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太阳的后裔》,爱上了首尔

目录

行程安排:
10/1 虹桥-金浦-入住酒店
10/2 青瓦台-光化门-景福宫-新罗免税店
10/3 明洞-东大门
10/4 弘大-梨大-新沙-岬欧亭-首尔
10/5 金浦-虹桥

费用相关:携程预订首尔5日自由行,人均4800左右(包含签证)
航班:往返韩亚航空(晚上到,下午走)
酒店:首尔天空花园东大门1号店
兑换:2000人民币/350000韩币
交通:徒步+TM卡
其他:无底线买买买……

特别友情提醒:
1⃣️机场到达后所有的免税店介绍都要拿,因为里面有很多优惠券。其实本来我们的行程里没有特地安排购物环节,谁知走走逛逛之后发现满大街都是免税店,让你不得不停下脚步走入“殿堂”。
2⃣️免税店针对中国游客有很多优惠。比如支付宝钻石铂金会员在乐天可以办金卡打9折;招商银行全币种卡可以在新罗办金卡打8.5折,刷银联返几万几万韩币等等。所以去到免税店第一件事就是去服务台看清楚自己符合什么条件可以有什么优惠。
3⃣️满大街都是会说中文的朝鲜族或者是中国人,所以不用担心语言不通。
4⃣️TM卡在地铁站可以花3000韩币买一张空卡再往里面充值。不换线单程1250韩币坐到死也是这个价,换线的话再多1,2百韩币的样子。

Day1

飞机落地已是首尔时间晚上8点,呼吸着新鲜空气顺便回味一下刚才美味的机餐。原本重感冒的我一接地气,鼻子瞬间通了。马路干净,首尔人有礼貌,还有就是空姐的脸蛋长的一模一样😄。

预订的是携程首尔5日自由行,所以免费安排了专车来接机。一路走高架,经过了很多地方,但都是圆圈圈⭕️⭕️的路牌,所以一个都不认识。心里想,韩国的小朋友从小就开始学画圈,以后上学了都不用圆规了吧

大约40分钟的车程到达酒店,前台的欧巴英文不太好,最后还是用日语交流起来比较愉快。房间不大,但很干净,电梯里顺便拍了张shutte bus的时间表方便之后的出行。由于身体不适,赶紧洗洗睡了😪。

Day2

大雨很影响出游的心再加上重感冒使得原本就疲惫的我有一颗想睡到死的心。但是今天是自由行里赠送的市内一日游,想想参团的话可以省去舟车劳累之苦,所以还是硬着头皮上了大巴。一路导游Antie(韩国国籍台湾人)巴拉巴拉的介绍了很多韩国的文化,包括女生为什么要整容,男生为什么那么爱打扮,平均2个人就拥有一台车,看个病才人民币50块不到等等,听了之后有种让人想要移民的冲动。

车子颠呀颠的经过了青瓦台,然后停在了光华门,第一个景点就是世界文化遗产地--景福宫。和天安门的磅礴宏大不同,这里更多的是一种令人心旷神怡的感觉。青色的屋瓦夹杂着绵绵细雨,有些许凄凉。特别是皇后独享的后花园,有假山有水池,仿佛把人到回到大长今的年代。顺着导游绕过了寝宫走到宫廷的最深处便可以看到著名的北岳山。远远望去他很安静的躺在那里,与世隔绝。

下雨天的首尔只有十几度,来一碗热腾腾的人参鸡汤是再好不过了。汤里有药材的味道,很清淡,鸡肉嫩嫩的很新鲜。韩国人喜欢蘸盐巴吃,我觉得蘸酱油更适合我的口味。鸡的肚子里有糯米红枣饭,还能加一份面,一碗足矣。

由于风雨交加使得我们无法去首尔塔看风景,于是直接转战明洞附近的新罗免税店开始了买买买的节奏。大巴把我们送到大门口时蜂拥而至的人群把我们吓坏了,于是拉着JL姐姐也挤进了人群中。从地下一层开始是化妆品,有韩国本土的,国际品牌就不用说了,只要你想得到的就都能买到。Prada的售货员提醒我们有招商信用卡可以办会员,还有很多正对中国游客的优惠活动,于是我们赶紧去询问台填了表格拿了金卡。化妆品部分8.5折,品牌店9折,香奈儿无折扣,商品最后在机场提货,一大串的像念咒语一样被告知。总之来到了免税店,不想破产也难。

体力透支的我们赶上了一辆到东大门的班车,下车后就一路找药店买感冒药。晚上12度的东大门可以冻出鼻涕来,想想他们正真的冬天要零下20多度就直冒冷汗。一路有很多小摊卖的烤串让人直流口水,还有可丽饼加冰激凌,好吃到没朋友。

Day3

今天一大早醒来就出大太阳,心情也瞬间晴朗了起来。肚子饿了,起床去觅食。在东大门后面有一条小路,一排是烤肉店,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开始品尝五花肉,烤牛背肉,冷面。按照国内的模式点三个菜两个肉食动物吃是绝对不够的,但在韩国一口泡菜一口肉一口冷面,就两个字,绝了。

