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来呼伦贝尔,看8月的大草原,赏10月的阿尔山,寻丛林中的驯鹿

• 出发时间/2016-09-10
第一天

呼伦贝尔呼伦贝尔,你拥有那无尽的大草原,就好像复制粘贴一样,那么的绿,那么的绿,那么的绿,我怀着无限的憧憬,飞到你身边,发现了,你还真是挺绿的
       2015年同事去过呼伦贝尔,从他的照片看到了哪里的风景很美好,于是今年8月就预定了行程,经过同事介绍,找了一个在当地做了7、8年的一个哥们儿叫刘凯,陈巴尔虎旗当地人,据说能带着玩的很好,去之前微信联系了,感觉人不错,就他了,于是经过1个月的煎熬终于熬到了暑期完毕地广人稀的9月,收拾好行李就出发了

终于快到了,虽然就两个多小时吧,从飞机上往下看,心情有点砰砰

下飞机之后,顺利的见到了地接刘凯,八点二十的眉毛,配个大圆脸跟表一样一样的,呵呵,开着他的桑塔纳3000,带着我们开始了越玩越野的旅程。

这几天天气总是多云,刘凯说前几天一直下雨,我们来的是好时候,草原都返青了,今年7、8月来的那帮人看的草都是黄色,看到大草原果然是绿的,哈哈,上天的恩泽是我们的幸运,好耶,看看看,有大马,有大马,还有大白羊,哈哈哈哈哈

上午就是草原,有一条路被当地牧民给封上了,说车太多了把草都压坏了,结果我们不得不换路走,一路坎坷颠啊颠,下午2点多了终于开出来了,赶紧找个饭馆吃饭,饭馆也是刘凯推荐的,味道很不错,也不贵,菜量很大,仨人吃俩菜真的够了

下午在大兴安岭中穿梭,两边的白桦树跟落叶松,从车旁嗖嗖的飞过,这个月份白桦树已经黄了,落叶松还得有半个月才能变黄,看着两边黄绿相间,在大自然的氧吧中呼吸

晚上住宿的地方是根河县城,旅馆也是导游刘凯给找的,价格很实惠,条件也还不错,毕竟到了这边玩住宿就不能要求太高了。到了住宿的地方后,继续一天的重点,吃饭吃饭吃饭,大众点评找了个当地的馆子,锅包肉很正宗很好吃,晚上喝了点酒,最后总结是不能跟当地人喝酒………………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从根河出发,跟导游刘凯说找个人少风景好比较野的地方,他不愧是干了7、8年的导游去的地方果然没人还很好玩,那里原来是个木材厂,半山腰有火车运输木材的,现在已经废弃了改造成了一个公园,但是资金不到位结果公园也倒闭了,不过收费处建造完成了……最后收了一人10块钱的门票,进去后里面建设的果然很漂亮啊,小桥,小湖,吊桥,动物园,火车应有尽有,好漂亮的说

看驯鹿看驯鹿,原计划是去一个驯鹿公园,但是那里人比较多,于是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驯鹿原始部落,那里是中国最后一个驯鹿部落女酋长的部落,老酋长玛利亚·索从已经搬到了城市里面去住了,他的晚辈还是坚持着部落的传统,驯养这大批的驯鹿,到了冬天就会迁移到深山之中去,有幸我们去了他们的部落,看到了好多可爱的驯鹿

看游记说去临江的路上有个电视台,能看到远山,跟导游一打听,他还真认识,到了那里一看,那里不算是电视台,是个信号发射塔,爬到塔顶看远山,好远

之后一路奔临江,穿越了大兴安岭的保护区,走的路都是巡山队走的路,仍然坑坑洼洼,颠啊颠,颠啊颠

从山林中出来后,就是沿着额尔古纳河走了,额尔古纳河是中俄的国界线,能看到月亮湾,就是额尔古纳河的一个拐弯,还能看到俄罗斯的小镇

有事一路颠簸,终于到了临江镇,是个很小清新的小镇,街道两侧都种着格桑花,很漂亮,住宿的地方也很有特色,大大的二层阁楼。这里有个山头能看日落,山头上好多人,一人一台单反,而且大部分都是老头老太太,感觉老年人的生活太丰富了

第三天

第三天出发直奔恩和中国的一个俄罗斯民族乡,经同事介绍,那里的感觉很异国有很传统,说白了就是一脸俄罗斯人面相的人张嘴就是普通话,说的还挺溜,路上导游带我们去了几个能拍风景的山头,拍出来的片儿果然不错,喜欢

路上又看到了奶牛跟大马,当地牧民全都是散养,经常有牛啊羊啊横穿马路,还看到一匹马在路上打盹……有时候路上也会有蛇,这种冷血动物会在柏油路上晒太阳

这一天路程不长很轻松,下午三点多就到了恩和,于是出去在小镇里骑自行车,逛街,住宿在一个俄罗斯民族的大叔家,大叔好帅气,住宿的旅馆也是俄罗斯风格的,很舒服,躺在床上感受着温暖的阳光,也是一种享受

