也不想再进城了,准备上午转转退房然后就去拜县了。

确实一早的气氛就很不一样,院子里的人一下就多了起来,有人在梳化有人在布置,一片繁忙的景象,泰北还保留了很多手工制作的习惯,不管是衣服还是庆典需要的装饰,都是勤劳的人民。

后来知道好像是当地的一个还挺有威望的官员退休,举办了一个退休庆典,大家都是从泰国各地赶来参加,盛装出席,很多人和这个大牌子合影,最中间的照片应该就是那个主角。还有很多人在我们院子里各种照相,可见当地人也觉得这院子很美哦。

不同地区来的人穿的衣服还有不同的系列,搞得好像选美参赛队,各队都有自己的队服一样。

大叔在院子里给我妈拍照。

大家都在布置场地为庆典做准备,大叔就带着我和老妈进来参观,还给我们讲解,像个私人导游一样。大叔英语又好人又幽默,很好奇他英语为什么这么好,他说他之前在澳大利亚工作了15年,现在老了累了就回来了,到处做英语老师赚钱在泰国游历,问我是不是很crazy life,这不就是很多人都梦想的生活方式吗,真潇洒。要不是有大叔带我们进来参观,注定又要错过一次有趣的体验。

后面这个装饰物就是用前面的线一点一点缠出来的,真厉害,手上得起多少水泡……

Check out之后叫车去了巴士站,听民宿接待的阿姨说他们民宿也能帮着订车票,还有车能直接来民宿接我们,当时也懒得再改计划了。到拜县的车票单程每人150B,虽然是面包车,但还是要对号入座,去的时候人不多没坐满,回程最好还是计划好行程提前一点买,避免买不到票,我们到了拜县才买的回去的车票,已经只剩下最靠后的座位了。

就是这样的巴士带着我们一路翻山越岭。

快进山的时候给定位截了个图,穿过重重山脉就可以到拜县了。其实整个车程虽然三个小时,但是蛇形山路大概占一半吧。老早就听说了从清迈拜县的蛇形山路,虽然平时不怎么晕车,但出发之前还是各种注意饮食和身体状态,还特意买了酸的零食以备不时之需。蛇形山路确实是一路左摇右晃的,但感觉司机开的也并没有很快,景色也挺美的,都是热带丛林style。进山之后依然感觉状态很不错,熟不知在休息站的时候放松了警惕,买了一杯超好喝的冰牛奶,喝完之后的后半段山路这叫一个难熬,一直开着窗户吹风,后来还肚子特别难受,天啊,简直上下楚歌,一直看定位看看走到哪了,下了车直奔厕所。

拜县这么个四面环山山沟沟里的小县城,要不是发展旅游业,应该会一直很穷很落后吧,泰国政府厉害。

拜县镇子很小,夜市也是可以逛一下,说不定有收获,反正以我妈的功力,收获还是够大的,直接在夜市买了个无纺布的大袋子才把东西装回来。

捌。拜县景点巡游,夜市意犹未尽

本来在拜县想租小绵羊去潇洒,试驾的时候不幸扑街了,后来计划作罢改成了包车,用租车小哥的那句名言就是,摩托车这东西“会就是自由爽,不会就是危险”。包了个双条车砍价到1300B去了11个景点,一圈转下来感觉我们已经挺快了还是用了5个半小时,从早上5点半就出发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那天并没有日出),中午十一点多才回来,总体感觉还挺有趣,大部分都属于签到型的景点拍个照就可以走了,大峡谷是惊喜。

拜县景点大全,只有瀑布和温泉没去,别的都去了,个人最喜欢的是云来观景台,大峡谷和树屋。

民宿提供的景点地图。

云来观景台视野开阔,可以俯瞰整个拜县,一人20B,提供热茶,不过离县城略远,而且和其他景点不同方向,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值得过来看看。可惜那天雾太大了,没看到日出。传说中拜县很有名cosplay杰克船长的哥们儿当时也去了,靠游客和他合影赚钱,确实装扮的很像我戴普大叔,可惜不是真的,没什么兴趣。