酒足饭饱后我们决定去明洞看看到底有名在哪里。不去不知道,一去就出不来了。小巷子兜兜看看,又买了一大堆指甲油化妆品,累到无法动弹。在路边买了包石榴汁,买了串蟹棒停下来喘口气。

一抬头仿佛来到了一个仙境似的地方-明洞天主教堂⛪️。里面刚好一对新人在举行婚礼,牧师用韩语讲了很多思密达,最后互相交换戒指,场景很是唯美💍。

一路上很多打工仔在发传单,乐天免税店就这么不停地在召唤我们。反正都是买买买,我们就跟着人潮来到了女人的天堂。从9楼到11楼是免税店,折扣力度也是杠杠的。帮朋友代购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省钱,因为很多优惠活动就在里面,具体的就让大家自己慢慢体会吧。

又是一场体力的斗争,原本想回到东大门地下三层的汗蒸去放松一把,最后还是在一顿部队火锅中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味道嘛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因为泡菜味实在是太浓,但填饱肚子还是可以的。反正整个人除了汗臭味就是泡菜味,都是咸咸酸酸的

Day 4

早晨起床去楼下小超市买杯1000韩币的热咖啡☕️,一路看看走走不一会儿就到了离我们最近的东大门文化广场站。今天是小清新风,所以第一站到的是传说中的弘大。可能是时间太早(其实也快11点了),原本以为热闹的弘大缺是冷冷清清,只有几家小店刚开门。本着今天绝不再买化妆品的心,于是乎开始衣服买买买(精灵)。价格嘛不算便宜,但感觉还是蛮不错的,有种韩剧里女主的份儿👗。

接下来重头戏来了,梨大。一个美到不能再美的大学,白色的梨花墙展现出首尔的洁白。校园里各个都是大长腿高鼻子,那氛围是相当的让人陶醉。走进她们的图书馆,有免费自助咖啡机,还有刷手机进图书馆,把各种高大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据说梨大是首尔最好的学府,难怪一路上很多老外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观,想必外语系应该很受欢迎👏。

欣赏完梨大想必大家都知道下一步就是梨大女人街💄。其实跟明洞很像,只不过卖衣服的多过卖化妆品,质量嘛有好有坏,因价格而异。但上衣基本不能试穿,所以买的时候要斟酌斟酌再斟酌。我们没吃午饭,于是在一条小巷子里吃了有名的无骨安东炖鸡,里面多加了分cheese,味道棒棒的👍。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坐地铁来到了所谓的浦东陆家嘴-新沙林荫道🌴。来往的车子不是雷克萨斯就是宾利,要么就是法拉利跑车🚗,的确感觉到马路上擦肩而过的都是贵妇。我们也小资了一回,找了家咖啡厅休息一下。话说首尔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再配上比利时巧克力,心瞬间又被融化了

阳西下🌇懒洋洋的走在马路上看着人来人往,很是舒服。逛啊逛,晃啊晃,地铁坐到明洞3号出口上去直接搭5号车到达首尔塔已是晚上7点多,日落没赶上。晚上的首尔塔灯光特别耀眼,空气中渗透着一丝神秘感。步行爬坡几百米到达塔底,望眼放去都是小情侣👫在亲嘴,这叫人情何以堪啊。由于现场买票要等待50分钟才能登塔,又怕错过5号公车的末班时间,所以只好放弃。其实我们酒店住在19楼,每晚每晚都在赏夜,所以也就不去挤热闹了

沉醉在迷人的气氛中久久不能自拔的我被饿得咕咕叫的肚子给唤醒了,于是乎打道下山。依然是搭5路公交车,这次上去刷卡被扣住了,因为卡内余额必须去,只得掏现金给司机大叔。幸运的是车子竟然经过我们的酒店,10分钟我们就回到了温暖的房间,结束一天的暴走👠。

Day5

最后一天的首尔依然是那么的美,而且气温也有所回升,和第一晚的雨夜相比着实让人心里温暖了不少😄。拖着行李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酒店,依然是携程的专车来接机,大约一个小时就到金浦机场了。办理托运后去3楼过安检,一进候机楼瞬间被石化。大家排队领完自己的免税商品后都在迅速的拆包装然后重新打包装箱,为的就是不被税🎁。想想如果国内也有这样亲民的价格,老百姓的薪水和物价成正比,那么还会有人去别的国家撒欢吗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6 11:25

有一个好办法就是把景点记下来然后在车上可以慢慢编辑,又省时间又不会忘记景点带给你的感受

2016-10-06 14:12

看了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首尔之行,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6 20:55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6 20:55:13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有共同语言就是好朋友

2016-10-06 20:57

我来啦娘娘~金浦机场没有去过的说羡慕脸~

2016-10-06 23:00

引用 亚麻麻麻麻麻 发表于 2016-10-06 23:00:38 的回复:

回复亚麻麻麻麻麻:毛线都没有的机场,不用羡慕

2016-10-06 23:2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0 13:52

引用 lincoln 发表于 2016-10-10 13:52: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