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最细致的高铁去东江湖攻略(说走就走的旅行)

陈匡匡 (长沙) LV.2
2016-10-06 00:31 552/7

7788的话…

完全是临时准备的一趟旅行,前一天稍微看了下攻略,但是觉得写得都不太细致,还是有很多搞不懂的地方。所以决定写一篇详细点的攻略给需要的朋友(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留言问我,我尽自己所能给予建议,但不一定就是对的~)我是那种喜欢把攻略做到越细致越好的人,如果喜欢顺其自然走到哪是哪的请忽略哦

Day 1

10月4号,老公上午还有工作的事忙,等他忙完回来吃完午餐订好高铁票就出发了~
我们是17:15到的郴州西,出高铁站的右手边会看到万龙汽车站,在那里坐去资兴的201(车票7元每人),中间停靠了4.50个站吧我觉得,我们坐了差不多1个小时40分钟才到…屁股都坐烂

到这里天色已暗,酒店还没定,网上一查全部满房,在附近逛了逛,还好走了没多久有个“鸿运大酒店”有房,只是我觉得偏贵了点(328),不过懒得再走了就定下了。环境的话一般吧,凑合睡一晚,反正明天很早就要起来。把行李放好,出来觅食,吃了个炸鸡排,还有涝饺和甜酒汤圆,再随意散散步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2

5号,我很早就醒了,在外面还是睡得不踏实。6点把老公叫醒(如果想看雾漫小东江的朋友我觉得还可以早一点),洗漱整理退房,在附近吃了早餐碗筒子粉(蛮实在的看图),然后在昨天下车的汽车总站对面坐1路公交到“三湘四水”站下,跟着人群走就来到景区门口了。

门票也是临时买😅,排了好一会队,买的B线的(其实十一并没有我想象的游客多,还是能够拍到没有人头的美照的)。买完票,乘坐游览车去往各个景点。

看“雾漫小东江”的可以在第一个点下车,看完后可再次坐游览车到大坝和上面的游客中心坐船去“兜率岛”。(建议先去岛上看溶洞,回来再往下走一点点看大坝,再回到游客中心坐游览车回景区门口)。

(因为我到达的时间晚了点,太阳已经出来,所以雾已经不是很浓了~)

“兜率岛”的溶洞还是蛮大的,走了好久,我都快走不动了才出来。溶洞之前去桂林的时候也看过,所以没啥新鲜感了😆。

岛上的烤鱼我觉得可以吃一下,10元2条,味道还蛮好的,我老公说是他吃过最好的炸鱼😂

坐船回来游客中心,建议可以加10元坐船上的2楼,人少舒服,也更能感受东江湖的美。

游客中心附近很多饭店,我觉得都差不多,所以随性选择了一家,吃传说中的三文鱼。其实就是将东江鱼做成5种不同的吃法(鱼头鱼尾、鱼皮、鱼子、鱼汤、生鱼片),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而且非常坑,我们点了个三文鱼+土豆丝488!!!(三文鱼是188一斤!土豆丝是28!芥末和生抽的碟38!)不过出来玩总要多尝试,不能太计较。(建议:可以自备干粮,然后玩完到景区外面去吃,但是我没试过也不知道味道是不是一样)

吃完饭看到游览车正好要走了,就赶紧跑过去上了车,以为大坝还有很远而且会停,但是并没有!所以一定吃完饭到附近走走,走下去看看大坝,再回来坐游览车,时间很充裕的。(游览车是不能两次在起点坐的,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所以此次旅行也留下了些许遗憾。

回来我们是坐的1路到“鲤鱼江”站,再过马路转201去高铁站。

这次旅行很开心,主要是很轻松,没带什么行李,就一人一个双肩包,也没带化妆品什么的,最自然的状态。感谢好老公给我一个完美的十一假期,还有一路上负责行李、问路、排队、买单😘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6 01:18

2016-10-06 08:37

2016-10-06 09:06

2016-10-06 09:3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