观景平台挺大,面向东方有长桌凳,大家可以排排坐。

远处那条白线刚开始我都看花眼了以为是条河,后来再仔细看看才发现不知算雾还是云。

南湖山地村,英文就是China Town,应该都是中国同胞在这里吧,下山时间太早,村子还很冷清。碰到三个赤脚僧人下山就抢拍下来了,看着像是是去化缘。

对于零少女心的我来说,粉红房子、黄色小屋还有草莓园完全无感,还是喜欢大峡谷这种地方。

才八点来钟已经开始晒了。

大树秋千,额……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我对不起观众。拍照点刚好朝东,上午大逆光,夕阳的时候可能会挺美的,见到了感觉挺一般,木板经常被游客踩,四个角的绑绳有一个都已经开了。

在大峡谷我问我老妈“老妈,你敢去那吗?”,我妈想了想“有点敢”,然后就过去了。只能说为了拍照真是拼了。

其实镜头后是这样的怂样儿,哈哈,往下看真的会晕眩。

大峡谷真心很爱,之前翻攻略也没看有什么人提到里面竟是这样一番天地,要不是包车司机拉我们过来的话自己肯定都不来了,地方也并不起眼。本来还以为会很无聊没什么好看,翻过个小坡才发现了这里的魅力。要不是穿了夹脚拖前一天又扑街把腿磕破了,真的还想往里面走更远。

穿着拖鞋还乱跳,活该扑街。

树屋我倒觉得一般,院子里这个小篓子深得我心。

到美茵寺差不多上午十点半已经晒爆了,拿衣服盖着脑袋闷头走,一个老外看到我还说“That's a good idea.”。没什么特多好看的,佛像也正在修缮,不过山上这个大佛倒是在镇子上就能看到,个头儿不小。

中午十一点结束行程,回民宿收拾行囊,再来一次蛇形山路赶回清迈。是的,刚上长途车,外面瓢泼大雨。

半路上又有检查的,打开车门探头儿瞅了瞅,然后又关上了,并没有怎样。

终于,清迈的周日夜市来了,果真是红红火火人山人海,不枉费我为了它推迟一天结束行程,值了!

古城里红色加粗的部分全是周日夜市的范围,边逛边买,边吃边喝爽歪歪,特意空着肚子来这解决晚饭。

和那些千篇一律的市场很不一样,这里很多摊位都会卖一些手工制品,所以经常会有惊喜创意或者一些独家出品,有看上喜欢的就千万别错过哦,买东西也讲缘分嘛。

平日繁忙的街道都变成了步行街,每天都这样多好。

寺庙的院子里都是摊铺。

买了一杯帅大叔的奶茶,大叔还有自己的logo呢,就印在奶茶的杯子上,他叫Rainbow。

左上角的竹筒水味道也还不错,味道很多挑花眼,喝完水我老妈把竹筒都拿回来了,准备蒸竹筒饭用。下面的鱼漂和那个螃蟹壳盛着的大丸子都很好吃,海鲜的味道,不知道还有什么像脆骨一样裹在里面脆脆的。

逛累了就地马杀鸡。

人潮人海中来幅肖像画。

夜市不到十点就已经开始陆续收摊了,往住处走的路上路过了一家夜店,与渐渐恢复平静的夜市相反,这里才刚刚开始喧闹起来。和我们一样,他特意走进那条小巷,探一探舞池动感的音乐,快速明暗交替的灯光,还有那些兴高采烈的人,然后离开,继续自己的路。

玖。归。再。见。

泰国,注定是还要再来的地方……拜~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06 10:42

引用 罗波罗兰 发表于 2016-10-06 10:42:05 的回复:

回复罗波罗兰:当休闲游其实也行不用有那么大负担,有的景点有中文解说,可以用手机扫二维码听

2016-10-06 19:1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0 21:54

引用 国安球迷佟中正 发表于 2016-10-10 21:54:57 的回复:

回复国安球迷佟中正:要成行哇!一冲动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