晚饭是当地的俄罗斯特色菜,周围的旅馆基本都是住宿加饭馆,菜品也基本一致,不得不说当地的土豆很好使,很软很面,还有当地的大列巴,摸着自己做的蓝莓酱,绝了

酒足饭饱之后,天气还挺早,小镇里逛逛吧,租个双人自行车游览小镇,旅馆老板养了一条哈士奇,看到谁都自来熟,虽然刚生完小狗崽,却也是跑出来瞎晃,陪着我们溜了一路,二哈果然不是白叫的,也不回家给小狗喂奶去…………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不是很紧,于是中午才出发,带着俄罗斯的大列巴,坐车导游的桑塔纳3000,直奔草原而去,一路风景也由中俄边界换成了中蒙边界,不过中蒙边界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路上仍然是导游带我们去一些意想不到的地点看风景,仍然是很漂亮,仍然是绿意盎然

一路上伴随着绿色,我们到了陈巴尔虎旗,也就是导游的老家,不过他是住在县城,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蒙古包,这个蒙古包么……有点商业化,不过由于他后面有一片湖,冲这个住宿吃饭姑且忍了吧,这天老天很给面子,下雨了诶,这就意味着有彩虹,果不其然,OH YEAH!还是俩

之后去湖边等夕阳,有湖有云的地方拍夕阳肯定漂亮的不得了,还遇到一个四川大哥拿着一个很NB的相机也在拍夕阳,果然不出所料,湖边拍夕阳就是漂亮,看着美景,河鸥,闻着牛粪,别有一番风味
看完了夕阳就睡啦睡啦,晚上有个大月亮,但是天空飘着云,没有银河,可惜了

第五天

早上9点多起来去湖边再看看,哇,好多水鸟啊,大雁!天鹅!河鸥………………

导游说如果6点多起床,湖上一片雾气,拍出来更漂亮…………哎,也不早说,可惜了,好吧就这样吧,今天直奔满洲里,进城啦,一路上仍然是一片绿色,不过可能是有点视觉疲劳,觉得也就那么回事了,睡一觉直奔满洲里
先到了满洲里周边,一个猛犸象公园,雕塑还是不错的,不过路上有个穿米奇衣服的小丑主动搭讪来照相,觉得好玩媳妇拍了几张,拍完之后,他把胸前的一个白色的胸牌翻过来,上面写着:拍照20元,有点不厚道啊

经过了五天的草原大森林之旅,终于到了大城市了,感动的哗啦哗啦的,由于到的比较早,先吃一顿火锅,祭祭五脏庙

酒足饭饱浑身暖洋洋,由于还早,先去溜溜吧,这里跟俄罗斯接壤,先去满洲里口岸看看,到了那里居然要门票……掉头,去套娃广场看看,之前觉得套娃广场也就一般般,到了那里还真不错,是个游乐园,里面果然全是套娃,各种各样的,建筑都是俄罗斯风格,很不错

玩过瘾了,回酒店休息吧,路上看到两个俄罗斯建筑,以为是酒店,走到门前一看,一个是新闻大厦,一个是卫生局,之后来到了预定的满洲里最横的满洲里酒店,100多年的老字号,果然上档次,刚进大厅就有一个老管家上来接待,还拿出刚做好的面包让品尝,赶紧入住,先床上躺会

最期待的晚饭时间到了,一定要去满洲里最有名的卢布里西餐厅,还必须是总店,到的比较早,结果仍然排队,人好多好多啊,不过东西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啊,由于两个人吃不了多少,真心体会到了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受……不过媳妇的闺蜜单位也来这边旅游,晚上约她又来这里吃了一顿,一晚上两顿饭,哈哈哈,满足,明早再来这里喝咖啡吃早点,完美

美味得食品,帅气的服务员,勤奋的俄罗斯大厨,我爱卢布里

第六、七天

早上起来,继续卢布里吃早点喝咖啡,美味

之后一路走上了平坦的高速公路,真不容于,终于不颠簸了,到了阿尔山景区,需要买门票跟车票,里面各个景点有摆渡车(公交车)可以坐,价格不便宜,不过很方便,住宿就是景区里面的小旅馆住宿,条件就不用说了,保证能住人,然后就是景区内游玩了,有好多经典,什么大峡谷啊,天池啊,地池啊,什么的,具体名字忘了记不清,秋天的阿尔山非常好看非常漂亮,具体的必须是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到,由于过了暑期,所以人不是很多,连玩带看很舒服,上图

第七天上午就往回走了,7天之旅就要结束了,这几天玩的很不错,回去的路上导游还带着我们去了几个景点,居然还看到了狐狸,这东西果然狡猾,在路边专门等人来喂,有人来了还会呼叫同伴,它们一个个让路人喂了一个比一个肥,这还叫狐狸么

最后去了阿尔山市看了一眼火车站,一个很有历史的火车站,之后就结束了旅行回到了北京,这次玩的还是很不错的,体验了8、9、10三个月的风景,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星空银河,哎……………………最后打个广告哈,推荐一下此次行程的导游刘凯,有大车有小车人多人少都能接,不光呼伦贝尔,东三省也能够带团,知道很多一般导游不知道的景点,还会摄影,拍摄技术还不错,手机号13847080109,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联系他,附上微信二维码
一段旅行的结束,意味着另一段旅行的开始,只要我们的心保持年轻,身体就会带着我们看遍世界的风景

抢了个沙发,开心。拍的好,写的也好。顶。

2016-10-06 10:23

漂亮。

这个好啊!

2016-10-06 10:24

引用 Super熊熊 的图片:

壮观,看了你的游记,有了想去呼伦贝尔的冲动。

2016-10-06 10:25

美,美极了,太美了!

2016-10-06 10:26

我,词穷了。

2016-10-06 10:2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06 10:4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